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通天武神 > 0145章 师傅的云堂处境(一更)

0145章 师傅的云堂处境(一更)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迦炎学院的风堂?火堂?呵呵,自然知道一些”。太金猿听着江南的问话,先是一愣,随后脸色缓和了下来,点了点头道。

    “云堂,还是这火堂就是迦炎学院的炼药堂么?”江南听着金猿知道学院的事情,也就不多废话了,用心沟通问道。

    “是的,我记得迦炎学院有四大炼器堂,分别是火堂,云堂,风堂还有一个是特别的炼器堂,名叫子弟堂”。

    “子弟堂?也是学院的炼器堂?”听了太金猿的话,江南有些疑惑了起来。

    听着名字便不难猜出这子弟堂里面的炼器师都是一些什么人,可是子弟怎么可能成立一个炼器堂,还和其他三堂并立存在于学院之内。

    太金猿知道江南想要问什么,不过他却是故装神秘的一笑,卖了一点官司,笑眯眯的看着江南。

    江南看着太金猿如此,便是苦涩的笑了笑,骂道:“金猿,什么时候还卖官司,快点说吧”。

    “呵呵,你这小子,想我堂堂太金猿,现在却成了你的活字典了,苦命啊”。太金猿故装一脸黯然的叹了一声,金色的猴脑显得有些滑稽。

    江南对此只能讪讪的笑了笑,没有说什么。

    “好了,不逗你,告诉你吧,这子弟堂不仅是四堂之一,而且是四堂中最厉害的一堂,迦炎学院最出名的炼器师,也正是从子弟堂走出来的”。

    “这子弟堂,顾名思义自然是由一些学院炼器的子弟组成,但是每一个子弟的实力都不弱于其他三堂的子弟,其中他们的子弟堂堂主炼器的实力,比起那其他三堂堂主炼器技术,有过之而无不及”。

    太金猿说着,眯着眼睛瞥了眼江南,看见江南并没有什么反应,不由得一阵失望,本想在江南眼前炫耀一番的,可惜这小子太沉稳冷静了。

    “好一个四堂啊,果然不愧是迦炎学院,师傅说过他是学院的副院长,同时也是炼器师,那想必也是四堂之一的堂主,就是不知道是哪一个堂的堂主?”

    江南不理会太金猿抱怨的眼神,摸着下巴,眯着眼睛心中暗暗想道。

    “啧啧,我说莫离,就凭你这垃圾实力,也想在本次炼器师大赛上分一杯羹,回去告诉你们楚云长老,让他关掉云堂,在我火堂门下,做一个烧火的火工吧,哈哈,哈哈哈”。

    就在这时,江南耳边传来了段恒的讥讽嘲笑声,瞬间江南脸色顿时一凝。

    楚云老人,他的师傅竟然是…是云堂的堂主。

    江南想到这,脸色微微一沉,既然自己的师傅是云堂堂主,可是现在莫离的炼器师水平太差了,让这火堂的段恒逞威,羞辱师傅的脸面。

    自己是师傅的关门弟子,也是最小的弟子,如今师傅门下受到羞辱,若是不撑一下师傅的脸面的话,如何对得起师傅?

    只是出门在外,应该要小心行事,怎么可能太过于鲁莽那?云堂的子弟若是都受到了羞辱,自己又能怎么办?自己现在毕竟不是迦炎学院的子弟,怎么插手云堂与火堂的事情。

    反反复复,想来想去,江南便是决定,看情况,若是段恒这小子有过分的举动,那就不能怪自己了,希望段恒不要乱来吧。

    想到这,江南深呼一口气,便是再次抬起头来,凝视着空地中央的两人。

    段恒也好,莫离也罢,都在炼制火炉中的灵器,生怕有一丝一毫的瑕疵,不过段恒的脸上从未消失过讥讽与不屑之意,时不时的就用羞辱的话语刺激着莫离。

    莫离本身实力就差了段恒一筹,加上段恒的羞辱,使着莫离心境有些慌乱起来,立马处于下风,就连清火的威力都是被紫火压了一筹。

    “啧啧,莫离,青火温度不够了啊?”

    “哈哈,莫离,你这是准备烧烤么?用这么大火?”

    “切,垃圾,云堂的炼器师都是垃圾,就这楚云老头能带出什么好手下来,还是我欧阳师傅厉害”。

    随着两人炼器的程序越发的复杂了起来,莫离在炼制的处理之上,就已经落了下乘,再加上段恒一旁的连续讥讽,更是让莫离体会到了这其中的苦痛。

    “段恒,我不会输的,云堂没有一个懦夫”。莫离爆喝一声,双臂便是用力的攥紧,青色的火焰终于是从虚晃中稳定了下来,脸色阴沉的望着前面火炉中一点点被凝聚的灵器,心中万分忐忑。

    “哼,这话你也配说,云堂怕是都是懦夫吧,你们楚云长老的三徒弟可是投靠我们火堂了呦,哈哈”。段恒一脸鼠相的继续讥讽着。

    闻言莫离险些一口气没吐出来,段恒太猖狂了,仗着火堂在迦炎学院的名声和地位,专门打压云堂子弟。

    更令无数云堂子弟羞耻的就是段恒方才所提之事,楚云长老的三徒弟竟然忘恩负义,投靠了火堂长老欧阳春,这个事情更是成为了所有迦炎学院的笑谈,楚云长老更是成为了被嘲笑的对象。

    一个连徒弟都教不好的炼器师长老,纵使有更高级别的炼器技术,又有什么用处,还不是为人做嫁衣。

    “嗯?师傅的三徒弟叛变了?”

    躲在不远处的江南趴在灌木丛旁,听着段恒的话,眼中不免的露出了一股冷意与杀意,自己还记得师傅在谭山城时候说过,他这辈子最骄傲的事情就是收了几个徒弟,都是天资聪慧的炼器师。

    不过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情况不妙啊,师傅以及云堂的地位岌岌可危,连徒弟都投靠了别的堂。

    “或许…原来的计划要变一变了,师傅的事情,我不能不管啊,否则我又与那三徒弟有何区别?”

    想到这里,江南眼中露出了一抹坚定,或许暂时加入迦炎学院吧,帮助师傅脱离目前的窘境,以老人的炼器实力自然没有什么难倒他的,可是比的是子弟的炼器师技术,老人纵使有天大的手段也是无用啊。

    江南自以为炼器的潜力与悟性并不算优异,可是有一份力就使出一份力吧,也许会有转机。

    攥了攥拳头,拍了拍身旁铃儿与宋贺然的肩膀,低声道:“我决定了,先和你们一起,参加迦炎学院子弟考核,成为一名迦炎学院的子弟”。

    江南一脸认真的看着两人,眼中多了一丝冷酷之意。

    无论是火堂还是其他堂,想要欺负云堂,想要打压自己的师傅,那就先从自己这里过去再说吧。

    老人对自己的恩情可谓滔天,若是没有楚云老人,就不会有现在的自己,还有和铃儿现在的感情,更不会让自己成为一名极为珍贵的炼器师。

    听了江南的话,铃儿也好,宋贺然也好,脸色都是微微一愣,眨着眼睛在想江南为什么突然之间变了决定。

    铃儿俏脸浮现几丝凝重之意,沉声问道:“江南,你…说的是真的?”

    “真的,我没有骗人的习惯”。江南不等铃儿问完,便是打断了问话,一脸凝重的点头道。

    顿时,铃儿脸色一喜,心中又燃起了一丝希望。

    宋贺然听到这,也是很兴奋,只要有了江南在学院内,若是有人欺负自己,或者挑战不过的人,都可以找自己的大哥,江南一定会取胜的。

    嗯,就这么办,宋贺然心里想道。

    “江南,你怎么突然之间转变想法了?”铃儿脸上消退喜色之后,便是问出了关键之处。

    若是没有什么原因,江南是不可能会改变这个念头的,要知道江南一旦决定的事情是很难更改的,现在变化,更说明里面有隐情。

    江南知道铃儿想问什么,也不多说,顺着视线,便是指了指空地中央的两人,沉声道:“铃儿,还记得在后山之时救过我们的老前辈么?”

    「都尉今天特别感谢,翎羽寻梦兄弟,王王强强兄弟,跟我去飞翔兄弟,三千来世兄弟,梁可可兄弟,还有其他的鼓励都尉和支持都尉的其他读者兄弟们,没有你们,都尉什么都不是,你们才是武神的灵魂,都尉在这里,提出郑重的谢谢,谢谢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