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九岁庶女为妃作歹 > 疑虑重重(7000+)

疑虑重重(7000+)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殊不知,等君这马屁即使不拍,从此后,也不会影响在这个女子心目中的位置。

    女子苦笑的摸着他的头,仿佛在抚摸一个失而复得的宝物,“等君,没想到你都这样大了,当年——哎!”

    女子眼泪顺势滴在了等君的扬起的脸上,他用小手擦了去,道:“外婆,你哭的时候没有笑得美!”

    等君一时有些乱,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错话,竟然惹得美女外婆哭了起来,遂急切的不停的说着一些笑话,想逗她开心锞。

    但女子足足哭了一个时辰,才停了下来,把等君给累得呀,难道美貌的女子都是能哭的?

    千寻是这样,美女外婆也是如此!

    等君无奈的摇头,俨然一个不解世事的小大人。

    女子哭够了,却将等君的身子扳正,“等君,今日之事,你一定不要告诉你的娘亲,否则她会笑话外婆的,知道么?这是我们之间的小秘密!铪”

    等君长这么在屏幽面前从来就没有秘密,如今突然有了,竟然兴奋的点头,“好!”

    女子疼惜的摸着等君的脸,不停的用目光爱抚着他。

    来到丫鬟给安排的房间,屏幽一下子就将自己丢在床上,今日之事,没有好好思量,不觉得有一丝丝的不对劲,这里外面看着是一村子的和气和友好,可是她就是感觉有一些别扭。

    到底是哪里别扭呢?

    为何屡次想探听那个蓝衣女子的名字,却都被她一一遮了过去。

    今日的怪异有两个,一个是蓝衣女子,一个是百里初寒的病,太奇怪了,加上前世的医学知识,她也解释不了,为何百里初寒会有那种表现,脉象极其的平稳,甚至没有任何的病状。

    而且据她所观察,他壮得像头牛,可是就连那个蓝衣女子都说他有病?

    屏幽想着,想着,便有些困顿,眼皮就打起架了。

    但是,突然又一声清脆的床板被刀子***的声音,屏幽顿时睁开双眸,起身道:“谁?”

    但是窗外没有一丝动静,只是一扇窗户在不停的来回摆动着。

    屏幽警惕的起身四处查看,除了不太明亮的月光,就是很是闪亮的繁星。

    屏幽只好回身,狐疑刚才听到的动静的所在,只见一把匕首插在床上,她用力的拔下来,一个绢帕也被带了下来。

    上面赫然写着四个字:“集四国之力!”

    这是何意?“集四国之力”?难道是要让她借助四国的力量?

    这倒是与她的想法不谋而合,可是自己也在踌躇,用得着么?

    又是谁在给她送消息?

    屏幽在灯下将那绸布烧成了飞灰,于是继续躺在床上思考。

    是敌是友?

    幸好下来之前已然安排好了,否则如今这种困境,真是难为了她!

    蓝衣女子,她现在越来越强烈的感觉到,她是她的这个身体的亲娘。

    可是为何她又不认呢?难道有难言之隐?

    看着这谷中风平浪静,可是越是平淡,越是暗潮汹涌。

    “寒王妃的确是好胆识呀!竟然在这种环境下还能安然入睡?是说你武艺超群好呢?还是夸你没心没肺好呢?”

    想问题想累了,便要休息的屏幽,刚刚处于迷糊状态,似睡非睡之间,被这样一声有些沙哑的声音惊起道:“哪里来的宵小?竟然私自闯入女子的卧房?”

    来人倒是不躲不闪,堂而皇之的在室内的唯一的一张桌子前坐下,一席紫衣,俊雅不凡。

    屏幽自是和衣而睡,身处险地,如何能睡的踏实?

    不过这不是柳媚儿的大夫君么?这样公然进入另一个女子的卧房,似乎不是他应该做的?

    屏幽的感觉,这个男子对柳媚儿的感情不同于其他的那几个夫君。

    “大夫君?您不用伺候你们的夫人么?还是你们夫人喜新厌旧,已然左搂右抱,行鱼水之欢了?”屏幽出口便是讥讽之词。

    对于这种明显对柳媚儿忠心耿耿之人,她肯定没有什么好感。

    魔君对屏幽的讥讽并没有太多的动容,只是一只手仍然有节奏的敲着桌子,另一只手却有力的攥起。

    “我能助你出去,只是你可否将独行带出去后,隐姓埋名,从此不要出现在我们面前!”

    屏幽皱眉,他们还要隐姓埋名,百里初寒出去后,自然不用独行之名,至于出不出现他们面前,好像不是他们说了算呢。

    “阁下的意思是什么,尽可直言!”

    屏幽知道他话犹未尽。

    魔君突然停下手中动作,道:“你们可知为何能顺利进来?”

    “是你?”屏幽直视他道。

    他点头,“我不希望独行留在此处,媚儿对其他夫君的感情,并不那么强烈,独独对他,让我恐慌!”

    “……”屏幽并不想插话,只是直直的看着他的表情,努力看看有几分可信。

    看出屏幽的不信任,但他还是想了想,继续道:“我们合作,我帮你们出去,你要想办法让独行回忆起你们的从前,从此绝了媚儿的念想。”

    “你直接杀了他不更好?”屏幽感觉这不是很麻烦,相信情敌之间,不会有情的。

    魔君自嘲的笑了笑,“你以为我不想?而且我也曾经设计了他一次,但是奈何技不如人,再说我也不想媚儿恨我!如果能从独行入手离去,再好不过。”

    “可是你的媚儿要杀我!”屏幽的眸光看得他像是无处躲藏,“想必今日你来应该是来执行灭口任务的吧?”

    魔君再次点头,“你很聪明,所以我为临时改变了主意而庆幸!”

    “你应该庆幸的是我接受你的合作,但是我想知道,当日独行为何会来此地,又为何失忆,失忆之后为何屡屡发病的缘由!”

    魔君轻轻的一挥手,大开的窗子立即关上,“你不介意吧?”

    屏幽摇头,既然合作,还不要被人抓包的好。

    “当日是族长第一次出谷,我陪同去的,是听说飞来峰的崖底,有一种奇花,可以炼制西域六环毒的解药,这种花只有春季才能开放七日。”

    魔君娓娓道来,“而且那种花生长之地却颇为不同,都在人迹罕至的古老的森林。听说飞来峰底下从未有人踏足,族长便要去碰碰运气。”

    “你们肯定运气不错,不但采到了那种奇花,也采到了独行?”

    屏幽出言讽刺。

    魔君摇头轻笑,“我又何尝愿意?当日一到崖底,我们简直是欣喜若狂,那里竟然真是难得一遇的原始森林,里面各种珍奇动物我都叫不出来名字,飞鸟走兽,奇花异草,到处皆是,那种花,的确是娇贵,当我们来到一处小溪边时——”

    看到魔君停顿,屏幽知道,他一定不愿意回忆那一天的场面。

    “一个浑身是血的男人就躺在我们苦苦寻觅的奇花边上,好似那种花的守护者一样,而那花竟然在他鲜血的映衬下,更加的显出妖娆的颜色,在阳光下不时的变幻出不同的颜色。”

    “还有如此的奇特之物?”屏幽可没有见过还能变色的花。

    “更奇特的是那花不知为何却向着独行的口中生长,眼看着花期已然过半,想必这几日他都是靠着这种奇花,才得以存活下来的吧?”

    怪不得他能掉下而不死?想必是恰好跌到水中,又被冲到那珠花边,才得以以此花为食物的吧?

    “那种奇花是生长在水陆交界之地,而且要有万千年前生长的树木遮阴,才可以存活。奇花除了能解六环毒,还能是延续生命,使功力大增!”

    魔君的缓缓诉说,其实屏幽心中也是有此猜想,想想那种情况下活下来的百里初寒,必定是有奇遇的。

    “你们救了他?”

    “他虽然得到了奇花的续命,但是却内息紊乱,如果没有一个高手助他调整内息,必定也是轻则走火入魔,重则一命呜呼!”

    “可是你的族长看中了他,所以救了他!”

    魔君笑着摇头,“不,族长要我不要多管闲事,可是那时的我正处于被爱情滋润的时期,自然心软,遂说服了族长,救了他一命,如果知道后来清醒过来的独行,会成为了媚儿心中的不可替代的一人,我也许——”

    “你也许还是会救,因为你相信自己的魅力!”屏幽一语道破,那时候的人,都想将自己的幸福满满,泄露给所有人。

    “那为何他会失忆呢?”屏幽疑惑。

    “这正是我说的重点,虽然他的功力不低于媚儿,可是开始是陡增的内力,得不到很好的纾解,人便会很是暴躁,经常做出一些匪夷所思之举,比如将一棵大树连根拔起,将一头牛举起来……”

    屏幽愣神,他们说的是一个人么?百里初寒还有如此蛮力?

    “为了更好的控制住他,媚儿便用玄冥功压制了他的内力,但是缺点就是,没有学过玄冥功之人,得到玄冥功的内力的话,不但自己的功力会得到压制,以前的记忆也会被压制。”

    “玄冥功?如果找个会玄冥功的人将他体内的功力化去,是否可行?”屏幽既然知道了百里初寒大脑并未受重创,就能找到解决的办法。

    魔君无奈的摇头,“可是玄冥功会运用之人,放眼整个凌云大陆,也就前任族长周碧洛和现任族长柳媚儿。”

    屏幽激动的站起,急切的问道:“你是说你们的前任族长叫周碧洛?”

    魔君没想到她激动的竟然是这个?而不是得到了解救独行的办法。

    “是!你认识?不过不像认识呀?就是将你和你儿子安顿在此的那个人!”

    屏幽得到这个消息,比见到那个让他头痛的百里初寒还激动,原来她就是这个身体的娘亲,那么爹爹的苦日子快到头了么?

    “呃,问一下,她可是娶了很多的夫君?”屏幽最关心这个,要不然爹爹不得难过死?

    魔君摇头,“前任族长据说曾经有过一次婚姻,但是不知夫君最后去哪里了,反正一生都是一人带着一个儿子在生活!”

    屏幽窃喜,没有夫君就好,爹爹就有希望。

    慢着,儿子?她怎么会有儿子?她的儿子又是谁的?

    屏幽脑子有些秀逗。

    “那她为何让位给了柳媚儿了?”屏幽问出心中的疑惑,感觉听自己的娘亲的意思,也是迫不得已的。

    魔君随即站起,突然变色道:“我该回去了,如何唤醒独行,你自己要想办法的,至于其他的,我劝你不要过多的打听,免得引火烧身。我可是不允许任何人,伤害媚儿和神秘谷的!”

    说翻脸就翻脸,还真以为她不会是么?屏幽这个气呀!

    看着即将走出的魔君道:“我要应千凌和孟幻枫一起走!”

    “别得寸进尺!”魔君最后声音冷冷的传来。

    她得寸进尺了么?不是你找上门来的?

    不过今日得到她多日来不曾想明白的信息,也是一个收获,尤其是那个意外惊喜,娘亲就是那个蓝衣女子,想必骨血亲情,要不然她独独的对等君如此的溺爱?

    但是为何魔君会选择与她合作?他不怕柳媚儿知道后恼恨他么?还有,百里初寒的武功既然得到了压制,可是那次两人一同坠崖之时,为何他还会如此的厉害?

    还有刚才那个信息“集四国之力”是谁传来的?一定不是魔君,这一点她敢肯定。

    娘亲周碧洛为何有种受制于人的感觉?她的儿子为何迟迟不见?

    疑窦就如雨后的春笋般疯狂的生成、长大。

    外面漆黑的夜幕如巨大的网罩了下来,这里的看似宁静平和、异域特色的山村,却给她的感觉就是惶惑、疑虑。

    她特殊的血液,如何在这里得到体现?这也是她不明朗的。

    一夜疑虑重重,一夜的紧张和疲累,屏幽终于在半睡半醒间,过了一个不踏实的夜晚。

    次日一早,等君的叫声和拍门声,便在门外响起,屏幽揉了揉虽不红肿,但明显没有精神的眼眸,懒洋洋道:“等君么?进来吧!”

    等君高兴的一下子推开门,门口赫然站着一大一小两个人,她的儿子和她的那个未曾相认的娘亲。

    看到这样一副画面,屏幽立即感到有一种热热的东西,在眼眶里打转,娘亲一定已然知晓了吧?

    等君的小嘴可是一定不会有所保留,如果知道她是她的亲生女儿,她会如何?

    屏幽仍旧坐在床边,衣衫不整,睡了一晚上的衣衫,已然皱皱巴巴的了。毕竟只有一套衣物,也没有办法,只好继续穿着。

    她一时之间有些不知道如何打招呼,接下来要如何?要抱头痛哭么?她好像做不到。

    不要说她是一个穿越女,就是真是这个身体的主人,也做不到,因为对于突然间多出来的娘亲,真是无所适从。

    “娘亲,你为何不起来,我和外婆正在等你吃早膳!”

    “是呀,洗洗吃饭了,我们等你!”周碧洛柔声道,如今她心中也是有一种无所适从。

    屏幽应是,就这样,祖孙三人在谁都没有捅破的情形下,吃了一顿无比温馨的早膳。

    接下来的几日,屏幽和等君都是住在苦情居里,过着令人忐忑温馨的日子。

    自魔君那日走后,柳媚儿并没有急于来找麻烦,不知道他是如何交待自己,没有杀了她们母子二人的,反正日子却在平淡中,过的小心翼翼。

    百里初寒自是没有出现,屏幽不信他对他们一起独处的八日没感觉,即使忘了过去又怎样?她一样要让他重新爱上他。

    又是一个月朗星稀的夜晚,这次来访的不是魔君,也不是来杀她的,却是已然恢复武功的冰山老人,他的到来,自然是寻找等君的,如今最让他挂心的就是他了。

    至于百里初寒和应千凌,想必有人比他还急,所以他反倒一副顺便救救的样子。

    “前辈,你来得正好,你赶紧找个机会出去,给我送个信,如今只有你能出入这里了。”屏幽对着赫然站在窗前的冰山老人道。

    “我来带走等君!”

    “不,你带不走他的,而且那样的话容易打草惊蛇,反倒不妙,如果您不怕凌云大陆上,疯狂传说您的两个弟子,都成为了神秘家族族长的小妾这件事的话,我这里有一份信笺,请你交到听雨的手中。”

    冰山老人自然知道这个时候不是抢孩子时候,遂木着脸道:“拿来,真是麻烦,一个个的都是不争气的!”

    这后一句话,自然是说的是他的两个徒弟,都成为了人家的小妾这件事。

    这让自尊心很强的的他极其的受挫。家丑不可外扬嘛。

    他此刻也暗暗发誓,收了等君之后,决不让那两个徒弟,在外面再以他的弟子的名讳“招摇撞骗”!

    愤愤的拿起那个信笺,屏幽对着他耳语了几句,他转身就要离去。

    屏幽叫住他,耳语道:“要想出去,就需……”

    冰山老人一点头离开了。

    虽然那日被柳媚儿暗算,但以他的武功,一个时辰不到便恢复了,于是想办法逃脱后,这几日都是在暗处躲藏,今日才找到机会进到屏幽这里。

    这几日屏幽和娘亲关系十分的融洽,话里话外都是神秘家族和爹爹云峥的话题。

    屏幽来了几日,穿的都是娘亲的衣物,竟然十分的合身,

    这几日都是在苦情居的前院活动,虽然苦情居不大,但是也分着前后殿,前殿是他们的居住之所,后殿?屏幽十分的好奇。

    于是在今日正好温暖的午后,所有人都在午睡之时,便悄悄的潜了进来。

    刚刚走到门口,一探头,就看到百里初寒独坐在院子里,身板直直的闭目沉思着什么。

    刚要打招呼,却不知道被谁一下子点住了穴道,未等喊出来的话语,哽在了喉中。

    就这样被人一路扛了回来,轻轻的放到了一堆软衾上,然后穴道解开,“你是谁,为何?——”

    一转身,便对上娘亲一双柔软的双眸。

    “是你?”

    “是我,你不能去哪里!”

    “为何?”

    “那是有机关的地方,一般人进不去,进去了轻易的出不来。”

    周碧洛用手抚摸着屏幽的秀发叹了一口气。

    “我要救他!你不是会玄冥功么?就帮他疏散体内的功力,如何?”屏幽哀求的眼神。

    “你的心情我懂,可是既然你已然知道了我们的关系,就不能轻举妄动,相信我!”一双清澈的明眸看向屏幽。

    “要我相信就告诉我,为何你会小心翼翼?这些都是为什么?”

    屏幽感到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道如何下手,如何搭救,如今只想接近百里初寒,将他的体内的玄冥功的功力解了。

    周碧洛坐在屏幽身边,将她的手拿起,放在自己手里,抚摸着,“屏幽,我离开时,你仅仅半岁,那时候我是那么的不舍,可是族里不许,如果我不回来,整个云家都会一夜间就会被灭门的。”

    屏幽点头,当时的难处,不难想象。

    “可是我深爱你的父亲,让我弃他于不顾也是不可能的,于是我试探你的祖母,可是反倒适得其反,她百般阻挠,并且撵我离开,无奈,你已然半岁,再也没有任何借口,那时候你爹爹的秦夫人和李姨娘对我又下毒,虽然被我识破,可是却又一次发现自己身怀有孕,所以只好扔下你和你爹爹……”

    周碧洛已然泣不成声。

    “那你不曾想这去看看我过的好不好么?”

    “想过,非常想,可是我怕我再也不忍心回来,从那以后,只要我出谷,我的爹爹都要将你的亲弟弟想儿留下,防止我不再回来,直到我爹爹去世,由我继承族长之位,为了一族之人,也只好在此守候。”

    周碧洛眼含悲凄。

    “我弟弟在哪里?”屏幽并没有见到。

    “哎——”一声长叹,“我自认为不想在此常住,遂在十五年前便选了,族中的弟子——柳媚儿做徒弟,虽知近年来她功力逐渐上涨,竟然不满足一直以继任者的身份存在,遂联合族中的大户,将我幽禁在此。”

    “幽禁?”不像啊,有自由出入的幽禁么?

    知道屏幽的疑惑,周碧洛道:“其实我也未将玄冥功的所有招数都教给她,也是为了以防万一,这也是她如今忌惮我的原因,可是她却将你的弟弟想儿,骗走了,不知道藏匿在何处,已然有一年之久,这也是我忌惮她的原因。”

    “所以你们互相制约,不敢妄动?尤其是对于百里初寒之事,不能过多干涉?”

    听到屏幽的疑问,周碧洛眸中现出愧疚之色,这么多年她亏欠女儿的太多了。

    “对不起——”她眸中满是愧疚和无奈。

    屏幽反握住她的手,道:“没有对不起,爹爹一直在等你,我也是!弟弟的事我们一起努力!”

    周碧洛眼泪汪汪的看着这个懂事可人的女儿,这双儿女她就是凭着性命不要,也要殊死一搏,保全了他们。

    “要解玄冥功的功力并不难!只要……”周碧洛趴在屏幽的耳边低语。

    屏幽认真的听着,最后竟然脸红到了脖子,就连耳根子都有了一些羞意,这种方法,果然特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