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厨娘来啦 > 396 造鸡蛋

396 造鸡蛋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温姑娘!”便是在温柔刚走出瑰霞殿外时,下朝正欲返回的盛尧山快步向她走了过来。

    “奴婢见过盛将军。”温柔款款施礼。

    “快起来,没有人的时候,不要这么叫自己,你不是奴婢!”盛尧山快步上前,轻轻搀扶起温柔。

    “盛将军,您这是……”温柔诧异道。

    “昨夜正巧遇上南宫小姐,才知道温姑娘近来正在为云箩公主一事烦扰,尧山特来问问,看看温姑娘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盛尧山开门见山,说话时却又是眼神警惕的审视着周围。

    “有劳盛将军记挂着,只是云箩公主的病,嘿嘿,柔儿还要去找一只鸡蛋才可以啊!”温柔狡黠的笑笑,轻声附耳于盛尧山侧,一阵细细的道来。

    “温姑娘是要为云箩公主量身打造一只鸡蛋!”盛尧山怔住了。

    “正是!唯有此,方可解了云箩公主的心结!”温柔笑道。

    “可是,世间万物每种都有它的特性,若说温姑娘的雕刻技艺,的确是可以以假乱真,惟妙惟肖,可是这鸡蛋……却不是能通过厨艺的雕刻做到的!温姑娘要如何去完成这一只世间独一无二的鸡蛋呢?”盛尧山诧异了。

    “这个……我还没想好……”温柔无奈的笑了笑,鼻子中轻轻的发出一声好听的闷声。

    “走吧,去我府上吧!若论食材的全备,恐怕除了宫里的御膳房,京中再没有谁家能与我们相府相提并论,温姑娘即是要凭空造蛋,还是要有丰富的原料才是,走吧!兴许我能帮上忙!”盛尧山说罢,示意温柔同行。

    “这……好吧!”温柔思踱片刻,御膳房人多眼杂,平日琐事又多,自然是不能专心研制人造鸡蛋,眼下除了盛尧山的家中,恐怕还真是没有第二处如此合适了,温柔点头应下了。

    跟着盛尧山,轻松的出了宫,随即又堂而皇之的来到了相府的门前。

    “盛尧山!”马车刚停下,盛尧山轻轻搀扶着温柔准备下车,却是被一声熟悉的叫声吸引住了。

    温柔寻声望去,只见任越一袭白衣白马的和着明媚的阳光,就那么从容自若的站在那里。

    “温姑娘!”任越此刻也是看到了从盛尧山的马车中下车的温柔,不禁惊道。

    “任三,你这娘们家家的连日来宅在家中用功读书,今日这是怎么了,莫不是闻着味跟来的?怎么我一带温姑娘出宫,你也跟着过来了?”盛尧山戏谑道。

    “温姑娘跟你出宫?呵呵,真是笑话!如今温姑娘正忙得给云箩公主想辙,哪有那个闲工夫和你这酒坛子磨叽!”任越冷笑道。

    昨夜送温柔回家,二人并肩同行,自然也是知晓了一些云箩公主的事情。

    “哦?你这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娘们也知道云箩公主的事?呵呵,知道了更好,莫要挡道,今日温姑娘正是要我府上研制为云箩公主量身打造的膳食!”盛尧山毫不示弱道。

    “在你府上?”任越眼中闪过一丝疑惑。

    “任公子,一起来帮忙吧!多一个人多一份智慧,正好盛将军慷慨,愿意贡献出相府的厨房,供小女子使用。”温柔浅浅的笑道,心中却是不住的叫苦。

    这两个人,真的是一见面就掐,一个是心直口快,一个是嘴不留情,唉……让我夹在中间……我还得想着这么给云箩公主造鸡蛋呢!

    …“哦?既然如此,任越就恭敬不如从命,温姑娘说的对,多一个人多一份智慧,想来盛尧山你这武夫也就只能出个地方,至于出谋划策这样动脑筋的事,还是交给我任越吧!”任越说着,翻身下马,快步近前,一副做好了准备直接登堂入室的样子。

    “你!还真是个娘们家家的,粘人!”盛尧山面色虽是不虞,可毕竟是温柔亲自邀请,自然不能驳了温柔的面子,旋即狠狠拂袖,负手打头先入府中去了。

    温柔调皮的看了看任越,无奈的摇了摇头,旋即低头偷笑,也跟了进去。

    任越的眼中闪过一丝玩味的欣喜,虽是不语,可也是与温柔并肩大步踏入了相府。

    说实话,这是他第一次进入相府!

    相府的阔绰和辉煌,远远超出了任府的建筑和内饰。任越不由心中暗暗惊道:“盛毕极这个老家伙,平日里还真是看不出来!”

    宽大的厨房,应有尽有,温柔熟稔的找了些用具,随即站到了桌子前。

    任越心中微微疑惑,这么熟悉,温姑娘难不成以前曾经到过这里?

    “要怎么做呢?”温柔望着一筐天然的鸡蛋,自言自语的陷入了沉思。

    “要造一颗鸡蛋,还要让云箩公主看不出破绽,当然是要先把握鸡蛋的形态,起码从外观上看来,它得和正常鸡蛋无异才是!”盛尧山从旁说道,旋即递过一只鸡蛋到温柔的面前。

    “怎么,温姑娘要造一颗鸡蛋出来?”任越诧异。

    为了避免有人从旁捣乱,盛尧山不得不耐下性子,言简意赅的将云箩公主不能吃鸡蛋一事,大概的说给了任越听。

    “原来是这样!那还等什么?先把天然的鸡蛋烹制熟了,再决定要如何造这颗蛋就是了。”任越轻描淡写的说道,随即也加入到了帮忙的行列中来。

    于是,相府的厨房内,一时热闹非凡。

    温柔卷起袖子,煮蛋、炒蛋、蒸蛋、煎蛋、蛋花汤、茶蛋……只要是单纯用鸡蛋做的食物,在温柔的手下悉数闪亮登场!

    看得盛尧山眼睛都发亮了,原来鸡蛋有这么多吃法!

    “做了这么多……到底要造哪一种鸡蛋给云箩公主吃呢?”面对纷繁的鸡蛋膳食,温柔再次陷入了纠结中。

    “依我看,云箩公主这病既然是因蛋而起,那便化繁为简,寻常的一只煮蛋,既能代表鸡蛋的全貌,又能让云箩公主完整的品尝到鸡蛋的全部,其意义远远大于那些早已没了蛋型的鸡蛋!”任越抱臂胸前,淡淡的说道。

    ………………

    ~)r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