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之腹黑嫡女 > 161 多管闲事,暗潮汹涌

161 多管闲事,暗潮汹涌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洛夫人等人见他们二人如此大方有礼,心里也是对他们好感上升,也不再强迫道:“好,即是如此,那改日我再下了帖子请你们的爹娘一起过来,大家热热闹闹的吃一顿,再说了,我当日可是说了,你们若是真的高中回来,我可要请你们大吃一顿的,这话我可没有忘记!”

    江麒道:“伯母没忘就好,那我可得留着肚子等着吃那顿哦!”

    韩世林也是附和道:“说的是,我可还记得伯母说的是美味斋请客呢,哪日必须得叫我们啊!”

    “放心,必定不会忘记的,你们且把心放回肚子里吧!”洛夫人满脸堆着笑,丝毫不介意眼角的鱼尾纹越来越深。

    “把什么放肚子里啊?”门外响起了洛良钰的声音,他先蔚戬之一步过来了,身上穿着天青色的衣裳,温文尔雅当是如此。

    众人笑了笑,老爷子抚须笑道:“还不是你的好友们在敲你娘的竹杠么,说什么要去美味斋大宴宾客呢!”

    洛良钰打了帘子进来,听着这话拿眼直瞪两位好友,“男子汉大丈夫,亏你们还是这次的头榜二甲进士,只有这点出息,就知道敲我娘的竹杠!”

    江麒忙笑着摆手,指着韩世林道:“这可不干我的事,都是世林惹出来的,你要找,只管找他吧!”

    韩世林扶额,他这是交了什么朋友,怎么尽交些损友?哀怨的瞅着一众人,西子捧心般的用手捂着胸口道:“你们要不要这么残忍,如此的陷害我?”

    “呸,你这德行我们谁人不知?好意思在这里乱喊!”洛良钰笑骂,他在大舅舅家住了那么久,也见过了舅舅的为官之道,中庸,虽然不是他心里所想的那种,但是却胜在保险。

    见人三分笑,人家也不会太过孤立你,与人交好,在朝堂之上才会站的稳,不过却也要有警惕之心,不可太过信任任何人,因为人家与你交好,指不定是想把你拉下来自己上位。

    他在回来的一路上可是想了好久,才想通了这些,以往他的行为只能算是温和疏离,却显得处处硬板而不柔和,现在他便要学着如何去柔和。

    江麒也笑骂着韩世林,“你这家伙,东施效颦,恶心不恶心,亏你还是堂堂七尺男儿呢。”

    众人哄然大笑,倒是觉得洛良钰的两个好友没有交错,至少人品可以信得过。

    可是没笑多久,蔚戬之几人便过来了,韩世林和江麒自是知道洛良钰对蔚家的人是什么反应,只是朝蔚戬之打了个招呼便不大搭理了。

    他们不搭理蔚戬之,但是不代表蔚戬之不会去打理他们,“两位世兄,不知道此次科考名次如何?”

    如此直白的问话,让一向喜欢婉转的江麒皱了皱眉,心道,果然还是良钰合自己的脾气,这蔚戬之问这话,就好像是自诩长辈一样,让他不爽。

    韩世林笑了笑,“也就那样吧,对于良钰来说,我们这个成绩已经是极差了,只不过是个进士而已!”

    洛思瑶嘴角抽了抽,死死的憋住了笑,这对蔚戬之来说算是一个侮辱吧,毕竟他还只是一个举人而已!

    江麒眉眼也弯了弯,从头到脚他就是看蔚戬之不舒服,法华寺那次,他娘亲也在场,自然知道事情的始末,也和他说了,本来他还觉得这蔚戬之是个可交的君子,现在看来不过是个伪君子罢了!

    “好了世林,天色也不早了,我们和良钰都是今天才回来,家里估计也备了宴席,良钰这里也忙,我们就不在这里打扰了,先离去吧?”江麒笑着拉了拉韩世林。

    韩世林回了他一个笑容,而后朝洛老爷等人拱了拱手道:“小侄家中还有事,先行离去了,还请伯父伯母见谅!”

    洛老爷摆了摆手,“无妨无妨,改天让你们爹娘一起过来叙叙旧!”

    韩世林和江麒二人纷纷点头应了下来,在即将出去的那一刻,江麒倏地转身看向蔚戬之,笑道:“戬之兄一块儿走吧?人家可正是一家团圆的时候呢!”

    蔚戬之脸色忽的变的难看了起来,说走也不是,说留也不是,走吧,他舍不得离开,再说了他要办的事还没有办成呢,说不离开吧,他现在被人这么挤兑,还真没有脸面再待下来。

    一时间倒是有些恨这江麒了,没事转身朝他问什么话嘛,干巴巴的笑了笑,“呵呵……真是难为江麒兄了,事那么多还能惦记着这件事,真真是极体贴!”

    江麒眼神闪了闪,他不是傻子,自然知道蔚戬之在说他多管闲事,不甚在意的扯了扯嘴角,似笑非笑道:“自然,对于好友,我江麒一向体贴,是吧良钰,世林?”

    世林笑了笑并为答话,但是他的神色却像是在说,确实如此。包括了洛良钰也是这般的神色。

    看着他们情如兄弟的默契,蔚戬之眼眸微闪,笑了笑道:“着实是对的,江麒兄也是提醒了我,今日来也只是为了看看良钰罢了,现在看到他安好,那我们也是该离开了,春香,婉儿,我们走吧!”

    邵春香倒是没有多大的反应,现在能走了正好,她可是一刻都不想待在这里,一到这里,她就觉得满身都是洛思瑶对她的侮辱。

    洛思婉则是身子颤了颤,眼眶含泪的看了一眼洛老爷,期望得到他的回应,但是抬眸却是看到洛老爷在体贴的为洛夫人吹凉杯中的茶水,心里愤愤的情绪又冲了上来,想上去辱骂,但是一想到自己的身份和在蔚家的境地,只能是生生忍了下来。

    看着他们是真的要走了,洛家人心里都轻快了起来,脸上的笑容也灿烂了几分,“即是要走,那路上便当心些吧!毕竟婉儿还怀着身孕呢!”

    洛思婉听着这话,嘴角泛起了一丝苦笑,她亲爹没有安慰她,安慰她的反而是一向视若眼中钉的洛夫人,心中苦涩蔓延,但是神色上却不显分毫,恭敬有礼的朝洛夫人服了个标准的礼仪,柔柔弱弱道:“多谢夫人关怀,婉儿知道了!”

    “嗯!”洛夫人颇为冷淡的应了一声,看着蔚戬之三人离开了这里。屋里人也就是洛箫代替洛家人去送了他们,没办法,人家屋子里还坐着一个正二品的朱将军呢,官大一级压死人,跟何况他们这些白丁!

    朱将军看着离开的蔚戬之几人,若有所思道:“看来这人是想来巴结你们的,不过没有想到会被你们冷嘲热讽一顿吧?对了,还有那个身怀六甲的女孩是谁?看着蛮眼熟的!长得有点像……”说着说着便终止了,只是眼神瞥了一眼洛老爷,他是觉得极为的像洛老爷!

    洛老爷苦笑了一声,依着子乔对霄云的保护,怕是听到这话就得揭了他的皮,他是该讲还是不该讲呢?

    朱子乔看他不说话,屋里人也没有人吭声,心里慢慢的形成了一个大胆的猜测,试探着道:“那位姑娘不会是你的女儿吧?庶女?”

    洛老爷沉重的点了点头,事到如今也没有什么不可以说的了,“她是方秋璇和我的女儿!”

    闻言,朱子乔嘴里的一口茶噗的一下喷了出来,顾不得擦,惊愕的问道:“是你说错了,还是我听错了?你居然会娶了……哦不是,是纳了方秋璇那个女人为妾?”

    “嗯……”

    朱子乔深吸了一口气,还没来得及说话,门帘被人掀了开来,穿着花枝招展的三姨娘和四姨娘走了进来,笑嘻嘻的说道:“见过老爷子,老爷夫人,妾身听说大少爷高中归来,忙来贺喜了,恭喜大少爷了!”

    洛良钰嘴角弯了弯,温和有礼道:“多谢三姨娘了!”

    洛思瑶心中疑惑,这俩人除了上次洛府走水那次有出现过,好像平日里都没有出来过,今日难道只是祝贺她哥成为探花那么简单么?

    那厢四姨娘拿出来自己的礼物,一块上好的端砚,笑道:“这个东西呢,我也用不着,就送给大少爷了,还望日后能节节高升才是!”

    洛良钰笑道:“这如何好意思,这砚台可是上好的端砚,给我……似是太过贵重了,姨娘还是收回去的好,免得让我这俗人给玷污了它的清质!”

    看他不收,四姨娘神色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眼眶红了一圈,天见尤怜的看着洛老爷道:“妾身知道这东西不值几个钱,本来买了来就是要送给大少爷的,现在大少爷不收,可是嫌弃它是我送的?还是嫌弃我人微言轻?”

    洛良钰眼神闪了闪,原来在这里等着他呢,要是他执意不收的话,怕是明儿个外面就会盛传探花郎瞧不起庶母,虽说不是嫡亲的母亲,但庶母也是母,瞧不起就等于不孝,这顶帽子,他还真的承受不起。

    “既然如此,那良钰便恭敬不如从命了,洛甫,把东西好生收着,可别弄坏了!”就是弄坏了,也顶多是可惜一阵子就完了,谁知道这里面有什么东西!

    四姨娘看着自己的礼物收下了,满脸笑意的朝洛老爷道:“大少爷果真是一表人才,也不知道将来哪家姑娘能嫁给他!”

    洛夫人听着有人夸自己的儿子,心里自然是高兴的,嘴角弯了弯:“现在还不急,等他一切稳定了再说吧!”

    “就是啊,夫人都不着急,妹妹你急个什么劲儿呢?”三姨娘嘴角带着讽刺的看着四姨娘,现在就想攀高枝了,门都没有。

    还未等屋里人有反应,又听见三姨娘道:“哎,也是,现在大少爷的身份可是水涨船高,谁知道日后会官居几品呢,自然是要好好的巴结巴结了,看四妹妹如此紧张,怕是心里有了人选吧?何不说来听听呢?”

    “三姐说笑了,就是要给大少爷找少夫人,也得要老太爷,老爷夫人一起斟酌才行,我一个小小的妾室如何敢插嘴呢?”四姨娘笑的一脸真诚,睁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看着洛老爷。

    洛老爷直觉的落在自己身上的那道锐利的视线越发的凌厉了起来,像是要变幻成剑插入他的胸膛一样,干巴巴的笑了笑道:“说的是,说的是!要为钰儿找妻子,自然得找大家闺秀,贤德淑良的女子。”

    朱子乔冷笑的瞪着洛老爷,心里再次悔恨当初没有把霄云带走,离开这个鬼地方,否则她就不用受这样的鸟气了,真真是气死他了。

    洛思瑶也察觉到了哪里不对劲,瞅了眼朱子乔的脸色,那可是比起刚刚蔚戬之的脸色还难看,心里打了个寒颤,看样子当年娘亲便是和他有着让父亲嫉妒的关系吧!

    “哼哼!”朱子乔不悦的发出了冷哼声,不屑的瞟了一眼洛老爷,“大家闺秀,人家指不定一听到你家的关系,就不愿意嫁进来了呢!”

    洛老爷一噎,心里也止不住的怒气上涌,这朱子乔他今天可是给足了他面子,竟然还如此这般嚣张,当年若不是因为他,自己和霄云又如何会闹出那么多的矛盾来,以至于夫妻失和那么多年?只是没有想到,到如今他还是这幅样子,难道他真的以为霄云还能和他在一起么?

    洛思瑶瞅着他们俩人之间的暗潮汹涌,心里无奈,这都是些什么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