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异界图书馆 > 515书 偏科

515书 偏科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从长时间昏迷苏醒过来的可怜艾达,并没有表现出她昏倒前的那种恐惧。灰魔女将她那个有些迟钝,有些失去神采的眼神看子啊眼里,确定这家伙的记忆被自己篡改成功了。她现在的眼神,是典型的脑袋不清楚的眼神。

    艾达起来之后表示自己没事,稍微看了一下自己的所在地——一张大床上;又看了一下自己身处的环境——自己的主人加两个漂亮女孩。

    她心情沉重的将这个状况误以为什么**的活动,已经做好了脱衣服的准备了。

    周书这两天发泄得挺频繁的,心态上已然是恢复了正常。虽说不至于心静止水,也达不到每次结束之后的那种贤者状态,不过现在的他在这种状态下连一点歪心思都没有,之前的那些事情对他来说相当于心理疾病一般。

    艾达没有表现出任何不妥的行为,跟米达莉和灰魔女一样,坐在床上躲着雨,完全不知道该干一些什么。

    “对了,我差点忘了……”

    出于无聊,米达莉抓出了那颗周书送给她,让她研究确切用途的魔法道具,那颗红色小珠子。

    “啊,那个……”艾达见到珠子害羞得惊叫一声。

    周书不是很希望灰魔女在艾达的跟前拿出这东西,这小东西可是塞在艾达里面很长时间的……他知道艾达大概是误会了什么,用一个抬手动作让她闭嘴。他可不想通过这种方式,暴露出自己是个在床上很有情趣的人。

    可怜的灰魔女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端着这颗东西来回打量,“材料看起来像是玉,有个显微镜就好了,可以看看这东西表面结构,我竟然忘记带了。”

    她这么自言自语的说着,伸出舌头去舔了一下这个东西,感受一下温度。艾达在一边看着是各种害羞,见到这个漂亮的,会飞的女魔法师舔那颗塞在自己里面的小珠子,她觉得自己……有些想要了……

    周书见到灰魔女的动作,也是一巴掌拍在脸上,刚刚还有些平静的心情又复杂了起来。

    “我说灰魔女,你能不能换点更魔法的方式检查这东西?”周书可不打算让灰魔女继续尝味道,天知道她会不会把真相给尝出来。

    “呃,好吧。”灰魔女摊了摊手,开始尝试将魔力注入其中。周书就知道艾达看到这儿东西震起来肯定又要想歪,往艾达那边看过去,果然,她的脸色和眼神突然变得很古怪。

    就在灰魔女准备掏出专业一些的测量设备时,一旁的艾达突然大声尖叫起来。灰魔女和米达莉看向艾达,皱着眉毛面带责备神色。

    要知道她们现在可是在床上待着呢,外面还有一大堆的杀鹰人佣兵。这一男三女拉着帘子在床上发出这种声音,还不得叫人误会了啊?

    周书抓着艾达的手,对她的反应感到很奇怪。艾达看起来一点娇羞样子也没有,神情不像是被这跳弹给弄害羞了,看起来更像是被什么东西吓到。她现在是眼睛大睁,瞳孔收缩,表情惊惧。

    “天呐,你怎么了?!”

    周书和灰魔女同时被艾达的表情吓到了,周书是出于关心,灰魔女是出于心虚。在灰魔女看来,艾达现在这个样子,和她看到浆果镇惨状时候的样子是一模一样的。

    ‘记忆魔法失败了?’灰魔女不确定,明明刚才还是好好的来着。很快艾达眼泪从眼眶里彪了出来,然后大哭着大喊‘爸爸、妈妈’。

    周书一个劲的纳闷,以为艾达这是烦恼了乡愁什么,那也不至于这么突然的就想家了吧?灰魔女在一边面色平静的思考着,顶着手里那个正在震动的小珠子。

    她之前才从阿留沙那里听说,说是这个世界的魔法文明发展得很偏科。在基础魔法学尚未发展,对魔法本身的认知相当有限,却莫名其妙的拥有超高程度的魔法消除文明。

    这话在艾达身上的记忆篡改失效后,立刻萦绕在灰魔女的脑袋里。

    “不会这么巧吧?”她盯着手里的东西,此时这珠子已经停止了震动,但是艾达仍旧是那个鬼德行。

    “怎么了,在说什么?”一旁对艾达毫不关心的米达莉听到灰魔女的喃喃自语。灰魔女说的是家乡话,也就是俄语,米达莉自然是听不懂的。“没什么,没什么。”她抿着嘴,说了谎。

    “哦。”米达莉就不是个有好奇心的人,也没多想。

    灰魔女怀疑,手里这个周书给自己的珠子,和耀石一样,是一种能够让魔法消弭的道具。和耀石那种直接将魔法在三维度空间全面禁止的状态不同,这一颗珠子,貌似能将魔法效果在一瞬间驱散……

    魔法这个东西,与物理学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是通过高维度力量对第三维度世界造成影响的学问。

    也就是说,魔法这个东西实际上相当科学,有迹可循,拥有自己的一套行为逻辑。灰魔女现在要试试自己的猜想是否正确,给自己的身体偷偷摸摸的施加了一个迟钝术。

    迟钝术的作用只是单纯的去除痛觉而已,让人体变得麻木。她搞定之后用力握紧拳头,用指甲去刺手心。术法成功,没有任何痛觉。

    接着她给那小珠子注入魔力让它生效。再去刺手心……“会疼……”

    灰魔女现在算是懂了,这珠子的来历周书和她说过,用金币跟一镇民买的,那镇民讲这东西是祖传。

    不管是不是珠串祖传,灰魔女确定浆果镇的镇明已经死得七七八八了,她看到最惨的那一家,家里小孩被丢到铁桶里烧成了一坨粘在一起,艾达就是看了这个之后发疯的。

    面对现在仍然疯狂的艾达,灰魔女将珠子收了起来。

    她不准备把这个东西交给周书,虽说魔女们待朋友义气,但不代表魔女们不会占小便宜,而且这个便宜非常有吸引力。

    耀石的作用机制魔法界就一直搞不清楚,现在耀石被毁,无从调查,这一领域的基础魔法理论无法进步。如果自己能够通过研究这红色小珠子搞定这部分的理论……

    灰魔女这个学霸一直以来都限制于魔力天赋的问题,被人嘲笑。如果她能交出一份基础理论论文,到时候她便能够成为名满天下的大学者,这是她梦寐以求的。

    出于私欲,灰魔女忍着狂喜,跟周书坦白了自己修改艾达记忆的事情。

    “那家伙见到了很可怕的事情,我怕她精神状态恶化,怕她发疯,就稍微修改了一下她的记忆。结果我技术不过关,貌似是魔法失效了。”

    灰魔女的话半真半假,这种东西最难识破。周书听说了浆果镇的情况,心情很难受。

    “我的慷慨,为那些人带来了灭顶之灾?”

    他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了,在帮助杨希的过程中,周书令杨希失去了正常人的生活,遭遇了可怕的事情。他本以为自己不会再犯这种错误,也是在一个完全没想到的地方重蹈覆辙。

    米达莉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件事,翻着白眼用食指戳着周书的胸口数落他,“我都说了白月国一点都不太平,到处都是山贼,你自己不是也被绿叶团找过麻烦吗?怎么这么没常识,竟然把金块就那么堂而皇之的分给那种小镇!”

    米达莉表示,那些金块,都够买下半个镇子的了。盗贼团的人对不动产没兴趣,可要是能够轻松携带的金块,他们可就不会客气了。

    周书就没在这个世界正经花过金块,以前倒是兑换过银币,一枚金币就能够兑换到很多,由此可见这个世界的贵金属那是相当的贵重。把好几口袋金子随意给人,他承认自己这么做的时候是在臭显摆,是自己那无聊的虚荣心在作祟,自己是个没有品味的暴发户,在炫耀自己的钱财,用钱财来贬低他人人格……

    他这一次受到的打击相当沉重,正如灰魔女所料。灰魔女太了解周书这个家伙了,平时的监视和注意一点都没浪费,全都转化成了对他这个人的理解。

    “其实也不能都怪你……”灰魔女出言安慰着,她知道没用,不过刚刚a了人家周书的魔法道具,她心里有些过意不去,需要利用这种安慰让自己的罪恶感消除一些。

    周书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品行还算不错的年轻人,就算犯错,犯得也都是成龙说的那种‘每个男人都会犯的错’。

    今天的事情让他开启了自我批评模式,神经质的自我贬低。

    “这是正常现象。”米达莉挥挥手,表示随周书去就好,不用管他。米达莉在成为有钱人之后,也经历过这种阶段。虽说她没因此害死过什么人,却是同样检讨过自己的暴发户行为。她没花多长时间,就从自我鄙视的情绪中挣脱出来,因为这东西真的没什么可数落的。

    在米达莉成为暴发户的初期,她做过向贫民区撒钱的事情。她当时带着高傲的心理,却是做出了体贴谦卑怜悯的神情,将装在一个箱子里的银币哗啦啦倒在地上,堆成小山,然后发给赶过来领钱的穷苦人家。

    她很喜欢看那些穷人对着自己的钱露出贪婪目光的样子,很享受那些穷人在银币面前表现出的呆板目光。有些人对一地的银币露出出鄙视的神色,米达莉知道他们这是在努力将自己和那些普通穷人区分开,那些鄙视的人并不是装模作样的自己,而是对钱财心动的自己。

    这种散财的行为后来被几个千人长联名制止了,因为杀鹰人内部有人在窜闲话,说是军团长把钱丢给外人也不丢给自家兄弟。

    佣兵这种东西,都是抱着干一票大的然后回家结婚的目的加入进来的,所以身为军团长不能让他们有钱,那样他们就会回家结婚去了。

    不过她也知道,自己这是杞人忧天。那帮家伙拿到卖命钱之后不是拿去喝酒找女人,就是随手赌博输掉了,根本就攒不下买地娶老婆的钱。不过为了团队和谐,米达莉还是放弃了那种略带羞辱成分在里面的假慈善。

    之后她想了一下,觉得当时的自己很恶心,很是心烦了一阵。她决定需要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不去想那些,于是她就换了一种方式来处理手中多出来的钱财,这才成为了周书归来初见她时的那个购物狂。

    现在周书遇到了米达莉当初同样的那种自我厌恶情绪,估计没个三五天是恢复不了了,却是没什么大碍。

    灰魔女倒是没有过自我厌恶的那种心路历程,魔女这种东西神经大条,没有那么细腻的心思。她有些愧疚的拍了拍周书的肩膀,提议道:“要不然,我们去帮艾达报仇吧。”

    “报仇?”周书听到这两个字两眼放光,“对,报仇!”

    米达莉耸耸肩,心道‘转移注意力的东西找到了。’

    ---

    艾达疯了一样的激烈情绪释放并没有持续多久,灰魔女表示,自己要再试一次记忆篡改魔法,这样有助于艾达这个孩子的心理健康。

    于是乎,她那出了自己口袋里所有的魔力药剂一口气饮光,将魔法施展出来。

    把昏睡中的艾达丢给一个千人长照看,周书、灰魔女和凑热闹的米达莉一起飞去了已经面目全非的浆果镇。

    这会夏季阵雨已经停止了,太阳透过洗刷干净的空气,显得更加炽热,地面没多久就从泥泞变得干燥,浆果镇那边因为房屋被烧毁,更是到处都刮起了灰尘。

    此时正有一队白月城守军来到被团灭的浆果镇调查情况,周书随便吃了颗增强听力的糖,听到了他们的推断。

    据说白月城附近的盗贼集团虽然多,但是胆敢做出洗劫村镇这种事的只有一个。周书从调查事件的军官口中听说了那盗贼团老窝的方向,在灰魔女的帮助下飞到那附近,很快就通过召唤之书确定了他们的大致范围。

    那是一条看起来很普通的村子,其中有好几个等级超低,跟爱丽丝爱丽儿姐妹差不多的魔力拥有者,这一点符合白月城军官口中对盗贼团首领们的形容。

    周书手里有头金牛,他从天上,将这牛丢到村子正中央,很快就把一村子人给吸引了过来。

    灰魔女在天上飞着,已经开始准备丢魔法了。她魔力今天用得有些超额,现在还得带着人飞,也只能丢丢火球意思意思,其他东西完全搓不出来。

    “不用了,我来吧。”周书盯着那些一看就不像正经村人的家伙,从他们之中几人腰间的空间道具认定,他们应该是盗贼团无疑。

    这一群人见到从天而降的巨大金牛,已经完全被这惊喜弄得失去了理智,围着金牛手舞足蹈的鬼叫。这些盗贼听到动静,慢慢聚集到一处,很快金牛附近就围满了人。

    周书见人齐了,随手召唤出火龙将这帮人围住,慢慢将他们烧烤致死。

    “杀人狂……”米达莉轻轻念了这么一句,满脸温柔的看着一边哭,一边杀人的周书。知道这家伙大概又成长了,应该很快就能凑出浆果镇阴影。

    ---

    周书第一次在杀人的时候哭了,他对那些盗贼下手很果断,没有半分留他们活口的心思。但他却在哭,只是单纯的因为想哭而哭,没有为什么,只是心情不好而已。

    能够坦率的释放情感,灰魔女觉得周书越来越像男巫了,那些家伙都是些很神经质人,喜怒无常,有时候看到小鸟撞到玻璃上死掉都要大哭一场。不过那些都是很厉害的人,正因为能够坦率的面对自己,所以他们能够把更多的精神专注到自己想做的事情上去。

    隔天,周书在艾达醒来之后,确定了她的记忆确实ok,被完美改造得什么都不记得了。

    “你这二把刀,不会再出问题了吧?”周书皱着眉,一脸不信任的看着灰魔女。

    “放心。”灰魔女很色情的拍着自己的胸,看起来跟揉差不多。“我有百分百把握,上次那是失误!”

    周书闻言‘嗯’了一声,选择相信,随后和米达莉与艾达告别,自己跟灰魔女直飞瀚海城。

    艾达交给米达莉照顾,杀鹰人这么多人,就算是全程背着艾达行军估计也没问题。他已经不想再见到这个让自己不爽的女人,那会使他有负罪感。

    在天上跟灰魔女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一整天,两人来到了瀚海城。他们在空中见到了一望无际的,被海水吐出来的陆地。这广袤的陆地满是各种怪异的石头,完全是石滩。没有植物,有许多人背着行李在石滩上走着,似乎是在追赶一去不回的海岸线。

    瀚海城郊外一处,停着数量众多的木船,大的有三根桅杆三层高,小的就是普通公园的那种小船。

    周书几乎看见了这些船的主人愁眉苦脸的样子,本来瀚海城是一座沿海城市,渔业发达,现在则是成为了背靠荒滩的国境最边缘城镇。不过他倒不为这些船的拥有者感到难过,因为这些船上都画着寇驰商社的标志,是他伊尔家的产业。

    周书和灰魔女,到了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