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太平天国 > 第六四○章扫荡日本岛之“扫尘计划”(五十)

第六四○章扫荡日本岛之“扫尘计划”(五十)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李玄益不能不跑。

    在西班牙舰队的铁甲舰面前,他和他这九艘纯木制的风帆战列舰,就如同是九堆干柴,既不具备任何速度上的优势,也就更难以抗的住对方爆炸弹的轰击。如果不早早地脚底板儿抹油,等到真正危急起来想跑的时候,那可是再跑都来不及了。

    所以,李玄益不仅要必须先跑起来,还得把西军舰队的铁甲舰带起来一起跑。只有这样,才能为苦斗正酣的郑达晨编队争取获得更大战果的宝贵时间。hxe

    当然,他的跑也不只是一种单纯的逃跑,他还有他的另外打算≤之一句话,就是与战场上的郑达晨编队一样,即便自己最后彻底毁灭,那也要在临毁灭之前,从敌人的身上硬撕扯下一块肉来。

    一个在前猛跑,一个于面死追。

    猛跑之中的李玄益舰队,能够向尾追之西军铁甲舰编队继续发炮射击的,就仅剩下了“釜山号”上的那一门四十毫米的尾炮。而占有绝对速度优势的西军铁甲舰编队,在顶着李玄益舰队那并不密集的炮火,不断地拉近双方之间的距离的同时,也终于开始获取了他们发言的权力。

    隆隆而起的炮声之中,一颗颗的炮弹先是炸响在李玄益舰队屁股后面,继而是不断落在左右,最后,是在李玄益舰队的四周纷响。

    十三时十三分,冲破一道道被纷飞的弹雨所激起的水幕的李玄益舰队,踉踉跄跄地掠过立待岬。

    “釜山号”上,当转过立待岬之后的李玄益那直直地盯在箱馆山方向的双眼之中,终于出现了两面并排迎风招展的朝军军旗的时候,他的嘴角终于露出了一丝笑意。

    “到时候了,全舰队转向,迎敌!”

    李玄益一面抹着额头上早已布满的汗水,一面开始下达了全舰队立即一百八十度转向,进入正面迎敌的命令。

    “轰……轰……”

    然而,也就是在这一刻颗炮弹同时落在了处于全舰队最后的“江陵号”战列舰之上,随着连续的炸响声起,“江陵号”帆倒舰裂。很快被浓烟和烈焰淹没。

    终于看到了开始收获的硕果,令本就是志在必得的努内兹,愈发地精神振奋。而再瞅着“绝望地”之下的朝军舰队已经放弃了一直的拼命猛逃,又有了掉头死战的趋势‖内兹更是压抑不住的满心欢喜。

    “冲上去,彻底吃掉他们!”

    “轰轰轰……”

    听到这一阵随着他的话音未落就骤然响起的震耳欲聋的密集炮声之时,兴奋异常的努内兹,还以为又是自己的舰队为了回应他的号召而再度发出的怒吼。

    但仅仅是转眼之间,努内兹就发觉了严重的不对头。

    “哗……”

    一股被炸响的炮弹所激起的巨大海浪。如同是一面水墙扑倒向“曼努西亚号”,扑向努内兹所在的指挥塔。

    冰凉刺骨的海水,终于令热血沸腾的努内兹一下子感到了清醒,同时也令他在循着第二波呼啸而起的炮弹的尖啸嘶声之中,看清了炮弹到底来自何方。

    当李玄益否定了郑达晨利用夜幕作掩护,拼死与敌一战的意见之后,他就开始为了如何能在实力悬殊极大的恶劣情况下,也能够争取到最大的战果的这一难题透了脑筋。

    最后。还是在郑达晨的提醒之下,李玄益终于也想起了那支被第三军团的陆军兄弟们愈快地称之为“雷神”的新式炮团。

    而且此时的他还记得很清楚,这个被鱼在渊列于了第二批登陆陆奥部队之中的“雷神”炮团,眼下还恰恰正好就临时屯扎在函馆原倭军的函馆山台场内。

    对,何不借助于这支陆上的强大力量,与西贼好好地周旋一番!

    于是。在朝军的舰队主力还未从与努内兹舰队的夜间对峙中完全脱离之际,一艘快速通信船。就被李玄益先一步派去了箱馆,与“雷神”炮团进行联络。

    不过。尽管一切能做的事情都已经做了,但在李玄益的心里,对于“雷神”炮团到底能够给自己的舰队以多大的真正帮助,其实却连一点儿的底都没有,不过就是抱着万般无奈之下的试一试心情而已。

    但是,眼前的事实已经告诉李玄益,他的这个试一试,还是相当地有收获的。

    在接到海军兄弟的紧急求援之后,本是守卫在箱馆山原日军台场之内的“雷神”炮团,迅疾将全团的火炮进行了重新部署。

    除去拥有着一个榴弹炮连和两个山炮连的重炮营继续留守在箱馆山台场之内外,另外的一个重迫击炮营和一个步兵伴随炮营,则迅疾将阵地前移到了立待岬。

    还在自东北方向疾奔而来的李玄益舰队尚未全部转过立待岬的时候,努内兹的铁甲舰编队,就已经进入了箱馆山台场之内的“雷神”炮团重炮营的有效射程。然而,为了不过早地打草惊蛇,以便争取最大的战果,炮团的指挥官也就并没有下达炮击令,而是继续看着努内兹的铁甲舰编队在李玄益舰队之后,紧紧地追赶上来。

    尽管努内兹从未亲临过箱馆,但从德川家茂和鲍林那里所得到的津轻海峡杭,早已将箱馆港的情形大致地告诉了他。他不仅知道在立待岬那一面的哄子里,就是津轻海峡朝军的老巢箱馆港,还知道在面前这座伸出箱馆海岸线的箱馆山上,就曾建有日军的坚固炮台。

    因此,紧追在李玄益舰队之后的努内兹即便再头脑发热,也还是对箱馆山可能会存在的朝军的陆地炮兵,加了几分的小心的,他的舰队,始终都与他想象中的朝军陆地炮兵,保持着三千米以上的距离。

    不过,努内兹这种小心的提防范围,在他即将尾随着前面的李玄益舰队,也想转过向东南尖出的立待岬的时候,却不得不被打破了。在他的铁甲舰编队之中,位于编队右翼的“科瓦东加号”和“誓死号”两舰,渐渐地深入进了距离着立待岬三千米以内。

    而当眼看着朝军的“江陵号”战列舰已被炸得四分五裂,更大的丰硕成果还在前面等着他们去摘取的时候,作为右翼首舰的“科瓦东加号”,竟然得意忘形到了极点。

    立功心切的“科瓦东加号”舰长早已忘记了努内兹的事前警戒之语,他并没有采取大弯绕过的航行方式,而是带上身后的那艘“誓死号”铁甲舰,直接以一条短得多的径直航线,消快速接近并转过立待岬,准备对已经“慌不择路”的朝军舰队再狠狠地咬上一口。

    “雷神”炮团为他们的耐心等待最佳战机,付出了沉痛的代价,“江陵号”就在他们的眼皮子底下被西班牙海盗们所肢解,舰上幸存的海军兄弟们,则在波涛翻卷的冰冷海水之中做着最后的挣扎。

    但是,他们终于得到了他们一直耐心等待着的那个最佳战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