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之腹黑嫡女 > 140 帮忙,他离开了

140 帮忙,他离开了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众人见是身着大丫鬟服装的姑娘,又听她能把这事直接报告给夫人和大小姐,顿时联袂颔首的站在了一旁,生怕被她记了名报告给夫人,让夫人把她们给发卖了。

    浆洗院的管事婆子也得了信,连赶着就过来了,赔笑着脸的看着筱竹,“姑娘怎的来了这里?这可不是姑娘应该来的地方,姑娘应该去伺候夫人小姐才是。”

    筱竹冷冷的瞥了她一眼,冷哼了一声:“这就不劳您操心了,我这不是奉小姐之命来看看么,谁曾知道会看到如此精彩的一幕,正好夫人和小姐那边缺少谈资,我就把这事当笑话和她们提提!”

    管事婆子冷汗涔涔的流了下来,讪笑的看了一眼筱竹,拿眼直瞪吵架的蔡婆子和杨婆子,“你们两个是吃饱了撑的是吧?不知道现在府里不能吵闹吗?既然你们那么喜欢吵闹,那就干脆离开府里好了,届时我替你们回了夫人的话……”

    “欸,算了,我来这里今儿个也不是为了教训她们,她们虽然有错,但是还不至于赶出去,罢了,对了,谁是杨婆子和桂花?”筱竹可不愿引起这些人的怨气,免得给她家夫人小姐添麻烦。连连摆手的打断了管事婆子的话,冲着一群站着的婆子们问道。

    管事婆子连连点头,听见她的话,手一指,“喏,姑娘,就是这婆子,刚刚和蔡婆子吵架的就是!”

    筱竹颔了颔首,摆手道:“好了,我知道了,你就先下去处理别的事吧,我这边是奉大小姐的令来看看这杨婆子和她闺女的。”

    管事婆子有些诧异的看了她一眼,眼底深思一片,笑道:“好的,姑娘慢谈,蔡婆子,你给我过来,不给你们讲讲规矩是不行了,三天不打上房揭瓦,要是再犯,老娘就剥了你们的皮!”

    说完这些,她又朝杨婆子笑了笑道:“杨婆子,这可是大小姐身边的红人,你可得给我仔细伺候了,千万别冒犯了。”

    杨婆子正奇怪为什么大小姐会派人来看她,现在听到这管事婆子隐藏性带威胁的话,点了点头:“您老放心,我会招待好的!”

    管事婆子这才满意的点了头带着人离开,一众婆子也都散开了,三五个一群的在一起说着话,杨婆子瞥了她们一眼,没有理会,疑惑的看着筱竹,“姑娘,不知道老奴是做了何事,让大小姐这般惦念!”

    看她战战兢兢的样子,筱竹捂嘴一笑道:“杨婆子放心,不会是坏事的!”

    “啊?那是啥事啊?”杨婆子诧异,她一没有做什么立功的事,二没有帮大小姐的忙,这如何会有好事落她头上呢?

    筱竹微微一笑,抬眸扫了一眼耳朵竖着听她们讲话的其他婆子们,抿唇道:“走吧,在这里说话也不是个事,带我去你那屋子吧,正好看看你受伤的闺女。”

    “哦,好的!姑娘请跟我来!”杨婆子领着筱竹就往自己屋子过去了。

    身后一众婆子们这才叽喳出声,“哎,看样子这杨婆子是傍上了大小姐啊!”

    “嗤,扯吧你,这怎么可能,大小姐那可是像铁铸的铁桶,谁能进的去啊,再说了,还有郁妈妈盯着呢,否则我也把女儿送进去了!”一个婆子嗤笑出声。

    众人心想,也是,大小姐那她们不是没有想过办法,可是到最后都被退回来了,大少爷那更是不行了,那里夫人看的紧,老爷子更是派人时刻盯着,生怕他出点啥事,她们也唯有打了退堂鼓。

    “哎,那你们说这大小姐身边的人过来这里是干嘛来了?”

    众婆子听到这话,齐口道:“你问我们,我们问谁啊?这事谁知道呢!”

    “要不咱们去听墙角如何?”那婆子又提出了这么个主意,众人齐齐嗤笑了一声的走开了,和蔡婆子走的近的婆子则是在劝着蔡婆子,“你说你也是,没事和她吵个什么劲儿?”

    蔡婆子冷哼了一声道:“我就是看不惯她那副轻狂样,难怪这女儿能被她害的挨了打。”

    “那你还……”那婆子还想再劝,但显然蔡婆子不领情,摆手道:“行了,这事我有分寸,咱还是先去做事吧!”

    这边筱竹到了屋里,道明了来意,也递上了礼物,说是替方氏赔罪的,诚挚的样子让杨婆子和桂花心里十分感激。

    她走的时候,二人都是依依不舍的看着她的背影,随后屋里便涌进来了一批好事的婆子打听消息,杨婆子懒得应付她们,皮笑肉不笑的看着她们道:“你们是不是很闲?大小姐说了,若是日后我的桂花或是我,受了任何人欺负,那就是和她过不去,她会收拾那帮不长眼的人呢。”

    众婆子半信半疑的闭了嘴,这种事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若是万一哪天主子想起来有这么个承诺,把这杨婆子招过去问话,那到时候她们的前程可就……

    “哎呦,你看我这嘴,这不是说错了么,杨家妹子,你别往心里去哈,正好我这还有事没有做完呢,我就先走了!”

    杨婆子冷笑的看着她们离开,待屋里只有她们两个人的时候,这才开口道:“没有想到大小姐心地如此善良,以前还有好多人说她爱打人呢,看样子都是谣言。”

    上了药已经好了许多的桂花闻言也勾了勾嘴巴,但是牵扯到了伤处,倒吸了口气道:“娘,其实大小姐我见过,远远没有他们说的那么离谱,我觉得她比二小姐三小姐还漂亮,很有气质的,和那个莫公子站在一起,真的是绝配!”

    “你见过他们?”杨婆子也没有想到自己的女儿居然会见到过这两个传说中的大人物。

    桂花点了点头,“是啊,当时好像是人手不够还是怎么的,把女儿调过去花园小凉亭伺候了,那时候正好大小姐和莫公子漫步呢,一个俊美华贵,一个漂亮雍容,真真是好看极了!”

    杨婆子怜爱的摸了摸桂花的头,“傻孩子,你可千万别喜欢了那个莫公子,他日后肯定会娶大小姐的,如今大小姐对咱们有恩,我们可千万不能做这忘恩负义之辈!”

    桂花抬头笑道:“娘您想哪里去了,我怎么会喜欢上莫公子呢,我心里只有大顺哥,您又不是不知道,再说了,我再过两年及笄,就可以嫁给大顺哥了,怎么可能会去做傻事呢!”

    大小姐长的那么漂亮,人又那么好,莫公子对大小姐也是情有独钟,她一个外人怎么可能插足的进去呢。

    听她这么说,杨婆子这才放心的点头,欣慰笑道:“这就好,娘就怕你做傻事。”

    ……

    筱竹回了碧水院,把她从杨婆子和桂花那探听到的消息一一说了出来,最后问道:“小姐,您看这事?”

    洛思瑶整了整衣角,身上一袭男装英姿飒爽,听到筱竹的话也只是挑了挑眉,“这事派个人盯着就是了,二表哥派过来的人,咱们也不至于让他们什么都不做是吧?关键时刻他们还是很有效果的。”

    还效果呢,让他们帮忙提个东西都不肯,一群绣花枕头。湘月腹诽,上次她和碧儿两个一手提着一个很重的食盒,原想着看他们在院子里练剑,正好让他们帮忙,谁知道这群人喊了一炷香的时间,都没有动过,着实是气死她了。

    她心里的这番话要是让那些个护卫们知道了,怕是吐血的心都有了,他们那不叫不帮忙,而是,他们是护卫,如何能去做那种下人做的活呢。

    筱竹轻笑:“小姐,你看湘月那嘟着的嘴,都可以挂个油瓶了。”

    洛思瑶闻声抬眸望去,也扑哧一声笑了:“你还别说,这可真是可以一试呢。湘月啊,要不我让湘晴去拿个油瓶来给你挂挂?”

    湘月嘟嘴娇憨的拉着洛思瑶的手晃着,“人家不依啦,小姐就知道欺负人家,再说了,这事本来就是他们不对,什么教不做下人的活计,不过就是让他们帮个小忙罢了。”

    “好了好了,再晃下去,你家小姐的手臂就要废了,我这还要出门呢。”洛思瑶的手被晃的发酸,忍不住出声阻止。

    湘月闻言,连忙松开了手,讪讪的赔笑,“小姐,我不是故意的,您这……没事吧?”

    洛思瑶没好气的白了她一眼,“你被我晃那么久试试看。”

    “好了,别闹了,这时辰不早了,咱们还是先出去吧!等会儿二婶婶那还得要我去接班呢!”洛思瑶任由筱竹在她身上挂了玉坠与香囊,披上了大氅,率先领着筱竹湘月就出了门,这次她的借口可是要去找上次替她母亲治病的神医。

    洛夫人深知这机会不大,但是看她一片诚心便同意了,但是规定了在两个时辰内一定要回来,否则她就别想再出去。

    几人大摇大摆的走到了大门口,猛然看见姚耀武正笑眯眯的看着她们,洛思瑶心里已经猜到了是谁让他在这里的了,无奈的说道:“姚表哥,您在这里是要做什么呢?”

    “不做什么啊,就是奉了命保护你!”姚耀武龇牙一笑,洁白的牙齿晃的洛思瑶一阵头晕目眩。

    认命的摆了摆手:“好吧,我知道你是要和我一块去的,那就走吧,对了,记得叫我表弟,可别叫我表妹,要是露馅了就不好玩了!”

    姚耀武点了点头:“恩恩,我知道我知道的,表……弟放心便是,表哥会保护好你的!”心道好险,差点就叫错了。

    洛思瑶也被他那声差点叫出来的表妹给郁闷到了,真的怕他改不了口过来,幸好他还是及时刹车了。

    大街上几人急冲冲的就往美味斋走,路上姚耀武好几次都想问她走那么急做啥,不过想着自己的祖姑父现在还躺在床上,便闭上了嘴。

    到了美味斋后,洛思瑶快步的跑到了二楼的小房间里,然而房间里却空荡荡的,桌上等地方都被打扫的纤尘不染,眼神黯了黯,难道他不在了么?

    美味斋的掌柜看她甚是眼熟,连忙跟了过来,见她真的是与自家主子有约的那位客人,连忙说道:“公子是叫斯洛吧?”

    洛思瑶点了点头,她的化名是叫斯洛没有错。“掌柜的,我问你一件事,你们美味斋的主人在哪儿?”

    掌柜的笑道:“公子,小的正想和您说这事呢,我们家主子已经走了,离开洛阳城了!”

    “离开了?”洛思瑶狐疑的看了他一眼,见他不像是在说谎,抿了抿唇,难道他也在骗她?说帮她找司马睿,结果人都不见了。

    掌柜的做了那么多年的掌柜,这识人脸色这事还是炉火纯青的,见她这样就是在生气,连忙道:“公子别恼,是这样的,我们家主子是因为家中有事,急召唤他回去,所以才没有来得及和公子告别,这不,我们家主子交代过了,若是公子过来询问,那就把这信给您,您且看看如何?”

    洛思瑶抿唇点了点头,难怪他没有和她打招呼就离开了,她倒要看看具体是什么事让他如此急匆匆的就离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