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万兽仙皇 > 588 一往无前的道心

588 一往无前的道心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应该是一个五行灵气为基础的阵法,并不是八灵气,所以相对来说更简单一点。

    金木水火土,五行相生相克。

    最难,也最容易。

    难是相对于不懂阵法之人,容易是相对于精通阵法的人的。

    叶青算是入门,这阵法对他有些难度,但不是很大。

    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

    而这里最不缺的是水灵气,因此以水为基础,可以转换成其他四种灵气,这也就是为什么这里的水灵气相对于其他海域少了许多的原因。

    而界碑是这里除了水之外唯一的有形之物,而作为阵眼,又有些像金属,多半是属金。

    也就是说金灵气是唯一一个不需要水灵气来全部转换的五行灵气。

    那么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从这里打开缺口便可以进入阵法。

    五行之力相生相克,这里的水灵气太多,根本不可能打开缺口,而这块界碑就不同了,他是有形的金灵气的载体。

    金克木,木可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

    只需要火灵气注入界碑之内,应该就可以打开一个缺口,进入阵法内。

    乾坤修身术,叶青的神通之一,可以将自己的灵气转换成阴阳二气,从而再转化成自己想要的任何灵气。

    火灵气自然也不在话下。

    手掌按在了界碑上,火灵气猛然冲出,没入界碑内。

    足足将他的全身灵气注入了三分之一后,才起到了效果。

    界碑猛烈的震动起来,然后一道肉眼可见的黑色裂缝出现在了界碑上,显的很突兀,如同一张黑色大口,要吞噬万物。

    玄灵子眼睛猛然收缩,带着不可思议的神情,“你怎么做到的,这界碑很坚固的,就算金丹期的修者都不可能做到这一步吧?”

    天狼和鹏鸟也是一脸的震惊,特别是鹏鸟,心中更是暗暗开心,对于叶青送他的造化更加期待。

    叶青笑了一下,并我解释,而是道:“跟我来。”

    说完叶青就迈步进入了黑色裂缝之中,身影一进去之后便消失无影,什么都看不到。

    “叶青?”

    “叶子大人?”

    众人一惊,开口喊叫道,但却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鹏鸟慌了神,扭头看向了玄灵子,他是现在修为最高的,自然由他拿主意。

    “我相信他!”

    玄灵子微微犹豫了一下后说道,神情露出坚定之色,转而对着鹏鸟和天狼道:“你们修为太低,就不用跟着进来了,在这里守着吧,万一……万一我们出不来,你们就将消息散发出去,也算是让我们心中有些寄托。”

    说完,玄灵子朝着缝隙走了进去,他的情况也是如此,一进去后好似被吞噬了一般,彻底消失在裂缝处。

    鹏鸟看到这一幕,看向天狼,征求他的意见。

    天狼沉吟了一下说道:“我们就在这附近等着吧,我们进去只会是他们的拖累,起不到任何作用。”

    鹏鸟和其他几个妖兽点头,如今也只能如此。

    玄灵子一进去,眼前豁然开朗,不再是刚才进来时的那种黑色,这里是一片赤色的空间,朦朦胧胧的,什么都看不清。

    “叶青?”

    他试着叫了一声,但是除了自己的回应,却没得到任何的回应。

    这让他心中微微慌乱,阵法他可以说一窍不通,回头望去,来时的入口早已经找不到。

    “他妈的,这叫什么事!”

    抱怨了一声,玄灵子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

    只是刚迈出一步,他忽然感觉自己的肩膀被人抓了住,大惊,瞬间向右看去,同时左手握拳下意识的就向右后方砸去。

    “玄灵子!”

    就在拳头快要砸上去的时候,一个声音响了起来。

    叶青的声音。

    玄灵子瞬间听出,同时眼睛也终于看到了拍他肩膀之人,不是叶青是谁。

    “我靠,不知道人吓人会吓死人的吗?”玄灵子不爽的说道,紧张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叶青笑了笑,“我也是进来先探查一下,现在看来这阵法没什么大问题,我应该能穿过去。鹏鸟他们呢?”

    “我让他们等在外面了,你进来也不说清楚,我怕万一我们被困在里面,他们还能将消息散发出去,找人来救咱们。”

    玄灵子翻了个白眼说道,刚才迈出去的脚还没落下就被叶青拍了肩膀,现在打算放下,谁知叶青阻拦道:“别放下,退回原地。”

    “为何?”

    玄灵子不解的问道。

    “这里是阵法的内部,看起来一片空旷,其实处处危机,这里有许多看不见的线,一旦走错会引发阵法的连锁反应,我们两个会被永远困死在这里,而你落下去的哪一点正好便是一条线。”

    叶青解释了道,神情严肃,显然不是说假。

    玄灵子听后,不由的打了个冷颤,立马把迈出去的脚收了回来,然后放在了原地,这才松了口气,不满道:“那怎么办,难道我们只能呆在原地不动?”

    “当然不用,你到时候跟着我的脚步就可以了。”叶青对阵法本来就有研究,再加上他有全知之眼,小心一些,并不会有什么问题。

    “那就赶紧的离开这个鬼地方!”玄灵子一刻也不想在这里面呆着,嚷嚷道。

    叶青无奈的摇了摇头,“走吧,我在前面带路,不过想要快点恐怕是不可能了。”

    说完叶青向前踏了一步,动作幅度很大,为的是让玄灵子看清自己的每一步落点。

    而在他踏出之后,身影竟然凭空消失,好像从来都没有出现过一样,这就是阵法的作用,每一片可能就是一个**的空间,进入之后,就会看不到。

    玄灵子略感好奇,找准了叶青的刚才的落点一脚踏了进去,只感觉眼前一黑,再次睁眼,叶青的身影便出现在了他的眼前,依旧是朦朦胧胧的赤色空间,好似他一直就在原地一样。

    “倒是神奇!”

    玄灵子开口说道,感受此处与之前的不同。

    叶青点点头,“确实神奇,不过没有时间给你去慢慢感悟阵法,我们需要迈经历七七四十九次这样的穿越才能出去这阵法,所以要接下来我的速度会略快一些,你跟紧。”

    说完叶青一步再次迈出,身影再次消失。

    玄灵子有了之前的经验,也就驾轻就熟,紧随而去。

    两人足足跨越了四十九个这样的空间才豁然开朗。

    叶青看着眼前的场景,微微皱眉,出来阵法之后,眼前的景象跟进阵法之前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依旧是赤色的海水。

    但是这里更加昏暗一些,最重要的是这里竟然有了血腥味,很浓郁,更阵法外完全不同,让人想作呕。

    “这是个什么鬼地方?要不是我忍耐力好非得吐死。”

    玄灵子皱着眉头埋怨道。

    叶青没有理会他的抱怨,而是看向了远处,神情有些凝重道:“除了血腥味你难道没有感觉到其他的什么?”

    玄灵子刚才将注意力全部放在了血腥味上,所以并没有发现其他情况,现在听叶青这般说,才凝神静气,用自己的神念感知起来。

    猛然间他的眼中露出精光。

    “有很强的灵气波动,以及妖气,如果没有猜错的话,在不远处有最起码是五到六阶的妖兽,而且还不止一只,看来我们遇到了麻烦。”

    玄灵子脸上露出苦涩的表情,五阶的妖兽他还不看在眼里,但六阶的妖兽,特别是六阶上品的话,他见到绝对会躲着走,争斗起来输赢难料,就算是最终胜利,也是惨胜。

    而他现在最不想的就是争斗,不然当初也不会躲着叶青。

    “的确是遇到了麻烦,这阵法进来容易,出去的话还得从新找切入点,这需要的时间并不短。”

    叶青将玄灵子最后的一丝期望也断掉了,退回去这条路并不好走。

    “我靠,不是吧……”玄灵子惨叫。

    “不想现在立刻和那些妖兽大战的话,就闭嘴,这里应该是妖兽群被封印之地,招惹了一头,会出来成千上万的妖兽。”

    叶青瞪了他一眼,他们出现的无声无息,暂时不会被妖兽注意,但是一不小心,可能就会引起其他妖兽注意。

    “那我们还是赶紧找阵法切入口吧,好离开这里。”玄灵子一刻也不想呆在这里。

    叶青不屑的看了他一眼,“这就认怂了?你不是说封情草就在这幻灭海吗?我们来此的目的不也是为了找草药,你想半途而废?”

    “这是半途而废吗?这是得失比对,封情草我当然想拿到,但是这也太危险了,万一跟六阶妖兽对上,说不定我就挂了,要个封情草有啥用?”

    玄灵子辩解道,他现在能不冒险就不想冒险。

    叶青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道:“修仙本就是荆棘密布,不进则退,你前怕狼后怕虎,这样的道心如何能再近一步?结丹要是容易我们何苦这般苦苦追寻凝丹之法?我们要与天争,与地斗,什么时候能够平安?如果你现在就畏惧了,就算侥幸结丹,想要往下走,却几乎不可能了。”听到叶青这番话,玄灵子心神巨震,他活了四十多年,都是在趋利避害,一路走来稳妥为上,确实没有那种一往无前的气势。这般下去,他迟早会被淘汰在修仙的长河中,都知道修为越深,越难修炼,特别是在这末世,资源缺乏,想要晋升,就得争夺,就得冒险。

    微信关注"和阅读",发送“免费”即享本书当日免费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