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营救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天色渐暗,黄昏初上。|經|典|小|說|網更新最快

    眼看着晚饭的时间已到,松涛先生的小院里,却是安安静静,一丁点儿厨房的动静都没有。

    “先生,显儿完成啦!”刘显稚嫩的童声,从书房传出。

    “呵呵,九皇子殿下如期完成了三日的考试,且不论考试结果如何,单凭这份谨慎、细致、执着、坚持之力,就该是要奖励的!待老夫批改完试题,尽早上书于圣上,也好将这喜讯传递给圣上同享。”松涛先生接过刘显上交的试卷,捋着胡须,颔首笑道。

    此刻,省城中的另一处地方,随着完结锣声的音毕,众位学子们也都纷纷上交了试卷,走出了考场。

    大周皇朝,成德二十九年的童生试应试结束。

    三日以来,繁重晦涩的考试,以及简单粗陋的饭食,早已让每个应考的学子体力严重透支。

    终日蜷曲在一平米的小木屋中,无论考试、饭食、如厕、亦或是打盹,都在这里完成。

    待到结束时,许多学子的腿脚早已酸胀不已,以至于暂时行走不畅。

    夕阳西下,随着众多面色疲惫,行走蹒跚的学子一并走出考场的,有个布衣少年,身材挺拔,面容坚毅,虽然身体单薄有些弱不禁风,可腰背仍旧笔直,消瘦清减的双颊,严谨的唇形,一双傲然的眼睛,透着犀利与明亮。

    周围的学子们走得拖沓,少年的步速沉稳有力。待到人群散去时,少年独身一人,仰头望天。

    天际之处,一片瑰丽的晚霞。

    斑斓的霞光辉映在少年朴素的布衣和那青涩坚毅的脸上,少年的嘴角扬起一道久违的弧线。

    “臭小子!那么慢才出来!”一声熟悉的称呼,少年寻声望去,温守正微胖圆润的身子,出现在他的面前,身后依旧跟着面色慈祥的周氏。

    “爹、娘!”少年眼中闪过一丝惊喜,继而飞奔了过去。

    “庭儿,受苦了!”周氏眼中噙着泪花,伸手抚摸着温庭消瘦的面容。

    “娘,学而优则仕,孩儿苦学多年,今年定是会有出头之日了!”温庭胸有成竹道。

    “少吹牛皮!方才出来的那些考生,你爹我又不是没有见到!人家什么样,你什么样?莫不是所答非所问,亦或是想当然的随意。哼哼,别忘了,若是到放榜之日,你这臭小子榜上无名,嘿嘿,醉仙楼的后厨,你爹我早就给一预备下切墩的位置了!”温守正笑道。

    “爹,您有妹妹一人足矣!至于我嘛,嘿嘿,您这辈子怕是都没有这个机会喽!”温庭自信的笑了笑。

    “快回家吧,人家都是给自家孩子打气鼓劲儿,你这老不死的,怎么还盼着庭儿考不好呢?”周氏有些嗔怪。

    “嘿嘿,这不都考完了嘛!想我庭儿跟着松涛先生,定是不会错的!走走走,回家回家!今日乔老爷知道庭儿考毕,晚餐不用我在醉仙楼忙活了!想着柔儿那丫头今晚也是该回来了,咳咳,今晚我这个大厨就亲自下厨,给你们做顿大餐,好好犒劳一下大家!”温守正一边说笑着,一边又轻轻的拍了拍鼓鼓的胸脯。

    “爹,您又顺了什么好东西……”温庭狡黠的凑了过来。

    “咳咳,嘘……回家再说。”温守正面露尴尬,搪塞着往回走了。

    “先生,显儿才不要什么奖励,显儿只是希望此番考完,能放开了大吃几顿温姐姐烹制的美食!”松涛先生的小院里,书房中,刘显活动者酸痛的身子,奶声奶气的央求道。

    “呵呵,好好好!老夫也是许久没见那丫头了,虽是这三日的膳食一直都是那丫头在照顾着,可还真是怀念众人围坐,说笑共食的氛围,走走走,咱们这就出去,看看大家都在做什么。”松涛先生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牵着刘显的小手,一老一少这就出了书房的门。

    此刻,长生前去市集买菜未归,水墨从外面回来,独自一人在前厅看书。

    “咦,大家人呢?水墨,怎得如此安静?”松涛先生立时察觉出了不对之处。

    “先生。”水墨起身揖礼,继续道:“生伯外出采买,盛大小姐在房中歇息,其他人水墨一回来就不知去向了。”

    “哦,任越和尧山都不在啊!想来这两个孩子必是外出闲适去了,呵呵,年轻真好啊!”松涛先生再次捋了捋胡须,笑道。

    “温姐姐呢?她也一起跟着出去了吗?”刘显扬起圆圆的小脸。

    “回九皇子殿下的话,水墨着实不知啊。”水墨道。

    “不碍的,想来柔丫头定是去接温庭那小子了,这几日辛苦她了,随她去吧,老夫这里再好,也不及爹娘身边啊!”松涛先生感慨道。

    “先生……”水墨欲言又止。

    “何事?”松涛先生问。

    “这三日来大家的情绪可是不高啊。”水墨到底还是开口了。

    “哦?”松涛先生坐下,示意水墨继续。

    “自那日您回来,院中厨房走火,您让盛将军查办详情,其缘由竟是玲珑嫉妒温姑娘的厨艺,故而纵火,幸好温姑娘福大无碍,将军也惩罚了玲珑。只是在那之后盛将军与任公子之间,不知为何产生了罅隙,任公子这三日以来一直闭门不出,便是连每日的膳食,都是温姑娘亲自端进去的。”水墨不敢隐瞒,一字一句的向松涛先生汇报着。

    “哦?他俩闹别扭了?哈哈哈哈!”松涛先生仰天长笑,“年轻人之间,没有什么是说不开的,更何况是我大周的‘绝代双骄’,兴许一顿酒后,他俩又可和好如初了!”

    这两个孩子……一个侠肝义胆,一个深思熟虑,性格纵然迥异,可之前却也是相安无事的和平相处。奈何这三日,竟会闹得如此不可开交?莫非是为了……

    松涛先生安抚完水墨,端起一只杯盏,低眉沉思,心中一个曼妙灵动的身影,映现了出来——温柔。

    谁不曾年轻过?

    谁不曾动情过?

    若说珍宝,这俩孩子出身名门,定是不屑一顾的;若论权位,这俩孩子一个志向疆场,一个寄情山水,也是无动于衷的,只是对于女人……

    若非之前京城中的种种不放在眼里,一旦放在心上,却是一发而不可收拾。

    半年多来的朝夕相处,柔丫头……难道那个巧手灵心的厨娘,竟会引得那俩孩子为之争斗?!

    松涛先生的心在静静推测着,一种淡淡的不详的预感,跃然涌上了心头。

    那丫头却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论样貌、才学、品性,样样都有着过人之处,一手绝技厨艺,更是能虏获每一个人的心……

    只可惜,那丫头只有一个,而且还是个厨娘……

    但愿是我想多了,若非如此,想来凭着这俩孩子的个性,必是一场没有结果的争斗啊……到头来,想必那丫头也是会被牵连,伤心的。

    松涛先生叹了口气,一直举着的杯盏,竟是一口都没有往嘴里送。

    “先生,您为何叹气啊?”刘显好奇的问道。

    “哦,九皇子殿下,屋中憋闷,老夫带您出去走走吧。”松涛先生舒展了一下面容,牵着刘显的小手,一老一少的这就出了院门。

    水墨唯恐有个什么闪失,大周帝师带着皇子,盛将军又是不在,自己虽然不会武功……算了,还是自己跟着吧,于是一路同行。

    盛尧山一直追到省城之外,除了满眼荒芜的景象,便是连个人影子都没有见到。

    追问了守城的官兵,今日除了些形单影只的百姓,并无异常人等出入。

    那也就是说,虏获温姑娘的人,他没有出城!

    盛尧山一向行事低调,可是这会儿,却已然顾不得身份的隐藏,直接拿了将军的腰牌,比划了温柔的相貌,命令守城的官兵,如有可疑人等初入,定要拦下通报与他。

    守城的官兵乌压压的跪了一地,各个心惊胆战,大周的武魁——盛将军,何时到了省城来了?!

    还要找一个姑娘,难道那所谓的姑娘是未来的将军夫人?!

    乖乖,什么人如此胆大妄为,敢虏了将军夫人!

    一时间,每个守城的官兵都打起了十二分的警觉,便是连过往大婶的菜篮子都开始搜查了,生怕漏掉了任何一个细节。

    没有出城,难道还在省城之中?!

    盛尧山冷静下来,仔细推敲着。

    大隐隐于市,难道那贼人竟是将温姑娘依旧藏匿于闹市之中?!

    可是,他为什么要虏获温姑娘?劫财还是劫色?

    盛尧山越想越想不通。

    “你妹妹有参与!”突然,任越的话清晰的浮现在了他的耳畔。

    对了,娇雪!她即是有参与,定是知道温姑娘的下落!

    盛尧山的脑子里,突然浮现出了玲珑的身影,那丫头之前纵火,说是因为妒忌,可那丫头是娇雪的贴身丫鬟啊!纵是借她十个胆,也不会独自贸然做伤及性命之事!难道这一切都是娇雪……

    可是,为什么啊!盛尧山一面笃定的想着,一面加快了手中的缰绳,赤兔飞速的奔着,直奔松涛先生的小院而去。

    独一份的酒楼旁,一排低矮的围墙后,探出一抹白色。

    ………………

    (国庆小长假快乐~~~十月份每日双更~早八点和晚八点~和氏璧再加更,盟主会爆更~虽然小容的脖子尚未康复,可依旧是会实现自己的承诺~求正版订阅的支持喽~求免费的推荐票票越多越好~粉红双倍还在继续,小容也求一下~萌萌哒求包*~求一切o(n_n)o~~)rs</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