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万兽仙皇 > 601 丹成,闭关!

601 丹成,闭关!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接下来的劫数便不再是雷电,竟然是一种靡靡之声,这种声音诱惑力极强,玄灵子和陈大牛都差点中招,好在叶青道心极稳,又去过冥界,练过魔道功法,抵抗力很强,才将两人拉回来,不至于被迷惑,度过了一劫。

    “好可怕的丹劫,差点就被迷惑了心志,到时候丹药肯定要废。”陈大牛后怕的说道。

    玄灵子深有同感的点头,表示同意。

    叶青看了一眼天空中的劫云,已经有消散之势,“看来我们的运气不错,劫云快要消散,该收丹药了。”

    “好!”

    陈大牛答应了一声,手中开始结印,想要收取丹药。

    但是丹药却在这一刻无视了陈大牛的手印,完全无阻的飞出了丹炉,朝着不同的方向,就要破空而去。

    “不好,丹劫并未消失,还有最可怕的一劫,没想到竟然出现了这种劫数。”陈大牛顿时脸色大变。

    玄灵子比他还着急,“怎么会这样,什么劫数?”

    “灵气压制!传言上古有炼丹大师炼制的逆天丹药,在成丹之时,会有一种很可怕的丹劫,这种丹劫无形,但是会瞬间压制灵气,使得丹药范围内的灵气瞬间被抽空,而我们体内的灵气也会被抽空。”

    陈大牛的话音刚落,三人瞬间就感觉这周围的灵气被抽空了,他们现在感觉不到一点灵气。

    叶青脸上露出凝重之色,他想动用小千世界的灵气,却发现,根本无法沟通,这丹劫实在太过诡异,竟然能够将灵气压制到这种程度。

    “怎么办?”

    玄灵子大急,眼睛都红了,所有的事情都做了,就差这一哆嗦,结果竟然是这样的结局,这让人不甘的有些绝望。

    “哎!”

    陈大牛叹了口气,显然他已经放弃了,现在没有任何的办法,他们没有灵气,根本无法压制丹药,丹药会瞬间飞走,追都追不上。

    “结果可能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遭!”

    就在两人都失去斗志的时候,叶青却开口说道。

    两人瞬间朝着他看去,投出了疑惑的眼神。

    叶青指了指五枚丹药,“灵气被压制,但是阵法的灵气相生相克,貌似丹劫并不能压制,所以它还是有用的,丹药暂时不可能飞出去。”

    听到这话两人又迅速的看向了四周,果然五枚丹药都停在了阵法范围内,想逃却被阻拦下来。

    “希望这阵法能坚持三十息的时间,丹劫应该就会消散。”陈大牛有些这欣慰的说道,但脸上还是带着担忧。

    三十息很短暂,但是此刻却让三人感觉无比的漫长。

    终于在二十八息的时候,被压制的灵气有了反应,丹劫最终还是过去了。

    而在支持了三十息的时间后,丹药也终于要突破阵法。

    “还想跑?给我凝。”

    陈大牛冷笑一声,手中迅速结印,各种符文出现同时朝着五枚丹药而去,在它们即将突破阵法的一瞬间将其拦截下、。

    “给我一个丹药瓶!”

    陈大牛脸上已经出现了笑容,现在几乎已经十拿九稳。

    叶青给了他一个白色的丹药瓷瓶,他瞬间将五枚丹药装入了里面封上了盖子。

    做完这一切的陈大牛直接坐在了地上,大口大口的喘气。

    “终于炼制成功了。”陈大牛很满足的说道,这是他炼丹的一大进步,同时还能得到一枚结金丹,收获可谓颇丰。

    玄灵子比他还要开心,眼神热烈的看着陈大牛手中的瓷瓶,就差流哈喇子了。

    叶青相对要淡定一些,但是笑容也爬满了脸庞。

    “好了,我自己先拿一枚!”

    陈大牛从瓷瓶里倒出了一枚丹药,然后小心的收入了存储袋里,随后递给了叶青。

    “你就要一颗?”

    叶青笑着问道,陈大牛的性格他很清楚,有便宜不占是不可能的,况且这丹药还是他炼制出来的。

    “一颗足够我结丹了,多了也没用,而且我也没什么朋友要送,你就不一样了,红粉佳人一大堆,朋友也不少,给你做人情吧。”

    陈大牛笑着说道,叶青是他唯一能够大方起来的人。

    叶青很感动,但是却不会表示出来,陈大牛这个朋友是生死之交,无需多说,这一辈子,只要陈大牛有难,他会不惜一切代价去帮助。

    叶青从里面倒出了一颗结金丹,扔给了早已经等的急不可耐玄灵子,“你的,不用这么猴急!”

    玄灵子撇了撇嘴,“为了炼制这丹药,我可是付出了不少的心血,不着急能行吗?再说,就给我一颗吗?”

    “一颗足够了,你反正也没什么朋友。”叶青懒得理会他,因为玄灵子现在跟他已经不像之前的关系,现在要近许多,刚才是在开玩笑。

    玄灵子给了叶青一个鄙视的眼神后道:“你给我准备个安静点的地方吧,我准备闭关突破。”

    “地方回头我给你准备,你最好还是先沉淀一下,感悟一下道意,稳定自己的道心,这样再去突破会稳妥许多。”

    叶青提醒道,突破境界,不是那么简单的,许多东西都得准备好,然后将心境和身体都调整到最佳状态,不然就算有再逆天的丹药也是没有任何作用的。

    “知道了,真是啰嗦。”

    玄灵子不耐烦的喊道,他现在哪里有心思去听这些,有了结金丹,踏入金丹境几率很高,他不信自己过不去这个坎。

    叶青也就不再多说什么,突破这种事情必须自己去感悟,他多说无益,弄不好反而会起到反效果。

    随后叶青带着玄灵子离开了陈大牛的地方,将玄灵子安排好后,便回到了自己的住处。

    听到他回来的众人自然都聚集到他这里来了。

    殇歌儿,海棠,木头,月临烟,紫缘等等,妖妖难得的没有出现,据说很忙碌。

    “师傅,你终于回来了,这一走就没信了,让我们很担心。”

    紫缘抱怨道,叶青前几天走的很急,还让众人做好防范,让众人很紧张了一阵。

    叶青露出一丝歉意,“上次的事情的确是有些急,不过让你们防范是没有错的,现在我们恐怕真要做好准备,防范东海。”

    “为什么?”海棠开口问道,自从上次叶青终止了灵船出海,使得她们对于东海的形势并不了解。

    “因为东海的妖族已经内乱,很可能波及到这里。”

    叶青开口说道。

    “什么!我们离的东海最近,一旦妖族内乱,第一个波及的就是我们,同时,对我们蓬莱仙城的各种商贸也会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许多妖族也会涌入仙城。”

    月临烟皱眉说道,她掌管商部,自然很清楚妖族内乱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

    “那如今怎么办?”木头问道,现在蓬莱仙城已经成为了他们的大本营,也同时成为了他们的家,自然不想仙城出任何的事情。

    况且现在叶青还没有完全坐上城主的位置,这对他来说很不利。

    “这个事情先搁置一下吧,你们稳住仙城,我需要闭关几日。”叶青沉默了一会后说道。

    “闭关?”

    殇歌儿不解的问道,随后意识到了什么,惊讶的看着叶青,“你不会是准备凝丹吧?”

    听到这话,众人的眼光瞬间灼灼的看向了叶青。

    叶青点了点头,并没有隐瞒,说道:“不错,我这次去东海,其实也是为了得到一株药草炼制一种叫做结金丹的丹药,这种丹药可以提升凝丹的几率,而在刚刚陈大牛已经将这丹药炼制成功。”

    “那真是太好了,只要你能够凝丹,所有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殇歌儿惊喜道。

    仙城只有十年之期,但叶青现在就要开始凝丹,比约定的时间早了不少,最为关键的是,随着他的凝丹,妖族内乱的问题将不再是什么大问题,蓬莱仙城也会真正稳定下来。

    “师傅,加油,一定要凝丹成功。”

    紫缘也很高兴的说道。

    木头更是激动的小脸通红,“叶青哥哥,祝你成功。”

    殇歌儿,海棠也送上祝福,只有月临烟提醒道:“凝丹不容易,你一定要小心谨慎,不可大意。”

    叶青点点头,“放心吧,这次出去,我感悟了不少,距离金丹期只差临门一脚。”

    “嗯,稳妥就好。闭关之地,当初在修建城池之时就修建好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用上了。”

    月临烟也露出了笑容,叶青如果凝丹,她比谁都开心,两人一路走到今天,经历了太多,也都清楚只有实力才是真正的保障。

    “好,我这就去闭关了,这几天就辛苦你们了。”叶青说完,便去做最后的准备。

    突破到金丹期,并不简单,虽然仙城都在他的掌握之中,但却不是说没有敌对的人来捣乱,这些都得有所防范。做好一切准备,已经是深夜,叶青直接去找玄灵子一起去往了闭关之地。闭关的地方,建造在了拍卖场的这底下,很深,也很坚固,足可以抵挡金丹中期修士的全力攻击,就算金丹后期的修士想要一时半会攻进去也是不可能的。

    微信关注"和阅读",发送“免费”即享本书当日免费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