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青山佛风医泪香 > 第一五○章迷人的追忆

第一五○章迷人的追忆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神经病。 ”杜妈嗔怪的看了苗儿一眼,拾掇了碗筷,她也知道苗儿思念丈夫哥哥,而流露一种别样的表现。

    “转眼天外孤峰苦,冷月望归路。君在无,君在无,关山人寂草木疏。君知无,君知无,愿以长生换相晤…。”苗儿还想唱,心头上袭来无绪的歌瘾,但又没在唱,回头看时,杜妈这个粉丝站在餐桌前落泪,看着自己落泪,由热泪变成凉凉的泪,落在衣衫…,哦,自己也落泪了,感动了杜妈,可自已浑然不知自己泪落呀!

    “要不要我陪你去。”杜妈纸中擦了眼睛。

    “我今天到院里,明天是服三。服三也没有多少人去,只有咱娘俩。我的奶奶,伟大的艺术家,你的命真清苦,我多买点钱,多送些冥币,让她老人家在那边多买些笔墨纸砚,画尽卧佛青山上的槐花。”苗儿有些哭哭啼啼,音悲心哀。

    “苗儿会多愁善感了。”杜妈劝着,说着,眼里的泪丝丝的流着。

    “我的妈,你去吧,我要走喽。”苗儿想笑笑不起来,擦了眼泪,走出餐厅,来到院中,杜妈去开了大门。

    苗儿开了车门,上了桑塔纳,起火,将车缓缓开出家,杜妈站在门口向她朝手,她从返光镜里看到了,按了声笛,算是回答。

    苗儿过了南湖路,上了外环,向东驶去。路两侧尽是杨,尽是柳,这些栽树的人真气人,要么只栽楊,要么只栽柳,却偏偏一段路是楊,一段路是柳。弄出一个杨柳共存的植物情景。

    苗儿感觉到了孤独,人世间缺了眼中的人,一个是奶奶,一个是张博。父母不在身边没什么感觉。但张博和奶奶不在,就象缺了半个世界。看到杨。又没有了柳,柳出现了,又缺少了楊。

    今天路上,车辆奇少。一路情思,一路轻飘…,桑塔纳就这样来到了医院大门。

    大门口安了门卫,也算是保安,一个胡子拉茬的老头,六十多岁,向她打了招呼。

    苗儿开车进了大院。将车停在楼下,经直上了三楼办公室,开了门。几天没来,就象过了几年。她在房间里张开双臂,仰望着房顶上的吊灯,象迎接一个光亮的希望,她旋转了几圈,心中才有了一种难言的畅快,和葡萄仁一样的苦涩。她旋转到落地窗前,坐到那张躺椅上,看着楼下院中,快要成果的石榴,小石榴。

    “呯呯呯!”敲门声。

    “老刘,进来吧!”苗儿头也不回的说。

    “院长,服三还有过就来上班。”刘言推门走进来说。

    “我是来看看,这里好象是家,一天看不到医院,看不到医院里的病人,我就心悸。”苗儿站起身来,回过头,脸上虽然笑容尤可,但还是有一身哀悼亲人之余气。

    “现在有一项任务,省里的,县局转发。”刘言手里拿着一份文件说。

    刘言走过来将文件递给苗儿,苗儿接过。回到办公桌电脑前。恢复了工作状态。

    “你看过一下再说吧。”刘言有些迟疑.

    “我抓紧看,马上决定。”苗儿坚决的说。

    “我等,在我的办公室。…,你明天要服三哟。”刘言关心的提醒,国字型脸很清净,干净。

    “好,你过去吧。”苗儿简洁的说。没有悲伤的表现。

    刘言退了出去,关上了门。

    苗儿在办公桌前把文件摊开,这是预防手足口病的文件,要求各级尽快传达,建立预防网络。开会,可是今天…,苗儿思考着看了一眼墙上的电子表,八点正,…不晚。她播了刘言的电话:“过来。”

    “看过了?”刘言不苟言笑,快步走了进来。

    “马上打电话,招集乡医,紧急开会。”苗儿果断的说。

    “几点?”刘言没想到这么快开会。

    “十点。中午乡醫工作餐。”苗儿说,眼里放着坚定的光。

    “行,马上去办。”刘言被苗儿的工作作风感染,雷厉风行走了出去。

    十点钟,八十多名乡医汇集于会议室。刘言,苏志浩主持。十点正,苗儿准点出现在讲台上,讲稿都没带。乡医们噼里叭啦鼓着掌,开心的和尊重的成份都有。

    “勤洗手,常通风,晒衣被,喝开水等预防手足口病。手足囗病是由肠道病毒,以柯萨奇a组和十六型c〇xaa及肠道病毒七一型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尤以三岁以下年令组儿童发病率最高,手足口臀是发病的主要位置。具体细节由刘院长和苏站长领大家学习,中午留大家大锅饭。我办点私事,中村分院来人了没有?”苗儿的语速快而准确,令乡医们耳目一新。

    “来了。”李易举手道。

    “你出来一下,到我办公室去。”苗儿起身离开会议室,她去了三楼办公室。

    李易也尾随而来,他推开院长办公室的门。

    “苗院长,你找我。”李易问。

    “坐下吧。分院里的情况怎么样?”苗儿问,李易坐下。

    “一个字,忙。”李易知苗儿不善语言冗长。

    “你的考试怎么样?”苗儿没有忘记李易的执业医师考试,全国的。

    “头一关过了,在市里考的。”李易如实回答,有点感动,领导关心小兵之疾苦也。

    “下一关应该是九月十五号左右。”苗儿记不很楚,但基本差不多。时间。

    “九月十六号。”李易很服气苗儿。

    “信心怎么样?”苗儿在鼓舞士气。

    “信心百倍。”李易笑着说。

    “三美怎么样?〞苗儿继续问。

    “很敬业,家里让她们回家相亲都不回。”李易说。

    “那个胡一梅怎么样。"苗儿问。

    “还行吧,经常去孙理那儿吃饭。”李易回答。

    “分院里感觉缺少了什么?”苗儿问。

    “增加了叹息声,好象缺少了热烈的气氛。″李易看到的和感觉到这样。

    “自动捐款的户有什么反应?”苗儿的问题很多。

    “说张大哥创下了千秋大业。”李易回答。

    “原来如此。”苗儿问:“如果你大哥还在有何感想。”

    “怎么是我大哥还在,不是你苗院长亲哥吗?感想谁都有。”李易有些激动。

    “是我哥,是我的亲哥。我的家没了,我希望的家。”苗儿长叹一声。

    “如果要建那个家不难,只要你乐意要,张大哥身边的人都说过。”李易说,说话的声音有点变,象悲的那一面变。

    “你,张大哥,他…。”苗儿话到唇边又咽了回去。暂悲伤吧。

    “我总觉得张大哥不会出现意外,他不会就那么容易的死去。”李易低了头,把脸埋在双手里,也许是堵住眼里的泪水不流出来。

    “我也是这样感觉,下午我去家里看一看。发生了那么大的变故,开始,没有一个人给我说。我的电话不通,可以开车来人呀。”苗儿在埋怨的苦海里挣扎着,委屈。

    “是真真的决定,说你经受不住,怕出意外,至于什么原因,她也不说清楚。”李易抬起头时,眼圈是红的。

    “我还是知道了,这样我不是更痛苦吗,朋友都不了解我。”苗儿心里一心酸。

    “正因为了解你。苗院长,接受现实吧,我也不愿意接受这个现实。一个有才能人的消失,是对社会的一大损失。”李易感叹,李易眼泪不断涌现,好家鼻气也不通。

    “是的,但他不一定…”苗儿话到唇边又咽了回去,不能说呀!

    “你是说?”李易非常警觉,泪眼执问,苗儿知道大家不知道的。

    “我是说他不一定,以后不一定没大贡献。”苗儿挥泪掩饰。

    “大家想通知仔路,可是,都没有他的联终方式。你也没有时间。”李易心灰意悲的说。

    “先不要开,还是再缓一段时间再说。”苗儿泪丝丝的。她看着李易说。

    “随你吧,我们等着,师燕和仔路又不在家,你说了算。″李易不知道苗儿为何延缓张大哥的追悼会。

    “下午,我回家看看。”苗儿站了起来,婷婷玉立,她看着窗外。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