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厨娘来啦 > 174 我们走!

174 我们走!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省城的成福记,是一座三层高的酒楼,高大气派,西北豪放粗犷的建筑,配合着精致、典雅的装饰,当一座木质的巧妙建筑,出现在一众人的面前的时候,尤其是“成福记”那敦厚有力的大气牌匾,出现在建筑的屋顶时,所有人的目光中都显现出一种惊叹。

    这,就是省城;

    这,就是省城最有名的酒楼——成福记!

    “呵呵,大伙儿快进去吧,今儿我请客!”乔老爷见到众人这番神色,微笑着邀请道。

    步入成福记的大门,温柔的眼睛忽的变得不够用了。

    这是座非常考究的酒楼,一楼的大厅宽敞明亮、窗明几净,宽大的账台旁,所有的餐具都擦拭干净摆放在橱柜中,更显出整个酒楼严谨细致的风格。

    二楼和三楼都是雅间,各式的房间,风格不一,只是三楼的雅间,装修更加讲究,不用猜也知道三楼是给达官贵人们准备的。

    “果真是省城,连雅间都分得如此讲究。”温柔偷偷瞥了一眼成福记的内装修,心中暗暗赞道。

    乔老爷清点了一下随行人数,叫来了成福记的伙计,本想让温大厨一行坐一楼大厅,松涛先生等人坐三楼雅间,可转念一想,既然自己要把醉仙楼开到省城,那势必是要安抚好厨子,才能使上气力,若是厚此薄彼,温大厨一行还不知道心中会作何猜忌,也不差这几个钱,于是准备都给安排在二楼的雅间。

    “对不住这位爷。本店今日的二楼雅间都已订出去了,只剩下一间大的。”成福记的跑堂元宝一脸和气的笑答道。

    “啊,都订出去了……”乔老爷沉吟了片刻,“那。三楼雅间呢?”乔老板狠了狠心,反正左右都是要请客,不差钱。

    可谁知,“嘿嘿,这位爷,真是不凑巧。三楼的雅间今日也都订出去了,便是连一间都没有了。”元宝笑嘻嘻道。

    “哦,没有了啊……”乔老爷闻言,起初心中是有些失落的,可片刻之后,却又漾出了一丝窃喜。“那……即使如此,就给我们安排二楼雅间的那个大房间吧。”乔老爷最终做出了决定。

    “好嘞,几位爷,二楼雅间金玉良缘请——”元宝熟练的拖着长腔,一边吆喝着。一边前边带路,引领这这一行男女老幼往楼上去了。

    金玉良缘?

    温柔跟着队伍的后面,心中暗暗发笑,到底是省城,连酒楼的雅间名,都起得如此上档次。可怎么听着,怎么都有种金灿灿的俗气感,不似醉仙楼的雅间,清一色的花草名。

    金玉良缘?

    红袖也是跟在队伍中间,听闻这个雅间名字,不禁微微抬起眼来,偷偷瞥了一眼乔子章,虽然只是看到了个背影,可那少年倜傥,玉树临风般的身影。还是让红袖的脸颊再一次微烫了起来。

    金玉良缘?

    任越听闻此名字,心中暗暗嗤笑,好恶俗的名字。可面色上,依旧是那副从容舒缓,不温不火的样子。翩翩如玉。

    盛尧山走在最前面,清楚的听到了这个名字,却没有任何反应。大概盛将军的心中,只有天地山川,兵刃战马,要么就是美酒酣畅,其他再无牵挂。

    金玉良缘,这是一间面积颇大的雅间,花团锦簇的地毯,精致考究的圆桌,高背雕花的椅子,还有便是光洁闪耀的瓷质餐具。

    四周的墙壁上,分别挂着大周名家的美人图,娇羞万态,风情万种。

    再配上金玉良缘这个名字,着实是有一种香暖,淡淡的萦绕在房间中。

    圆子、柱子和温庭,都是一群血气方刚的半大小子,正是青春懵懂的时候,又都是头回来省城,一见到这一圈的美人图,不由得浑身的血液都涌上了头脸,兴奋得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乔子章平日里到底是随着乔老爷见过些世面的,虽然对这香暖的风格有些心动,可终究还是面色沉静、彬彬有礼。

    盛尧山无意间也是瞥了一眼美人图,又看到了身边一群半大小子的表现,不由得觉得嗓子发紧,只得轻轻咳了几声,这才安抚下了周遭的骚动。

    红袖微微低着头,不言不语,面色依旧泛着红晕。

    温柔左顾右盼的参观着一圈的图画,不仅暗暗感叹:容颜生得再美,又有何用?女人为容貌迷失了自我,男人为女人的容貌迷失了理智,自己的前世不就是如此……

    “呦,这就一间雅间啊?”正当一群人站在屋内时,盛娇雪尖酸的声音再次响起了,倘若她不说话,让人差点就忘记了她的存在。

    盛尧山显然是清楚的听到了盛娇雪的微词,只是碍于一屋子人都在,自己也不好说什么。

    “小二,我们是两桌饭,麻烦给再加一张桌子。”乔老爷闻言,赶紧催促道。

    “这位爷,您请放心,小的这就去办。”元宝麻利的应道,转身就要走。

    “只加桌子怎么能行?难道就这么面对面看着?”盛娇雪尖酸的声音再次突兀的响起。

    元宝猛然站住了脚,转身见到一身珠光宝气的盛娇雪,心中暗暗惊叹:这位定是个大户人家的小姐吧!瞧这通身的气派,可别招惹怠慢了。旋即满脸赔笑道:“这位小姐,您还有什么吩咐?”

    “哼,去找个屏风遮遮。吃饭就得有个吃饭的规制,免得不该入眼的,坏了吃饭的兴致。”盛娇雪一面含沙射影的说着,一面又用眼睛轻描淡写的瞥过温柔一行。

    “你!”温庭是个直脾气,向来对欺侮专横的行为,有所不殆。虽然是个书生,可平日里没少因为打抱不平出头之事与人交手,虽然每次都是以挨揍收场。

    此刻,有人居然冲着自己这边说什么不入眼,这也太欺负人了!温庭的拳头不由攥得紧紧的,若不是因为盛娇雪是个女子,他早就冲上去厮打一番了。

    “哼。”盛娇雪轻轻嗤笑了一声,目光不屑的瞥过温庭,继而又随意的看向别处。

    “不知盛大小姐所指的不入眼,所谓何人、何物、何事啊?”温柔也不是个能忍气吞声的姑娘,盛娇雪这一套,她前世早已受够了,既然前世因为盛尧山的缘故,处处忍让,那么重生的豁达,让她无需估计旁人的牵绊。既是你话里有话,就需当面讲清,若是无事生非,定要给个说法。

    “呵呵,一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乡野丫头,一个只知油盐酱醋的粗使厨娘,居然敢和本小姐当面对质,好大的胆子!”盛娇雪见温柔正面接招,干脆将话题挑开。

    “盛大小姐可以说我是乡野丫头,可以说我粗使厨娘,我本就是如此,并无不妥,只是我这丫头厨娘实在不明盛大小姐所指的不入眼,是谓何啊?”温柔故意示弱,意欲引盛娇雪将话题说开。

    “呦,看来还有些自知之明,既是知道自己的身份,就不该在这面对面的吃饭,下人就是下人!”盛娇雪根本就没想过,温柔为什么要明知故问,步步上钩的将话讲明了。

    “哦,原来盛大小姐指的不入眼,是我等啊!既是如此,爹、哥哥、汤大厨、圆子哥、柱子哥,咱们下去吃吧,免得在这坏了盛大小姐吃饭的雅兴。”

    温守正这会儿也是对盛娇雪的话里有话气得要命,这位相府的千斤大小姐,和好爽侠义的盛将军怎么差距就那么大!

    上次来家里就闹了那么一出,眼睛长到天上去了也就罢了,怎得恶语伤人,还上瘾了!

    “松涛先生、乔老爷,我等告辞。”温守正也是有骨气的,既然人家盛大小姐把话说得如此明白,自己虽说是个厨子,可也是有尊严的,怎能容许被人随意践踏。

    “守正,走!”汤大厨此刻也是心中憋着一股怒火,温守正这边一说走,汤大厨旋即配合。

    “走!”圆子、温庭等人也是拉着架子要走。

    “呵呵,既然盛大小姐要身份地位相一致的人才能共餐,想必我等也是不入眼之流吧,爹,咱也下去吃吧!”乔子章听闻温大厨一行要走,旋即也是过来凑个热闹,拉着李掌柜、带着红袖,也是做好了要走的准备。

    “呵呵,既然盛大小姐都说了,要合乎规制,那想必男女同席,也是不妥的,任越也不便打扰了,告辞。”任越随即扬起他那宽大的衣袖,简单行了个礼,也是转身要走。

    盛尧山见状急了,眼睛急切的望着松涛先生,心说,先生您倒是给圆个场啊!娇雪不懂事,您可别也走了啊……

    谁知,盛尧山这一看不要紧,松涛先生笑着走了过来,“任越说的对,老夫也告辞了。水墨,长生,咱们走。”

    “先生,等等显儿,显儿也随您一起走。”刘显见一屋子人都要走,哪里肯留下和那冷冰冰酸溜溜的盛娇雪同桌吃饭?一咕噜滚着圆圆胖胖的身子,就过来了。

    “哎……别……”盛尧山此刻简直快要抓狂了。

    一面手足无措的阻挡着大家的离去,一面狠狠的瞪了盛娇雪一眼。

    这是闹的哪出啊……若是都走了,就留下娇雪一个人在这吃吗?

    …………

    (正版订阅就是对小容最大的支持~求一切~(^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