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陷阱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高彩衣尴尬地讪笑道:“看王妃说的,只是摔了一下,哪里就流产了?”示意丫鬟将她扶了起来。

    “有事说吧,一会儿雪儿又要发飙了!”屏幽道。

    高彩衣怯怯地看着雪儿道:“当然,其实是想请王妃一道去普济寺为王爷祈福康宁,去年因王妃还未嫁过来,因此是我去的,可是今年王妃已经是王府的女主人,理当您亲自去才好,故此妹妹才贸然来打扰!”

    “祈福?普济寺?”屏幽喃喃道,一边在脑中飞快的旋转着,刚刚探得她的心语,竟是能借此机会将她赶出去,那岂不是不用自己费尽心机了?如果真如她所言,真是再好不过,只是……

    高彩衣看出屏幽竟然狐疑地看着她,遂赶紧补充道:“王妃!如果不知如何去做,大可放心,我可陪你一同前往!眇”

    屏幽一听,如果她想害她性命,不会以身犯险,亲自前往,况且心语中也未有害死她的意思,遂想,也许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好吧!咱们一同去!”

    是夜,屏幽将问天单独叫入房中,将自己从娘家和百里初寒所给的嫁妆中的能简单打包的财物,一律装入包袱中,塞到问天的怀里,嘱咐道:“问天!你是我奶娘的儿子,咱两个其实是吃一个奶水长大的,就是一奶同胞,我理当叫你一声‘哥哥’,今日我掏心掏肺的一席话,你要记牢了,你且将这些带出去,藏到一个稳妥之地,如果我明日能够成功离开此地,你便带着它来找我,如果不能离开,再做打算,明白么?”

    问天显然一愣,他虽然嘴笨,但却了然,小姐不喜欢待在这里,和那些女人勾心斗角,但是他却没有想到,小姐会想到真要离开此处,不禁问道:“小姐!离开此地容易,但天下之大,莫非王土,躲开寒王爷的追捕,却不易!谅”

    屏幽眸光一闪,她如何不知,那是不容易的?但是总要试上一试,否则岂不更加后悔,连试试的勇气都没有?遂决然地道:“不怕!还能比死更难么?”

    问天一震,是呀,自从来到王府,初时,他不愿意成为一个小女孩的侍卫,但是娘亲的临终遗言,不能违背,所以勉强委屈着自己去保护这个他不屑的小女孩,可是自从废院中将她救回之后,她变了,不再懦弱,任人欺凌;不再聋哑,却聪慧异常!他发现,有时候不得不佩服她的睿智、机灵、沉着、冷静、淡然,还有善良!所以他现在是折服的。

    “是!小姐不怕,我就跟着小姐一起!”问天依然闷闷的声音。

    屏幽一阵感动,是呀,有沫儿、问天,她还怕什么?前边无论是龙潭虎穴,她都要闯!

    问天背走沉重的包袱后,屏幽又叫来了沫儿,嘱咐她将雪儿带在身边,好好照顾它,不得离开它半步。

    屏幽暂时不想告诉沫儿实情,毕竟成功与否还是未知,因此还是不要惊动她,如常即好,到时候,过一阵子,再将她和雪儿一并偷偷地接走。

    至于毒怪,武功不低,使毒一流,相信没人能难为得了他。

    最头痛的是那十六个徒弟,幸好是她被人设计离开,相信百里初寒也没有理由迁怒与他们。

    次日一早,高彩衣便穿着素雅的衣服来到了屏幽这里,和屏幽一起,也未带任何的丫鬟,就上了马车,一同前往普济寺,一路上只有两个侍卫、一个赶车的伙计同行。

    普济寺位于城东侧,飞来峰脚下,与大锦的军营相比邻,只是一路上都是孔庙、军营等场所,故此行人稀少,颇为清幽。

    屏幽这是第一次坐着马车前往飞来峰方向,一路上看去,倒是个清静的所在,是暗使阴谋的好去处。她不动声色,只是用眼的余光,注意着高彩衣。

    此时的高彩衣倒也淡定,只是时不时的看一眼窗外,别的也没什么。

    马车在慢悠悠地前行着,屏幽透过镂空的车窗,远远地看远处的飞来峰,从下向上看,却是别有一番风味:虽不高耸入云,却是俊美出奇;虽不峰峦叠嶂,但却独蕴灵秀!

    正沉醉在美景中的屏幽,没有注意到高彩衣,此时是紧张无比,双手紧紧地攥着衣角,当终于一阵兵器声响起的时候,她紧张的情绪反倒缓解了,喘匀了一口气,高声喊道:“怎么回事?”

    外面的车夫回到:“侧妃!不好了,遇到劫匪了!”

    屏幽嘴角一抹儿讥讽地笑,还是此种把戏!只不过,今日不知是否会有人相救,不禁想到上次遇袭,多亏了苍狼了!

    高彩衣大喇喇地掀开车帘,屏幽也顺势一看,不禁眸中一凛,倒是舍得下血本啊?竟然有三四十个黑衣人,包括保护他的闻笛闻萧在内,一共四个侍卫一个车夫,如何能抵挡住如此凶徒?难道她推断错了,她是想要她的命么?

    “这么多?”高彩衣像是才知道一样,低声地嘀咕着。

    这时,有二三十个围着屏幽的四个侍卫,另有十来个却直奔马车而来,车夫吓得早早的扔下马鞭,一转身就跑,但是只见一个黑衣大汉,举起一柄长剑,扔向正在奔跑的车夫,如入一块豆腐般,穿透了车夫的整个身躯。

    十几个人在一个颇为高大的男子的带领下,走到屏幽乘坐的马车前,低沉的声音道:“谁是云屏幽?”

    高彩衣赶紧道:“我不是!你们不要抓我!”

    屏幽紧紧地瞅着那个领头的黑衣男子,他蒙着面,但是那双眼眸、那身材,即使再加修饰、遮掩,屏幽还是一眼能看出那是属于谁的,亦或是曾经属于谁的!百里冰曳!这里又有他什么事?

    “我只想知道你们是想杀我,还是想抓我?”屏幽紧绷的小脸淡淡地道,丝毫没有因为面临如此险峻的局面,而张慌失措。

    此问一出,倒是让那个蒙面男子一怔,本来他是想杀了她的,一了百了,省得麻烦!但是一看到屏幽的不同寻常的表现,他突然念头一转,道:“抓你!换赎金!”竟然冒充起了山大王。

    让黑衣人的手下都是一阵怔愣,怎么情况看似有变啊?遂都不敢轻举妄动。

    屏幽嘴角一抹儿露骨的讥笑,似要让那谎言无所遁形,她那幽亮的明眸,好似要将他们剥得一丝不挂、毫无遮掩!

    蒙面男子受不了屏幽的讥笑和目光,大手一挥,便上来一人,飞快地点住了屏幽的穴道,顺手将她扛起,十几人飞奔而去。

    待众人离去后,高彩衣从马车的角落里慢慢地爬出来,看看周围,空无一人,十几丈远处,打斗声仍在继续,她迅速地抽出腹中的棉絮枕头,远远地扔向草丛,从衣袖中拿出一个瓷瓶,坐在地上,将瓶中的红色液体倒向自己的下身,然后边哭边大喊:“来人啊!救命啊!”

    渐渐地,远处的打斗声停止了,一个个黑衣人晃动身形飞快地消失在林中,半响,有脚步声传来,高彩衣躺在地上,捂着肚子,呼喊着:“救命!救救我——”

    闻笛首先看到躺着的高彩衣,迅速地将她扶起,看了看倒了的车中,不见了屏幽的踪影,问道:“王妃呢?”

    “哦!痛,快救救我,可能我的孩子没了——”高彩衣断断续续地道。

    闻笛赶紧点穴先止住流血,继续问道:“说,王妃呢?”

    高彩衣无比虚弱地用手指了指飞来峰的方向,道:“被黑衣人劫走了,他们还杀了我的孩子!”

    闻笛一听,赶紧放下她,就要去追。

    “你追不到了,已经走了很久了,不如赶紧回去禀报王爷吧!”高彩衣道。

    闻笛脚步顿时定住,这时,闻萧也一瘸一拐地走了来,道:“王妃没事吧?”

    闻笛双手一摊,道:“我也希望没事,可是确实是被劫走了,只能先保护高侧妃回府再说了!”

    “不行!我们是保护王妃的,没说要保护她,我们得去找王妃!”闻萧又酷又倔。

    闻笛无奈道:“已经跑了很久了,追不上的,如果再把这个丢了,那我们真得提头去见了!况且,据我分析,他们只是掳去了王妃,并不想要她的命,否则我们现在见到的就是王妃的尸体了!”

    闻萧一听有道理,也就没在言语,只是一个人向回王府的路上走去。

    闻笛一见,马被砍死了,只能背着这个浑身是血的女人了,不禁感到有些晦气,人都说生孩子的女人晦气,流产的女人更是碰不得,没想到他却还得背着她?

    高彩衣听着二人旁若无人的对话气得牙直痒痒,心想有一天她当了王妃,首先惩罚这两个贱东西!

    近午时,二人回到王府,直接将高彩衣抗入了王爷所在的书房,放下后,齐齐跪下,道:“王爷!属下办事不利,没有保护好王妃!”

    “哎呦!王爷!救命啊,我们的孩子没了!”高彩衣适时地喊叫道。

    “怎么回事?”百里初寒选择性地遗忘,直接问的是闻笛。

    于是,闻笛简单的将过程叙述了一下,随后补充道:“高侧妃说是王妃被黑衣人掳去了飞来峰的林中,我们因为打斗太久,耽误了救援的时机,再就是敌人实力非凡,我们不是对手,故此没再追赶。”

    “可看出是什么人干的?”百里初寒双眸紧锁,脸上出现从未有过的阴沉。

    “属下无能,三十几个黑衣人,大都和我们能打个平手,只有自保之力!没有探得敌人的实力。”闻笛道。

    一旁的高彩衣这个气呀!难道她是死的么?竟然被当成是空气!遂无比矫揉地哭道:“王爷!我们的孩子没了,你难道一点儿不难过么?”

    百里初寒这才转向高彩衣,双眸一扫,遂道:“没了就没了吧,身体要紧,来人!给侧妃请个好点儿的大夫医治,扶侧妃回房吧!”

    高彩衣本想百里初寒能怜香惜玉一次,可是依旧是毫无感情的打发她出去,不禁道:“王爷就是如此厌烦我么?直到此时都不肯垂怜一下?”

    “回去修养吧,闻萧回去休息,闻笛随我去王府被劫走之地!”声音冷冷,没有一丝温情的百里初寒,毫不留恋的走了出去。

    高彩衣无限绝望的闭上双眸,泪水自眼中滚滚而下。

    百里初寒和闻笛以飞快的速度赶到了事发之地,临近飞来峰,在军营和普济寺之间,一个人迹罕至之地,只有普济寺的和尚,或是来普济寺许愿上香之人才能路过。

    百里初寒到此一看,城墙外围即是飞来峰的脚下连绵的山林,贼人既然隐入森林,极有可能便藏身此处,再一看现场,有王府的两个侍卫的尸体,从伤口看不出是什么功夫,还有黑衣人的四五具尸体,里里外外查看一番,并没有代表身份的东西。百里初寒不由得皱起了双眉。

    毫无线索,看来只能动用苍狼阁的情报组织了,如此计划周密,没留下一丝线索,对于百里初寒而言,还是第一次遇到,自从成立苍狼阁以来,大到皇室秘闻,小到市井琐事,只要他想知道的,没有到过第二日的,但此次,百里初寒心头隐隐感到有一丝不安。

    “闻笛!通知苍狼阁,放下一切事务,全力查找王妃下落!”百里初寒命令道。

    “是!属下这就去办!”

    屏幽这次不是被夹着,而是被扛着,不禁想到,还不如被夹着舒服呢,如此体位,她肚子里一早吃的东西,都快被挤出来了。不知被颠簸了多久,终于在一声“吱呀!”的声音过后,屏幽被重重的扔在了柴草上。

    就这样,屏幽度过了一个黑夜和一个白日,肚子饿得咕咕直叫,由于被点着穴位,屏幽一直是趴着的姿势,整个身体已经麻木了。终于,听到了一个男人的说话声:“人怎么样了?”

    “主人!还在里面。”一个手下的声音。

    “吱呀!”门开了,一个人走了进来,解开了她的穴道,道:“饿了吧!吃点儿东西吧!”

    屏幽身体终于可以自由运动了,但整个身体已然不听使唤了,不禁诅咒这该死的点穴功夫,还真是邪门!大约一刻钟后,屏幽才坐了起来,看清来人正是蒙着面的太子,心中狐疑,不知道他抓她是为何?遂冷冷地道:“阁下抓一个小女子所为何事?是吃饱了撑得,还是想用我对付百里初寒,不过你打错算盘了,我在百里初寒的心中,没有阁下想的那么重要!”

    依然蒙着面的太子一直观察着被俘的屏幽,没想到小小年纪,却如此通透。轻嗤一声,道:“太聪明了,不好!不过,我倒是想知道,是否百里初寒真的如你所说!”

    屏幽不想和他交流太多,只是吃着他拿来的膳食,不再言语。

    太子在她吃完后,继续道:“你为何不怕我?”

    “我为何要怕你?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何必强求?”屏幽意味深长地道。

    “你猜对了,本来计划杀了你,但是又好奇百里初寒是否会真的在乎你,看看戏也不错?”

    不用看太子,屏幽就能想象的到,她是什么样子的得意表情。

    “高彩衣是为你做事的?”屏幽问道。

    “不,我不认识她!”太子矢口否认。

    “如果百里初寒不是你想的那样,你如何处置我?”还是问问吧,死前得有个心理准备。

    “无用之人,我从来不会怜惜!”太子沉声回道。

    屏幽点了点头,脑中在飞速的旋转着,如何才能自救,不能在这一世又死在他的手里,那样就真是太衰了。好在现在能自由运动了,幸好身上带着一些毒。

    “不过——如果你知道你母亲的墨玉在哪儿的话,或许我会放你一条路!”太子对他貌似友好的一笑。

    “墨玉?”屏幽一怔,又一个想要墨玉的,莫非他就是苍狼所说的那个“他”?等等!哪里似乎不对!如果他是苍狼所说之人,那他就应该是苍狼的兄长,但是,他明明就是太子啊?难道苍狼是皇族中人?也就是百里冰曳的弟弟,他的弟弟有两个:一个就是她的挂名夫君百里初寒,另一个就是仅有一面之缘的百里冷涯!那苍狼可能是谁呢?

    太子在一旁看到屏幽表情丰富至极,不禁也有一分欣喜,难道她真的知道?“你在想什么?如果你能给我,我答应放你回去!”

    屏幽终于转过神来,看着一脸探究的太子道:“我确实知道在哪里,但是我不信任你!”

    太子眸中一冷,旋即又换了一种温和的语气,道:“如何才能信任呢?”

    屏幽一想到,太子是她前世今生的仇人,便道:“至少到目前为止,我没有看到你的诚意,看到的、感受的,都是对待俘虏一样!锦被没有,软枕没有,佳肴全无,珠宝嘛,更是可望不可即的了。”

    “你想敲诈我?”太子眸中一瞬间锋芒如利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