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使雪儿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错!你想想,我母亲的东西,就是我的,虽然我毫无用处,但这不叫敲诈,仅仅是公平交易,你既然想要墨玉,当然知道它的价值可是不止如此,如果我将它卖给一个识货的,你说机会大不大呢?”屏幽知道什么时候该讲条件,此时只能用此保命。

    “好吧!来人,将云屏幽带到上好的客房,好吃好喝好招待,不准怠慢了!”太子对外面的人喊道。

    随即进来两个同样蒙面之人,将屏幽客客气气地请到了上好的客房,锦被软衾,香茶美酒,应有尽有,于是,在此后数日,屏幽过起了公主般的日子。却不知道,王府中的人已经人仰马翻了……

    屏幽和问天,以及毒怪,堵在百里初寒的书房门前,吵嚷着想见他,这几日几乎天天如此,“王爷!你倒是快点儿寻小姐啊,她一个人丢了,好可怜啊!”沫儿哭道。

    “是呀!徒儿女婿,你怎么就躲在书房里面,不出去找找呢,如果我徒儿有个三长两短,我可不依,到时候说不定你的整个王府的人都要给我试毒呢!”毒怪愤愤地喊着眇。

    问天依旧是站着,脸上也现出憔悴,这几日不停的寻找,却没有头绪,只好来求助王爷了。

    百里初寒也不好过,每日都是苍狼阁的汇报:没有收获。焦头烂额的感觉无比强烈,而且从没有过的担心,难道他已经不经意间将她视为最亲近的人了么?要不为何还有心痛的感觉?

    “咣当”书房的门被重重的推开,百里初寒一脸不豫的走了出来,对着门口的三人道:“你们不要在此无理取闹,我已经派人寻找,但是没有线索,要不是看她是为我祈福的份上,我才懒得找她,麻烦!”冷酷且无情聊。

    毒怪气得脸色铁青,哇哇大叫道:“本来还以为我的徒儿找了个好归宿,没想到是如此无情的货色?好,那我就去毒死你们全府之人,看你如何?”说着,就要往外走。

    问天赶紧将他拦住,沉声道:“茂前辈,切莫冲动,当务之急当是先寻到小姐才行啊,不是意气用事的时候啊!”

    毒怪脚步瞬间停住,道:“也好,我先暂且放过你们,等我找到徒儿,再来算账!走,他们不去找,我们去,我就不信,凭毒怪闯荡江湖这么多年,还能找不到?”

    “好!”问天简洁地道,便要随着毒怪而去,一旁抱着雪儿的沫儿,也赶紧跑上前去,道:“茂前辈,问天大哥,还有我呢,我也要去寻小姐,在此呆着,还不如出去一起去找?”真诚而坚定。

    “可是?你不会武功,会有危险的!”问天从来没说过如此多的话。

    沫儿心中一热,道:“不怕!就是死,我们也要死在一起!不能做那种冷血之人不是么?”向百里初寒的方向狠狠地一瞪。

    “好!有血性,问天,我们带着沫儿一起去!”毒怪赞道。

    于是三人一狐,径直地走出府去。

    一旁的百里初寒眸中现出一丝愧疚和痛苦,他也想如他们一样,大大方方的去寻找,但是府中到处是眼睛,如果他表现的太过焦急反倒对屏幽不利呢,只能让他们误会了,一招手,听雨听雪齐齐现身。

    百里初寒小声地道:“你们秘密跟随毒怪三人,王妃回来前不准他们一人出事!如果有紧急之事,可发苍狼阁的信号!”

    “是!”二人也立即尾随而去。

    且说毒怪三人出府后,便直奔飞来峰方向,毕竟屏幽是在那里不见的,自从出来后,雪儿便不安分起来,挣脱出沫儿的怀抱,直直地向前跑去,它几日未见屏幽,早就想念至极,因此便遥遥领先的向前奔跑着,以至于后面的三人只能尾随着它走。

    雪儿的速度极其的快,问天只好扛着沫儿,使用轻功才勉强跟上,毒怪虽然毒使得好,但是武功和轻功都是差强人意,勉强跟上。并且不停地抱怨:“我说沫儿,你就不该带它出来,你看它就会瞎跑,没有方向嘛?”

    沫儿也是愧疚地道:“茂前辈,它也是担心小姐的,再说小姐嘱咐过了,不让雪儿离开半步的!”

    “半步?我看现在百步也有了!”毒怪嗔怪道。

    半天未说话的问天看到沫儿吃瘪的样子,不忍道:“茂前辈!雪儿是白狐的后代,无论是嗅觉,还是视觉、听觉都是非人类可比的,也许我们找不到小姐,它或许能得到呢?”

    毒怪不屑地撇撇嘴,但也没有继续埋怨,只是跟着问天和沫儿继续狂奔。

    雪儿一路飞快地经过军营后,速度便慢了下来,一路使用尖尖鼻子嘴巴不停地嗅着,并且耳朵微微的动着,它几乎动用浑身所有的器官。

    问天追上雪儿后道:“雪儿,小姐可能被掳到了森林去了,你试试那边可有小姐出现过的迹象?”

    雪儿并不理会,只是一路向前边嗅着边前行,大约半个时辰左右,突然它毫无征兆地向普济寺方向窜去,当来到普济寺北面的围墙之时,立即站住,不住地冲着后面的三人摆动着毛茸茸的长尾巴,并且嘴中发出“嗷嗷”的低吼。

    问天第一个跑到雪儿身边,放下了背上的沫儿,道:“雪儿!你是说小姐在此?”

    雪儿用后脚支撑着身体,立起身子,两只前爪搭在胸前,看着问天,不停地点头。

    此时毒怪恰好也看到了这一幕,急切地道:“你能听懂人话?”

    雪儿鄙夷地看了他一眼,意思是白活那么大的岁数了,少见多怪的!

    毒怪虽然是被一只狐狸鄙视了,但看到如此灵狐道:“难道你是千年难得一见的雪山银狐?”

    雪儿只是无奈的摇了摇头,它出生就在此处,确实不知道自己的身世。

    问天赶紧打断毒怪的刨根问底,道:“茂前辈!雪儿说小姐在此处,但是普济寺是百年古寺,内里高手如云,我们如何进去探个究竟呢?”

    毒怪挠了挠仍旧乱蓬蓬的头发,道:“如果它确实是灵狐,那它的判断应该是错不了,但是那些方外之人为何要掳去屏幽呢?不管怎么说我们得想办法进去,要进去并不难,难的是躲过寺内高手,我想想……”

    毒怪一边走一边凝眉沉思着。

    雪儿此时却是急的不行,心想这些人类真是笨,你们进不去,不是还有我呢么?谁也不会注意一个狐狸的踪迹的,即使看到了,也不会在意的。于是它看着问天和沫儿的注意力都在想计策的毒怪身上,走到沫儿身边,伸出小爪子,用力拽拽沫儿的衣服。

    沫儿低头一看是雪儿,道:“雪儿!怎么了?”

    雪儿拍了拍自己,又指了指普济寺,然后期待着沫儿能懂它的意思。

    沫儿一喜,道:“你是说你自己进去,查探情况?”多日的接触,它最懂雪儿的意思。

    雪儿高兴地点了点头,还是沫儿懂它。

    毒怪和问天也听到了沫儿和雪儿的对话,毒怪一拍脑袋,道:“是呀,雪儿去打探,再好不过!我们就隐藏在后面的森林中静待雪儿的消息,再考虑如何营救屏幽!”

    问天也很高兴,这是最好的办法,如此便可不动声色,找到了就想办法营救,没找到也不至于被人家诟病。

    沫儿一见大家都同意,便对着雪儿道:“你要小心一些,不要被人发现了,你和小姐都不能有事,知道么?要不然小姐回来后,会伤心的!”说着眼圈儿有了红意。

    雪儿安慰地舔了舔沫儿的手背,随后一转身,便飞快地窜上普济寺的城墙,转眼便没了踪影。

    这边毒怪、问天、沫儿三人焦急地等待着雪儿的消息,而成为囚犯的屏幽却过着神仙一般的日子。

    “我想吃葡萄!”屏幽对着一个粗壮的黑衣人道。

    黑衣人狠狠地瞪着她一眼,道:“你以为你是公主?竟然在此作威作福,还葡萄,此时我到哪里去给你找葡萄?”

    “你敢瞪我?小心我告诉你的主人,让你吃不了兜着走!”屏幽狐假虎威。

    “真不知道主人中了什么邪?让你这个妖女兴风作浪!”黑衣人继续絮叨。却没看见已经进来的太子。

    屏幽双眸一动,道:“当然是你们主人慈悲情怀,要都像你,不只能是伺候人的命?”

    “你……再敢胡说,我就杀了你,我才不管那个糊涂主子的吩咐呢!”黑衣人气急败坏地道。

    “谁糊涂啊?”一个冷寒的声音自黑衣人背后响起。

    黑衣人一回头,是主人那冰冷的目光,和手捏住他喉管的狠厉。片刻,他就软趴趴地倒在了地上。

    “对于这种不知好歹之人,这是最好的下场!”太子依旧蒙着脸,意有所指地道。

    屏幽不屑的一笑,道:“是呀!竟然连我都伺候不好,留着的确没用!”

    “这几日还满意么?”太子并不绕弯。

    “还行吧!只是葡萄还未吃到,总有些不爽!”屏幽心想,现在无论说与不说,结果都一样,还是能撑一时是一时。

    “好!我去叫人给你弄葡萄,别再耍花样,我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太子说完走人。

    屏幽无奈地叹了口气,难道真要命丧于此,本想着对太子下毒,但是毕竟他的手下众多,能杀了他一个,自己还是跑不掉,此乃下下策。无聊地敲着桌子,心道:果然百里初寒没有营救她!还是有些许失落。

    这时,突然后窗附近有什么东西啃咬窗户的声音,而且却来越明显,屏幽不禁有些紧张,难道是百里冰曳反悔了?使人来杀她?手中多了她的新毒:虚无散。

    一个圆圆的小洞不一会儿就出现在了后窗之上,先是一个白白的小爪子露出来,之后是雪儿的尖嘴,接着整个身子就钻了进来。

    屏幽高兴地跑到窗边,赶紧抱起努力进来的雪儿,小声地问道:“你是如何找来的?问天和沫儿呢?”

    雪儿一看见屏幽,眼泪就流了下来,小身子往屏幽的怀子钻,不停地拱着。

    屏幽见雪儿的样子,感动瞬间弥漫心田,有时候动物比人要有真情。

    “好了!雪儿,告诉我,你和谁一起来的,是问天?”

    雪儿点了点头。

    “还有沫儿?”

    雪儿依旧点头。

    “师父也来了?”

    雪儿点头,并且用爪子指了指飞来峰的方向。

    屏幽了然,看来是他们来救她呢,遂从里衣里撕下一块布,咬破手指,写了一下自己的情况和是谁抓了她,并且描述了一下周围的建筑,绑在了雪儿的尾巴下面。

    并嘱咐道:“雪儿!你赶紧走,将这个交给师父他们,快点儿!”

    雪儿也不耽搁,从进来的地方爬了出去,迅速地消失了。

    屏幽将窗户的帘子拉上,以免被人看出破绽。

    毒怪三人足足在林中等了一个多时辰,终于看见了雪儿的身影,毒怪焦急地道:“可找到了屏幽?”

    雪儿喘了喘粗气,小脑袋点了点,并且转过身子,高高地翘起了小尾巴,示意毒怪这里有东西在。

    毒怪赶紧找了找,发现了一个白布,迅速地解下一看,竟然是屏幽的书信,高兴地对问天和沫儿道:“是了,屏幽写的,咱们找到了,她被囚禁了,我们得想办法!”

    问天和沫儿也是激动不已,只要活着就是好消息,只要活着就有办法搭救的。

    当毒怪看到是太子施计抓了她去后,不禁一阵皱眉,事情似乎比想象的要复杂得多,本来想着是强盗所为,却没想到是太子,那可就不好办了,必须想个稳妥的对策。

    于是三人在一起就开始讨论如何解救屏幽。

    问天主张,天一黑就杀进去。但是毒怪不同意,说那样太冒险,毕竟是敌众我寡,力量悬殊,不如用毒。

    但一旁的沫儿却道:“那么多人能保证都用毒么?会打草惊蛇的!”

    毒怪一想也是,突然想到既然雪儿能进去,那就从屏幽下毒不就行了?遂提议道:“不如让雪儿带着我的假死药,进去给屏幽服用,到时候屏幽都死了,那对他们来说也就无用了,叫雪儿密切观察他们如何处置屏幽的“尸体”,到时候我们救活她,那样就万无一失的。”

    问天和沫儿齐齐赞这个办法好,说:“还是茂前辈,足智多谋啊!”

    毒怪便乐得忘乎所以……

    于是,雪儿的尾巴上又缠了信笺和假死药,便又回到了屏幽的房中。

    屏幽看到毒怪的计划也觉得不错,遂嘱咐雪儿藏在了房梁之上,她便服用师父送来的假死药,躺在了床上。

    当酉时黑衣人按例给屏幽送饭之时,却是无论如何敲门就是没有动静,于是便找了几个人将门撞开,便看到屏幽已然死在了床上,立时他手中的食盒,砰然落地,赶紧跌跌撞撞地去禀报他的主子去了。

    太子闻讯赶来后,近身反复探得屏幽的脉搏,以及呼吸,虽然身体还有余温,但是明显地人已经死了,遂站起怒道:“将看守之人立即杖毙!”

    那几个黑衣人被拖了出去。

    太子嘱咐另外几个人道:“将她运到林中埋了吧!看来这几日的功夫白费了!”不禁有些愤懑,本想刺激一下百里初寒,但是这几日百里初寒并没有过激的表现,只是嘱咐人寻找,其余没有破绽。

    就这样,屏幽被人用被子一裹,就抬了出去,送到了林子里,因为是个十来岁的孩子,几个黑衣人也不想费力去埋人,然后一扔,就走了。

    好在屏幽此时毫无知觉,要不然非得骂那些人,竟然虐待尸体?

    远远跟着的雪儿见黑衣人走了后,便走到屏幽面前,看她仍旧毫无声息,便向毒怪等三人藏身之地奔去。

    也就是一刻钟的工夫,雪儿就带着毒怪、问天、沫儿赶来了,三人一见,屏幽被草草地包裹在被子里,一动不动。

    沫儿瞬间眼泪就掉了下来,赶紧走过去,抱住屏幽,大哭道:“小姐!我可找到你了,快点儿,茂前辈赶紧救人呢!小姐身子都是凉的了。”沫儿紧张的手心里都是冷汗。

    毒怪遂也不敢大意,虽然他对自己的用毒很有信心,但凡事皆有意外,还是早救醒他的徒弟,早安心,道:“放心!一会儿就好了!”

    毒怪便从他的衣袋里,倒出一些瓶瓶罐罐,一顿翻找,问天则在一边远远地观察着四周,以免有人和野兽出没。

    毒怪终于在杂乱的瓶子中,找到一个小小的白色瓷瓶,便舒了一口气,道:“老伙计!你得给我上战场了!带你走了大江南北了,到你建功立业的时候喽!”

    沫儿一见,催促道:“茂前辈,不要耽搁了,救小姐要紧呢!”

    “是,是,是!放心,有了她,你们小姐就是到了阎王殿,我都能将她拉回来!”毒怪一边说着,手上便将红色的药丸倒入屏幽的口中,一边扶起她,在背后运功以确保药物能迅速的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