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厨娘来啦 > 043 我有一头小毛驴

043 我有一头小毛驴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阵清脆的铜铃声传入耳畔……

    不远处三个人影缓缓向城门口走来。

    左边一中年男子,布衣打扮。

    右边一少年,背着布包裹。

    中间一个其貌不扬的老者,牵着一头牲口,上驮两口大木箱……

    众人心中齐怒:这三人简直不知死活,不知道待会儿将有一位大大的贵人,沿着这条大道入城啊!

    赵敬一眯着眼,嘴角轻轻抽动,抬手使了个手势。

    “喂!站住!干什么的?”一府衙官兵快步跑了过去。

    “进城的。”左边的中年男人简单应了句。

    “先去那边等着,待会儿让你们动了再动!”官兵扬手指了下城门外的野芦地,粗声道。

    三人根本没有理会官兵,也根本没有停下的意思,依旧慢慢悠悠的朝城门口晃过来。

    越来越近。

    大概是看见了城门口如此隆重的场面,更或许是见了人多撒了欢!

    那头畜生竟欢快的加快了蹄子,摇头晃脑的,脖下的铜铃更是叮叮当当响个不停,临了竟还张开大嘴,仰天长啸——“昂昂昂!”

    右边的少年,忙伸手牵住缰绳,使劲往下?y了一下。

    谁知那畜生不但不服帖,反倒更加激动起来,冲着城门的官员更撒欢了起来。

    惊得赵敬一眼瞪得老大了,连连后退。

    “保护大人!”师爷一声令下。

    数十名官兵瞬间抄起手中的木棍,稀里哗啦的挡在赵大人面前。

    一阵混乱之中,一个毛烘烘的大脑袋挤着乱七八糟的木棍伸了进来,兴奋的凑近了不到两寸远的赵大人。

    赵敬一脸都绿了。

    我滴亲娘??!

    一头驴!

    “孽畜!又见到谁啦!”话音刚落,就见中间那个其貌不扬的老者,一手抓着毛驴的脖子,一手捋着毛驴的鬃毛。

    “实在对不住,我这驴自来熟!没吓着各位吧!”老者捋了一会儿毛驴的鬃毛,毛驴渐渐平复了下来,低着头,垂着眼,凑近老者的怀中,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

    “大胆狂徒,竟敢冲撞府尹大人!来人!拖下去重打二十大板!”师爷见驴被拉开,大胆凑了过来,挡在赵大人面前,厉声道。

    “呵呵,原来是府尹大人,老夫岳明阳有礼了!”老者说罢,回头招呼着身边的一老一少,客气的给赵敬一打了个招呼。

    “你说什么?岳……明阳!”赵敬一方才就被那驴吓破了胆,如今听得这三个要了命的字,更是七魂丢了六魄。

    不过很快赵敬一就镇定了下来。

    看着面前这三个布衣打扮的外乡人,干瘪的包裹,粗制的木箱,对了,还有一头破驴!

    怎么看,怎么都不可能和鼎鼎大名的松涛先生岳明阳联系到一起!松涛先生可是当年的太子太傅,当今的帝师、内阁首府、一品大学士、大周文臣领袖……纵是回乡,必也是衣锦还乡,听说当日出城,也是当今圣上亲自送出的京都呢!这老头,也敢自称岳明阳?定是重名!

    赵敬一心中一阵盘算,抬高下巴,刚要吩咐下去,拖走重罚!

    “老师!”人群中一个清亮的声音。

    众人寻声望去,但见一翩翩白衣少年,正潇洒的从一雪白的高头大马上翻身下来。

    呼啦啦一阵白袍响动,少年似一朵云,从大家的视线中翩然移至老者面前。

    “任三公子!”赵敬一惊呼!

    “任越,快来帮忙。”老者立身笑了笑,招手示意任越近前,和着身边的一老一少,将驴背上的两个木箱分担到任越的映雪白马上。

    “任三公子,这位是……”赵敬一半天没反应过来,名镇四方的“无双公子”任越,骄傲一生,怎得会对一个不起眼的老头如此用心,难道……赵敬一不敢想,也不愿相信。

    “哦,赵大人!”任越拱手行了个礼,“这位便是恩师,松涛先生!”任越此刻已是将两只木箱安放在了马背上。

    “咳咳咳咳。”赵敬一听了这句,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给呛死,半天没喘上气来。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松涛先生,本以为会兵马开道、前呼后拥、旗帜招展、绵延三里的出现。

    哪会想到,竟是这样一位牵驴的老头!

    我刚才说什么了?拖下去打二十大板!

    赵大人此刻简直想抽自己二十下大嘴巴!

    “卑职咸阳府尹赵敬一,拜见松涛先生!”赵敬一俯首贴地,深深的向松涛先生行了个大礼!

    便在此时,不远处,一面面旗帜随风飘扬,一个大大的“盛”字,出现在了大家的视线中。

    任越鼻子里冷哼了一声,嘴角浮过一丝淡淡的笑。

    “老师,盛尧山又惹您生气了?”

    “哦,是我让他们离的远远的!我素来不喜大张旗鼓,如今老了,更是喜欢清静!走吧!”松涛先生捋了捋飘逸的仙人胡,缓缓道。

    “恩。”任越点点头。

    “松涛先生这边请!卑职已为先生准备了丰盛的接风宴,恳请先生移步醉仙楼!另外,卑职还精心为先生寻觅了一处清雅的住处,先生尽可将行礼交给卑职,卑职定当安排妥当!”赵敬一方才还趴在地上,半天没见有人邀自己起身,又听得松涛先生说“走”,惊得赶忙从地上爬起,来不及拍打身上的泥土,拱手恭恭敬敬的说道。

    “呵呵,有劳赵大人费心!老夫一生俯仰天地,两袖清风,不喜奢侈、素爱简单,不曾有累赘行李,只有两厢薄书,是老夫心爱之物,还是让任越去打点吧。”松涛先生说罢,牵过自己的毛驴。

    任越一手顺了顺毛驴,一手扶住老师,轻轻一托,松涛先生稳稳于驴上端坐。自己则飞身上马,于前面带路。

    至于松涛先生的那一老一少俩随从,则健步跟于其后。

    三人变四人。

    伴着轻快的毛驴铃声,“?n?n?n”的从众官员的眼前进城去了。

    “大人,咱们……”师爷一脸茫然。

    “走,快,跟上!”赵敬一马上反应了过来。

    “大人,您看!”便在赵敬一转身离去之时,盛尧山率领大队人马浩浩荡荡逼近眼前。

    “盛将军!”赵敬一施礼。

    “赵大人,松涛先生可已进城?”盛尧山急问。

    “盛将军放心,先生安然入城,现任越公子陪伴其旁。盛将军一路辛苦,待会儿一并醉仙楼接风洗尘!”赵敬一再次拱手,告辞追松涛先生去了!

    “任越!你又抢了我先!”盛尧山于马上轻声道,面色上反倒露出轻松的笑意。

    ………………

    (求票票和收藏~(^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