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校花重生来爱我 > 260章 鸟枪换炮

260章 鸟枪换炮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聚会之后的几天里,齐然的情绪一直不高。

    在林嫣面前话说得很满,少年坚信着邪不胜正,然而最近大半年里的种种经历告诉他,这个世界上很多时候事情并没那么简单。正义往往会迟到,漫长而痛苦的等待令人在黑暗中绝望甚至毁灭。

    张树森,不仅是位正直优秀的中学校长,还是教育界知名人士、东川市人大代表,可这些身份都不足以保护他。按照林嫣的分析,张树森带领教职工抗命,已经触动江山和陈维亚的逆鳞,必将招致这个利益集团的报复。

    齐然内心深处已经同意了林嫣的分析,问题是江山一伙会从哪个方面下手,会做到什么程度?

    少年想做点什么,却又不知道从何入手——是啊,身为常务副市长的林为民发出提醒,张树森都自恃清高不以为然,区区一个高中生又能做什么呢?

    这种感觉让他像面对着无影无形的黑洞,心头莫名的烦躁……

    即使在齐鲁广告的年终总结会上,看到对一家新成立的小公司堪称辉煌的成绩,齐然仍旧有点无精打采。

    汇报经营状况的曹红霞倒是兴致很高,语调比平时高了三度:“完全可以自豪的说,我们公司在房交会上表现是一鸣惊人!不仅给东川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广大参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装修公司和建材商户看到了我们的实力与能力,最近几个月接到不少楼盘、装修、卫浴、瓷砖、家具等行业的广告。尤为可喜的是,随着公司影响力迅速提升,逐渐有饮料、巧克力等快销品牌和我们展开接触……”

    齐然听到这里,精神终于为之一振。

    开起了广告公司,又有周笙和曹红霞两位商场前辈指路,他现在对这行的了解已经不浅了。房地产、室内建材装修之类的广告,可能单笔金额较大,但稳定性差。影响力也有限;方便面、饮料、洗发水之类的快销大品牌,拥有源源不断的广告投入,能够抓到他们的业务,一家地方性广告公司才算站稳了脚跟。

    齐鲁公司从最开始专做盛然的广告业务,到房交会打开局面,再到和快销品牌接触,发展势头足以让本地很多老牌传媒公司跌破眼镜。

    “齐总您不知道啊。我可是听说东兴传媒的易中兴,把他手底下的业务经理骂得狗血淋头,说为什么还争不过一家新开张半年的皮包公司!”黄小莉捂着嘴咯咯的笑,看她那副表情都快变成黄鼠狼了,而且是刚偷了鸡的。

    听到皮包公司这句,大家一起笑起来。作为胜利者。自信心让他们无惧于皮包公司这样的诋毁,倒是能想像出当时易中兴有多么气急败坏。

    对,自信。

    现在的曹红霞再不是别人掌中的玩物、关在笼中的金丝雀,一身御姐职业装端庄干练,正在朝商场女强人华丽转身。

    嘻嘻哈哈的黄小莉充满热情,随时随地氧气充盈。想找社会上有钱的男朋友、结果被朋友拖到夜场陪酒差点遭殃的经历,早已是淡化的过去时。唯有少年踢开包厢门神兵天将的一幕,永远难以忘怀。

    张玉萍身上的书卷气更浓了,齐然鼓励她报考了成教的传媒专业,一来公司需要这方面的人才,二来也圆了她未竟的大学梦。

    方家平早没了蹲在马路牙子上洗烧烤签子的颓唐,精气神恢复大半,眼神里偶尔露出的峥嵘,让齐然想起他用一根钢签子钉穿持枪歹徒的神来之笔。

    就连后加入的财会雷春霞。身上那种被生活磨出来的沧桑也淡了许多,整天待在公司和这群快乐的年轻人相处,她好像也跟着变得年轻了。

    齐然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他知道自己不是狂霸酷叼拽的位面之子,不可能充当所有人的救世主,但至少可以影响到身边的人,让他们的人生少几点阴霾。多几缕阳光。

    接下来由雷春霞提出的财务报表,真的让齐鲁公司所有成员都阳光灿烂了:营业额一百二十七万四千余元,净利润五十二万六千多元。

    广告公司的利润率比较高,一般能达到百分之三十。比如齐然开张大吉谈下来的那块面积很大的楼宇外墙广告牌,除掉给每层居民的租金,每年都有十万左右的利润。

    但齐鲁公司的净利润率高达百分之四十,除了规模小开支少之外,还有别的原因:目前的业务有一部分来自盛然地产,不需要给甲方经办人员回扣返点;公司员工积极性高,业务上亲力亲为;凡有大型活动要么招学生来串场,要么找蒋明娜那支街舞队,平时她们在流金溢彩表演,人由毛勇养着,齐鲁的工资开销少。

    齐然就笑:“广告施工是方哥顶着,十几层楼高的外墙爬上爬下安装广告,这身本事顶得上三个民工,哈哈,特种兵来做这个真是大材小用。还有玉萍姐,又做内勤又做广告设计,一个人兼了两份差。我们公司的开支,不就这么节省下来了吗?”

    张玉萍有点脸红,谦虚的说:“盛然这些大公司的广告,都是他们自己设计好的;别的小公司要求不高,我设计的还能用。将来做大品牌的业务,我设计的人家就看不上了。”

    “所以齐总才要你多学习嘛!”黄小莉拍了朋友一下。

    方家平是个闷葫芦,被齐然提到这家伙也不吭声,就点了点头。

    “方哥,有件事我要批评你了,”齐然一副很认真的样子,可等大家都提起注意力的时候,又话锋一转:“你和红霞姐的事什么时候办?员工谈恋爱影响工作啊!”

    噗~~几个员工笑喷了,这话说的,谈恋爱影响工作,结了婚就不影响?

    方家平就望着曹红霞嘿嘿的笑,一双大手搓来搓去。

    曹红霞脸上真的飞起了红霞,狠狠瞪了他一眼,然后火力对准正在坏笑的齐然:“唉齐总,有件事你可别忘了,我们这些天为了公司发展是累死累活呀,没功劳也有苦劳,红包总该有吧?大家说对不对?”

    这话立刻激起共鸣,员工们全部起哄,问齐然要红包。

    “你、你们啊!”齐然一副无奈的表情,从办公桌里拿出一叠红包,装出依依不舍的样子发给员工们。

    其实所有人都知道红包早就准备好了。

    曹红霞功劳最大,年终奖两万,方家平一万,黄小莉和张玉萍各六千,就连加入公司没多久的雷春霞,也有三千元奖金。

    一时间欢声笑语,零九年的东川市,这样的年终奖已经称得上丰厚了,何况大家到齐鲁公司工作的时间都不到半年。

    黄小莉和张玉萍俩小姐姐不是拿得最多的,但肯定是最开心的。她俩没告诉家里是齐然开的公司,于是父母不放心来公司看过几次,发现齐鲁规模不大就还是有点担心怕是皮包公司,这下捧着年终奖回家,总该没话说了吧?

    可惜还有年纪大的雷春霞在场,否则就算当着曹红霞和方家平,黄小莉都要扑上去亲齐然几嘴了。

    趁着大家心气儿高涨,齐然宣布了开年后的计划。公司业务增加规模扩大,继续蹲在旧居民楼里不行了,租更大的办公室;买一辆车,二十万左右,最好是越野车或者商务车,既可以拉人也可以运点东西;再招三到五个员工,把各部门的架子初步搭起来。

    一句话:鸟枪换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