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异界图书馆 > 560书 虫骨与蛛鸟

560书 虫骨与蛛鸟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本来打算在新世界领略一下风土人情的周书,莫名其妙的被一个职业酒鬼给带到了一个似乎有些逼格的品酒场所,走也不好走,总不能再打了人逃跑一次吧?周大老爷倒是有些想要再把娜蒂夹在咯吱窝下面在这洒满明媚阳光的城市里跑上一次,顺便把之前没能捏到的那个点继续尝试着挑战一下,但这也只是个想法。 ( 平南)

    面对这种状况,班涩儿一脸愧疚的向大家道歉,那酒鬼是她找来了,也是弄巧成拙。

    “没关系,这也挺好。”周书拿掉翻译器小声说道:“反正我们这次来也不过是随便转转,就当旅游好了,玩够了就回去。”

    病公主还在白月国那边忙着骑士王的死后事宜,其中就包括她的加冕。原本还一团乱的国家,有着怪物、森之国、提灯地区和各地领主、宰相添乱的国家,突然间因为国王的死而稳定了下来。

    目前来看,为什么会突然间得到如此的稳定,没人能解释。病公主百思不得其解,只能认定,有什么隐藏起来的线索自己没能找到。

    周书那边在酿酒师学校里,被当成贵宾围了起来。身为港口城市的酿酒师,对于外国人的口味非常重视。如果能够酿造出受到海外民族好评的酒,并且被他们的大船一桶桶的拉走,这份收入以及名声所带来的利益是非常可观的。

    因为这学校是一个比较隐蔽的品酒场所,普通外国人很难招过来,周书他们的存在就显得异常难得。

    在一个类似教室的大房间内,此处的酿酒师们聚集到一起。一个瘦巴巴神作正装的白胡子老人提着一只小巧的木制酒桶,安静无声的拜访在他身前的木条桌上。

    这个国家的正装也比较简单,款式上也没什么新奇的地方。已经有那么点西装的雏形了。之所以周书能看出来这是正装,主要是因为在此地气候下穿这一身东西,似乎有些太热了。

    此时所有的学员都把注意力集中到一名女性学员身上,这女人什么吸引他人的行为都没有。只是端坐在那里。一般来说一个女人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受到如此瞩目。可能性只有两个。要么她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人物,要么她拥有着了不起的容貌。

    周大老爷对于这种召唤点数低的女人。基本上不会心生什么与之交往的心思。倒不是瞧不起人家没有战斗力,主要是因为周书能够随时利用召唤物满足自己身为男性无法剔除的邪恶心思。

    就在他以为这个大家一起看可爱女孩子的行为会持续一段时间的时候,台上由娃娃脸少年陪伴的正装老人轻咳一声,事宜大家安静。其实所有人一直挺安静的。在这一声提醒之后,连周书都不自觉的在屋子最后面的座位上正襟危坐。

    老人似乎是教师一般的角色,见年轻人们把注意力挪到自己这边,拍了拍手边的小酒桶对大家宣布。“今天,我们非常荣幸的寻到几位海外来的朋友,品尝我手边的这桶酒。”他这么说着,朝周书方向点了点头。学员们向角落望去,好像这才发现屋子里原来有客人。

    “诸位外乡人,你们好。”老人朝着周书方向点头问候,几个女孩子同样点头示意。

    这帮酿酒师在发现有客人之后。顺势发现了这些客人中除了一个披着斗篷的高大家伙之外全是漂亮女性,表情上变得相当柔和,一副很亲切的样子。

    周书打赌,一会大概会有那么几个人跑过来跟灰魔女、娜蒂和班涩儿搭讪。他读得懂这些男人的表情,他们的脸像写了字一样的已经把他们的想法表现出来了。

    由于发现了漂亮女孩子,屋里子第一次表现出了一丝嘲杂。

    周书注意了一下那个漂亮女酿酒师的表情,发现她对自己身边的三个女孩子毫无反应,似乎没看见他们一般。

    不是说漂亮女人见到同类之后都会比较一番的吗?

    周大老爷没看出这女人有在比较,当然这也许只是她隐藏得好,也可能因为她比较脱俗。至少他身边的三个都挺脱俗。

    四人本以为自己很快会喝到酒,然后聊一聊感想之后就离开这里,结果人家老人显然没准备这么痛快的搞定工作的意思。

    他对着门口方向摆了摆手,命令道:“你,可以进来了。”随后,一个小个子女生走了进来。

    “哇哦。”周书见到这女孩子之后没忍住赞叹了一下,这家伙也挺漂亮的,但这不是他感叹的点。他感叹的是这女孩子的穿着,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个世界上有人穿打补丁的衣服。之前山猫姐妹虽说也穷,但人家破衣烂衫的也懒得补,估计那野生动物一样的姐姐也不会针线活。

    白月国那边物质丰裕,吃穿不愁,显然这个西之国的国民没有这么走运,穷苦人家的孩子还是要穿补丁衣服的。

    在周书的印象里,‘补丁’这个词是跟电脑软体配套的,现在突然见到一个女孩子家家,穿着身粗布连衣裙,连裙边都没有用线收起来,就那么散着,仿佛收一下边会浪费许多布料似的。

    虽说这个国家的服装都很简单,极简主义,纯色服装,但这儿女孩这连衣裙已经洗得四处斑白了,局部掉色严重。就是这样的一件衣服,还有着许多补丁,还有着许多没打上补丁的裂口。看上去这些口子都是洗破的。

    周书觉得,要是这姑娘肯把衣服脱下来让自己洗,以自己的手劲分分钟就要把这衣服洗成抹布。

    那台上的老人在女孩走到他身边后,再次咳嗽了一声,再次的将男性酿酒师们的注意力从女孩子身上吸引过去。

    老人将那补丁女推到自己身前,似乎有关于她的事情想要宣布。就在周书努力盯着女孩,想要看清她衣服下面究竟有没有穿内衣的时候,老人开口对在做酿酒师学徒道:“蛛鸟同学的家境我们大家也是知道的。很糟糕。虽说你们之间可能只有这么两个季度的同学缘分,不过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帮助她一下。”

    捐款?!

    周书本来是被这个女孩的名字给吓到了的,蛛鸟,之前似乎还有个叫虫骨的女人。他是不清楚这个世界给孩子的起名的惯例是什么样子的。但这两个名字也太奇葩了一些。

    没等他继续品味蛛鸟这个意译过来的名字。他老人家又被眼前正在发生的事情给吓到了。

    带着人家姑娘,当着同学的面。请这帮人给她捐款,这种事太残忍了。有过这种被捐助经历的人,恐怕会自卑上一辈子的。

    自卑是一种非常可怕的性格,对人生具有非常强大的影响。虽说这种影响未必就是负面的。但自卑的人总是很痛苦的。

    周书看向这个名字古怪到叫做蛛鸟的女孩子,她头发很短,看起来乱糟糟的,像是自己给自己理的发一般,这很有可能。表情上这孩子虽说是在微笑,但很显然是硬挤出来的。

    那个一点都没考虑蛛鸟感受,发起捐款的老头子还在继续劝诱着。

    “捐助同学是一件很私人的事情。我不会强破大家。你们如果手头宽裕,一会把钱丢在这酒桶里好了。”

    那老头子从台下拿出一个空的小酒桶,继续说道:“我虽然不会强破你们,不过有些话还是要说。你们孩子要省下来一顿午饭钱。省下一点去外面那些酒馆喝拙劣酒水的钱,就能帮到蛛鸟同学他很大的忙,她会发自真心的感谢你们的。”

    废话说完,这老头率先从口袋里掏出一枚小个头银币,丢到桶子里。

    周书觉得银币的响声相当的不清脆,大概是因为酒桶是软木料所制的关系,也可能是自己见到那个被公开羞辱的女孩有些可怜的表情,产生的怜悯之心所致。

    蛛鸟看起来很坚强,在那老头丢了钱币之后,她对其深鞠一躬说了声谢谢。接下来有几个学员捏着钱币上前丢到桶子里,蛛鸟对每一声钱币发出的响声都会以感谢做出回应。

    “简直像是乞讨。”班涩儿唉声叹气的摇了摇头,实在是对此有些看不下去。

    灰魔女和周书的态度也是一样的,不过因为他们带着翻译器,不好随便开口发牢骚。至于娜蒂,她大概是跟这老头同等级的蠢货,并没有看出这一捐助行为有什么不好的。要是她有钱,估计这会也上去给了。

    周书在想要给钱的酿酒师们全部搞定回到座位之后,随手拿出一枚从奴隶贩子那里得到的钱币,用投篮的方式丢到那酒桶里。正中红心,发出咚的一声。

    他的这一行为非常不礼貌,不光是酿酒师们,就连娜蒂和班涩儿都对周书一阵侧目。

    “你在搞什么?”娜蒂一脸不爽,“你想帮助那女孩,就不能好好的到前面去吗?”

    蛛鸟的那个小酒桶里并没有收获到多少钱,银币五枚,其他都是铜钱。对于给出银币的周书,她也是对着屋子角落深鞠一躬。

    周书的这一做法似乎惹怒了一些人,几个酿酒师学徒一脸愤慨的从座位上站起身,盯着周书。

    “外族人,你这是在做什么?”

    “你是在羞辱蛛鸟吗?”

    周书耸耸肩,“抱歉,我是外国人,你们说什么我听不太懂。”

    那几个酿酒师学员听到这话简直气坏了,心说你一个说话半点口音都没有的家伙,在这里跟我装什么老外?

    当事人蛛鸟此时一脸慌张,想要劝架又没那个行动力,只是站在那正装老人身边一个劲的不知所措。

    “少废话!”几个学员逼近到周书身边,将他和三个女孩子给包围,带头那人语气强硬的大喊,“快向蛛鸟道歉。”

    “道歉?我为什么要道歉?”

    周书依旧在那里装蒜,完全不鸟这帮家伙。女生那边看不懂这神经病想要做什么,老老实实的坐着看情况。

    这些学员只是有些气愤而已,加上惹事的是外族人,他们才会跑过来兴师问罪。这只是件非常小的事,一个态度问题而已。只要一句抱歉就能让这些人心满意足的退回去。

    周书是完全没有认错的打算,反问了一句,“我大概是没听懂你们说的话。刚才诸位不是正在当众侮辱这个叫蛛鸟的女孩子吗?我就是迎合你们一下,做了与你们相同的事情。你们为什么要生气?”

    通常情况下。周大老爷是不会这么跳的,他一直以来都是个不愿意出风头不愿意被人注意的人。这一次他也没什么特别的想法。只是想稍微闹一闹,让那个老头子知道,他的行为很有问题,别再不走脑子的做出类似的事情。

    他这么做算是多管闲事。最近的麻烦事突然之间就变少了,他也是非常不习惯的开始没事找事。

    “你说什么?我们羞辱了蛛鸟?”

    “你倒是说说,我们怎么羞辱她了!?”

    周书闹这么一小下的目的已经达到了,那正装老人看着桶子里的几块钱,多少察觉到了自己做法的不妥之处。再看向蛛鸟这个女孩子,他是真心想要帮忙的,不过做法确实欠考虑。他是个很擅长换位思考的人。稍微思虑一下后便为自己的莽撞唉声叹气。

    他想要再咳嗽一声,平息自己这些小学徒无谓的愤怒,可还没等他发出声音,又是‘咚’的一声响起。一枚银币被丢向小酒桶。不过很可惜,这钱没能像周书的那一枚一样命中,而是在木条桌上滚了一会,卡到块木条的缝隙中。

    “没进,这个好难。”

    一个清脆的女声响起,那个在之前备受瞩目的女性酿酒师,那个扎着马尾,额头漂亮的女孩子,正抓着第二枚银币瞄准酒桶。

    又是一投,还是没进,银币掉落到地上滚落到墙角。

    这一行为引起了一大帮酿酒师学员的注意,他们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事情。

    “虫骨小姐,您在做什么?!!!!”一名酿酒师学员诧异道:“您为什么要做这种事?”

    “我?我做什么啦?”被叫做虫骨的女人故意歪着头,露出不解的表情。

    周书在一边听到这个名字,也是想起了酒鬼口中的那个令他倍感自豪的本地大美女。

    酿酒师学员们此时百感交集,他们本来只是想让这些粗俗无礼的外族人礼貌一些,却没想到令全城男人心仪的虫骨小姐竟然也如此作为。“虫骨小姐,您为什么要这样羞辱蛛鸟?”

    “我羞辱她了吗?”虫骨耸耸肩,“我只是在捐钱而已呀,而且我捐了两枚银币,比你们都要多,这怎么会是羞辱呢?”

    “可是虫骨小姐,就算是做好事,也是要讲究方式的!!!”

    虫骨再次耸耸肩,“你说的倒是没错,可是我也没见你们‘讲究方式’啊?所以我这个临时学生也来入乡随俗一下喽。”她这么说着,看向披着斗篷面目完全被遮掩的周书,询问道:“你是怎么投得那么准的?我为什么就投不进去呢?”

    周大老爷从斗篷后面扫着这个漂亮女人,觉得她真是个有意思的人。面对提问,他随手拿出一些金块,然后一个接一个的投篮投进去,全部命中。在有了内腑强度之后,对于四肢的控制会极大增强,做起这种技术活非常简单。

    秀完自己的空心篮技巧之后,他老人家向虫骨显摆到,“看到没有,这东西是要天赋的,小姐你还差了点。”

    一帮酿酒师学员现在已经不怎么想说话了,他们刚刚好像看到,这外族人把个头不小的金块当做石块一样丢。

    虫骨似乎不满意周书的答案,笑盈盈的说:“不对,我看是你投的东西比较容易命中。你也给我几个让我试一试吧,或许我也是有天赋的。”

    周书还没见过有人这么跟自己要钱的,不过看在人家足够可爱的份上,他也是从口袋里抓出一大把金子,塞到一个布袋中丢给虫骨。

    虫骨接到之后双手一沉,差点让那口袋砸在地上。金子的质量颇大,她一个普通女人能接住已经很了不起了。

    接下来,就是她虫骨的投篮失败秀,一口袋的金子被她砸得到处都是,就是没能投到小酒桶里。她的金块还打到过几次酒桶,不过里面已经被周书投入了足够多的金块,分量很足,并没有被击倒。

    酿酒师学员们这会总算是理解到,现在根本就不是适合自己开口说话的场合。其中有几人对虫骨刚刚的话思虑一番,发现自己行为的错误之处,于是灰溜溜的坐回座位。其他人也是一样,很快房间再次安静下来,只剩下虫骨投篮的声音。

    最后的最后,周书一行四人还是没能喝上这里的酒。周书在虫骨丢光自己的金子后,谎称有事,离开了。他害怕被小混混什么的盯上,钱财露白引来别人惦记的事情他之前遇到过,不想重蹈覆辙。

    那正装老人和娃娃脸青年也是没有挽留,他们可不敢劝这个把钱当土块的有钱人留下,害怕耽误了人家的生意。

    倒是虫骨那边对周书挽留一句,“你给了我这么多的钱,按照规矩,我应该委身你几夜才对的。”

    周书见这女人真的是失足妇女,对她的觊觎之心一扫而空,说了句‘留到下次吧’,接着又随口嘱咐道:“那个一身补丁的女孩怕是无福消受这么多的金钱,你去帮帮她吧,可以吗?”

    虫骨点点头,将这劳心劳力的事情应承下来,然后非常迷人的笑着与周书这个斗篷人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