言情中文网 > 重生之腹黑嫡女 > 234 赐妾,以下犯上

234 赐妾,以下犯上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天气随寒,但是午觉的时间却是未变,众人没过多久,便一个个回了自己的屋子午睡去了,洛思蔷到了暂时午睡的房间中,心里正要唤姚黄进来伺候,未曾想姚黄先她开口之前走了进来,脸上噙着大有深意的笑容。“娘娘还没有睡啊。你们先下去吧!”

    站在屋子里的侍女们都出了屋子,只留下她们二人,洛思蔷“嗯”了一声,心里暗道,你这不是明知故问么,本宫才进来,怎么可能会那么快就睡下。不过她看姚黄似是有事找她一样,便没有先开口说出自己的想法,而是挑眉问道:“怎么,你有事?”

    姚黄笑了笑,递过来一张纸条,“娘娘,你且看看这个!”

    “什么呀?”洛思蔷不甚在意的接过纸条,但一看上面的内容时,呼吸顿时一窒,这是在开玩笑么,居然让她找个男人藏在宫里,尽量怀上孩子。

    啪的一下把纸条拍在了暖塌的矮桌上,怒道:“这是什么意思?什么叫让本宫养个汉子?”

    姚黄挑了挑眉,含笑道:“这是主子的吩咐,不仅是您,便是靳元灵和云月儿都有在养,并且她们已经养了近一个月了。”

    洛思蔷气的满脸铁青,饶是她想生个孩子心里也不过是想着给皇帝下药,却从未想过要养个男人,这日后要是东窗事发,那可是要掉脑袋的大事,“荒唐,这事本宫做不来,你们另找别人吧。”

    姚黄没有说别的,只是浅笑了几声道:“这事就由不得您了,这男人今日会随着您一块进宫的,宫里头已经递上了您的绿头牌,今晚上这个男人会好好的伺候您的。”说完便轻笑着离开了屋子,只剩下洛思蔷对着空气生气。

    洛思蔷只觉得浑身上下乃至毛孔之中都散发着怒气,但是却不能发泄出来,心里极为憋屈。脸色气的铁青,使得脸都变的扭曲了起来。

    这边洛思瑶等人都到了洛夫人的院子里谈话,洛思瑶没有说话,只是神色淡淡的在想着事,南宫寒说是会送自己一个大礼,是什么大礼?

    任晴心里正堵得慌呢,那个女人当真是太嚣张了,今天居然想给良钰纳小星,气死她了。

    不过几人还没有商量出个什么计谋来,便听到门房急匆匆的来报,说是外头方氏老夫人又来了,跟着来的还有三老爷一家子,来的还有二小姐和二姑爷。

    洛老爷听了眉头直皱,“让他们先回去,否则别怪我们无情了。”

    话才出口,那门房苦着脸道:“老爷,已经晚了,他们已经进了府,是昭仪娘娘身边的姑姑带进去了,说是娘娘进宫良久,心里一直想着家中长辈,现在有机会一叙,自然要好好的叙叙旧。”

    “哼,难不成他们还想着翻身?”二夫人冷哼了一声,大不了就鱼死网破。

    洛夫人倒是不这么认为,而是嘴角带着冷笑道:“二弟妹想的太少了,他们岂止是想翻身,简直是想霸占整个洛家的家产,而且我看这昭仪过来,也只怕是想为她亲娘做点事吧。”

    二夫人挑眉:“嫂子的意思是,她想扶方姨娘为平妻?”

    “只怕是这样了。”洛夫人脸色微沉,这洛夫人的位置上,只有她一个,谁也不能夺了去,就算是个死人那也不成。 过了一会儿,外头宫娥进来传话,“奴婢见过老爷夫人们,娘娘宣老爷夫人们过去聊天呢,说是一家人难得见面,凑一起热闹热闹。”

    洛思瑶嘴角抽了抽,热闹?确实是挺热闹的,只怕她们想的是怎么来让他们难受吧。“你去回了你们家小主,就说我们即刻就来。”

    宫娥听她唤洛思蔷为小主,心里微微诧异的抬了头看了一眼洛思瑶,暗自思忖,这女子好生面熟,是在哪里见到过么?

    洛思瑶看她没有动静,却一个劲儿的盯着自己看,笑道:“你不用去复命么?盯着我脸上看,是我脸上有脏东西么?”

    宫娥一惊,忙恭敬的屈膝道:“小姐赎罪,奴婢不是有意的。”

    “罢了,你去复命吧,我们即刻就到。”洛思瑶笑呵呵的看着宫娥离开,眼神微沉,“只怕她们已经想到了要对付我们的法子了。咱们随机应变吧。”

    众人点了点头,现在除了这个似乎没有别的法子了。

    到了暖阁之中,洛思蔷坐在暖塌上,拉着洛思婉的手正在叙说着姐妹情,眼泪就像不要钱一样的扑簌直落,洛思瑶眼神闪了闪,这些人怕是心里又在动什么坏心思吧。

    方氏也在用娟帕擦拭着眼角,含笑道:“好了,你们姐妹俩就别哭了,这大好的日子,怎么能这样呢,去,你们快给昭仪娘娘和二小姐打盆水过来擦擦脸。”

    底下一众人端着盥洗用的用具鱼贯而入,不一会儿便整理妥当了,洛思蔷脸上带着浅笑道:“到底是让祖母三叔笑话了。”

    “哪里的事,大家都是一家人,不会在意这些的。”洛涛自认笑的一脸温和,然这段时间的酒色掏空,使得他脸色发黑,眼底下有着一圈浓重的乌青。

    洛思蔷饮了一口茶后,看着一直闭唇不语的洛思莲和洛思碧道:“如今莲姐姐也有十**了吧?就连思碧也有十四了吧?”

    坐在旁边的金氏闻言,忙笑道:“可不是,只可惜她们的婚事到底是没有着落,哪像二嫂家的薇儿,这才十四岁就定了亲事,还是姚家的嫡孙呢。”

    按理说她应该是叫姚氏为正房婆婆的,但是她现任婆婆还坐在这里没死呢,这要是喊出来,那不是打方氏的脸么,她还得在姚氏的底下过活呢,怎么能做这种事呢。

    洛思蔷点了点头,“改日本宫得好好的和皇上说道说道,咱们家的女儿都是个顶个的好,怎么能到现在还没有人上门提亲呢。”

    其实也不尽然是无人问津,便是有人问津了,在京都这个地方,即便是有些头脸的人一看到三老爷他们的样子,便会打消念头,开什么玩笑呢,这家里老的看起来不靠谱,男人就知道喝酒嫖娼,小的虽然还太小,但是一看那样子就知道也没什么出息,这样的女子娶回去有什么用?

    “若是这样,那三婶就先谢过娘娘了。”金氏笑的合不拢嘴,看样子他们家的好日子就要来了。

    这回洛思蔷的眼神放到了方琴身上,上下打量了一番,笑道:“果真是好标致的人,本宫这里倒是对你有一个好的归宿,只是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方琴柔顺恭敬道:“娘娘但说无妨。”她如今孑然一身,又有何惧,不过这洛思蔷看起来也不是什么笨蛋,看样子也不会把她指给什么落魄户,不然无法让她在宫里坐大。

    洛思蔷忽的轻笑道:“本宫就是喜欢这种爽快的性子,只是你这边肯了,也不知道人家是否愿意呢。”

    方琴眼睛偷偷的瞄了一眼洛良钰,红着脸羞赧道:“即便他不愿意,奴婢也甘愿在他身边一直伺候下去。”

    “这样倒是委屈你了。”洛思蔷笑的瞥了一眼洛良钰的方向,笑道:“大哥,如今嫂子怀着孩子,无法伺候你,作为小妹的我想,这样却是对大哥不好,连个贴身伺候的人都没有,如今正好方姑娘在这里,那本宫就将她赐给你做小星如何?”

    任晴顿时愕然,气恼的喊道:“昭仪娘娘!”

    洛思蔷朝她莞尔一笑:“大嫂这是不愿意了?还是因为她是本宫赐下来的人,所以才不愿意?”若是这样,她不介意回宫后让皇帝帮忙多赐几个人下来。

    “就是啊,昭仪娘娘可是宫里的宠妃,嫂子怎么能反驳她的话呢?”洛思碧在一旁捂嘴偷笑,脸上带着挑衅。

    任晴涨红了脸,心里恨不得直接把这些人丢出去,但是仅存的一丝理智压制住了她,忽的手上被一个温暖的手覆上,阵阵暖意直达心底,洛良钰温和带着冷意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娘娘的好意微臣心领了,微臣在娶晴儿之时便已发誓,今生只有她一个妻子,只有她一个女人,再无其他,以后凡是我这一脉的男子,一辈子绝不纳妾。”

    掷地有声的话让在座的人心中都是一惊,但是任晴却是感动的热泪盈眶,这些话他并未和自己说过,但是现在他却因为要驳回洛思蔷的话而说出这些,可见他的心意是多么的弥足珍贵。

    眼泪不知何时已然落下,目光之中带着满满的爱慕和情意,痴痴的低声唤道:“相公……”

    洛良钰微笑着替她拭干眼角的泪水,手点了点她的鼻子,甚是宠溺道:“傻瓜,这有什么好哭的,也不怕肚子里的孩子笑话你。”

    任晴难得的没有反驳而是红着脸坐到了一旁,眼睛一直目不转睛的看着洛良钰,好像一辈子都看不够一样。

    洛夫人只是微微挑了挑眉,当初洛苍要是有自己儿子的这份魄力,她就不用吃那么多的苦了,不过如今看到孩子们能幸福,已然是最好的了。

    另一个当事者方琴却是血色尽褪,煞白了脸,死死的咬着唇不让眼泪落下来,沙哑着声音问道:“为什么?钰表哥,我只是想单纯的留在你身边伺候你和少夫人!”

    洛良钰嘴角噙着冷笑道:“是么,可是我不喜欢三个人的世界,就算是三个人也是我和娘子还有我们的孩子,至于你么,我从一开始就没说过要你的话。你还是清醒点的好。”

    方琴死死咬住嘴唇,最后还是抵不过洛良钰伤人的话,哇的一声便哭着跑了,洛思蔷皱了皱眉,一脸不悦道:“大哥,你这是何意?难道本宫赐的人你也要拒收?可知这是以下犯上?”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