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厨娘来啦 > 379 大殿上的失仪

379 大殿上的失仪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香炉中的那柱檀香在慢慢变短,青烟袅袅,漫溢消散在大殿的上方。

    一种悠然安神的气氛,无声无息的充盈着整个大殿。

    虽然这是厨界的精英们在接受皇上的考验,但此时,没有紧张无措、没有争斗使诈,只有怡然自得,只有顺畅自然。

    厨艺,在每个人经历了长久的磨练之后,能走到宫中大殿之中,接受皇上的选拔,无论从任何角度,都是一种人生的成功了,无论最终的结果如何!

    所以,此刻,尽管之前有过担忧,有过彷徨,但现在,只有平心静气的自然发挥。

    每个大厨都在用心的专注于自己手中的那份“真情”。

    温守正今日做的,不是纷繁复杂、颜色艳丽的菜式,而是一盘能让家中所有人为之开怀,能吃上三大碗米饭的红烧肉。

    那种来自亲情中最质朴,最简单的幸福,就是温守正理解的“真情”。

    而且,这道菜,也是当年温守正的师父教他做的第一道菜!

    如今,师父早已不在人世,可是这份温暖的感动,依旧在每一口红烧肉中,中和着寻常得有如生活般的米饭,在慢慢的传承。

    檀香燃尽,比赛结束。

    大殿中五名大厨,缓缓的放下自己手中的菜肴,静静的站在一旁。

    宫中婢女低头不语,静默的将那五份菜肴悉数打乱顺序,放在另一张长案上,准备接受皇上的亲自评判。

    帷幔轻轻开启,一个器宇轩昂的中年男子,步履稳健的从高台上走下。

    神情自若,不怒自威,齐整的头发,高高束起的黄金打造的帽冠,一身精美大气的团龙刺绣,简单昂贵的玉佩挂件,无论从哪个角度,都能让人一眼就认出,他就是大周赫赫有名的传奇皇帝——刘恒!

    刘恒信步走下,起初是眼神轻轻掠过那一排饱含“真情”的菜肴;旋即又抬起眼帘,审视的望向站在一旁的那五位大厨。

    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现在刘恒的视线中。

    纤瘦、柔软、温婉、陈静、坚毅、美好。

    温姑娘!

    刘恒心中一怔!

    刚要快步迎上去,却又停住了脚步。

    因为,这是在比赛。

    比赛结果尚未揭晓,此刻迎过去的任何寒暄,对于这个固执、有主见的姑娘来说,都是对她厨艺的一种亵渎!

    她有这个实力!

    虽然此刻,刘恒不知哪一份是出自温柔之手,但是他坚信,他选中的那份菜肴,定是出自温姑娘之手!

    可是!

    刘恒满眼欣喜的目光中,又是深深的一惊!

    因为,放眼望去,那一字排开的五名大厨,只有温柔那消瘦可人的脸上,盈满了泪水,清清的,无声无息的从那干净清澈的大眼睛中,流淌过白皙凝雪的肌肤。

    这丫头,她怎么哭了?!

    行厨还能把自己给行哭了!

    刘恒心中百思不得其解。

    虽是和温柔接触不多,但是在刘恒的印象中,每每看到温柔,总是那副开朗、乐观、坚强、果断的样子。

    诸如今天这般失态,刘恒还是第一次见到。

    这丫头,她这是怎么了?唉……果真还是个孩子啊!没来由的哭泣,还像个小女儿一般……

    刘恒轻轻的摇了摇头。

    信步走向那五份膳食。

    逐一品尝。

    温守正的那份红烧肉,若不是福公公拦着,若不是皇室祖上的规定,每菜“食三口”,刘恒定是会吃上满满一碗白饭。

    …一种辛勤劳作之人,拖着一天的疲惫回到家中,能饱饱食上一餐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简单的幸福,就是真情!

    刘恒的心中一阵称赞。

    其他三位大厨所做的“真情”,无论是“真情汤”,还是“真情鱼”,亦或是“真情点心”,都是用心去烹制的,虽说没有温守正做的那般朴实无华、返璞归真,但也能看出不凡的手艺。

    四份膳食品尝完毕后,刘恒的脚步停在了一只光洁的白瓷碗旁。

    那是一碗简单的没有任何噱头的羹。

    没有华丽的装饰,没有精致的刀工。

    无论从任何角度望过去,那就是一碗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羹。

    这是谁做的?也太儿戏了吧!

    刘恒心中百思不得其解。

    本想弃之不尝,却又想到这终究是最后的比试,无论如何,都是精英的选拔,总不能厚此薄彼,以貌取人。

    于是,刘恒沉了一口气,漫不经心的捧起碗,轻轻的搅动了一下碗中的羹。

    红豆、莲子,简单的清晰可见。

    原来,这只是一碗红豆莲子羹啊!

    刘恒再次轻轻的舒了口气,这也太简单了!

    这种羹,莫说是大厨,就是宫中一个普通的宫女都会煮上一大锅呢!

    不过,这种红豆莲子羹,虽是简单,也不至于难以下咽,勉强吃上一口吧!

    刘恒第三次沉了口气,轻轻翻动瓷勺,慢慢的送入口中。

    一口红豆莲子羹刚一入口……

    刘恒旋即轻轻低呼一声,一股绵软的香甜,在那入口即化的羹中,清甜过后,慢慢浸出苦来,让人忽生出几分黯然,但在那辛苦之中,又忽然一变,透出的那一点一丝淡淡的甜,那么沁人心脾,直入心内,竟让人觉出了平淡的不舍和牵挂。

    虽是一碗朴实无华的羹,却能做出如此令人难舍的情感来……

    刘恒慢慢的品尝着那碗红豆莲子羹,慢慢的眼眶中竟然舒润了起来。

    直到最后一口品尽,放下白瓷碗,刘恒缓缓的转过身去,慢慢的抬起了手臂,像是在拭擦着什么。

    一切进行的无声无息,直到刘恒再次转过身子,那双原本明亮、炯炯有神的眼睛,已是红红一片。

    “皇上,您怎么了?”福公公关切的小声询问着。

    刘恒抬了抬手臂,示意不必多问缘由。

    “皇上,那这选拔的结果……”福公公继续小声的问道。

    “这碗红豆莲子羹和那份红烧肉。”刘恒挥手指了一下。

    “是,皇上!”福公公应声道,旋即开口高声宣布道:“皇上有旨,今年宫中御厨选拔的得主是这碗羹和这份红烧肉的烹制大厨!”

    话音刚落,温守正早已喜形于色。

    岂料,刘恒却是一脸正色的继续道:“这碗红豆莲子羹是谁做的?”

    苍劲有力的声音回荡在大殿的上空。

    ……………………

    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