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天衍道途 > 本书境界划分

本书境界划分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境界暂定五个等级:虚劲 真元 明源 道藏 成仙

    真元十重天:凝真 通奇 照幽 穴心 启灵 归一 魂动 魂劫 神虚 通源

    修行之道,长生之途,每一段进程的开始,都会引来种种劫难,莫看石、魏、杨三家在焱石城称雄,凡人想要踏上修行之途,难如登天,没有前任种种指导,只能落得个似学非学的结果,运气差的怕是早已内伤深重,病根潜藏,寿命无多,更有甚者,修行出了岔子,没人知道,落得个走火入魔的下场。可悲可叹。

    虚劲,人体第一重门户。人生如苦海,只有凭借强横的身躯宝筏,才能安然度过种种磨难。虚劲,本是人体潜藏的内劲,也是常人所说的潜力,发挥出来,过五关斩六将,百军之中斩敌将首级,不过小事。炼制高深,行走都能带起一阵阵破风之声,拳脚舞动之间,光凭风压就足以压制低境界的人,拳劲足足能打出一百步之远,号称百步神拳。

    真元境,脱胎于虚劲,虚劲不过是挖掘自身潜力,真元则是与天地沟通,初步接触经脉之说,以功法运行于体中,承接天地源气的灌溉。以自身为田,辛苦耕耘。才能逐步奠基,深入挖掘自身内藏。

    明源境,每个人都是一个宝库,每个人身躯都潜藏着诡秘莫测的道之藏。明源,就是开启道藏的第一步。这个境界进入之后,已经脱离了凡人的限制,严格的说,他们已经不能算“人”!

    每个人都飘飘欲出尘,出手威力远远超过常人,功力高深者,翻江倒海,分云化雾,种种神通一一显现。

    道藏境,哪怕是在整个大陆中, 这样的高手都屈指可数,这其中涉及到了,天人感应,地脉运行,挖掘隐秘,这就是道秘的追寻。在这个境界,才能初步体会到天地的伟大,和自身的渺小。其中心性坚定者,勇猛精进,披荆斩棘,崭露头角。那些只要是心性,意志,内心,福缘不够强大者,只会成为天地大道下的蝼蚁。

    人人都说,福缘可遇不可求,对于修士来说,却不应该如此,万物万事都由气与力而生、而动、而灭。

    修士以气寻天理,以力证大道,什么福缘好运,其实都是可控的。

    天地万气,阳气、阴气、污气、晦气、丹气、杀气、煞气、龙气、大地重气、药灵妙气、静心定气、源水之气···········

    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气,深入虚空,渗透万千,修士只要牢牢掌握自己命气,才能稳稳立足现在,回望过去,称霸未来。而每位修士都要学会审时度势,才能活得长久,大道三千,无穷变数,一个微小的变数就可能会影响甚大。

    功力愈发高深,才能愈发感受到天地的威严和大道不可逆。

    其上只是通常的修炼方法,但是大道三千,修行的法门千千万万,岂会有这些?下面介绍佛门的修炼境界划分。

    佛门不修正经奇脉,只修中脉。中脉被藏密称之为“命脉”,“大道脉”,“命脉”即表示中脉为一切众生之命根,这里指其重要性而言的;“大道脉”则代表中脉为成佛之捷径,这里是指其功能性而言的。

    中脉修成会成就一个个轮境。

    顶轮、眉间轮、喉轮、心轮、脐轮、海底轮、梵心轮。

    一步一步接近果位,将自身锤炼,心灵得到净化。随着修行的进度,一点一滴开启人身宝藏,拥有神通。

    六神通是六种超越人间俗世无阻无碍的力量。

    神境通、天眼通、天耳通、他心通、宿命通、漏尽通。

    修成果位,成就罗汉。后续境界:罗汉、菩萨、佛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