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太平天国 > 第三三○章佟家成的几百人在前面没命地使劲儿逃,伊格纳切夫则带着他的近万大军,在后面紧跟着疯追不舍

第三三○章佟家成的几百人在前面没命地使劲儿逃,伊格纳切夫则带着他的近万大军,在后面紧跟着疯追不舍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三三○章佟家成的几百人在前面没命地使劲儿逃,伊格纳切夫则带着他的近万大军,在后面紧跟着疯追不舍

    布勒哈齐镇,硝烟弥漫,炮火连天、枪声、喊杀声四起。

    尽管已经占据了多半个布勒哈齐,但是佟家成发觉,单凭着他这一个营的力量,即便他的兄弟们再凶悍、再无畏,也根本完成不了师里交给他的那个占据布勒哈齐,拒敌于河西的任务。不仅如此,如果再这样地继续跟敌军争夺下去,用不了多久,他和他的全营就反会被敌军包围在镇内,并最终被敌军一口一口地彻底吃掉。

    当面的敌人实在是太多了,而随着更多的敌军越过布勒哈齐河,他们的炮火也变得越来越凶猛。

    作为一个从天朝的第一支红色部队――教导旅走出来的,刚刚年满二十岁却就饱经了战火的洗礼的年轻的“老红军”,佟家成并不惧怕死亡,但他追求的是死得其所。

    但现在明显不是这样。

    与全师的其他各部相同,佟家成的这个营,除去人手必有的那一把雪亮马刀之外,还装备了清一色的六轮短枪。正是凭借着这样的优良装备,铁骑上的他们不仅得以在过去的一次次大野战中耀武扬威、势不可挡,就是在眼下这种不得不要离开了战马,而去敌人做逐街逐屋争夺的近身巷战中抡动着马刀平端着短枪的他们,也照样打得是得心应手。

    只可惜,敌我的力量实在是相差的太过悬殊。在如此的情况下,再锋利的钢刀,也会被砍钝了。

    为了能够保存下来更多的有生力量,以便还有相当的战斗力接下来还能最大限度地迟滞敌军向库尔喀喇乌苏的进军步伐,给库尔喀喇乌苏的师主力争取到更多的整固城内防务的时间,佟家成不得不做出一个艰难而痛苦的决定,放弃对布勒哈齐的争夺。

    逐步撤出布勒哈齐的佟家成,一面继续借助城东里许的一处高地,率着营主力与随之而来的敌军进行周旋,一面派出部分人马先护卫着几十个受伤的兄弟赶往一道沟,也顺便为下一步的防御提前做准备。

    紧跟在一营屁股后面追出上的,还是被伊格纳切夫一直当做炮灰使用的隶属迈孜木杂特的回暴军人马。而伊格纳切夫本人,却因为在这场与太平天**队的遭遇战中大获全胜,正在沾沾自喜。

    对于现在的伊格纳切夫来说,的确是应当高兴一番的。毕竟布勒哈齐的完全到手,使得他有了一个稳定的站脚地,同时也给了他一个继续向西的前进基地。他的当务之急是立即整顿好过河的人马,以便全力以赴地去争夺他的下一个目标,那个卡在他直赴迪化咽喉的库尔喀喇乌苏城。

    此时的伊格纳切夫已经很清楚,如今他所面对的,不过也是一支与他一样地仓促而来的人马,而且通过刚刚发生的这一战,他还有了一种这样的感觉,太平天**队的战斗力,也还真未见得就有多么的厉害。

    得到了布勒哈齐的伊格纳切夫很轻松地在整顿着他的人马。

    而还在布勒哈齐镇外,心情始终一直很压抑的佟家成,却由于伊格纳切夫的轻松心态,也猛然地得到了一个轻松轻松的大好机会。因为他看的很清楚,眼下追着他杀来的,大有要一口吃掉他之势的人马,不过都是一些看上去虽然众多,却不过都是乌合之众的回暴军,而且更要的,这些回暴军还没有了炮火做依赖。

    对于这种很可能是转瞬即逝的大好机会,佟家成当然不会放过。

    “一连继续坚守,二三连跟我上马”

    佟家成三步并作两步跑向“马桩子”,翻身上马。

    “动作一定要快、要狠,”望着眼前已经不足两百,却是各个神色坚毅的两个连队的兄弟们,佟家成嗖地抽出了马刀,高高地举起,“为了天朝,为了我们那些刚刚死难了的兄弟们,前进”

    前进……

    两百铁骑犹如骤然而起的一阵龙卷风,携着慑人的怒吼,凶猛地扑向数千回暴军的人群。顿时,枪声大作,锋利的马刀更是如同雪片般地在回暴军的头上飞舞。

    伊格纳切夫怎么也没想到,已经被他打得丢盔卸甲的太平红军,居然还没在一瞬间就杀的他那数千友军哭爹喊娘、抱头鼠窜。他的好心情一下子没了。

    “杀,一定要把这些中国人全部杀掉,杀向库尔喀喇乌苏”

    怒不可遏的伊格纳切夫亲自杀出了布勒哈齐。

    不过,已经杀够了的佟家成,却仿佛是怕了似的,没有给红着眼睛杀出来的伊格纳切夫跟他拼命的机会,而是望风就逃。

    得了便宜就想跑?伊格纳切夫显然不甘忍受被别人这样地戏耍。

    于是,佟家成的几百人在前面没命地使劲儿逃,伊格纳切夫则带着他的近万大军,在后面紧跟着疯追不舍。

    四里地的路程,对于佟家成的这两百多骑兵来讲,不过只是一个瞬间,他们很快就冲进了一道沟。

    而当伊格纳切夫的人马追着红军铁骑的扬尘闯进来的时候,一道沟已经变成了一堵有枪弹所形成的铜墙铁壁。在暴雨般的枪弹迎头痛击下,追在最前面的沙俄骑兵被打的要么一头倒撞下坐骑,要么就是乱蹦乱跳……

    伊格纳切夫被气疯了。

    气愤异常的伊格纳切夫这回可是跟佟家成叫上了死劲了。他一面传令调上火炮,要用炮弹来轰开一道沟的沟口,一面派遣人马迅速抢占沟北的山丘,以便从侧翼威胁已经控制住沟口的佟家成这些太平天国红军的残余。

    此时的刘昌林,就道沟沟北伊格纳切夫所瞄准的那个山丘之上的林木间,正居高临下地观赏着眼皮子底下这些已经送上门来的美味儿。

    刚刚冲杀完了一阵,占了一把大便宜的佟家成一营,原本是还想在布勒哈齐外继续跟即将杀上来的沙俄鬼们再周旋周旋的,但就在这时,师部要求他立即后撤的命令却先到了。

    于是,按着师部命令,佟家成一路紧“逃”,会合了他的前一拨人马,又成了一道沟沟口的守备营,牢牢地堵住了伊格纳切夫的前进之路。

    而在一道沟沟北连绵的几个山丘间,刘昌林则埋伏下了他的两个整团。

    b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