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厨娘来啦 > 497 求赐婚

497 求赐婚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任越!温姑娘!南宫小姐!”黑夜中盛尧山明亮的眸子熠熠生辉,近前清楚的辨认出对面的三人。

    “这么晚了,你这是……”自打上次两人把酒直抒心意之后,任越对待盛尧山的态度明显有了改善。

    “嗨!原本家丑不可外扬,见到你们我也就不避讳了!娇雪离家出走了,到处都找寻不到,我寻思着那丫头之前对你倒是有意,敢问是否去你府上借宿了?”盛尧山见到任越,开门见山。

    “呵呵,应该不会吧!如今朝中上下均知我任越将迎娶柔儿,只是个时间的问题,想来令妹即便之前对我有意,此刻却也不至于去我任府借宿。”任越淡淡的笑着。

    说罢,任越再次紧紧的抓握住温柔的手,生怕盛尧山的那一番话,在姑娘家的心里是否会听出别的意思来。

    “盛将军,盛小姐因何离家出走?”南宫雪见状,从旁关切了一声。

    “嗨!既然说了,我也不怕你们知道!今日怀德王派人来相府提亲,说是中意娇雪。家父不愿娇雪嫁入王府,所以婉拒了。可娇雪那丫头却是一根筋的扎进去出不来,还说这辈子非怀德王不嫁!家父已是被她气得卧病在床,这丫头借乱居然离家出走了!唉!真是家门不幸,家门不幸啊!”盛尧山轻轻的摇头叹气道。

    “许是去了怀德王府呢?”温柔在一旁听着,冷不丁的冒出一句。

    “怀德王府?”盛尧山迟疑。“应该不会吧……男女授受不亲,娇雪那丫头应该没有那么大的胆子……”

    “盛小姐不是一般的姑娘,在咸阳在西安我都是领教过的,她看上的人和物,便是不管不顾的直接索取。依我看盛将军不如去怀德王府打探打探,兴许盛小姐真的在呢?”温柔面色严肃,不像是在说笑。

    “柔儿说的不无道理。盛尧山你带这么多人,若是真去怀德王府。恐怕多有不便,姑娘家的名节重要,不如你自己前去打探打探吧,若真是在那,说些好话,先哄回来再从长计议!”任越从旁劝着。

    “嗯,如此,尧山先告辞了!”盛尧山望着和自己擦肩而过的三人。拱手行礼。

    一个是大周的新科状元,春风得意,少年得志。

    一个是自己一直以来放在心底的倾慕,此刻却是早已昭告天下,伴于状元身侧。

    另一个是大周赫赫有名的医女,为人豪迈爽快,与自己同样志趣相同。

    可是,为何幸福总是眷顾旁人;缘何,幸福总是与自己擦肩而过呢?!

    盛尧山望着慢慢离自己远去的三个身影,心中感慨。任越啊任越,你小子真是运气好!如今却是连南宫小姐都伴在你身边了,难不成你既得了温姑娘之后。便是要连南宫小姐也要一并收入囊中?!

    “你们先回去吧,我自己一个人去怀德王府!”盛尧山交到了身边的那些亲信,独自一人往王府去了。

    “回来了?小姐呢?可是找到了?”齐氏刚从盛毕极的卧房出来,正巧遇上刚刚回来的那些出去找人的亲信。

    “夫人,大公子说让我们先回来,他自己独自一人去怀德王府了,听说小姐有可能在那里!”打头的顾长风应道。

    “咳咳咳咳!”卧房内,盛毕极疾速的咳嗽着。

    齐氏一惊,来不及继续问询下文。旋即冲入卧房中,一探盛毕极的情形。

    “老爷。您醒了?”齐氏关切的询问着。

    “娇雪……娇雪那死丫头跑了吗?”此时盛毕极刚刚醒来,许是方才听到了齐氏在门外的询问。一时挣扎的坐了起来,急切的追问。

    “老爷,娇雪不见了,尧山去找了,说是可能在怀德王那!您别太着急,娇雪许是一时气盛,不会做出什么大逆不道的事情的,尧山去了,说不定兄妹俩马上就回来了。”齐氏轻轻的拍着盛毕极的后背,安抚道。

    “气死我了……咳咳……气死我了……不行……绝不能让娇雪嫁给怀德王!来人……备车……我要连夜进宫,向皇上请婚……随便皇上将娇雪指给谁,都不能是怀德王!”盛毕极挣扎着几欲下床。

    “老爷,天色已晚,恐怕这个时辰进宫不合适吧……不如明日再说。”齐氏担忧的劝说着。

    “不行……咳咳……夜长梦多……那死丫头定是在怀德王府了……今日尧山是能带她回来,可下次呢?!我若今日不去说,待到明日,便是木已成舟、后悔莫及!”盛毕极倔强的起身下床,齐氏拗他不过,只能从旁帮着更衣。

    “可是……可是这个时辰,老爷您见了皇上,要如何开口啊?”齐氏担忧道。

    “夫人放心,我就是豁出老脸,也定是要给娇雪求个中意的郎君!”盛毕极狠了狠心,抽过衣摆,晃晃悠悠的向外走去了。

    一辆马车匆匆的从相府的大门出来,疾速的向着宫门驶去了。

    “嘭嘭嘭。”有力的敲门声。

    盛尧山在门房惊愕的眼神中,大步流星的直入怀德王府之内。

    “相爷,这么晚了,可是有急奏?”福公公站在南书房的门口,今夜刘恒未在甘露殿留宿,独自一人在里面批阅奏折。

    “劳烦福公公前去通报一声。”盛毕极也不解释,只是拱手。

    看着盛毕极发白的面色,福公公猜测许是真有要事,遂快步进入,又快步走出。

    “相爷,请。”

    “有劳。”

    “爱卿,这么晚来找朕,所谓何事啊?”刘恒一边奋笔疾书,一边头也不抬的问道。

    “皇上圣明,老臣深夜到访,只为儿女之事。”盛毕极俯身行了个大礼。

    “哦?盛丞相快快请起,儿女之事,便是父母最大的心事,盛丞相但说无妨!”刘恒放下笔来,慢步走向盛毕极。

    接着,盛毕极便话里话外的将盛娇雪早已到了出阁妙龄而又无意中人之事,编排着说与刘恒去听,又将近日来盛娇雪屡屡不应从父母之话,表现出极大的逆反之心一事说与刘恒去评理。

    总之,既是绝口不提刘章上门提亲一事,又是将盛娇雪恨嫁一事,巧妙的说给了刘恒,话里话外的全是做父母的一片苦心,全然是一个到了青春逆反期的少女,和一个进入更年期的老爹里外揪心的家事,却是一定要找个有权威之人,给一语理清了所有的混乱!

    而显而易见的,那位权威之人就是刘恒本人!

    ……………………

    (俺是勤奋的容容,俺来霸道的打劫一切票票和订阅~嘿嘿,年末,求一切支持好过年~(@^_^@)~)(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