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之腹黑嫡女 > 184 选秀反应,段太妃!

184 选秀反应,段太妃!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洛府这些日子一直忙碌着洛思瑶的及笄礼,临近只有最后几天了,在宝芳斋,琉璃阁定制的东西也纷纷到了洛府,正摆在洛思瑶跟前。

    “小姐,您看这赤金百碟串珠流苏簪子,真的很漂亮呢。”湘月一脸羡艳的看着这些东西。

    洛思瑶正好把及笄礼那天要穿的衣服换了下来,听了这话,扑哧的笑了,筱竹亦是笑道:“这有什么,你又不是没有看到南宫公子让玄冰带过来的那支羊脂白玉做的簪子还有玉钗,那才是真的漂亮呢。”

    “这些都是身外物,算的了什么呢?”洛思瑶嘴角弯了弯,脸上带着淡淡的神色,她来了这里那么许久,还未见过南宫寒呢,每次问了玄冰,他都说南宫寒有事在忙,等到及笄礼那天会出现,让她安心。

    可她也不知道为何,自从到了京都后,心里有时候总是会默默的心慌,也不知道是何缘故,想找个人诉说,但是却没有人可以让她说出来。

    筱竹湘月见她脸上多了一丝愁色,也都聪明的闭嘴不说话,纷纷说着别的事去了。

    此时慈和宫里一片热闹非凡,坐在上首的南宫太后听着这些妃嫔们一言一语的发表着自己的意见。

    “太后,依着妾身来看,这选妃劳民伤财的,倒不如不选。”皇上本就甚少来后宫,要是再选点年轻貌美的进宫来,那她还有何恩宠可说。

    “就是,叶贵妃姐姐说的极是。”

    与之意见相反的则是挑了挑眉,不屑的说道:“贵妃娘娘此言差异,如今这后宫空虚,自然是要让秀女进宫伺候了。以延续皇家子嗣才对。”

    “荣贵妃说的是,只是不知道姐姐何时能为皇上诞下皇子呢?即便没有皇子,皇女也可以啊!”叶贵妃掩着嘴轻笑了起来,眼睛里满是鄙夷。

    荣贵妃并未像她想象中的那么生气,只是眼睛微眯的看了会儿她,悠悠道:“一切随缘,若是能为皇上诞下皇子自然是本宫的造化,即便是没有,那也无妨,如今七公主在本宫膝下也算是孝顺的了,有无皇子也无大碍。”

    叶贵妃才不信她的话,正想开口刺她两句,却被太后的话打断了。

    “你们来给哀家请安,这本是好事,可是你们竟然在哀家的跟前争风吃醋,这成何体统?后宫不宁,则江山社稷不安,你们是想让前朝跟着一起动荡么?”南宫太后语气平淡,好似在说与之无关的事一样,但她身上散发出来的凌厉气势则是威压着每一个人。

    众妃心里咯噔了一下,顿时冷汗便留了下来,她们忘了现在所处之地是太后的慈安宫而非皇后所居的雍和宫,忙跪了下来齐声道:“妾身知错,还请太后恕罪。”

    南宫太后看着一众人整齐的步伐与动作,嘴角勾起了一抹讽刺,正想讥讽两句,但是又忍住了,她自然是知道这些人心里的真正想法,因为当初她也是从她们这个位置走过来的,喝了口茶后,才缓了缓道:“行了,起来吧,你们都是皇上的妻妾,理应和睦相处,切忌争风吃醋,别整日里只知道算计别人,斗个你死我活的,有什么意思?百年之后还不就是一抔黄土么。”

    皇后的嘴角弯了弯,一想到还跪在地上的嫔妃们,又生生忍住了,不过为了不让人看出端倪,忙端了茶杯放在唇边故作饮茶的模样,无声的笑了笑。

    众妃们跪在冰冷的地上,一想到还坐在上首陪太后说笑的皇后,心里是恨的咬牙切齿,太后这番敲打的话,看似是对着众人一同说,但她们却知道,这话是在敲打她们的,暗恨皇后的同时,亦是恼恨着太后的偏心,不过太后和皇后是一家人,自然是偏心皇后的,她们也只能无可奈何,谁让她们没有个这么强大的后台呢。

    看她们跪的也蛮久的了,南宫太后这才笑道:“行了,哀家不过一句玩笑话,你们就给吓成这样,日后哪还敢和你们说笑,都起来吧,这冷冰冰的地板,仔细跪的膝盖疼。”

    众妃嘴角抽了抽,让跪的是你,不让跪的还是你,你丫的要求可真多。

    太后眼角瞟了一眼皇后,皇后这才放下了茶杯,咳了咳道:“诸位妹妹也不用这么担心,你们的想法本宫和太后自然是知道的,这新人进宫无论如何也不会越过你们去,你们又有何担心的呢?难道说诸位妹妹还害怕新人么?”

    众妃听的是牙痒痒,心里暗道:你自然不会担心了,皇上和你本就关系亲近,若是一个月中,皇帝来了后宫半个月,那么就有七八天在你宫里,现在再来些新人,这让她们这些个望眼欲穿的人还怎么活。

    虽然心里是这么想,但是嘴上却还是得笑道:“皇后说笑了,臣妾等怎么会这么想呢,能多一人伺候皇上,也是我们的荣幸。”

    皇后笑的极为温柔的说道:“那就好,今日让众位妹妹和本宫一起过来给太后请安是一事,第二事便是这事,先给你们打个预防针,免得到时候心里难过,做出了许多错事,那就不好了。”

    “是!”

    话还未说完,外边一道笑声便传了进来,“哟,这里怎么那么热闹啊,哈哈,倒是我来的巧了。”一个身着一袭宝蓝色拖地烟笼梅花百水裙的女人走了进来,外罩品月缎绣玉兰飞蝶氅衣,内衬淡蓝色锦缎裹胸,袖口绣着精致的金纹蝴蝶,胸前衣襟上钩出几丝蕾丝花边,裙摆一层淡薄如清雾笼泻绢纱,腰系一条水蓝色腰带,贵气而显得身段窈窕,小巧精致的脸蛋让人过目不忘,头上梳着凌云髻,插着赤金嵌宝衔珠串三翅斜凤钗,贵气优雅存于一体,媚眼如丝便是说的她了。

    众人看见她,纷纷朝她福了福身,“见过太妃娘娘。”

    被称作太妃的女子若不是她眼角的那几道鱼尾纹出卖了她,就凭她这玲珑身段,当真是看不出来,她已经是年逾四十的妇人了。

    “哎呦呦,这么多的美人给我行礼,倒是让我受宠若惊啊,来来来,都快起来,别那么多礼数才好,姐姐也真是,她们来了也不叫上我,独留我一个人在那春华殿里孤寂无依的。”太妃好似小女孩般的拉着太后的手便坐到了她身旁,嘴角噙着温和的笑容。

    皇后脸上亦是带着笑容,眼睛里闪着意味不明的光芒,心里则是疑惑,这位段太妃自从几个月前忽然从端清王封地回来,说是陪伴太后,但回来以后整日待在自己的宫里不出门,怎么今日便出来了?

    南宫太后心里也有同样的疑惑,但是她却比皇后想的多,只因为这段太妃手段阴狠,当年的端清王与现任皇帝争夺帝位时,联合了先帝身边的宦官掌控了宫里所有的地方,倘若不是她大哥在最后一刻领兵杀进宫里,只怕如今太后之位便是这位段太妃的。

    当年她棋差一招的领着端清王回到了封地,好几次她和皇帝都想削弱端清王的势力,但是却都被阻拦,当中原有,她比谁都清楚,就好比这回段太妃回到宫里,亦是如此,她嘴里说是来陪自己,指不定是想日后和她儿子来个里应外合逼宫,自己得多多防备才是。

    “你看看你,哀家哪次不是叫你多出来玩耍的?可偏生伺候你的几个宫女说你还在休息,便也就不打扰你了,现在你倒是还怪起哀家来了,这是何道理。”太后脸上带着打趣,但是眼底却没有笑意,斗了这么多年了,若是还不知道对方有几斤几两,她就白活了。

    段太妃脸上神色一僵,生生的咽下了一口气,强笑道:“太后说的是。”该死的南宫晴,当年你阻挡了我,这回我倒要看你如何阻挡得住我。

    聊了许久,太后眉宇间带着些许的疲色,皇后皱了皱眉,笑道:“叨扰了许久,太后许是累了,妾身等就不打扰您休息了,臣妾告退!”

    众妃见皇后都走了,也纷纷起身道:“臣妾等也不打扰太后休养了,先行告退。”

    太后左手扶了扶脑袋,右手挥了挥道:“嗯,你们都回去吧。”

    段太妃眼睛里光芒闪了闪,笑道:“看样子是我来的不巧了,既然姐姐要休息,那妹妹也不便打扰,那就先回去了,告辞!”

    “嗯!”太后微眯着眼睛看着她离去,良久后才冷哼了一声:“什么东西。狐媚惑主的东西也敢来和我说话。”

    云芳嬷嬷乘势给太后递过一杯安神茶道:“太后消消气才是,为着她,不值!”

    太后不冷不淡的嗯了一声,喝了茶后才觉得心口堵着的气消下去不少,“让人看紧了她,先帝一直就怀疑她与人有染,但却一直抓不到把柄,再加上她娘家势力也不比我南宫家弱,当初若不是大哥来的快,只怕我母子二人的性命难保矣。”

    云芳嬷嬷点了点头,“太后说的是,奴婢会派人一直盯着她的,想必皇上那边也会紧盯着端清王,倘若他们有动静,便会有人来回我们的。”

    “如此便好,云芳啊,我是被当年的事吓怕了,若是再有那么一回,我真的是无颜面对先帝了。”南宫太后一脸疲惫的靠在椅子里,深深的叹了口气。

    回到宫里的段太妃脸上带着阴郁的神情,而后眼里闪过一道阴狠,朝后挥了挥手,“你们不用进来了,出去守着,别让任何人进来。”

    “是,奴婢知道了!”回话的便是跟着她从封地过来的两个侍女,对着阴晴不定的主子,脸上带着怯弱的神情,若是男子在场,许会引起怜爱之心,可惜面对的是看多了美人脸孔蛇蝎心肠的段太妃。自然是引不起任何怜惜。

    进了屋子后,还未缓过神,便被一道极其大的力量拉入了怀中,耳畔响着熟悉的声音,“美人,你可真是想死我了。”

    段太妃脸上神色一变,由之前的防备变为了笑颜,嗔怪的推着抱住她的人,吐气如兰的在那人耳边说道:“人家也是一样呢!只是不知道你是否能让人家舒服呢!”

    男子听到这话,闷声笑了起来,一把抱起来她走向内室,不一会儿屋子里便传出了阵阵欢声笑语,也幸好屋子隔音极好,才没有传出去。

    好一会儿声音才降了下去,段太妃正撒娇的趴在那人的胸口上,手里把玩着那人的一缕头发,“你说若是让人知道你我的事了,会是怎样的结果?”

    男子似是颇为不屑的说道:“那又如何,大不了把那人杀了便是,然后将这天下夺过来,到时候谁还敢再说我们?再说了,川儿可是你我的孩子,我自然是要竭尽全力的去为他,为你,难道你还不信我么?当初若不是那死老头插一脚,你我早就成双成对了,又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听了他的话,段太妃似是极为感动的叹了口气:“现在说这些又有何意义呢,都已经发生了,如今你是王爷,我是太妃,这可是隔了一个辈的。”

    “那又如何,只要我想要的,就没有得不到的时候,你且等着,我早晚会把这天下夺过来,而后交给咱们的儿子,现在嘛,咱们可得好好的松快松快!”

    ------题外话------

    抱歉了亲们,这些天确实是很忙,忙到昨天都断跟了个,然后今天有那么晚才更新,真的很抱歉,话说中秋快乐哈!(提前预祝滴说)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