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失踪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雪儿:“娘亲?她好么?”雪儿没有忘记百里初寒说它的娘亲为了救它而坠崖之事。

    银狐:“你娘亲因为当年掉下悬崖,摔断了腿,如今行走不便,只能在族中等待我找你的消息。”

    雪儿顿时泪流满面,哽咽道:“我想见娘亲——”

    银狐:“孩子!跟我走吧,回到我们的家族,那里将成为你的骄傲!”

    雪儿不停的点头,这是它梦寐以求的,但是突然脑中现出屏幽的笑容,还有沫儿每日给它做好吃的时,忙碌的身影,顿时停住了脚步,“爹爹,我还想和我的人类亲人,朋友告别。钫”

    银狐点了点头,道:“是的,孩子!那是应该的,他们照顾了你七年。你应该和他们道别,我与你一起去,他们把你照顾的这么好,我要当面谢谢他们。”

    “好!爹爹!”雪儿第一次叫爹爹还有一些羞涩。

    但银狐已然热泪盈眶了。这是它苦寻多年的儿子翰!

    当雪儿带着自己的银狐爹爹来到屏幽的面前时,屏幽简直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竟然如此相似,银狐通体银白,毛发光亮,比雪儿更加健壮和野性十足,就连不时的抖毛动作都那么的相似,时辰都拿捏的恰到好处。

    雪儿支支吾吾的表述,意思是它的爹爹来找它了,它想回去看看娘亲,即使雪儿不说,屏幽也猜到了七八分,遂问:“雪儿!你确定它就是你的爹爹,对么?”

    屏幽可不想将雪儿随便给一个陌生的狐狸,危险不说,那样她会良心不安的,它一定要确认银狐的真实身份才行。

    雪儿点了点头,“是的,我确认!因为我们长得像!”

    “什么?你只是凭借着长相才确定他是你的爹爹的?”屏幽无语,人类长相相似之人是大有人在,她相信狐族一定也有类似的情况。

    雪儿又一次点了点头。

    “不行!雪儿!你不能跟它走,万一被骗了怎么办?”沫儿进来发现雪儿,竟然不知道从哪里带回来一只雪白的狐狸,就认为是他的爹爹了。

    屏幽也道:“是呀!雪儿,如果这只银狐不能拿出确切的证据证明,它就是你的爹爹,我不会随便将你交给它的!”

    银狐一听就急了,不停的对屏幽道:“我就是他的亲爹爹,我们是狐狸家族最高级别的银狐家族,我是那个家族的族长!”

    但是,屏幽并不懂它的语言,只是狐疑的看向雪儿。

    雪儿无奈的耸了耸皮毛,对那个快要发狂的银狐老爹表示无奈。

    就在僵持期间,银狐突然眼睛豁然一亮,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对雪儿道:“你问问他们可有武功高手,我能用腹语和人类交流!”

    “真的?爹爹!你竟然能和人类直接用语言交流?”雪儿惊讶。

    “是腹语!但对方必须是武功高强之人,否则会被我的千年内力震死的!”银狐担忧道。

    雪儿便将银狐的话表达给了屏幽。

    其实,屏幽也基本确认它就是雪儿的族人,但为了稳妥起见,还是得有力的证据比较好。

    “小姐!那王爷的武功应该是不低的。”沫儿道。

    屏幽点头,遂对雪儿道:“雪儿!你告诉它,我们没有别的意思,只是要对你负责!”

    雪儿点头,它们当然知道屏幽这是对它的保护。

    当然银狐对屏幽的审慎态度也没有反感,反倒为雪儿高兴,毕竟这些年,知道雪儿生活在如此有爱心的人家里,也让它感到内疚要少一些。

    百里初寒回来时,看到屏幽和沫儿在那里坐着,房内静悄悄的,地上并排坐着两只银狐,大小虽然差不多,但是那只陌生的明显带着野性和霸气。

    “幽,是雪儿的家人找来了么?”百里初寒问,其实从外形看答案显而易见。

    屏幽颇有些伤感:“是呀!我有些舍不得雪儿呢。”

    “王爷!雪儿的爹爹说要找武功高强的人用腹语对话呢。”沫儿道。

    “哦,你会用人类的腹语?”百里初寒直接就用内力试了起来。明显感到来自对方的压力。

    “对!”银狐的腹部不停的发出咕噜声。

    在屏幽和沫儿看来,就是那银色的皮毛一浪盖过一浪,好似起伏不断的群山,连绵不绝。

    而百里初寒的耳中分明听到了一个老人的苍老声音,其沧桑感不亚于百岁老人。

    “你真是雪儿的爹爹?可有办法证明么?”百里初寒问。

    银狐叽里咕噜的道:“有!我们银狐一族,非普通族类,全族人除了血液有特殊气味,我们的族长一脉还有一种其他狐族没有的特异功能,就是泪水可以治疗外伤,而且效果奇特。”

    百里初寒的眸子瞬间明亮,那雪儿岂不是银狐族长的后代了?

    “你莫非就是狐族的族长?”百里初寒问道。

    银狐道:“正是!只是这些年一直在外寻找我的唯一的儿子雪儿,因此族内的事务只好让雪儿的娘亲代理了。”

    “既然这样,为了让我的爱妻放心,能否请您用眼泪治疗一下,也是为了雪儿。”百里初寒道。

    “好!”银狐族长道。

    于是,百里初寒也不啰嗦,随手抽出柔柳剑,将自己的手指割破,道:“请您用眼泪吧!”

    屏幽看百里初寒拿剑,眉头都没皱一下,就割伤了自己,不仅皱眉:还真是傻瓜,不知道用动物代替么?

    但是看到银狐迅速的运用功力,仅仅吝啬的挤出了一滴眼泪,伤口便完好如初,屏幽惊奇的道:“看来不会错了,不过为何你的眼泪要比雪儿的治疗速度快呢?

    百里初寒看向银狐,将屏幽的问话说了一遍。

    银狐道:“那是因为雪儿一直和人类居住在一起,没有进行我们狐族的训练,我看雪儿是狐族千年不遇的奇才,如果稍加习练,便可达到难以想象的程度。”

    “也就是说雪儿将来是要,继承狐族的族长之位的么?”百里初寒问道。

    银狐点头道:“是!我们银狐很少与人类接触,而且繁衍生息不易,我千年才生下了雪儿,雪儿是我们唯一的继承人,并且还具有狐族的纯正的血统,因此,族长之位,非它莫属的。”

    百里初寒将银狐族长的话都一一告诉屏幽和沫儿。

    屏幽没想到雪儿还有那么高的身份,虽然以前就怀疑雪儿的不平凡,但还是有些意外,看来分别是不可避免的了。

    沫儿已然悄悄擦起了眼泪,她和雪儿的感情可是不一般,雪儿的一切都是沫儿亲自打理,如果说雪儿离开,可能她会不习惯的,因为每日看到雪儿已然成为了默契。

    “雪儿!我会想你的,你能不能不走了?”沫儿道。

    雪儿其实早就泪流不止了,它一下子扑到沫儿的怀中,小爪子不停的抓着。

    看着哭成一团的一人一狐,本想大哭一场的屏幽却理智的止住了泪水,也许雪儿回归银狐家族,才是最好的归宿,在这里它是孤单的,而它的家乡,它不但可以继承族长之位,还能娶妻生子,过正常的银狐的生活。而在这里只能是孤寂。

    屏幽拍了拍失去理智的沫儿,道:”沫儿,我们应该让雪儿过它自己的生活,在这里一辈子它会不开心的,再说那里还有它的父母啊?”

    沫儿恋恋不舍的放开雪儿道:“我知道!可是我就是舍不得!”

    但是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也许这次的分别也就代表着还有下次的相聚。

    当银狐领着雪儿一步三回头的即将走出王府的时候,雪儿却又一次扑到了屏幽的怀里,“嗷呜——嗷呜——”悲鸣不止。

    这种离别之苦,屏幽最不忍触碰,但是,没办法,不能让雪儿再留恋这里,否则会影响它以后的生活。

    银狐也无奈又心疼的看着雪儿,眸子满是宠爱。

    “银狐前辈,请您带走雪儿吧,雪儿!你是男子汉,男人哪有哭哭啼啼的?会被人笑话的!”

    雪儿最怕屏幽说它不是男人,遂努力的挣脱开去,一转身跑向了银狐,两只大小差不多,通体银白的狐狸,逐渐消失在即将天明的晨曦中。

    一连好几日,屏幽都会不自觉的叫:“雪儿!吃饭!”

    或者是:“雪儿!你在哪儿?”但是叫出之后,就会摇头笑自己的痴傻,难道是成魔了?

    沫儿更是丧魂落魄的,仿佛没了灵魂一样,干什么都提不起精神,就连用膳,还是喜欢做雪儿爱吃的鸡腿。

    百里初寒虽然没有那么明显,但是多年的相处,舍不得是正常的,只是他更善于那种情绪的控制。

    问天虽然闷,但是在这件事上,却是最是受伤严重,因为那日他出去办事了,没有来得及和雪儿道别,都过了好几天了,还不愿意和沫儿说话。搞得沫儿跟犯罪了似的。

    没有雪儿的日子还得一样的过,虽然这几日畅意轩中一直处于低气压,但是秋日的凛冽寒风却不管人们心情如何,仍旧是肆无忌惮的摧残着那临秋末晚的一丝暖意花红。

    百里初寒这几日,在全大锦张贴告示寻找出外游玩半年了的,二皇兄百里冰曳,就连边远的村镇也都贴上了告示,但是几日了,还是人不回来信也不通。

    百里初寒苦着脸,嘀咕二皇兄的不靠谱,知道他爱玩,但是不会玩到别的国家了吧?如此时刻,还是能回来的好,也解了百里初寒的围了。无论如何他都不会让太子坐上那个至高的位子的,那里不能有一个心术不正的君主。

    自从百里初寒和屏幽上次造访了太子和云幽幽后,他们一直沉寂着,始终没有任何下一步的举动,一直小动作不断的太子的突然沉寂让百里初寒反倒不知所措。

    不知道下一步到底如何应对,抑或是如何谋算,他虽然恨太子的无情,但是父皇的话却言犹在耳,无论如何也要留他一条性命,了此残生也好。

    他也是如此想的,毕竟兄弟一场,他能不仁,我却不能不义!

    就在百里初寒在焦灼和不知所措中,度过了看似闲适的几个日子后的一个黄昏,急切切敲门的管家和叔,大声道:“王爷!皇上身边的总管江清来了,急着要见您呢!”

    “哦!他?可知何事?”无事不登三宝殿嘛。

    和叔摇了摇头,道:“但是说很急!”

    百里初寒也不耽搁,急忙来到前厅,双方简单见过后,江总管道:“不好了!寒王爷!公主丢了!”

    “什么?”刚刚坐下的百里初寒一下子蹦了起来,百里惹翠可是他最喜欢的妹妹,而且二人感情也最好,怎么会丢了呢?“快说!到底怎么回事?”

    “今日公主嚷嚷着要出去,便去求皇上,皇上觉得反正公主也是经常偷溜出去,便准了,并且派人保护,可是却在近未时许,在集市上一眨眼的功夫,便不见了踪影,那几个侍卫到处找不到,没办法,刚刚禀报了皇上,皇上便让我来找寒王爷,想想办法。”江总管简单明了的叙述整个过程。

    百里初寒一听,道:“那几个侍卫何在?”

    “被皇上下了大狱,皇上大怒,要杀了他们呢!”江清道。

    百里初寒道:“不可!快,带我去大狱,我要问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

    大狱中。

    几名侍卫正互相祭奠着,想来是出不去了,所有人表情都很悲戚。

    “寒王爷,江总管!这几位就是!你们谈吧!”狱卒道。

    “你们就是保护公主的侍卫?”百里初寒不想废话。

    “是!”几个人的心里如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的。

    “说说经过!”

    其中一个看似头目的,出来道:“禀告寒王爷,我们正常的在公主后面跟着,由于公主不许我们太近,因此大约有五六丈远的距离,但是当快到城门口的时候,突然涌出来一帮人,一下子就把公主给挡住了,我们好不容易挤了过去,才发现哪里还有公主的影子,我们到处寻找,却遍寻不着,没办法才回来禀报的。”

    百里初寒的双眸出现不一样的神色,这像是预谋好的,看来是有人想故意劫走公主。

    “公主走丢后,那些突然涌出来的人你们可有查一查?”百里初寒问道。

    几个人都摇了摇头道:“当时只想着快点儿找到公主,并未注意那些人,听王爷一说,反倒好像很可疑的样子。”

    “是呀?我记得当时一个人还打了一个呼哨,然后过一会儿就都走了。”一个侍卫道。

    这样一说,大家就都觉得这些人可疑了。

    “如果你们再看见那些人可还能认出一两个?”百里初寒问道。

    几个侍卫面面相觑,努力的回想着,表情极其的认真,其中一个突然道:“他们当中好像有一个是结巴,我当时正好踩到了他的脚,他说了一句‘你——你——你——瞎——瞎——瞎——啊?’我因为当时着急公主,只是感觉有意思笑了一下,但现在想想他好像是故意撞我的。”

    百里初寒点了点头道:“看来你们还不算糊涂到底了,给你们个将功折罪的机会,跟我走吧,如果顺利找到公主,我便保你们无事。”

    几个侍卫可谓是死里逃生,自然是感激涕零,一把鼻滴一把眼泪的把百里初寒当成了救命的恩人了。

    公主的离奇失踪,给整个朝廷乃至整个怀州都造成了不小的影响,皇帝整天的坐在大殿上,敦促官员破案,而百里初寒也是日夜的奔波。

    但公主就犹如人间蒸发了一般,难觅踪迹,就连侍卫描述的那几个人,也再未出现过。苍狼阁的消息算上是最灵通的了,也对此束手无策。

    百里初寒急的口唇都起了热泡,不光因为皇上的督促,而是对这个妹妹的感情,百里惹翠虽然平时比较调皮,但是为人却慷慨义气,单纯善良,绝非心机沉重之人。

    屏幽对这种找人之事却帮不上忙,只能默默地守护在百里初寒的身边,安慰开导他,也许没有消息也是好消息,至少证明她可能还活着。

    百里初寒自然也知道,但是却依然将苍狼阁,乃至整个怀州的大部分力量都用来寻找百里惹翠了。

    而守护皇宫和怀州的侍卫和官兵也就稀薄了。

    好在百里初寒放心的是云将军的半枚兵符并没有被太子夺去,所以此刻也不是那么担心,如果到时太子敢破釜沉舟,那他养的那些千名暗卫,也会给他迎头痛击的。

    但事情远远没有百里初寒想象的那么简单,就在百里初寒紧锣密鼓的致力于寻找公主百里惹翠之时。一直住在寒王府的毒怪和鸣颜却突然消失了。

    这让屏幽十分的纳闷,师父和师娘,不应该不告而别的,说好了,以后就住在寒王府颐养天年了,为何又走了呢?尤其是师父,竟然连日日念叨的师娘给做的鞋子也不带走,难道是有什么急事?

    屏幽满腹狐疑,种种迹象表明,这里透着不正常。

    当百里初寒赶来时,看到屏幽抚摸着毒怪和鸣颜用过的被子,道:“幽,不像是要走的迹象。”

    “难道又是失踪?”屏幽疑惑。

    百里初寒不置可否,但眼眸里却是肯定的答案,无论屏幽如何不愿意相信,但也不得不接受,那个厉害的师父和师娘,竟然失踪了?两起莫名其妙的失踪,让屏幽和百里初寒不寒而栗,到底是谁有这么大的本事呢?

    太子?二人虽然脑中同时反映出来的是他,但同时摇了摇头,百里惹翠也许他能轻而易举无声无息的对付了,但是毒怪夫妇,却不是那么容易的。

    那会是谁呢?

    百里初寒从未感到如此的棘手和麻烦。

    如果雪儿在就好了,屏幽的反应时雪儿一定能够找到师父和师娘。

    看到屏幽担忧的样子,百里初寒心疼的握住了她的手道:“幽,我们会找到他们的!”

    “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好长时间了,就在师父和师娘大婚那日,难道还能成真?”屏幽眼神中是后悔和心疼,没有好好照看师父。

    “幽,从此刻起,你我一刻都不要分开,也许他们真正的目的使我们!既然没有消息,就代表着他们还活着。”百里初寒道。

    “寒!可是我的那种不祥的感觉越来越强烈!”

    百里初寒只好将屏幽揽在怀里,才能勉强安抚她那颗悸动不已的心。

    这时候,沫儿却蹬蹬蹬的跑进来,气喘吁吁道:“王爷,王妃!不好了!有人往院子里扔来了一个东西,血淋淋的,我怎么看像是毒怪前辈的东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