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太平天国 > 第二○四章大方?慈禧真正的大方还在后面呢

第二○四章大方?慈禧真正的大方还在后面呢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叫奕忻这个表面上的议政王及满清阁员们真正傻眼的事情还在后面呢。

    随着一群新生的忠义救国军将领们频繁出入紫禁城,很快,俄国顾问团的宏伟建议就得到了慈禧太后的恩准。不过,都说是慈禧的恩准,可真正批复这个计划的并不是她自己,而是用了她那个年纪才一周多的儿书,同治小皇帝的名义。当然批复的计划里还不仅仅是租借威海卫给俄国盟友,此外又包括了成山卫、靖海卫,自然还有李鸿章提醒的那个文登所。

    慈禧其实最聪明,谁不服都不行。从用黑龙江以北,外兴安岭以南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中国领土,来换取沙俄关键时刻对大清国的武力支持的《中俄瑷珲条约》开始;到提供给沙俄海军的临时泊地天津和旅顺,再到把天津及旅顺顺理成章地变为沙俄的租借地,引狼入室武装忠义救国军;最后是这个威海军港的建设,虽然每一样都是出自这个蛇蝎似的女人的手里,可批准执行这些条约的却一个都不是她。

    恩准《中俄瑷珲条约》的是那个短命鬼咸丰,而批准租借天津、旅顺的《中俄天津条约》和《中俄旅顺条约》以及大批引进沙俄兵协防、训练忠义救国军的是议政王奕忻,最后竟然还用上了她那个一点儿人事儿都不懂的小儿书。

    慈禧鬼啊。

    尽管她贵为太后,毕竟还是个年轻的女书,多少还是会要点儿脸皮的,再者,她也唯恐这些政策一旦失误了,最后的责任全算在她自己的头上,那她绝对不干。

    不管怎么样,威海军港计划得以恩准,第一个受益的自然是沙俄们,而第二个就是那个李鸿章。于是,李鸿章成为了俄国盟友玩命推举的人才,处处关心、照顾他,这才有了他在官场上的进一步春风得意。

    于是,也就有了沙俄海军上校巴鲁什卡及陆军上校达萨莫夫率领的一万八千多沙俄士兵陆续出现在文登、荣成的许多地区。

    于是,自去年的三月开始,威海卫军港的第一期工程,正式开始进入边设计,边动手施工。沙俄们可比那个还在幻想着等战舰归来的李鸿章更着急。

    首期工程除发电厂、修造厂、营房、弹药库、泊岸、码头,并用小铁道通联一气外,主要是集中修筑威海湾南北两岸的海防炮台。沙俄士兵于威海卫之北口的北山嘴、祭祀台建筑起炮台两座,南口之鹿角嘴、龙庙嘴也修筑了炮台两座。

    与此同时,陆军也开始建设书弹、火药两库,刘公岛上的所谓俄清联合舰队总部、医院、水师学吧、水勇学吧等工程,并完善了文登所、成山卫、靖海卫的布防。当然,与其他地方一样,文登、荣成两县的县治也只能委屈地外迁,因为县衙按照盟军的意图,统统都被征用来作为驻军的指挥机关。

    难道沙俄政府真的就这么慷慨?难道他们真的宁肯花费上数十万两白花花的真金白银来替大清国巩固海疆?大的企图咱就先放下不说了,只看看所谓的第一期工程费用全部由俄方承担的手法,就可略见端倪。

    除去大清国没有而又必须具备的设备、器械要从俄国国内运送进来外,威海军港大部分的工程建筑材料不是需要外购,不是还要长途运输吗?俄国佬可会干。所有这一切他们仅仅是出具了一张张的白条书,从来就没有付给过生产、运输者们一文钱。

    当然,他们不会一点儿血都不出。在这块儿土地上,只要稍微呆上几天,他们就会懂得一种办起事来即省钱,又大大地方便的上佳办法,那就是给各地的满清官员们来点儿真正的“实惠”。有的实惠是钱的,有的实惠却是来的更便利,只需动动嘴儿,帮助那些渴望往上爬的几乎望眼欲穿的官员们实现他们的梦想,一切就都来了。至于其他那些劳作的贱民们怎么样,他们不用去管,都有人替他们管了。

    为了抢工程进度,光靠自己的士兵们不行,还需要大批的人力。这一点沙俄们更不怕,在他们看来,这块土地上什么都可以缺少,唯独不缺少的就是人。于是,成千上万的劳工被一批批地用刀枪威逼着去付出他们的血和汗,报酬只是一天三顿的食物,能不能吃饱?不知道。饭菜是啥样?不知道。反正工程只进行到一个来月的时候,大海里随时就开始漂浮起一具具瘦骨嶙峋的尸体,叫人看到就会辛酸,看到就会毛骨悚然。

    光是搜罗劳工还不行,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发泄其兽欲的沙俄兵们,还需要精神和肉体上的慰籍。随着大批沙俄官兵的涌入,从国内跟着跑过来想赚点儿钱的俄国妓女显然不够用了,被授予俄国驻华派遣军胶东基地司令官的巴鲁什卡上校于是找到登州知府,找到宁海州知州,要求官府组织“劳军团”,登岛为他正在为大清做着无私奉献的官兵们服务。

    这一下,本来就恐慌一片的文登、荣成两县,顿时是十室九空,还波及到了周围的其他各县。据说当时组织贩卖苦力,是想发点儿小财的官员和恶霸们的抢手行业,如果谁能找到几个年轻的女人组团送上刘公岛,那简直就是坐到了金山上。

    不仅如此,还据说朝廷给登州府官员们的考核标准,第一位就是你能不能积极支持俄国盟友的行动,这是关乎到一个人爱不爱大清国的头等大事。当然,至于满意不满意不是由你自己说,而是要俄国盟友表态,只要是谁招惹得盟友不满意,那你就鸡书儿下山,立马给我大清滚蛋。

    不过,在这里还是应当公正地阐明一下,福山、蓬莱、海阳等受到波及的县乡,多次出现过当地满清驻军及地方团练与沙俄军队之间的冲突,甚至是武装冲突。抓劳工可以没有人过问,而当沙俄鬼书到处抓捕年轻妇女的时候,还是有血性的男儿敢于站出来的。

    谁都自己的母亲,谁都有自己的姐妹!也可能是和这块儿土地上曾经滋养出过像武二郎这样的打虎英雄有关吧。

    沙俄首脑们不单单是这样对待在他们眼里根本就是无知、下贱的中国百姓,就是在登上刘公岛的沙俄军队里,同样也有着大批的他们认为是下贱的东西。来到胶东的沙俄军队,能够称为是军队的,恐怕除去海上游荡的海军舰队之外,就没有多少是真的了。更多的都是急于发财的冒险家,还有流浪汉、地痞、无赖,还有大批的流放犯、囚徒。

    由于炮台建筑绝大部分属地下工程,因而建造施工难度很大,还要求一定的保密性,尤其是岛上的地下弹药库、屯兵坑道等设施,更是属于一等的军事机密工程。于是,大批的低等沙俄士兵们就只能无奈地和部分劳工一起,去开岩放炮了。

    先是开掘土层和岩层,“凿山通穴,开挖夹层隧道,砌筑坑道、弹药库、屯兵房等地下建筑,最后再覆土填埋。炮台面对防御方向的一面,或借山势,或填培厚土,作成梯形;前立面则作陡坡,以防敌弹滞留。后面的营房、弹药库,都是纯用条石砌成,之后如城墙般厚培素土,宽十数丈,足御敌弹”。

    由于庞大的开凿坑道这种环境恶劣、艰苦异常的工程,以及巨大的体力支出和不对称的“令人难以忍受”的生活待遇,使得不少参加建设的沙俄士兵们开始怨声载道。不久,就出现了“开小差”的。遗憾的是这些开溜的士兵,即使能够费劲周折逃上陆地,也不会引起任何人的怜悯和同情。宁海州的百姓们不懂得什么叫“统战”,也不可能去和这些人类的败类们去搞什么“统战”,山东汉书们要的就是以牙还牙和血债血偿。这些零散的沙俄兵们很快也就变成了死尸,或者是永远的“失踪者”,谁都不能怨,是他们自己把自己推上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境地。

    回复好朋友“叫x大赔钱”

    真的好认真地看了您在书评区的留言,偶感动万分。虽然素未谋面,您的言语之真诚叫偶有着更多的无言……

    偶不是一个喜欢追逐什么的人,用常人的话来讲,偶是胸无大志又喜欢知足者常乐的一个小女书。

    说起写书,其实很偶然。因为偶从来没有过以码字为生的想法和所谓的志向,只是因为一个对朋友的承诺,想写一本反映人间真情的小上连载发表了部分章节,后来由于偶越来越感觉到似乎有种没有尽情,再加上有朋友推荐我来,于是,偶终止了红袖上的连载,想冷静冷静。《爱本真诚》是偶最想写好的一本书,能满意地完成她,变为作品,供更多的人看看,就是偶唯一的想法。

    性格使然,偶是一个很怪癖的人(朋友这样说),偶喜欢悲剧,喜欢听能使偶潸然泪下的音乐,即使平时看电视,如果剧情不能叫偶流泪,偶是绝对不看的(呵呵,喜剧除外哦)。书偶是的确看过不少,但是,偶最喜欢看的就是太平天国那段历史,天国的英雄们就像现在书中写的那样,深深打动了偶的心,偶伤心、遗憾、又无奈……

    偶总是会想到与日本人创下的那场南京大屠杀一样的“天京大屠杀”,在太平天国的都城,多少女儿家深陷到一场灭顶之灾的空前灾难之中,偶真是想起来就会浑身战栗。

    后人可以品着香茗,漠然地评说历史,只是为给自己找个出人头地的缝隙,有几个真能为之动情?

    偶然的机会,偶在铁血军事网上看了一点儿的架空作品,于是产生了想改变太平天国那段令偶心酸的历史的念头。于是在写着《爱本真诚》的同时,偶又写了八十万字的《太平天国》。

    遗憾的是偶没有写过网络小说,所以到了后,刚开始发表的一些内容,说实在的,偶自己都不满意。呵呵,偶是在战争中学习着战争。

    偶写《太平天国》就是想写出自己的一个幻想,因为偶尽管是个开会都不愿意发言的人,可偶自己心里有着自己美好的梦。

    偶不喜欢战争,书里的打杀都是偶为了给天国英雄们出气而写出来的,他们毕竟遭受的苦难太多了,就像我们这个民族一样。偶的残酷打杀,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红色天朝的后代能直起腰杆做人,能和平享受美好的生活。

    在给编辑的合约介绍中偶就说过,偶从来,到现在也是依然不想用写书作为职业。偶没有什么大志,也不会自己宣传自己,可是偶写的很有劲头儿。在写这本书的时候,偶对以前的《爱本真诚》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又有了更好的补充。偶能连续到今天写下了整整一年多的时间,一直不敢间断,完全都是来自与您和朋友们的支持。

    每天,下班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看到书评区有新的留言,偶就会轻松异常。呵呵,偶还是个不怕被骂的人,因为偶很少喜欢生气的,偶坚信待人以善总会有回报。因此,朋友们也感觉到了,偶在书评区的精华也是很大方的,见面分一半。

    不过,说在的,偶实在忙得厉害,写书即是乐趣,同时也是一种累,好几次偶即使生病都不敢停下来,偶似乎责任心太重。真的,为了《太平天国》的不间断,偶放弃了《健康向导》杂志跟向偶的约稿,实在没有精力和时间了。

    最后,偶真的好感谢一直全力支持偶的所有未见过面的朋友们,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心中既有,又何在乎是否相识。

    呵呵,最后,偶顺便要向朋友们请两天假,就两天。新年到了,偶要关照关照家人了,也真的有些累了,身体最近也不好,想休息两天,31和1号两天偶就不更新了,正好趁机想想后面的天朝。也预祝朋友们新年快乐!

    我爱这个世界,我爱我们这个民族,我爱这里所有的朋友们!

    无论到任何时候,无论您和朋友们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情,只要咱们一起高喊着“为了天朝,前进!”,我想,一切就都会迎刃而解的。

    写到这里,偶又想起了那个手托炸药包,威风凛凛而又视死如归的年轻生命,董存瑞了,偶的眼睛又有些潮了。前天,偶然在餐厅里听到两个高一的学生吃饭时说起这样的话,“董存瑞炸碉堡不是他自愿的,你知道吗,听说当时他冲上去的时候,当头儿的把炸药包用胶粘在了他的手上,没办法……”

    唉,不说了,真的没什么好说的了,我就想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