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校花重生来爱我 > 317章 反其道而行之

317章 反其道而行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readx;    齐然和林嫣满脸郁闷,垂头丧气的滚出了开发区公安分局,两人互相看看对方,不约而同的长长叹了口气。

    大楼台阶上,杨彦泰挺着肚皮咧着大嘴笑得非常得意,刚才找到数据卡立下大功的老刑警和几个心腹干警站在旁边,一个个兴高采烈。

    两个小毛头确实狡猾狡猾滴,但还是嫩了点,怎么斗得过老狐狸?

    确实,在收费站被他俩摆了一道,当众说明身份的情形,被收费站工作人员和过路司机看见,还有监控摄像头记录下来,再往后杨彦泰就算拼着命不要都玩不出什么花招了。就算他敢,手下这群警察也不敢别说什么躲猫猫喝凉水,单单是无故亢同省兄弟市主要领导的子女这一条,就大大触犯政治忌讳,铁定遭到从上到下整个体制的反噬。

    当然,林为民的女儿和同学一块,跑到西岭来收集江山的黑材料,这件事捅出去同样犯政治忌讳。可两个小毛头可以抵赖啊,人家只是高中生而已,说出去几个人会信?难道江山江大市长和他在西岭的旧部们,跟两个毛孩子打口水官司?那还不叫人笑掉大牙!

    还好,杨彦泰都在暗暗庆幸,坚持把两个小坏蛋带回了分局,坚持以齐然为突破口,坚持让老刑警负责搜身,终于柳暗花明又一村,@《,拿回了关键的证据。

    固然纸包不住火,牡丹大桥事故,不是拿回区区一片数据卡就能完全掩盖的。林为民方面只要继续深入调查,总能再找到别的铁证。

    但是江山、陈维亚一伙又怎么会坐以待毙?只要现场视频这样直接的、无可抵赖的证据没有被曝光。他们就有充分的时间来周旋。而东川方面的整个大势,是对江山有利的。只是林为民左右周旋才维持斗而不破的局面。目前双方已经图穷匕见,他们在危机之下全力发作,到时候林系还没拿到过硬的证据,便已被连根拔起!

    就在十分钟之前,杨彦泰在电话里受到了江山热情洋溢的勉励,和两个小时前的那通电话相比,是地狱到天堂的距离。

    今天下午李翔的情况反常,就有心腹给杨彦泰打了小报告。把李翔抓起来一审,审出来的情况差点没把杨大局长吓个半死。赶紧向顶头上司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孙振宇汇报。

    刚和孙书记结束通话,几分钟后江山的电话就打了过来,语气冷得杨彦泰寒毛直炸。不像管委会主任朱全友是后面才调过来,杨彦泰和孙振宇都是江山一手提拔起来的,所以江山即使调走,跟他们还是维持着老上级老下级的紧密关系。

    再说当初瞒报牡丹大桥事故,这几位都深度参与,真要是曝光出去,谁又能独善其身?

    和江山的这通电话刚打完。杨彦泰就跟疯狗似的领着手下冲了出去,夜间冒险飚车,终于在收费站追到齐然、林嫣,最终夺回了那张要命的数据卡。

    这回打电话报喜时。江山简直换了一个人,完全抛掉了身为老上司的含蓄和矜持,态度好得让杨彦泰浑身暖洋洋的好像泡在温泉里边。

    江市长年纪轻轻前途不可限量。虽然现在调到东川去了,指不定什么时候又杀回西岭高升市委书记或者上调省里呢?人家在省里。甚至京城都有硬扎关系!这次杨彦泰月下追齐然,是雪中送炭是力挽狂澜是赵子龙长坂坡救阿斗杀透重围七进七出的汗马功劳。将来江市长扶摇直上,杨局长凭着这份功劳也铁定有一份荣华富贵!

    所以到这时候,他已经不是很恨齐然和林嫣了,倒还隐隐有些儿感激:要不是俩小毛孩子过来捣蛋,哪儿会有这么好的机会留给他杨某人?

    当心腹指了指两个小毛头的背影,拿眼神询问时,杨彦泰只是笑笑:“别乱来,人家来头也不小的,差不多就行了啊!”

    齐然和林嫣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公安分局,走在开发区的大街上。夜深无人,路灯光线惨白,少年耷拉着脑袋什么也不说,默默的往前走了几分钟,直到看不见公安分局的办公楼。

    林嫣本来也有些郁闷,看看齐然这样子,她反而微笑起来,胳膊肘轻轻碰了他一下:“哎,这点小挫折就丧气啦?齐然,你可不要让我失望哦!”

    “挫折?有吗?”少年抬起头来,脸上分明是得意的笑容。

    “难道,你是说?!”林嫣惊讶的张开了小嘴巴,接着少女的眸子突然变得很亮很亮。

    夜深了,不可能再有车回东川,再说最重要的事情已经完成,齐然决定找个地方先住下,明天一早再搭客车回去。

    新区这边虽然冷冷清清没啥人气,金碧辉煌的大酒店却有好几家,雪亮的夜景灯柱映照着崭新的外墙,气派得很。

    也懒得多走路了,就选了最近一家酒店走进去。

    服务台的大理石台面光得苍蝇落上去都要劈叉,后面的女服务员看见俩小年轻走进来,笑容别提多热情了:“欢迎光临!两位客人要住宿吗?我们这里有单间、标间、情侣套房……”

    “要两间房!”齐然和林嫣异口同声的说。

    齐然脸皮有些发热,生怕梦中小情人尴尬,从服务台后面的大镜子一看,似乎少女的面庞比自己还红。

    服务员虽然诧异也没说什么,开两间房就是双倍房费,有什么不好的?新区这边很缺人气,别看酒店修得漂亮,里面空置客房多得很。

    没成想服务员兴冲冲的开票,从后面走出位穿西装挂胸牌的值班经理,稍稍顿了几秒钟就陪着笑过来:“两位朋友,不好意思,未成年人投宿过夜必须有监护人陪同,否则恕不接待。”

    这啥意思?齐然和林嫣互相看看,酒店打开门做生意,把客人往外推的倒是少见。

    “经理?”正开票的服务员也满头雾水,莫名其妙的看着值班经理,以为这家伙晚上嗑药磕多了还没醒过神。

    “对不起对不起,这是我们新区公安分局的规定,我们也没得办法,谅解一下,谅解一下!”值班经理点头哈腰陪着笑,态度则非常坚决,就三个字:不接待。

    经理嘴里点出公安分局,齐然和林嫣恍然大悟:连个住宿落脚的地方都没有,杨彦泰这是要他们赶紧滚蛋,别再呆在开发新区的地头上啦!

    那可不是吗,公安分局的治安监控室里,杨局长的几个心腹正盯着摄像头拍回的监控画面内地这玩意儿普及度还不高,也就开发新区比较高端大气上档次,城区几乎全境覆盖。

    看到齐然和林嫣走进酒店,又气鼓鼓的走出来,这群人就忍不住哄笑。

    有个流里流气的家伙还吹了声口哨:“哈,看那小子憋得多难受嘿嘿,小姑娘可真漂亮,就是太冷了点!”

    屋子里发出一阵哄笑。

    半晌有人犹犹豫豫的问:“喂喂,别出什么事儿吧?这两位半夜三更的走夜路……”

    年纪大些的警察就撇撇嘴:“怕什么,从这儿到前进社区,一路上都有监控!咱们在这儿侍候着俩小祖宗,还能出啥事儿?”

    开发新区酒店不接待,夜里也找不到回东川的车,齐然和林嫣就只能回前进村,同时把失败的消息反馈给村民。

    这正是杨彦泰所希望的,他要明明白白告诉那些刁民:别以为找些个阿猫阿狗就是八府巡按就是狄阁老就是包青天,谁来了都不管用!都给我老老实实呆着,别瞎琢磨瞎折腾净给区里市里添麻烦!

    当然,这两位的人身安全还是要保证的。本来吧,就算他们被人趁夜打闷棍抢劫都不关分局的事,最多说治安不好,但既然曾被请进过分局,后面再发生什么就说不清楚了。所以警察们盯着监控画面,要看着他们回前进村。

    所有人都没想到,视频画面上,齐然林嫣从酒店出来之后,只停下来一小会儿,就往分局这边走了回头路。

    这是干啥,难道还要来找麻烦?警察们有点摸不着头脑了。

    却见这两位没走多远就拐了个弯,和分局擦肩而过,直奔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大楼去了。

    夜里没人上班,他们这是干嘛去?

    十分钟前,酒店大门外。夜色黑沉沉的,离开金碧辉煌的酒店,就仿佛被浓稠的夜幕所包围,回前进村的大路上空荡荡的,只有一根根灯柱洒下惨白的辉光。

    “要不,给张明汉打电话?”齐然无可奈何的摸出了手机,如果只有他自己,并没什么好怕的,但身边还有林嫣。开发区晚上太冷清了,这时候走夜路连人影子都看不见,叫人心里直发毛。

    林嫣摇了摇头:“干嘛给他打电话?哼,出这种下三滥招给我们添恶心,好吧,看谁恶心谁!”

    少女发狠的小模样也很好看,抿着小嘴坏坏的笑,轻轻眯起了眼睛,幽黑的眼眸藏着一丝狡黠。(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