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异界图书馆 > 763书 不知去向的钱

763书 不知去向的钱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蜗鸢跟周书凑到一块似乎总是会发生流血时间,这一次受伤的那个是蜗鸢。

    在从墙头上滑下来的时候,看起来跟个男孩子一样的蜗鸢最终还是因为没有翻墙经验,直接肚皮朝下顺着墙出溜了下来。不单衣服因为同墙壁的摩擦而翻了上去,胸口还被小石片划了个口子。

    对于正在假扮医生的周书,蜗鸢虽说有一些不太得劲,但也没有阻止。这还是第一次有男人在她的胸口摸来摸去的,也是第一次有男人帮她清洗身子,虽说只是伤口。

    周大老爷也没打算得寸进尺,稍微占了点便宜之后就帮人家姑娘把伤口包扎了起来,接着给了她一颗糖。

    “这是药,快吃下去。”

    之前周书受伤的时候,蜗鸢用一碗让人中暑的蔬菜汤当药糊弄事儿,这会也是天道轮回,在受伤的时候嘴里被塞了一颗糖。

    “嗯,真好吃。还有吗?”

    蜗鸢现在已然养成了对眼前男人‘吃拿卡要’的习惯,之前的冰块和小甜筒她就非常喜欢,这会的美味糖果也一样。

    糖这个东西在这片大陆上还是比较值钱的,成品糖果自然也是好东西。

    周书本来不想给这家伙东西的,之前给个虫子,搞死那么多的人。不过考虑到刚才胸部揉得挺满意的,对那个柔软度也很满意,所以付一些报酬似乎理所应当。于是乎,一口袋糖被丢到了蜗鸢的手上,不过使用时的注意事项还是要跟她说明一下的。

    ---

    时间这种东西总是在莫名其妙的时候过的很快,日光城恢复正常化已经一周时间了,周书还是每天在街上溜达着,愁眉不展。

    蜗鸢和反抗军这种事情他这几天来一直就没考虑过。自从五天前给了那姑娘一袋糖一包衣服之后,就再也没见到她。

    同样没见到的,还有他所需求的消费者。没有消费者,这城市商业依旧是一潭死水。

    蛇鸟和百舌两个人之前搞得一个胖子商人跳楼。这件事儿周书清楚,也没当回事儿。那两个女人的性子他清楚,不是那种有坏心眼的人。至于此外的其他生意,倒是都开了起来。

    拓荒团的两千人跑到日光城四周,见林子就砍。组织商行商队的事情也完成了,虽说死了个胖子,不过没死的那一些似乎很怕死,果断的答应了百舌提出的要求。

    此外还有餐厅和城市内的建筑队。一边拉着乐器招揽客人,一边轮着木槌制造噪音赶人,总之城市内还算是生机勃勃。

    可问题是,忙活的那些都是商家和周书花大价钱请来的工人,他为了给城里找点基础建设的工作做,一口气在城里开了五十口井,给的都是正常价格的二十倍,现在城里的铁锹价格都被抬上来

    几十倍。

    五天之内,周书去龙之宝藏里划拉来一大堆的金子,从军队那边换成可以直接取用的银。一点都不心疼的往下面散,结果却连个浪花都没听到。

    现在城里餐厅餐厅是开着,各类手艺人铺子也都营业中。建筑用料都本地厂商都有供应,可就是没客人。唯一比较好卖的,大概就是挖井的铁锹了。这工作百舌是按照家庭为单位划分下去的,也就是说城市里有五十户人丁足旺的人家正在挖坑。

    周书倒是一直有一些自知之明,知道理论这个东西未必能够快速奇效,或许会耽搁上很长一段时间。不过他闹不明白,自己散下去的钱都跑到什么地方去了?

    目前他丢出去的真金白银,唯一看得见正在流通的,大概就是士兵和城中平民女孩的交易了。女孩还不愿意要钱,更愿意要粮食。这令周大老爷咄咄称奇。只能暂时归咎于‘经济规模’不够大,等日用品之类的再丰富一些就好了。所以他一直巴望着外出的商队能快点回来。不过根据百舌的推算,那帮散出去的行商,估计得两周时间才能到位。

    浪费了一整天的时间,想见的东西没有见到,他就纳闷了,这么多金子砸下去,这潭水连个响声都没有,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回城堡的路上,他背着手在那考虑。无奈他不是经济专业的,对经济也不是非常感兴趣,只是看过一些这类的‘闲书’。遇到真正问题的时候,脑筋总是觉得有些卡顿,似是发现了什么地方除了毛病,又不太确定。

    到了城堡,百舌带着两个士兵在大门口站着,应该是在等和周书。

    “找我有事儿?”周书远远的指着自己鼻子问了一下,百舌点头,示意他进来说话。

    “两件事,一好一坏,想先听哪个?”

    周书寻思了一下,决定一改以往的习惯,这次先听好的。

    “好消息是有真正的裁缝和厨师入住了‘你的’城堡,现在我们可以不用忍受军中厨子的饭了。”

    “这也叫好消息?!”周书听了之后直发愣,这压根连消息都算不上,他又不感兴趣。

    百舌苦笑了一下,“我必须得找点事情当做好消息,这样才能搭配着把下面的事情告诉你,而不会让事情显得太糟糕。”

    “你说吧。我做好心理准备了。”

    百舌示意身边士兵,让他来公布这件事,士兵一脸为难,走到周书面前直接给他跪下了,用手一抹眼睛,立刻声泪俱下的汇报情况。

    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是两天前离开日光城的那些商人,全部挂在了附近的林子里,身边的财物不翼而飞,保护他们的一队士兵也全部战死,尸体在今天早上被垦荒队发现。

    周书虽说觉得这事儿很头痛,但也只是头痛这损失掉的几天时间和一番功夫,对于钱和人命,他都不是很在意。

    百舌一脸的愁容,“我觉得我们应该去剿匪了。”

    “你说的对,是应该将治安弄一弄。为什么我之前就没听说这地方还有强盗集团?”

    能够杀死一队军人,这样的强盗怎么也得有五十人以上才对,这么大的树木。对于周书来说还是比较容易寻找的。

    百舌表示自己也没听说这日光城附近有什么治安问题,士兵表示这里的强盗早在自家军队进驻的时候就已经散光了。可能是最近出城的流民凑在一块新组成的。

    周大老爷在这个世界几乎就是无所不能的超人,稍微打听了一下发现尸体的坐标,他直接原地起飞,阿童木一样的脚底喷着火焰飞向天空。只留下仰望着她的百舌和两个小士兵。

    被人仰望不是什么好事情。周书这次飞得太急,火苗控制得不是很好。这就跟跳水运动员需要压水花才能得分一样,他的火花大白天的被城里的人看了个精光,造成了骚动,没有人给他鼓掌叫好。

    跑去发现尸体的地点。在那边前前后后的整整飞了两个小时,直到体内的力量见底。

    杨希因为被吸血鬼袭击,在于飞鸟的手术台上获得了活人族的‘万能血’,周书也有,是于飞鸟帮着改造过的。靠着这么个相同点,本应安装在他身上的某个活人族的大零件在危急时刻放到了杨希的身上。

    如果一切按照计划进行,周书将会是一架不需要什么航空燃油就可以永远飞下去的飞机,现在则是用那么点续航问题。虽说进食可以解决一部分,不过效果一般。

    在他‘没油’之前所能飞掠的范围还是比较宽广的,大概是普通人骑马赶路两天左右的程度。虽不能完全覆盖。不过在召唤之书的侦察能力下,其实也差不太多。

    这两个小时里,周书就没见到有任何可疑的团体聚集。他相信。如果强盗们真的和商队和护送商队的那一队士兵战在一处,一定会出现伤亡,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亡’的那一部分也就算了,不过受伤的那些,应该是会出现在召唤之书中的。所以周书只需要在案发现场尽可能的飞,然后用召唤之书寻找那些受了伤的人就可以。这是他的小聪明。

    结果很遗憾,完全没有找到。

    在这荒郊野岭的,他的小聪明完全多虑了,别说受伤的人。他连普通的人都没见到多少个。美洲这破地方在第一世界本就是个地广人稀的所在,到了西之国这边更是如此。不是城镇乡村,几乎就没有人。这大概也和地区食物相对贫乏有关。人类不聚集到一处很难生存下去。要是换了森之国那种到处茂密深林的环境,恐怕不会这么夸张。

    “难道是我搜寻的范围还不够大?”

    周书心中不免出现这种疑惑。如果真是如此,那他本人对于军队搜寻这帮强盗的事情已经感到绝望了,因为那是不可能的。他在天上飞着利用召唤之书来搜索都不能找到那帮家伙的老巢,士兵又怎么可能做得到?

    “该不会他们压根就没有老巢?”

    目前的情况,被大家假设成一个类似水泊梁山的团伙作案,需要寻找的也正是这个梁山泊。

    如果这些人是聚集一处,干了一票直接分了钱四散逃离的主,周书这边还真就拿他们没办法。

    带着疑问,他也是老老实实的飞回了城。搜寻工作并未结束,他可不能允许有人在自己的地盘给自己添乱。作为一个统治者,‘身份证’和‘户-籍制度’这种东西在没有公民权掣肘的情况下自然是想要搞起来的,便于管理治下老百姓,不过现在没这个条件。

    ---

    又过了两日,日光城恢复自由化已经到达了一旬十天,一切依旧是一潭死水,毫无生气。

    周大老爷郁闷的看着这一切,已经开始有些灰心丧气,并且怀疑人生了。

    两日来他接见了一些从其他城市赶来的镇守军官,想要跟日光城的伯爵学习一下管理经验。毕竟剑刃平原地区其余五座大城全都军管着,他们军人也想开城,想要让城市繁荣一些,自己也好从中渝利。结果来到日光城一看,他们觉得还是保持现状比较好。

    在昨日,就是大部分各地镇守军官抵达的时候。反抗军又发动了一次袭击。

    他们这些人似乎是那种死掉就会重新刷出来的练级点小怪,完完全全不拿自己的性命当回事,用生命来给别人添乱。

    对于这样的。周书也没惯着。他可是一直按法律来办事儿的,西之国是个法制国家。那些被抓到的捣乱的家伙该怎么判怎么判,是绞死还是捆到柱子上晒死都是法律的问题,他不参与。

    至于跑掉的那些,他倒是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追一追,可一想到蜗鸢那家伙很可能又在这帮人之中,他也是没了什么兴趣,只是希望她能够自求多福,早日脱离是非之地。

    蜗鸢好歹也是一个有正常判断力的成年人。不至于一直留在一个危险所在。

    城市还是那个鸟样子,一地的饿殍,这帮人看到街上走来一个看起来不怎么饿的人,都要用凶狠的目光瞪个好半天。

    周大老爷目前出城溜达已经不能那么随意了,因为‘新晋城主大人有着海客容貌’的这个消息已经流传开来,他这张脸不管怎么样都是藏不住的,并不是说染了发,戴上美瞳就能装本地人的。

    由于不能顺利的外出,以免被围观,所以他老老实实的躲在神殿屋顶。学着神的样子俯视自己这一亩三分地。

    在他看到一个当妈的把年幼的儿子放在路边玩,自己则是钻到巷子里跟一个当值的士兵用身体换食物之后,他有点坐不住了。

    回到城堡的办公书房。叫来百舌,“我觉得我的计划好像出问题了。”周书直入主题,有些脸红。

    “可不是么。”百舌听到要聊这个,立刻抱起胳膊,“你确定你跟我说的那些东西都是正确的?可他为什么不管用?”

    “我也不清楚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周书叹气,“可能是什么地方算漏了。”

    “你打算怎么办?就没想过这个馊主意失败后应该怎么做吗?”

    百舌之前跟着周书听课听了半天,满以为自己得到了什么高深的学问,结果发现这些东西完全不好用,这会心里正在生气呢。

    “理论这东西肯定是没错的。我不需要第二套方案。”周书表示,现在首要目的是找到出错的那个环节。

    百舌听了这话。相当嘲讽的‘啧’了一声,骂了句。“嘴硬。”

    “少废话。你到底干不干活?”

    “干。”百舌无奈,“你让我怎么干我就怎么干,说吧,又有什么馊主意?”

    对于眼前这只棕色的家伙一口一个馊主意的叫,周书很是不满。

    “理论这种东西是对是错,你自己用逻辑就推断得出。那些东西有没有道理,用脑子想就清楚了。”

    百舌摊手,“我只信眼前看到的那些,比如城里快要饿死的百姓。”

    “要不我怎么说你没悟性呢,总是被现实左右。现实之中是有很多变量的,肯定是有什么我不清楚的变量在给我捣鬼!”

    周书没有执政一方的能力,也没有经商经验,对于商人们的花招和地方上会出现的问题是完全的不了解,所以今天他才把百舌找过来。

    百舌面对固执的周书,轻笑一声,“你还真是撞了南墙都不死心,你这种人真是可怜。”

    “是,我可怜。”周书咧开嘴笑了一下,“不过比起你应该还算好一些。奴隶公爵小姐。”

    百舌目前的身份依旧是奴隶,她的奴籍还没去呢,需要去登记为奴隶的那个城市的那间仲裁所去除,这是必要流程。不过通常情况下,奴隶主撕掉卖身契,基本上也就相当于奴隶没了约束得到了自由,周书早把那东西一把火给烧了。

    听到周书嘲讽的话,百舌很努力的压制怒火,不让自己陷入无谓的争吵。不过她管住了嘴巴却没管住自己的手,随身朝了个书房里的摆件,朝着周书砸了过去,自然是砸不到的。

    对于这种大小姐脾气,周书还是没太习惯。他的大小姐是病公主,不是眼前这只棕色的。对于眼前人这种行为,他也是叹了一声。懒得计较。“行了,别闹了,我俩还是少说两句吧。”他率先认怂。

    百舌非常不喜欢别人拿她的身份说事儿。尤其是周书这个人。现在的她对于自己的身份还是有一些不平衡的,毕竟以前是公爵小姐。现在连奴籍都没脱。“算了,你愿意怎么说怎么做都是你的事情,与我无关。不管你想做什么,直接说就好了,现在你是剑刃平原的王。”

    “嗯,不提这些了。”周书思索了一下,突然想起一个问题,“现在粮价多少钱?”

    百舌把腰间挂着的本子抽了出来。翻找一阵,念出了一个数字。

    “好像不是很贵。”周书记得自己给那些工人们的工资,从数字来看,购买食物还是绰绰有余的,可为什么就看不到吃得饱的人呢?

    目前的状况,依旧有一种滞胀的嫌疑,东西再便宜也没人有钱购买,依旧是‘钱’这个东西不够多造成的。

    周书想了想,随手丢出一个钥匙给百舌。“这是金库钥匙,你去提些现金。数额你自己研究,给那些在帮我们打工的平民每人来份额外的奖金,最好多给一些。”

    抓着钥匙。百舌心情复杂,“你还打算执行你的那一套东西?”

    “那是当然的。对了,顺便帮我把蛇鸟找来,我有事儿让她帮忙。”

    ---

    百舌抓着周书给的钥匙当通行证,在一条长廊之中穿过重重卫兵的守护,一直向地下某条暗道走去。

    那里是城堡中的秘密金库,在她还是这座城堡主人的时候也只是听说有这么个地方存在,并未来过。现在失去了城堡,倒是三天两头的往这边跑。

    城堡内的财富已经被黑羽公爵在破城之前全部送到了东之国。完全没给敌国留,这也是他们一家人被当做俘虏送往西都的原因。俘虏他们的军官想要同东之国的人交涉。将那部分被送走的钱财要回来一些。

    百舌看着如今已经被装满了的金库房间,看着被火把照耀得赤红的金币。心里有些难受。她非常不喜欢周书对她的那份信任感,总觉得是被藐视被小看了。在她看来,什么时候被周书提防、小心或者干脆被他抓捕,这才意味着自己有了同他作对的能力,是他的敌人,让他惧怕。

    现在来看,自己只是一只温顺无害的宠物,无法对仇人造成一丝一毫的威胁。

    蛇鸟在办公书房那边听了指示,周书请她帮忙,还给了一只她甲虫用以防身,省得在执行任务的时候才出现麻烦。

    他们两人之间没那么多的客套,蛇鸟坐在周书的大腿上,倒在他的怀里,聆听了全部任务。她是自己粘上来的,周大老爷没打算在娜蒂还醒着的时间在自家做这种危险的事情。不过她也不好对着蛇鸟躲躲闪闪,这有些伤人。

    蛇鸟分到的甲虫是金色的,她相当喜欢。

    “这就是那个杀死大队士兵的兵器甲虫?”

    周书不是很愿意提起这个事儿,苦笑道:“你最好别拿这东西主动去袭击谁,留着防身就好。”

    甲虫这东西只能对付一下普通人,但凡是个武人,都能很轻松的将这东西关到小瓶子里。

    对于这个礼物,蛇鸟表现出了以往没有过的激动表情,“据我说知,你好像不会将这个东西轻易送给谁,是吧?”她看到娜蒂和幼鹰身上有这个东西,也听说了蜗鸢这个素未谋面的周书的救命恩人的事情。

    至于百舌的那一只,由于百舌不喜欢,所以从来就没有佩戴在外面,都是放在钱袋里和铜板作伴。哪天被当成硬币花出去也不是不可能的。

    这个甲虫的意义并不是简单的礼物,蛇鸟很清楚,自己这会已经得到了眼前男人的信赖。

    周书被身上这个姑娘的屁股在大腿上蹭啊蹭的,多多少少有些难受。不过他今天没那个兴致,而且一会还得往病公主和蒂德莱姆那边去两个电话例行问好,他不希望自己在做了那种事儿之后去打电话,那会让他在说话的时候莫名的心虚。

    于是乎他把蛇鸟给赶走,在她离开前再一次的嘱咐要她办的事情,去调查那些被发现去的钱的去向。周书这一次发奖金倒不是进一步的‘刺激消费’,他是想知道,自己之前丢下去的那些钱都跑到了什么地方,为什么没有流通开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