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万兽仙皇 > 578 凝丹方和仙草

578 凝丹方和仙草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所谓当局者迷,叶青的一番话,却让他幡然醒悟,人就是这样,相信的时候,几乎不会去在意什么小细节,但是一旦出现怀疑的情绪,很多细节都会出现在脑海中,而那些细节中的有很多地方都显的不合常理。

    “这个道理我自然是懂的,但是你又怎么知道顺天盟中的凝丹传说不是真的?所以我用几十年的时间去验证,成,则凝丹成就金丹修为,不成,也不过就是浪费了一些时间而已,从新找寻方法便是。”

    虽然玄灵子心中已经有了怀疑的种子,但是却不愿意承认,这就是所谓的自尊心在作怪,毕竟他是天之骄子,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传出去很丢面子。

    叶青明白这一点,所以也就不去追究这些,而是找了其他的切入口道:“你这是拿自己的寿元去验证,何苦?还不如跟我探讨点实际的,凝丹方法中,寻仙草最为靠谱,而你自称小百事通,不如说说都有哪些仙草可以提升凝丹的几率,说不定我正好有。”

    玄灵子没想到叶青并未打击他,反而朝他讨教起来,对于叶青也就有了一些好感,于是开口道:“凝丹最好的仙草当然莫过于凝丹草,从它的名字你就应该清楚它的地位,对于凝丹它有***成的功效,当属第一。”

    “只是这种仙草,已经三十年没有出现过,恐怕需要极大的仙缘才能得到。接下来便是幽空花,此花最大的特点就是让人可以抛弃杂念,一心悟道,据说功效有七成,排行第二,当然同样难寻,二十年前曾经出现过一次,在拍卖行拍出了天价。”

    “剩下有六成左右功效的就相对多一些,韭莲花,桑兰籽,粹魂明魄草等等,特别是粹魂明魄草,我还知道一种以它为主料的炼丹之方,一旦练成丹药,功效直追凝丹草,可惜这种仙草也将近十年没有出现过,我曾经疯狂的寻找过,却无功而返。”

    叶青听到这里,眉头微微一挑,这些仙草,他听说过的很少,但惟独粹魂明魄草他却很熟悉,因为他的小千世界中就有。

    不动声色,叶青将神念探入了仙图中,将粹魂明魄草拿出了一株,顿时他的手上一股沁人肺腑的灵气弥散而出。

    这自然吸引了玄灵子的目光,瞬间他的神情微微一僵,脸上露出了惊喜。

    “高一尺有余,长有两叶,一个暗红如血,形如人脸,一个墨绿如漆,形如手掌,有灵气溢出,这是真正的粹魂明魄草啊!你怎么会有这种仙草?”

    玄灵子激动的差点就扑上来。

    “这就不需要你关心了,不过粹魂明魄草是实实在在的,我们做一个交易如何?”叶青淡定的说道,现在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中。

    “什么交易,你说!”

    玄灵子对于结丹很狂热,不然也不会加入顺天盟,而现在一个极好的机会就摆在他的面前,他怎么会拒绝?只要不太过分的条件他都会接受。

    “你刚才说有炼丹之方,可以使得粹魂明魄草练成的丹药媲美凝丹草,而我拿这株粹魂明魄草换取你的丹方,可否?”

    叶青的眼睛发亮,他现在离凝丹只差一步,加上丹药的加持,应该会很顺利的踏入金丹期。

    玄灵子微微犹豫,毕竟这丹方价值千万灵石,还有价无市,他也是无意中才得到,就这么交出去有些心疼。

    但粹魂明魄草同样价值不可估量,配上他得到的丹方简直是完美,对于自己凝丹帮助很大,最终他还是决定同意叶青的交易。

    “好,我同意这笔交易。”

    玄灵子一咬牙,快刀斩乱麻,于是点头同意。

    “痛快,是条汉子。”

    叶青赞叹了一声,正准备将粹魂明魄草交出去,但忽然他想到了个更好的主意,于是接着道:

    “说起来你得到粹魂明魄草也不过是为了凝丹,不如这样,我认识一个炼丹师,你将丹方献出,而我将粹魂明魄草献出,一起炼制成丹药,省的麻烦,到时候你我都可以如愿以偿。”

    “说不得我们还会同时晋级,成为金丹修士。”

    “哼,你以为能凝丹的丹药是普通的丹药啊,随便找一个炼丹师就可以!告诉你,这种丹药是介于七阶和八阶之间的丹药,就算是老辣的七阶炼丹师也炼制不出来,所以最好是找个八阶的炼丹师来炼制。”

    玄灵子说完,自己也有些神情黯淡,八阶炼丹师的稀少世人皆知,想要让他们炼丹更是需要付出极高的代价,金丹期的修仙者都不一定能请得动他们,更不用说他们筑基期的修为。

    叶青自然是知道这一点的,不过他对陈大牛的炼丹之术信心很足,淡然道:“八阶的炼丹师我找不到,不过我要找的那个炼丹师与众不同,炼制丹药的水平极高,你不妨跟我去看看,反正也浪费不了多少时间。”

    玄灵子微微犹豫了一下,不过最终还是点了点头,能凝丹的丹药对他诱惑力太大,“好,那我就陪你走一趟,希望你找的炼丹师能有这样的本事,不过先说好,我需要对他进行一些测试。”

    他的丹方价值很高,他不会随便就交出,除非他认可了炼丹师的水平。

    “好!”

    叶青一口答应,坚定的态度让玄灵子的怀疑又少了一些。

    说完的叶青一拍屁股下面的英招,速度猛然提升起来,超越了玄灵子的飞虎兽在前面带路。

    “你要找的炼丹师在什么地方?”玄灵子紧跟在叶青后面问道。

    “蓬莱仙城!”叶青有些骄傲的道,那里现在是自己的大本营,恐怕自己没在的这段时间又发展的更加繁荣了一些。

    “蓬莱仙城?”

    玄灵子反问了一句,对于仙城的变化,他还并没有听说。

    “对!”

    叶青没有去试图说明那里现在的变化,一切到了目的地自然明了。

    ……

    两人速度极快,在聊天中,已经越过了东州境内大半的地方,远远的一座繁华的城池出现在了两人眼前。

    “怎么可能?蓬莱仙城什么时候成了这样?”

    亲眼看到这一切的玄灵子眼神中露出不可思议的目光,嘴巴也微微张大,这一切给他的震撼一点也不亚于找到了一个八级炼丹师来的差。

    叶青微微笑着,看向蓬莱仙城的目光满是欣慰,这是他一手建造起来的,就如同他的孩子一般。

    现在的规模比他离去时更大,井井有序的房屋,繁花似锦的街道,一切都显的欣欣向荣。

    “走吧,带你领略一下不一样的蓬莱仙城。”叶青笑了一下,英招速度猛冲,便来到了蓬莱仙城三里外的地方。

    玄灵子也落了下来,收起了飞虎兽,神色有些兴奋的想要快点领略这种新的仙城。

    “进入仙城,我需要变换一个摸样。”叶青既然要带着玄灵子领略一下仙城的风采就不能真面目示人,不然会被围观,哪里还有自由可言。

    “啊?好!”玄灵子有些不解,但最终却没有问其原因,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他不是一个爱打听别人私密的人。

    叶青笑着点头,玄灵子的这一点让他对其又增加了不少的好感,然后他挥手之间,便换成了一副中年人的摸样。

    两人来到仙城大门外的时候,这里正排着长长的一列队伍,显然都是在缴纳入城费。

    仙城建立之初是没有这种费用的,但现在已经不同往日,流动人口早已经达到了百万之多,要是还不收取入城费恐怕什么人都会涌进去,仙城根本容纳不下这么多的人。

    两人走入了队伍,按顺序排队入城,不过玄灵子并没有入其他城市的那种不耐感,因为仙城收取入城费的守卫很尽责,速度也很快,与其他仙城截然不同。

    很快便轮上了两人。

    “两块灵石的入城费。”

    守卫面带笑容的说道,神色很恭敬。

    “两块?”玄灵子再次惊讶,其他仙城少则也得三块。

    叶青看到玄灵子的表现,心中自然是得意,他不在的这段时间,看来一切运转的比他想象的还要好不少。

    直接拿出四块灵石缴纳了入城费。

    “入城费已经缴纳,两位请进!”守卫收起了入城费,神色更加恭敬,弯腰做了个请的手势,让人感觉很舒服。

    玄灵子眼睛再次睁大,心中对蓬莱仙城充满了期待,其他的仙城,入城费贵不说,守卫的态度很轻蔑,冷冰冰的一点也没有人情味,而这里完全不同,让他有一种莫名的归属感,好像是回家一样。

    进入城内,宽阔的大道跃然眼前,两边是井然有序的各种商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这里处处充满了生机。此刻的玄灵子已经不需要叶青带着,自己闲逛起来,对于感兴趣的他都会看上一会,询问一下,如同乡巴佬一样。但是叶青却没有半分嫌弃之色,反而心中很开心,这就是他想要建成的真正城市。

    微信关注"和阅读",发送“免费”即享本书当日免费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