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异界图书馆 > 815书 气场恢复的疯新娘

815书 气场恢复的疯新娘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ps:看《异界图书馆》背后的独家故事,听你们对小说的更多建议,关注起点中文网公众号(微信添加朋友-添加公众号-输入qdread即可),悄悄告诉我吧!周书跟鸥娜的关系一直很单纯,说难听点基本上就是只做那种事的朋友,他们两个也都承认这份关系,虽不说破但一直保持着。

    对于翠丝卡,周书也是很关心的。鸥娜一直在帮着她忙前忙后,导致周书没什么机会将自己的关心表现出来。现在他总算是有了机会,鸥娜的忙碌没什么意义,纯粹就是白忙活,事情绕了一大圈,想要解决还是着落在了周书的身上。

    对着金光武神的那匹马,翠丝卡和鸥娜两个人满眼都是小星星。

    “这匹马,能够带着翠丝卡回到坟场城?”鸥娜猜到了周书的打算,“可是坟场城并不太平啊,真的适合翠丝卡住吗?”

    “再不太平的地方,有隼那样的女人在,也是安全的地方。”周书笑着对鸥娜说道:“你忘记翻人家院子,结果被打出来的事情了吗?”

    鸥娜知道隼是疯新娘的名字,她打听过这些事的。被周书戳到痛处,她有些不爽。不过必须得承认,疯新娘确实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保护者,而且她好像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疯。

    在她看来,能够这个女人疯狂的,无非就是她身上穿着的那件破旧发黄的婚纱礼服。不过人家也会穿其他衣服的。鸥娜最后一次潜入那大宅的时候,看到她穿着睡衣送一个人离开……

    “等等!”“那晚被疯新娘送出门的人是你?!”

    “哪晚啊?”周书一时没反应过来。

    在鸥娜的了解中,周书是没有经历过那次事件的。他是在坟场城中途加入的队伍,疯新娘的事情并未参与。在之后的旅程中,无聊的一行人聊天聊到了疯新娘的事情,鸥娜的糗事全部都被雀西当笑话讲个出来。

    她也是现在才发觉,原来在那之前,周书早就知道事情的全部情况了。

    “那天晚上,帮疯新娘打走那几个无赖的人是你。对不对!”

    周书见到事情被猜穿,尴尬的抓抓头。“是我倒是没错。”

    “你知道我要去保护疯新娘。要去赚她的钱,你竟然还……!!”

    鸥娜已经有些捋不顺其中的情况了,只知道自己被周书这个家伙算计,他把自己当成傻瓜。

    “都是过去的事儿了。我会补偿你的。”周书笑着给予承诺,“我可以答应你一个请求,只要合情合理,你就原谅我吧。”

    “什么请求都行?”

    “都说了要可请合理的才可以。”

    “什么样的算是合理?”

    周书指了指鸥娜的屁股,“比如床上的时候,你可以让我对你温柔一些,我会照做的。”

    对于眼前这个家伙,鸥娜已经开始有些畏惧了。她走到床前,扯掉改在周书身上的被子。将衣服丢给他让他从被窝里出来。

    “来,跟我掰手腕!!”

    “这又是哪一出?”

    鸥娜气愤道:“我想知道你打架是不是真的比我厉害。”她还想着那晚在疯新娘家门口打跑几个流氓的情况。

    “我之前不是已经打赢你一次了吗?”

    “那次是你耍诡计!”

    “你一直都是这么觉得的吗?我还以为你服输了呢。”

    “我才没有服输。”

    “不是呀,当时我那啥你的时候。你说了的。”

    “少啰嗦!”

    鸥娜一把抓住周书的胳膊,将两人的手肘固定在床头柜上,然后用力向一面掰去。周书则是用手指指甲轻轻的抓着鸥娜的手背,胳膊自然是不会被她掰动。

    一分钟后,用光力气的鸥娜悲哀的发现,自己好像在旅途中当了一个多月的小丑。人家一直都比自己厉害,自己还总是嚷嚷着要保护人家。

    她抑郁的盯着周书。扁着嘴摆出一副快哭出来的表情。

    “我之前跟你打赌,湖边那次,你说实话,你当时究竟是怎么想我的?”

    “呃……令人尴尬的话题……”

    “快说!”

    “好,我说。我当时觉得,你像是在求着我那啥你一样,差不多就是这种感觉……”

    鸥娜觉得自己大概也就是这个德性,“我真是活该被你干,自作孽……”

    “也不是坏事儿。”周书摆出招牌式的笑眯眯脸孔,“咱俩现在这样不是挺好的嘛。”

    “好个屁!”

    鸥娜踹了周书一脚,然后跑到金马旁边,抹了抹马鬃。她发现这金色发光的鬃毛是有实质的,她本来还以为是假的呢。

    “这马多久能够带翠丝卡去到坟场城?”

    “几个小时吧。”周书实话实说,“她大着肚子,我不敢飞太快的。”

    鸥娜无语,“我就纳闷,你跟我们旅行到底图个什么?你真的是想找我们的国王传教吗?我打赌,你给他变几匹这样的马,他绝对会让你的神进入神殿的。反正你的神也不会降临。”

    周书觉得有些事情不应该瞒着鸥娜,比如自己要刺杀国王的事情。鸥娜是个好到不能再好的好人,悲天悯人这个词用在她身上都显俗套,他就没见过鸥娜这样热心的人。

    “我的秘密现在被你知道了,有机会我要跟你坦白一些事。不过还希望你能跟雀西保密。”

    鸥娜耸肩,“没问题,我口风很紧的。”

    两人交流了半天,翠丝卡一直在旁边站着。她比鸥娜更容易接受周书和他的奇异之处。毕竟这已经是第二次了。

    周书没有任何色心的摸了摸翠丝卡的肚子,隔着衣服,有些担心这家伙是不是适合长途飞行。他打开窗子。脚下踩着火焰飞到天空,今夜的风有些大,再大一些的话周书都没办法独立飞行了,在风势下他是没办法控制火焰的,他对火焰的操控熟练度有限。

    飞回来,周书叹了口气,“今晚天气不好。飞不成,咱们明天再去。”

    鸥娜一巴掌拍在自己脸上。“你这和这匹马原来都是会飞的吗?见了鬼了真的……”

    ---

    翠丝卡听说自己要被送到周书一位朋友那里生活。整个人开心了许多。鸥娜在给翠丝卡讲疯新娘的事情,周书则是趁着天还没亮出了门,准备找那对情侣商量点事情,这事儿必须背着雀西。

    周书自然是不准备把自己的情况告诉雀西的。他很确定鸥娜不会拦着他杀国王。但雀西就不以一定了。想她表现出自己这份怪异的实力,等国王出事儿之后她肯定会联想到自己头上。

    除了雀西之外他得跟那对情侣说一声。这座农场就送给他们了,也不需要他们帮忙照顾什么。如果不提前说一下的话,他担心那两个家伙会满世界的去找消失了的翠丝卡。

    这对男女朋友之间一直就没有进行过那种事,现在两人分别住在农场大宅一楼的两间屋子里,屋子没挨着,隔着很远。周书也不知道他们谁住哪一间,随便敲了其中之一的门。半晌,一个睡眼惺忪的女孩子过来开门。

    “哦。周书先生,这么晚了,您现在有需要吗?”

    女孩非常了解自己是怎么换来的果园和酿酒作坊。对于周书她非常感激,见到他大晚上的出现在自己门口,当即撩开自己的睡裙。

    “这是天意。”周书自言自语了一句,钻到姑娘房间里,脱了她的衣服开始谈正经事儿。

    听说农场归自己了,女孩有一种大恩大德无以为报的感觉。甚至有些惶恐,总觉得这份幸福来得不真实。周书也算是做了次大恶人。给人家男朋友带了绿帽子,好在他没有发射到女孩子里面的习惯,不至于让这姑娘生出混血孩子。不过弄在外面是比较不爽的一件事,既然姑娘觉得自己无以为报,周书就给她想了一个报答的方法。经过允许,他发射到了姑娘体内的其他地方,算是圆满攻略。

    ---

    第二天一大早,风和日丽适合赶路。按照计划,雀西、鸥娜进入小镇采买物资,周书趁着这个时间骑着马带着翠丝卡往坟场城赶去。严格来讲,在鸥娜和雀西出门前,吃了早饭的周书和翠丝卡就偷偷摸摸的从阁楼飞了出去。

    在路上绕路折腾了一个多月的路程,飞行只需要三个小时就搞定了,抵达坟场城的时候还没到上午十点。

    疯新娘这会正一筹莫展的指挥着自己的女仆做饭。这个女仆现在已经能够听懂很多词汇了,比如‘打扫’‘拔草’‘购物’‘晚饭’‘点心’之类的。不过麻烦的情况也有很多,比如她的厨艺。

    作为一名别人眼中的全才,疯新娘其实并不算一个好的语言教师,不过厨艺教师的本事还是不错的。她现在发愁的地方在于,不知道怎么跟自家女仆解释,拿出储藏的奶酪要先初步除虫,那里面是有一些小虫子的。她买的并不是利用虫子来发酵的那种奶酪,只不过是单纯的在发酵过程中生了虫。在遇到这个麻烦之前,她已经解决了加热牛奶、煮茶和处理香草等一系列难题,她觉得自己这辈子说的话都没有这一个月同这女仆讲得多,而且她还根本就听不懂。

    周书带着翠丝卡降落到院子里,见到的是焕然一新的庭院,连池塘都磊出来了,里面还有鱼。周书随便变了两条锦鲤丢到池塘给疯新娘当礼物,然后站在院子里大喊,想把人叫出来。池塘里的鲤鱼刚一入水,就吞掉一只疯新娘的小型观赏鱼。

    “周书?”

    “主人?”

    听到喊声,厨房里的两个女人挂了一脑袋的问号,从厨房木窗向院子方向望去,看到正在朝自己这边挥手的那个男人。以及他身边的好像有孕在身的女孩子。

    ---

    “没想到我还能再见到你。”疯新娘将周书和翠丝卡招待进屋子里。小女仆泡好了果茶给两人喝,那是一种用干燥水果冲泡的茶水,酸酸甜甜的很好喝。“这东西适合有孕在身的人。小姑娘,你可以多喝一点。”

    叫一个准妈妈做‘小姑娘’,这是件很没礼貌的事情,疯新娘对翠丝卡带有一丝敌意。周书感觉到了,却是不清楚她为毛要敌视翠丝卡。

    “她的肚子不是你搞大的?”疯新娘像是会读心术一般,读出了周书的表情,于是惊讶的询问。

    “怎么可能!我跟她认识才一个月!”

    “呃。这样啊。这小姑娘看起来应该六七个月了。”

    “是八个月零一周!”周书纠正,“她身材比较好。看不太出来。”

    “这样啊。原来你知道她身材好……”

    “我无语了呀大姐!”

    周书真的觉得这个家伙的性格有些像是自家大小姐,不过病公主没什么架子,只有在王宫和城堡里才会摆出一丝丝王族的样子来。这个疯新娘相对就要傲气多了。

    “其实我的身材也挺好的,怀孕之后应该也看不出来。”她这么说着。用指甲沾了一点茶水,弹向周书。“怎么样,有没有兴趣看一看我怀孕的样子?稍微付出一些努力就可以哦。”

    “矜持一点吧,姐姐。我想请你帮个忙,暂时收留这个家伙。她挺能干的,留下来能给你当个帮手。”

    “然后呢?我留下她的话,你会经常来看她和她的宝宝吗?”

    “不会!”周书说得非常果断,“不过我可以来看看你。”他清楚这家伙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你倒是嘴甜。”

    “有求于人,平时没这么甜的。”

    其实疯新娘真的很需要一个平时能说说话的人。由于有过两个糟糕的女仆。她已经不怎么信任外人了,说是要重新开始做生意,也没付诸实行。不过周书介绍来的倒是没问题。

    现在周书回来了,她倒是挺高兴的,一个没忍住勾引了几句。她还没有放弃结婚的希望,不过这个城里已经没人愿意娶她这个大名鼎鼎的疯新娘了,除了那些存心不良的家伙。

    对于翠丝卡,她算是开开心心的接纳下来。并未刁难周书。对此,周大老爷表示感激。

    “真要感激我的话。就做出一些实际行动来呀。”

    翠丝卡跟着不会说话的小女仆去看房间,疯新娘说了一句很挑逗的话。周书走到她身边想要脱她衣服,结果被一巴掌打在脸上。

    “好了,我解气了。”

    “为什么?!”周书被打愣了。

    “下次来记得带礼物,一点求人办事儿的样子都没有,还动手动脚的。你还是客套一些吧,周书先生。”

    被打了一巴掌,又得到这样的一句话,周书有些伤心。他知道自己有些怠慢,可能还有点自以为事。

    想了一阵,周书将甲虫拿出来一只,金色的,送给疯新娘。其实算是送给她和翠丝卡两个人。

    “蛮精致的,袖扣吗?我看爱丽丝也有一只。”

    “爱丽丝是谁?!"周书问了这么一句,随后想了起来,能起这个名字的也只能是自己变出来的小女仆。让召唤物自己给自己取名字是家中传统。

    周书现在有些哭笑不得,之前已经有一个桃乐丝了,现在又出来一个爱丽丝。

    桃乐丝是进入到魔法王国的小女孩,爱丽丝也一样。严格来讲,‘爱丽丝’已经成为了‘穿越’到另外一个世界的代名词。‘xx爱丽丝’这样格式的漫画、小说和歌曲是非常多的。

    周书都忘记自己给过那小女仆一只甲虫让她保护疯新娘了,不过现在再给一只也没什么,而且他准备交给疯新娘甲虫的控制权。

    像是鸥娜的那一只甲虫,周书只是嘱咐了一句‘保护带着你的这个女人’。在之前给蜗鸢甲虫的时候也是一样。

    不过对于疯新娘这个有些像他家大小姐的女人,周书决定让甲虫认她做主人。

    指挥着小虫子在屋子里飞了飞。打碎一个花瓶,疯新娘开心的收下了这神奇的东西,然后贴着周书的脸颊亲了一下。

    “与礼物本身无关。这只是感谢你的这份心意。”

    周书有些不好意思的抓了抓自己被柔软嘴唇亲到的地方,突然想到眼前这个家伙曾经把可乐喝得从鼻孔喷出来的样子,这才反应过来,为什么她又能够对自己施加那种可怕的威压了?刚刚被亲到的时候,周书心率差不多提升了百分之一百。

    刚刚他被疯新娘一句非常不负责任的挑逗话误导着孟浪了一下,结果被打了巴掌。他知道这绝对是那个女人故意的,他自己倒是无所谓。被打无所谓,不让摸也无所谓。没什么大不了的。

    结果被亲了这一下之后,周书突然觉得自己非常想抱一下她。也不是说想要对她做什么,随便抱在一起坐一会就好。

    似乎疯新娘真的会读心术一般,她盯着有些紧张的周书。突然毫无预兆的牵起他的一只手,拉他坐到自己身边。

    她抓着那只手放在自己怀里,摆出以往那种自信笑容。“我听你的话学习了一下讲笑话的技巧,想听吗?”

    疯新娘的笑话讲得很糟糕,至少周书听玩一点都没笑,似乎与她的全才之名不符。

    “奇怪了,我还挺有自信的。不好笑吗?”

    周大老爷咬着牙表情非常紧张,被攥着的那只手正水龙头一般往外冒着汗。疯新娘发现之后恍然大悟,失笑道:“你今天有些奇怪。好像同之前给我的感觉有些不太一样。为什么?”

    之前的周书,是靠着一些小技巧羞辱过疯新娘的。现在那份羞辱带来的轻视感彻底消失,疯新娘天生的气场影响到他。让他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我还真是看错你了,本以为你和外面那些男人不同呢。”疯新娘叹了口气,抓着周书的手放在自己的大腿上,然后用一种‘真是服了你了’的语气说道:“你之前那种恶作剧的饮料还有吗?拿给我,我喝给你看。这次要笑哦。”

    ---

    从疯新娘那里回到小镇,周书一颗心扑通扑通的跳了一路。赶路速度都快了一些。他觉得自己好像恋爱了,但又不敢承认。

    疯新娘非常善解人意。是个难得的好姑娘。周书没忍心再让她用鼻子喝可乐,用这种方法自我降低那种可怕气场简直太蠢了。他觉得让这名全才小姐继续保持现在这个样子挺好的,难得恢复过来,还是保存着比较好。

    临走的时候,他非常郑重的申请,希望能拥抱一下。疯新娘准了,周书得到准许的时候,心跳速度加快到三倍,他发誓自己已经很久没有为什么事情感到如此喜悦了,上一次出现这种感觉的时候是穿越时间线,见到活着的吕小双时……

    鸥娜拉着雀西在镇子上又逛又吃,整整溜达了一整天。虽说镇子不大,不过两个女人只要有心,还是可以消磨一下时间的。

    鸥娜用周书给的零用钱为雀西买了一只漂亮的蘸水笔,那是一只用绿色唐纳雀羽毛做成的超漂亮的笔,同雀西的名字也很相称,还附送六瓶彩色墨水和十二个型号的笔尖。这是一只书法笔。

    这么一支笔,逛掉了鸥娜整整两个小时,以及周书给的全部零用钱。她把之前赚到的那些钱送给了翠丝卡,剩下的又买了这支笔,整个人再一次回归贫穷。

    她倒是不介意这一点,毕竟还可以重新在周书身上赚回来。她现在非常享受赚钱的过程,对钱财本身倒是不怎么在意了,换做一个月前这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周书回来之后直接在那对情侣的帮助下进了城,来到马车行,等了一会之后看到逛街归来的两个女孩子,直接取车动身,离开小镇踏上旅途。

    ---

    章节后

    ihaveadream,一直很想写群像剧,就是冰与火之歌那种多主角,多视角的东西。用动画片来举例子的话,大概就是fate、永生之酒和无头骑士这种。

    下一段将会有一个尝试性的群像剧段落,篇幅不短。由于设定问题,看起来会有些像是fate。毕竟守护神啊,争夺主神位置啊这种东西跟英灵啊,争夺圣杯什么的都是一样的。没有抄袭借鉴,只不过设定类似,又都是群像剧形式,所以真的非常像,当然规模要小上非常多。为了避免误会,所以要在这里提前知会一下。本来是想改掉那些即视感的,结果失败了,怎么改都有一种浓烈的圣杯争夺战的感觉。

    其实这书就是拿来写着玩的,比较自-慰,以后可能会拿更多的写法来玩。因为是玩,所以抄袭什么的也没意义,又不可能火,书里可以展开托字数的情节和伏笔满地都是。所以说,周知吧,不知道会不会写崩溃。

    练习写群像剧其实是有目的的,个人性格上非常不喜欢写那些传统意义的反派角色,嘲讽、小人这种类型的角色也不愿意写,也不会写,塑造不出那样的人物,想不出嘲讽的情节和台词。

    群像剧这种东西由于是多视角,所以每一个视角都算是主角,有歹角但没有反派,感觉上应该可以胜任,于是想试验一下。(天上掉馅饼的好活动,炫酷手机等你拿!关注起~點/中文网公众号(微信添加朋友-添加公众号-输入qdread即可),马上参加!人人有奖,现在立刻关注qdread微信公众号!)(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