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之腹黑嫡女 > 179 凌家妻妾针锋相对

179 凌家妻妾针锋相对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哎呦喂,到底是我外甥女,若真的是跟着舅母我,必定不会让你饿肚子。”秦氏笑搂着洛思瑶轻笑着。行为举止照旧是那么的优雅。

    洛夫人指着洛思瑶笑骂道:“你个小没良心的,我和你爹爹养大你容易么?就为了几顿肉就把自己卖了,真真是气人。”

    闻言,洛思瑶忙坐到了洛夫人身边,拉着她的手撒娇道:“娘,怎么能这样说呢,舅舅舅母们待我那么好,报答他们也是应该的嘛。”

    洛夫人嗔怪的白了她一眼,嘴角勾了勾。

    一众人笑呵呵的谈笑着,忽的有人来报,说是宁王府世子与南郡候世子来了,正在前头,由着大少爷和二少爷相陪。

    秦氏眼神闪了闪,脸上的笑容不变的笑道:“没有想到今日倒是来了贵客了,行吧,你去回了老爷,就说我知道了,让两位少爷好生陪着他们。”

    “是,夫人!”

    洛夫人敛了敛眉,端起茶水喝了一口,似是漫不经心道:“嫂嫂,这宁王世子爷和南郡候世子如何会到咱们府里来了?不是说大哥和他们不熟么?”

    说起来凌御史是个滑不溜秋的人,朝堂之上有多少人想拉拢他为己用,但却都被他糊弄过去了,虽然知道他是皇上身边的人,但是能拉拢到自己的战队里来,那也是一大助力,是以已成年的太子,二皇子,三皇子并着五皇子皆暗地里不知道拉拢过他多少次了,威逼利诱都用过,他却无动于衷,嘴里只是一句,忠君爱国臣之本分矣。

    众皇子气的牙根痒痒,但是却耐他不得,只得任他去了。

    秦氏嘴角撇了撇,见屋里没有外人便道:“这俩人如今是常来来府里,每次来了都是由你两个侄儿作陪,便是你大哥也吃不准他们的心思,不过霄云啊,这些时日,可得把思瑶看好了,这京都可不比洛阳城,这里天子脚下,皇亲国戚众多,稍有不慎就能得罪人,还有那富家子弟欺男霸女的,我有好几次去赴宴,路上便遇见过两回。”

    洛夫人点了点头,她不是没有在京都待过,但那个时候凌老爷等人把她保护的很好,是以这些事她都没有遇到过,便是连听说也是在成婚之后。

    “嫂嫂,你还没有说他们来这里做什么呢?”洛夫人不是很喜欢问这个话题,但是她比较想知道有可能是自家未来女婿的南宫寒是来做什么的。

    秦氏闻言笑了笑,手拢了拢耳鬓的发簪道:“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这两位爷闲的慌,便来这里找他们兄弟俩玩罢了。”

    说实在的,她可不大希望自家两个孩子和宁王世子郡候世子掺和在一起,那两人可是时常出没青楼楚馆,她两个孩子一文一武,日后在朝堂上能相互帮衬着正好,眼下正是上进的时候,可不能被人给带坏了,偏生那两人都是世子爷,不是他们能吃罪的起的,是以只能回回忍着不说,还得赔着笑脸嘱咐他们出去玩时得小心。

    洛夫人挑了挑眉,哦了一声便不言语了,倒是洛思瑶觉得自家舅母一提到这俩人,眼神都变了,心里暗想,难道当中有误会不曾?

    门帘一挑,已出嫁为妇的凌琳并着一个妇人笑着走了进来,乖巧的给众人行了礼道:“姑姑原道而来,侄女没有去迎接,当真是不孝呢。”

    洛夫人眼皮子掀了掀,脸上带着虚假的笑容道:“无妨,你已是出了门子的,娘家的事,本就不应该插手过多。”话里待着敲打,只看她是否是个聪明人罢。

    凌琳脸上神色一僵,笑着捋了捋褶皱的衣袖:“姑姑说的是,想来日后的表嫂定是个有福的,不然如何能让姑姑还没进门就护上了呢。”

    她这是把洛思瑶也给绕上了,直指日后洛思瑶若出了门,便不允许插手娘家的事。

    洛思瑶见她话里带上了自己,也不禁轻笑出声,并未带气只是神色淡淡的道:“表姐思虑果然长远,便是连我都自叹不如,但是……表姐,有一句话,妹妹我倒是不明白,表姐说我娘护上了未进门的嫂子,那我倒是想问问,我那嫂子在哪呢?表姐莫不是知道她在哪?”

    凌琳一噎,顿时无言以对的瞪着洛思瑶,她要真知道未来的洛家少夫人在哪,她定要去搅黄了这门亲事,她得不到的,别人也休想得到。

    坐在一旁的秦姨娘笑呵呵的说道:“看表小姐这话说的,便是不知道未来的表侄媳妇在哪,姑奶奶肯定也会护着,毕竟日后老了还得靠儿子儿媳不是。”言下之意便是与出嫁后的洛思瑶无关。

    洛思瑶还未说话,秦氏便已经冷笑道:“秦姨娘还是少说话的为好,不然老爷要是生气起来,我也拦不住。”

    她如何也瞧不上这与她同姓氏的姨娘,不就是一个族里七拐八拐的远方落魄旁支么,只会耍小心眼,弄心机,当初为着这凌琳,差点便把自家两个孩子的前程和姻缘给弄没了,每次看到她,她就想把那贱人的嘴脸撕破了。

    秦姨娘一想到凌御史对她的冷漠与厌恶,顿时打了个寒颤,讨好的笑了笑道:“姑奶奶还请见谅,原是妾身不会说话,之前钰哥儿来京里赶考,那一次见着我便觉得这孩子一表人才,日后定能飞黄腾达,也不知道定下亲事了没有。”

    洛夫人眼神微闪,她不是很想和这姨娘说话,当初这秦姨娘进门时,她还未出嫁,她也算是看着这秦姨娘如何进的门,正是因为她使的卑劣手段,凌霄云才越发的看不上她,秦家在京都也算是望族,旁支子弟也有出息的,但惟独这秦姨娘一脉却是不知上进的,只能看着家里一日日的败落,秦家人也好心,时不时的接济,日子倒也过得去,然她却不想着如何去当正头太太,整日里琢磨着如何去给人家当妾,当年用了药和废了姥姥劲儿才巴上了自家大哥,彼时大哥前程正好,嫂子娘家也给力,二侄儿刚出生不久,这女人便以凌御史强占了她为由,逼迫着老爷子老太太同意她进了门,若是不同意,那她便去衙门上告,可着实气坏了一众人,最后还是秦氏强忍着不发作,接了她进来,那段时间着实把家里闹的个鸡飞狗跳。便是连她这未嫁的闺女也波及到了。

    秦姨娘似是没有察觉到洛夫人对她的冷落一样,兀自的说道:“我看哥儿器宇轩昂,必得找一个才貌双全的女子为妻,若是姑奶奶信得过我,我替哥儿跑个腿如何?我记得我娘家的一个侄女不错,家里也是个上进的,兄长也是个不大不小的九品官。”

    洛夫人一听这话,猛的把手里的茶盏顿在了桌上,冷笑道:“你是个什么东西,一个消遣玩意也想替我家哥儿做主婚事,也不瞧瞧自己配也不配,主子说话,哪有你一个妾室插话的道理?嫂子也不管管,这种人,趁早打发了干净。”

    她本不想多事的,却没有想到这人会打主意到自家儿子身上,是可忍孰不可忍,也不管自己是不是出了门子的,当下便摆出了当初凌家大小姐的气势,把这秦姨娘好一顿数落。

    秦氏嘴角歪了歪,嘴角似嘲似讽的说道:“妹子说的是,不过吧,你也知道,我和你大哥都是仁厚的,这种没有理由便随意遣人的事,我们也干不来不是。”

    洛夫人横了自家嫂子一眼,朝着秦姨娘冷哼了一声道:“秦姨娘,你道我说的是也不是?”

    秦姨娘脸上带着尴尬,讪讪的点了点头,只是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活似秦氏以及洛夫人姑嫂合伙欺负了她一样。

    她这举动再次落入了洛夫人眼里,又开始开说了起来,“你这副样子是做给谁看?是想指我嫂嫂不容人还是说我们待你不好,让你受委屈了?”

    这女人便是一个惯会做戏的戏子,在她大哥面前可怜巴巴的,每次都是这样,也难怪自家大嫂有段时间脾气不好。

    凌琳见生母受此之辱,脸上带着忿忿的瞪视着洛夫人,高声喝道:“姑母别责怪我姨娘,她也是为着表哥好,毕竟表哥如今年岁也大了,成亲是必然的不是么,我家姨娘也是好心!”

    洛夫人对着她便是一个白眼过去,这小妮子道行终究是太浅了,还不够她看的。早些年虽然忍让着方姨娘等人,但是却没丢了凌家大小姐的做派。

    秦氏见她们就要吵起来了,忙呵斥着凌琳,“还不给我闭嘴,你姑母也是你能忤逆的?你这是不敬长辈,实乃不孝,难道说你要让你父亲请家法么?”

    “夫人好气性,打量着我小时候是家法受少了是么?”凌琳满是怨恨的瞪着秦氏,幼时她没少受过家法,都是这女人唆使着,不然为什么在她犯一点点小错还不到一刻钟,便被丢到了祠堂里受罚呢。

    洛思瑶看着这样的凌琳,心里摇头叹息,这凌琳幼时便做些偷鸡摸狗的事,还不知悔改,次次都被人抓包,每次舅舅知道后便责令其跪祠堂,只希望她能学好,谁知道会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