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扫地出门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不可能,这些肯定是你们伪造的!”方氏已经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了,但是怎么样她都不信这是真的。

    “伪造?你也太看得起我们了,你们这样有备而来,我们如何能提前知道你们会来这里争夺家产?又怎么可能会事先做一个这样的准备,不过老爷子倒真是厉害,这都能被他想到了!”洛夫人语带嘲讽的看着她,她与方氏的恩怨早已经不知道结怨多久了。已经打成了一个死结,永远也解不开的死结。

    三老爷也是脸色铁青,双手紧握,嘴唇死死抿住,他爹果然没有把他当做洛家人。否则又如何会这样对他。

    金氏也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一个结果,听人家念纸上的话是一回事,但是听洛夫人说又是另一回事,她一向就喜欢与洛夫人和二夫人攀比,现在一下子变成她与二人是云泥之别,这是她万万不能接受的,“大嫂,你这话是什么意思?难道说我们三房就活该得不到家产么?”

    洛夫人施施然一笑,“我可没有这么说,只是三弟妹要这么想,我也没有办法不是。哦对了三弟妹,既然你们不日就要离开府里了,那莲丫头的医药费,我就不要了,权当是赠送了吧!”

    “你……”见洛夫人拿洛思莲的事来相要挟,金氏是又气又恨,“你们别得意的太早了,我们早晚会回来的!”

    “没事,回不回来的不要紧,要是回来了也好,不回来嘛,咱们也有不回来的过法,三弟妹你说是吧?”洛夫人嘴角挂着浅笑,她可算是把这些人送出去了,这些日子,他们住在这里,洛思莲又出了这样的事,真是让她头疼不已,现在人都要走了,自然和她没有关系了,她也没有必要去替他们收拾烂摊子了。

    金氏干巴巴的扯了扯嘴角,现在她可笑不出来,这都要被扫地出门了,她如何笑的出来。

    “好了,既然大哥这里容不下我们一家子,那今天就离开吧,翠珠,去给老夫人收拾行李,别落下东西了!”三老爷只觉得现在自己脸面丢尽了,本来打算的好好的如玉算盘,结果就因为老夫人的半路杀入而功亏一篑,这让他想恨也恨不起来,毕竟毁了他全盘计划的是他的亲娘,只能是打落牙齿活血吞。

    方氏虽有不甘,但是现在看情况是得不到什么好处,只能是恨恨的离去,既然要走,那为何不多带点东西离开呢,好给自己傍身,也好补贴自己的儿子。

    金氏看着要和他们一起离开的老夫人,心里十分纠结,忍不住在心里咒骂,这死老太婆,没事找事,本来他们还可以在这里多住一段时间的,结果却要提前离开,连半根毛都没有捞到,反而惹来了一身骚。

    方氏察觉到了金氏的眼神,突然回头看着她,“看什么看?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我告诉你,别痴心妄想,要是再乱来,我就让我家涛儿休了你!”

    三老爷头疼,这婆媳二人本来就不大对付,素日里不住一起还算好的,现在都住一起了,不打起来才怪。再加上还有一个不省心的洛思莲,日后能不能嫁出去都是个问题。

    面对方氏这个婆婆,金氏还是觉得自己矮了一大截,讪讪的笑了笑,“娘,我没有想什么,只是在想,到时候您住我们那边了,我给您安排在哪个院子里。”

    方氏不以为意的道:“这有什么好想的,我是你婆婆,那宅子又是我儿子的,我自然是住最好,最大的那个院子了。”要是能离儿子近点那更好了。

    金氏自然是不知道方氏心里所想,若是知道,怕是也会破口大骂吧!“娘,那你现在是想要住我和三爷的院子?”呸你个老虔婆,这一大把年纪了还死死攥着自己的那点银票。

    日后不照样要给自己的相公么,她还是能碰到钱的不是么。

    不过她这回却是料错了,方氏并未把自己的小仓库交给三老爷,而是嘱咐了翠珠把这些东西都给装好,用了一个红木箱子装了起来,就像是杜十娘的百宝箱一样。

    金氏扭着腰,一脸阴沉的回到了洛思莲的屋子,嘴里骂骂咧咧的:“该死的老太婆,都这把年纪了,还这么贪财,也不怕被

    这些东西咬着手了。”

    洛思莲斜躺在美人榻上,看着气冲冲的金氏冷冷的笑了笑,“娘这是又和谁闹了矛盾了?”

    金氏猛灌了一杯茶,顺口接道:“还能是谁,不就是那一家子的讨厌鬼么!现在连咱们应该有的家产都没有了,莲儿,你说他们是不是贼不公平?”

    洛思莲倒是没有任何反应的从榻上起了身,“娘,祖父偏心,你又不是不知道,至于祖母么,她不过是个色厉内荏是草包,就看她的行事章程就知道了,也是一个蠢货。”

    “莲儿,你说的没有错,你那个祖母,真真是个大蠢货,人家就是这样挖了个坑给她跳,她笨的已经跳了好几次了。”金氏现在心里对方氏是满腹的怨气。

    而另一边,一个鬼鬼祟祟的小丫鬟给方姨娘报了信后就离开了,徒留方氏一个人在屋里冷笑,“好你个洛老头,真有你的居然还有后招,真是小看你了。”

    空中气息一变,黑衣人又出现在了方氏面前,自顾自的倒了杯茶,“怎么样,想出办法了么?”

    方姨娘翻了个白眼,没好气道:“哪有那么快,时间那么短,你倒是给我想个好办法出来啊!”

    黑衣人冷哼了一声,“你果然是笨的无可救药,难道你不知道他们再过些天会去法华寺还愿么?你就不会在那个时候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么?”

    方姨娘眼睛一亮,“对啊,我怎么把这事给忘了!”那天要去法华寺的可不只是洛夫人一个,依着这钱氏的性子,怕是会带着人一块儿去,洛苍么肯定是会和人一起去巡视店铺,家里现在那个老虔婆又走了,只有一个半死不活的洛老爷子,她想做什么事还不是顺风顺水吗?

    黑衣人看她又沉浸到了自己的世界,嘴角撇了撇,从窗户处跃了出去。

    方氏看着眼前收拾出来的几个包袱,又看了看自己屋子里还有一大半没有打包好的东西,心里一阵肉疼,这些东西她都是想要带走的,不过可惜不能带。

    “老夫人,您这里收拾好了没有?夫人那边让奴婢们带人过来帮忙收拾呢!”秋嬷嬷领着几个粗壮的婆子走了进来,眼神不着痕迹的打量了一下放在桌上的包袱。

    方氏还在想着怎么打包这些东西,现在听到秋嬷嬷的话,没好气道:“还早着呢,她做什么那么急?三儿那边的宅子都不一定收拾好了!难不成我还不能在这里再住一晚?”

    秋嬷嬷皮笑肉不笑的道:“夫人这不也是替三老爷一家着想么,这路程虽然不远,但也有半个时辰呢,过去后三夫人指定还得好好安排,现在时辰也不早了,现在三夫人那边已经收拾的差不多了,想必过会儿就能出发了,夫人体谅您,所以才派了老奴来替您收拾东西呢!”

    我呸,帮忙收拾东西?这不明摆着的监视么,就怕她多拿东西吧,方氏心里气恨,但是看着她们那么多人,心里犯怵,这才忍了下来。

    秋嬷嬷看着她吃瘪的脸,暗自偷笑,让你这个老虔婆以前折腾我家小姐,朝着那些婆子们摆了摆手道:“哎,你们都给仔细着点,属于洛家的东西呢就别打包了,记得记名载册,只要是老夫人的东西,一律给打包好,让老夫人带到三老爷家去吧!免得她放在这里不放心。”

    众婆子齐声道:“是,嬷嬷!”

    有了这些人的帮忙,方氏的东西很快就打包好了,看着只打包出来的三个小箱子,方氏吐血,她搜罗了大半辈子的钱财,就被这老奴才给扣押了大半,还有凌霄云那个贱人,要不是她派了这么个老奴才过来,怎么会有这样的事。

    秋嬷嬷看着方氏的神色,自然知道她心里在骂自己,不过无所谓,反正只要完成任务就好了,只可惜大小姐之前送给这老虔婆的那套名叫绿波的头面,不知道去哪儿了,那可真真才是值钱的东西,给了她,真是可惜了。

    翠珠看着距离方氏自己规划的打包箱数量缩水了一半,心里暗暗叫苦,不用说这老夫人等离开了这里,肯定会拿她们这些个做丫鬟的撒气。

    “老太太,这都已经打包好了,您看是不是可以抬出去了?”秋嬷嬷笑呵呵的看着她,心里暗爽,这老太婆终于滚地出门了,真是太好了。

    方氏气的浑身颤抖,咬牙切齿的瞪着秋嬷嬷,心里暗自发誓,老贱人,你给我等着,等我有朝一日回来,定要你好看!

    一众人浩浩荡荡的抬着箱子从安庆院的大门出去,然后过二门,再到大门口,方氏一步一趋的跟在秋嬷嬷身后,眼里心里充满着不甘。

    洛老爷,洛夫人以及二老爷一家全都站在大门口看着她过来,脸上带着笑容道:“老太太,马车已经备好了,您路上可得当心点啊!”

    看着他们一个个脸上故作关怀的样子,方氏气的脚下大了个趔趄,忍着喷血的冲动,咬牙道:“放心,自然会一路顺风的,毕竟咱们还是住在一个城里,想看谁就直接套了马车上门去就是了。”

    “娘说的是,大嫂二嫂要是想来我这里串门子,提前说一声,到时候我肯定请八抬大轿来请你们俩!”金氏干巴巴的笑着。

    “好,那就这么说定了。”洛夫人一口便应了下来,脸上的笑容让人看不出是真是假,但金氏却相当膈应,本来她那句话本就是客气话,再加上他们几家已经闹翻了,一般人不都会婉拒的么?

    干笑了几声,瞅着一个小丫鬟许是做事不伶俐,张嘴就骂道:“你个小蹄子,做事如此不勤快,我养着你们做什么?难不成要我去帮你们做事不成?”

    方氏冷哼了一声,扶着翠珠的手就出了洛府大门,心里暗道,我一定会再回来的。

    两个女人都已经走了,三老爷自然也不会再多留,朝着洛老爷和二老爷拱了拱手,一言不发的就离开了,现在事情到了这种地步,也无法挽回了,还留在这里做什么呢。

    洛思莲姐弟三人早就被搀扶到了马车里,两个小的倒是无所谓,在他们看来,在大伯家待着还不如待在自己家里舒坦。

    然洛思莲却不是这么想的,她来到洛府,这屁股还没有做热,自己的事情还没有办成,结果却害了自己不说,现在连一星半点好处都没有得到,她心里那些不甘被极度放大,双眼通红,带着愤恨的眼神透过窗户死死盯着洛府门口的那几个熟悉的身影,片刻之后,缓缓的闭上了眼睛,总有一天,总有一天她会让这些人不得好死!

    马车踏踏踏的往前面慢悠悠的行驶着,看着离洛府越来越远,洛思莲心中的恨意也越来越浓烈,良久,嘴角勾起一抹嗜血的笑容,总有一天,她会要这些人血债血偿的。

    这边方姨娘听到三老爷一家已经离开了洛府,连带着方氏也跟了过去,冷笑连连,这洛方氏也有今天,被人扫地出门,想必这老脸肯定搁不住了吧!

    如她所想,方氏确实已经快要气疯了,死死的抓住翠珠的手,长长的指甲掐入了翠珠手臂的肉里,沾上了点点鲜红的血。

    翠珠强忍住痛意担忧的看着方氏,“老夫人,您别气了,为着这事生气可不值当!”

    “不值当?怎么可能不值当?被扫地出门的人可是我,而不是那个贱人的两个儿子儿媳,你看看我的三儿,他那么可怜,为什么这死老头就是不知道疼惜他呢?”

    一提到这里方氏就激动的手里力气加大了不少,痛的翠珠眼眶里溢满了泪水,但她却不敢吭一声,早些年她可是亲眼看到过方氏,是如何对待那些个在她面前哭的楚楚可怜的小丫鬟,是如何的下场,她不想和那些人一样的下场,她还没有嫁过人,没有过自己的孩子!

    “老夫人说的是,三老爷是最有福气的,早晚有一天,会把那些人踩在脚下的!”翠珠不敢拂逆她的意思,只能顺着她的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