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万兽仙皇 > 700 闯悬木关

700 闯悬木关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玄灵子立刻回应道。

    “你要把你的命交给我吗?”

    叶青很严肃的问道。

    “当然,你是我师傅,自然要交给你,况且你的修为比我高,见识也比我广,闯关成功率更多一些,况且我这人不喜欢压力,所以就麻烦师傅将这压力接过去吧。”

    玄灵子说的很轻松,但是叶青却灼灼的看着他,玄灵子这是真正的将自己的性命交给了自己,这需要绝对的信任才能办到。

    “你自己保重,我一定会救你出去,我们还要走很长的路。”

    叶青安慰道,在安慰玄灵子,也在安慰他自己。

    决定下来的两人自然不想浪费时间。

    “我们已经做出决定,我来闯。”

    叶青大声的说道。

    果然那个声音及时出现:“很好,你们的决定很快速,让我很佩服,所以送你们一个提示,这里面的关卡跟风林火山有关系,你们能不能理解就看你们自己的了。”

    风林火山?

    叶青和玄灵子对视一眼,玄灵子显然完全不明白,眼神中全是迷茫,但叶青却是要了解一些。

    “师傅,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玄灵子开口问道。

    叶青点点头道:“这四个字其实出于凡人世界中的兵法中,所谓风林火山,意思就是说带兵打仗,要其疾如风,军队的行动要反应迅速,犹如疾风掠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战胜敌方。其徐如林,当军队缓慢行军时,犹如静止的森林,肃穆、严整,不惊动敌人,不打草惊蛇。

    “侵掠如火,当进攻敌人时,要如同燎原的烈火,以锐不可当的攻势结束战斗,取得完全的胜利。不动如山,当军队驻守时,要如同山岳一样,严阵以待,随时做好投入战斗的准备。”

    玄灵子听后,眼神中露出一丝了然,开口道:“难道说这里面的关卡很可能是根据这四个字所设立的?”

    “很有可能,只是具体算下来的话,应该是跟速度,规律,主动侵略性以及防御有关。”

    叶青将自己推断说了出来。

    “那师傅一切要小心,三思后行,一路顺利。”玄灵子开口说道,作为两个男人,自然不适合表达太多的感情,但这样的话语已经足够。

    “好,我会让你活下去的,我也会活下去。”

    叶青开口说道,然后朝着那扇门走去,直接推门而入,干脆果断,不带一点泥土。

    “你的师傅真是个好师傅。”

    这时候那个声音跟只留下来的玄灵子说道。

    “那是当然。”玄灵子说了一句,随后想到了什么,开口问道:“我想问你一句,当时候如果不按照墙壁上的说,直接按下石块,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这个是他想知道的,也许当初不按下去他们会更好的通过这里,进入核心区域。

    “你不要怀疑你师傅的判断,实话告诉你,要是不按照那个做,你们现在恐怕已经变成一个死人。”

    声音冷酷无情,跟玄灵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叶青推门而入,进来之后,眉头微微一皱。

    主殿外面看着豪华无比,却是没想到里面却是很一般,进来之后,面对的是一条长长的走道。

    走过长长的通道,遇到的是一扇门,在显眼的地方用古老的文字写着第一关,这种文字跟叶青学会的字符是一个样子的,所以足见其久远。

    叶青眉头微微皱起,没有着急进去,之前他通过一些信息已经分析得出这里有四个关卡,现在看来完全是正确的,不然也不会出现第一关这样的字眼。

    速度,规律,冲击,防御这是带兵打仗最为崇尚的四种方式,那么之前提示是风林火山,而这是凡人打仗里的经典兵法,跟那四种方式正好对应。

    这些叶青之前就想通了,于是直接迈步走了进去,风代表着速度,第一关应该更速度有关,那么就需要他强悍的速度了。

    而叶青进门之后,瞬间感觉到了一股天旋地转的感觉,叶青眉头微微一皱,抬眼望去,发现脚下此刻完全是一个个的悬木,而且速度飞快的毫无规则的到处乱飞。

    “外来者,你需要通过这里才能进入下一关,通不过将要被抹杀。”一个毫无生气的声音响起,显的苍老而庄严,跟之前大厅里的声音是一样的,只不过这里的声音没有一丝感**彩,如同一部机器一样。

    叶青对于这一点早已经想的很清楚,他没有退路,只能前进,去找寻出口,猛然他的眼睛一变,毫无征兆的向前朝前跳去,因为他脚下的木头竟然在一瞬间下沉了下去,而下面却是黑色的幽深空间,不用想也是及其危险之地,掉下去有死无生。

    幸好刚才他早有准备,始终提着一股灵气,不然这第一下,他就得掉下去,他跳到的第二条悬木,本来也是高速运行的,由于他跳上来才停下来。

    这下叶青便知道了这关的特性,其实最难的就是如何能选择对的时机,选取正确的悬木,以极快的速度跳上去,这就需要不仅仅速度要极快,而在速度快的同时还要有不弱的灵敏程度,同时脑袋要保持绝对的清晰,要对运行着的悬木的速度进行计算。

    叶青可以做到面对着生死都可以集中注意力,自然对于这些脚下的悬木也可以做到精准的计算,只是还不等叶青去计算,脚下的木头便略微的晃动起来,叶青知道,这根悬木很快便是下沉下去。

    叶青看准了下一根的木头,瞬间一跃,便跳了上去,这是他经过计算的一次,不过这一次计算有些误差,叶青只有一只脚踩到了木头上,而另外一只脚踩空了,这瞬间就把握不住平衡,差点就要掉下去。

    就算以叶青如今波澜不惊的心态,此刻也不由的后背发凉,这需要对速度有极其伸入的了解,才能保证通关。

    来不及细想这些,叶青的将所有的注意力全部都集中了起来来计算着这速度,稍微一顿后,叶青猛然再次向前一跳,而这一次叶青就要比上次好的多,没有任何问题。

    掌握了一些诀窍的叶青,再次顺利的跳过了这几个悬木,此刻他的心神放松了下来,熟悉了这里之后,他的效率大大的提高了不少,过这一关,问题应该不大。

    叶青计算着,再次向前一跳,又一次的稳稳的落在了悬木上,可谓如履平地。只是稍微的一计算,叶青便要向下面的悬木跳去,可是就在这时,异变突生。

    一阵不知道哪里来的风直接吹了过来,这里的悬木直接被吹的开始左右摇晃起来,叶青也跟着开始摇晃起来,叶青更是控制不了自己的平衡,直接被摔了下去。

    好在他的反应速度快速无比,在掉下去的一瞬间很及时的一把抓住了悬木,才保住了一条性命。

    多年不出汗的叶青,此刻冷汗竟从他的额头冒出来,然后滴落下去,最终消失在深不见底的下方,差点他就掉下去,不仅无法通关,还会连累了玄灵子,果然这里的关卡不是那么容易闯过去的。

    甩掉了脑子乱七八糟的想法,叶青手臂用力,下身一摆便翻上了悬木。但就在他上去的一霎那,那根悬木却是到了时间已经开始下沉,还没完全准备好的叶青猛然便是向前一跳。

    狂风依旧还在呼啸着,叶青在还没准备好的情况下跳跃而出,自然很麻烦,不过他尽量保持身形,以做到不被狂风影响太大。

    但结果却并不是那么的理想,在落下去的一瞬间,他和自己心中预算的位置相差了足足有半米的距离,这距离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

    叶青眉头微皱,心中有些惊慌,心中暗道,这下要挂了,在这悬木上的丝毫偏差都有可能代表着这死亡,而这一次的失误却是这么大,显然是不可能达到自己的预期。(http://.)。

    叶青在下落的时候依旧尽量调整着自己的身体,希望可以找到一个合适的新落脚点,但显然这难度很大,时间已然来不及,难道这一切都要这么结束吗?他实在有些不甘心啊。

    但下一刻,却这出现了意料不到的意外,或者说一个重大的变故,他的脚的落点却忽然来了一根悬木,他随后一脚就踩到了上面,稳定下身形的叶青心中大呼侥幸的同时,也是很高兴,没想到捡了一条命。只是稍后他就有些迷糊了,舒展的眉头又皱了起来,按照他之前的推算,他脚下这里根本不应该有悬木突然过来才对,这是怎么回事?不传说中的走了狗屎运?但显然狗屎运也不应该这么巧才对,叶青凝神朝着悬木看去,希望可以找到一些线索。忽然,他的眼神中闪过一丝亮光,瞳孔不自觉的放大,脸上露出了惊疑不定的神情,他怎么也没想到脚下的这根悬木,竟然是之前他推算的要落脚的那根,可是明明出现了那么大的误差,自己如今怎么会站立在它的上面?难道真的有什么在冥冥之中帮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