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章 豪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宋家的困难得到了解决。

    元旦小长假结束之后第一天上课,宋剪梅就告诉齐然,三十万元补偿金已经打到了她父亲的账户,寰亚集团还承诺负担后续治疗费用,她家里人正张罗着把宋仁义弄到市人民医院来治疗。

    小姑娘原本略显苍白的脸蛋多了几分血色,眼睛里闪着喜悦的光彩,最后低低的说了声谢谢你,就三步并作两步走回自己座位,瓜子脸烧得绯红。

    寰亚集团可不是善茬,怎么突然转了性?当然是因为广场上的募捐扫了他们的面子嘛,寰亚那个妖里妖气的财务总监,当场就差点失态。

    谁组织的这次募捐活动?明面上是小魔女云沧沧,可只要不是瞎子,就看得出沧沧这家伙当甩手掌柜,不添乱就算好的了,齐然才是真正的组织者。

    宋剪梅第二个感谢的就是江小渝,并请他向江山致谢。大家都认为寰亚能这么快的行动起来,原因之一是江市长来到募捐现场并用行动表态,对寰亚施加了压力。

    和江小渝说话时,宋剪梅就大方得多了,反倒是腼腆的小男生红了脸,结结巴巴的说着谦虚的话,比人家姑娘还害羞。

    江小渝的身份没有暴露。既然他不愿意把父亲是市长这层公开出去,齐然也就尊重朋友的想法,叮嘱吴建豪、范韦这几张大嘴巴不要到处乱说。

    倒是李天毅每次看到江小渝都会绕着走,脸色也不怎么好看。一副吃了狗屎的臭脸……

    接下来的学习骤然变得紧张,因为期末考试已经很近了。

    二零零九年的春节来得特别早。公历一月二十五号就是大年初一,东川一中的期末考试从六号开始,用来复习的时间只剩下短短两天。

    齐然和同学们一起投入了短暂而高速运转的期末复习,他比平时更用功了,午休时还回到原来的座位,向林嫣请教疑难问题。

    每当此时,吴建豪江小渝就会争着让出座位,挤眉弄眼的奸笑着。躲到旁边去复习。

    班主任孙亮云好几次看见齐然和林嫣探讨学习问题,这位班主任又情不自禁的皱起了眉头,怀疑的审视着齐然,却又不能多说什么——毕竟人家是在专心讨论学习问题,至于背后有什么险恶用心,她一定会盯紧。

    齐然还真没有什么别的想法,或者说即使对梦中小情人有着某种企图。但现在的首要目标就是努力学习提高成绩,缩小和林嫣的分数差距,减少彼此之间相差的名次。

    分分分学生的命根,无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还是国庆晚会的精彩演出,都抵不上考试分数。只要高考还存在。就不可能改变这个客观事实,齐然也必须按游戏规则来。

    林嫣的成绩一路绝尘遥遥领先,要追上她几乎是件不可能的任务,好在时间还长,目标也毋须高到那种令人望而生畏的程度。

    期末考试前一天的中午。林嫣为齐然讲解着英语语法,过去将来时和过去完成时。很容易混淆的概念在少女琅琅动听的解说中,变得清晰明了。

    齐然从侧面偷偷打量着冰山校花,小巧的嘴唇轻轻张翕,精致完美的脸部轮廓有着动人心魄的美,上身前倾的姿势显出了少女初具规模的胸部,于是少年禁不住心猿意马:成绩上要超过她实在太难了,不过那两所最高学府在本省的录取名额都有几十个,成为其中之一的可能性应该要大得多吧?

    再退一步,只要和她考到同一座城市也行啊!虽然不在一所大学,但也能时常见面,寒暑假结伴回家、去学校……

    美滋滋的打着小算盘,齐然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你哎,能不能认真点,这样下去到什么时候你的成绩才能追上我?”林嫣用脚轻轻碰了齐然一下,知道这家伙为什么走神儿,少女假装出生气的样子,可心里边甜丝丝的。

    只是成绩追上?嘿嘿嘿……齐然讪笑着抓了抓头发:“成绩追上你?那好像不太现实吧。”

    “太没志气了!”林嫣用手里的圆珠笔把齐然脑袋敲了一下。

    林嫣的动作是如此的亲昵,齐然幸福的笑着,没注意到少女的嘴唇已经抿了起来,微微有那么些不满。

    斜前方的座位上,张远航和李逸风对视一眼,都看到了彼此眼中的无奈:人比人气死人啊!别说被林嫣用圆珠笔敲头,就算她拿的是狼牙棒,也会有很多男生自愿去挨一下的。

    别的同学向林嫣请教学习上的疑难,身为班长的她都会耐心解答,可谁要是不开眼,想到别的地方去了,冰山校花的俏脸就会罩上一层寒霜,眼神透出的几分疏离,足可叫仰慕者羞愧得无地自容。

    唯独到齐然就变了,不管他有多过分,林嫣总是云淡风轻,从来不会露出冰山女王寒冷的那一面。

    忍无可忍啊!张远航朝李逸风点点头,后者就从座位上站起来,朝齐然走过去。

    东川一中这种省重点中学,家境、才艺、打架厉不厉害、球踢得怎么样等等等等都是学生之间竞争的项目,但最重要的还是学习成绩。齐然的确挺牛,可李逸风并不怵他,尤其是期末考试即将来临,看到对方缠着林嫣复习,一副临时抱佛脚的着急样子,李逸风的心理优势就更容易建立起来了。

    “喂,齐然,你又在找班长问问题啊?”李逸风和齐然打了招呼,又笑笑:“怎么样,英语成绩不容易提高吧,这个必须平时多积累,还得有一定的悟性。”

    “我在学过去将来时和过去完成时,林嫣讲得很好。差不多理解了,”齐然笑得阳光灿烂。他当然听得出对方语气里的自矜,但学生之间比成绩不就是这样你追我赶吗?李逸风的英语成绩在全班仅次于林嫣,齐然对他这两句完全不以为忤。

    李逸风却像赢得什么胜利似的,得意的扬了扬眉毛,然后偷偷打量林嫣的反应。

    冰山校花仰着脸探询的看着他,清丽的面容还是那么冷,幽黑的眸子深得像碧水寒潭。

    “其实我也是来请教班长的,”李逸风对着林嫣。态度变得非常谦虚:“刚刚学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有as引导的,有which引导的,这两个词都可以指代主句中的部分或整个句子的内容,在从句中做主语,宾语或表语,位于主句之后有时可互换。那它们的主要区别在哪儿呢?”

    林嫣旁边的许悦兰就不满翻了翻白眼,谁找不到怪题难题呀,拿这个来卖弄,还真小气。比较起来,倒是刚才齐然的表现挺有风度。

    齐然没想那么多,只是听得头大。心说我擦里个擦,丫是来踢馆的吧!

    李逸风当然不是来踢馆的,一个学期快要结束,他总算想明白了:林嫣这种骄傲的女孩,只能从某方面折服她。才能征服冰山校花那颗高傲的心。

    刚刚提出的问题,就是他抠脑袋查资料找到的。实际上已经超纲了,量林嫣也不可能解答得出来。

    偏偏不遂心,林嫣答得轻而易举:“区别嘛,非限制性从句中,which后的be动词不可省,as而后的be动词可以省略;which引导的非限制性从句只能位于主句之后,as可以放在主句前后,也可插入主句之中……”

    李逸风瞬间被挫败感打得灰心丧气,林嫣的解答甚至比他精心准备的答案更详尽,难道冰山校花真的是高不可攀?但是凭什么齐然这小子,唉!

    可林嫣一口气说完八条区别,最后又笑了笑:“这些概念不容易弄懂,你能想到,不愧是咱们班的英语课代表。”

    作为班长,说这话很正常,但李逸风的感受却有所不同,要知道林嫣很少主动夸谁呢!

    “还是班长厉害,怎么都比不过,”李逸风这会儿倒是很有自知之明。

    “可你们进步起来也会很快,”林嫣很随意的拍了拍齐然:“比如齐然吧,他以前成绩就不怎么样,就是初三下半期开始努力,现在就进步很多了。”

    齐然把胸膛挺得直直的,笑得嘴都咧到了腮帮子,学习进步除了自己努力,最大的原因就是林嫣的辅导。那句话怎么说的,军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哈哈!

    李逸风胸膛里妒忌的小火苗滋滋乱窜,压着邪火瞅瞅齐然:“班长说的对,你确实进步挺快的,要不这次期末考试,咱俩比比?”

    太不要脸了吧?不仅许悦兰撇嘴,吴建豪和江小渝悄悄竖起中指,就连隔了几个位置的宋剪梅也往这边看了看,然后皱起了眉头。

    李逸风是班上前五,齐然也就二十多名,怎么比成绩?

    齐然并不怵头,很沉着的迎战:“好,我们比比,谁输了就给赢家一根棒棒糖。”

    噗~~这下轮到同学们爆笑了,许悦兰笑得花枝乱颤,吴建豪捂着肚子,宋剪梅也低着头吃吃的笑:齐然这家伙真机智,提出的赌注可真大呀!

    李逸风脸色一阵青一阵白的,愣在那儿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如果答应好像完全是个笑话,被当成齐然涮了一把,不答应吧,难道比成绩还怕了齐然?

    “嫌赌注小了?换成一瓶爽歪歪,干脆赌大点,麦当劳巨无霸套餐,大号的?”齐然咬牙切齿似乎已将全副身家押上,还一本正经的强调是大号套餐,比中号套餐贵两块钱呢。

    这下同学们再也忍不住了,好几个男生拍着桌子狂笑,女生也趴在课桌上,肩膀一抽一抽的。

    就连冰山校花林嫣那深邃的眼眸,也不可遏制的荡起了涟漪,用力咬着嘴唇才没笑起来。

    “好啊,我也参加你们的比赛,就比这次期末考试,谁在中考分数的基础上进步最大,”林嫣说到这里就瞥了眼齐然,抿着小嘴儿笑:“赌注别太大,就一根棒棒糖吧。”

    李逸风突然愣了愣,接着就强行压住喜色,忙不迭的答应下来。

    如果比成绩,绝对没希望战胜林嫣,但比进步,那就十拿九稳了。林嫣期中考试全年级第一,平均分九十七点五,期末考试还能有多大的进步?她总不能考出一百零一分吧。

    冰山校花亲手送出的棒棒糖,很值得期待呀!

    “赢家多半不是你,”李逸风飘飘然的回到自己座位上,张远航就这样告诉他。

    就在同时,刚刚领会了林嫣用意的齐然,也抓了抓头皮:看来成绩还真的不能掉以轻心,不过这次,战胜李逸风应该是板上钉钉的吧。

    “把棒棒糖准备好,”齐然悄悄告诉林嫣:“我喜欢草莓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