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万兽仙皇 > 527 一抹绝望

527 一抹绝望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声音远在数百里之外,已经是修士神念之外,平日叶青绝不会察觉,但此时却可以清晰地感知到。

    “是人族的修士?距离这里大约有百里。”

    叶青听到了久违的声音,难免有些欣喜,自己的身份在妖族中虽然珍贵,但实际上心中还是一名人族,殇歌儿笑道:“那就不用担心了,咱们只要找到人族的修士,便可以回到九州大陆任何想去的地方。”

    叶青听了一阵,随后皱眉道:“似乎不是那么简单,这里就在蓬莱仙城附近!”

    “什么?”

    殇歌儿也是一怔,叶青示意殇歌儿不要出声,耳边传来一阵断断续续的声响。

    “师兄,咱们负责的阵法在什么地方?”

    “好像就在前面,距离蓬莱仙城最近的阵法就是咱们几人负责,哎……也不知道这一次能不能回得去。”

    “你说长风盟主到底是要我们做什么啊?难道是和蓬莱仙城的妖族有关?”

    “谁知道呢,我们只要做就好了。不过要小心些,你也知道蓬莱仙城的妖兽首领诡计多端,咱们可要小心。”

    那人显然十分不屑道:“你又不曾见过,怎么知道人家诡计多端?”

    “废话,若不是诡计多端,怎么可能那么轻易攻下仙城?不要说了,有驱魔盟的道友保护我们,而且这些阵法的位置都极为隐秘,只要不是七阶妖兽出来就不会被发现的。大家不用担心。”

    这声音逐渐远去,再也听不清晰,这里不再是扭曲的时空,时间和空间在这里是有意义的,所以这里发生的一切不是故事,而是活生生的有叶青存在的世界。

    他不可能看透将要发生什么,但却知道可能会发生什么,因为从一开始卫宁让他将妖族引入蓬莱仙城的时候,他就知晓人族和妖族的大战一定会围绕着蓬莱仙城展开。

    “走,去看看。”

    殇歌儿知道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便也不再做声,叶青召唤出英招,蜷伏在英招的背上,使出万物之声的神通,跟随者前面那一群修士,掌握着距离,让自己能够发现那些修士,而那些修士却看不到自己。

    许久,叶青感觉到远处一阵灵气的波动正在沿着大地传导,这些灵气的波动平日里只能依靠神念感知,但是万物有声,这一切化为一种波涛的声音汇聚在一起。

    不止这一处,还有许多地方都有这样的声响,而这些灵气的波动最终汇聚在远方,那里正是蓬莱仙城。

    “原来如此!看来盟伯是准备引诱妖兽进入蓬莱仙城,这里一定是预先埋伏下了什么禁制,一旦启动法阵的话,整个蓬莱仙城固然毁灭,仙城中的那些妖兽也会随之一起。

    能够毁灭一座仙城,击杀几十万妖兽的强大阵法……加上那些魂魄的冲击,九州和冥界之间脆弱的界门一定会开启……那些血海中的魂魄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的!”

    “你说什么?”

    殇歌儿没有听懂,叶青哼哼一笑道:“卫盟伯好大的手笔了,看样子是准备一举将这些妖兽全部击杀啊!”

    “太好了!若是能够击杀几十万妖兽,咱们九州大陆短时间内就不会有任何危险了。”

    殇歌儿哈哈一笑,叶青却皱眉,心道:“哪里有这么简单?若是不知道三千世界的事情还好,一旦知道的话,便可以想象,人族和妖族毕竟是九州大陆的子民,而其余世界的那些修士根本不会将这些妖兽和人族修士当成一个人看,在他们看来,便如自己看地上的蚂蚁一样……”

    不过看到殇歌儿如此兴奋的模样,叶青也不想泼上冷水,只好淡淡一笑道:“走吧,咱们再去看看。”

    “好啊!我能够亲眼看到妖族的毁灭,也算是了却了一桩心事。”

    看到叶青如此说,加上殇歌儿自己的幻想,自然将这一次轰动九州的大事看成了叶青的运筹之中,手臂很自然地揽在了叶青的胳膊上,笑嘻嘻地跟在叶青身后。

    当叶青看到那些阵法师们出现在蓬莱仙城附近的时候,他就已经知道将要发生什么,之前人族的高层修士并没有将全部的计划告诉叶青,只是告知叶青的任务就是将妖族骗入到蓬莱仙城当中。

    叶青并不知道蓬莱仙城中的禁制,这是一些只有东州高层的修士才知道的事情,很多时候,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差距不是天赋,而是对一些信息的掌握,对于这些修士来说,他们生来就比别的修士知道更多的事情,也就可以做出更多的选择。

    当叶青找到了另一处禁制的时候,很自然地小千世界中的飞剑拿在手中,脸上阴沉不宁,他看到的那种恐怖景象很快就会发生,而他必须制止,否则的话冥界中的血海将会给九州带来死亡的沉寂!

    殇歌儿本来笑呵呵的,看到叶青忽然抽出飞剑,惊问道:““你要做什么?”

    殇歌儿拉住叶青的手臂,因为她已经猜出叶青会去做什么,于是大声道:“你知不知道这件事对人族的影响有多大?一旦你这么做了,妖族的修士就会如同潮水一般从蓬莱仙城进入到东州,到时候一切都已经晚了!”

    叶青一甩手,第一次将殇歌儿的手臂甩开,殇歌儿一怔,眼神中不免出现了一些泪光。

    “现在跟你说不清楚,当初我说过,等到了九州大陆之后,一切都要听我的,难道你忘了?”

    “我没忘,可是我也说过,有些事我是绝对不会做的,比如背叛人族这种事!”

    “我没有背叛!”

    “那你是在做什么?难道就不能跟我说清楚吗?”

    殇歌儿心中有些苦闷,至今为止,有时候看叶青仍旧像是一个谜团一般,笼罩着一层迷雾,让自己无法看透叶青的本来面目。

    叶青已经来不及解释,也清楚殇歌儿最伤心的还是自己没有和她全盘托出,但现在解释已经来不及。

    此时距离蓬莱仙城还有很远的距离,自己到底能不能赶过去还是一个未知之数,可残酷的现实就在眼前,若是自己不能赶过去阻止这一切,很显然人族固然能够击败妖族,可是那些伺机而动的修士便会从中取利,最重要的是这将打开九州和冥界的通道,到时候冥界的魂魄会源源不断进入到九州大陆,一旦将九州大陆的修士全部击杀,那么冥界的轮回之地也就不再需要任何魂魄。

    而冥界中的修士并不认为自己是一种屠杀,因为他们觉得这只是另一种方式的存在,甚至比在九州大陆更多了几乎无尽的寿元,心中根本不会有任何道德上的质疑。

    这一切都不是叶青愿意看到的,的确,在冥界的确是另一种存活的方式,但具体该怎么活下去应该让这些修士自己选择,谁也没有替别人做主的资格!

    殇歌儿眼神中满是凄楚,看着叶青,期待着叶青能够回头,这不仅仅是人族安危的问题,更是自己在叶青心中地位的问题。

    可是叶青还是走了,当叶青的身影出现在十余丈之外的时候,殇歌儿忽然动手,体内灵气激发出来,身影移动到了叶青的面前,刷的一声取出了自己的飞剑。

    她的飞剑最大的威胁便是出手的瞬间,那是一种让叶青都感觉到有些震撼的速度,但最终这震撼的速度还是没有落在叶青的身上。

    殇歌儿的飞剑一旦出手,威力便会减小,最大的威力永远在飞剑仍在剑鞘中的时候。

    不过她知道自己现在面对的是谁,所以没有将自己最有威力的一招留到最后,她拔出飞剑,只是为了告诉叶青自己的选择。

    “我什么都可以依你,但如果你背叛了自己的族人,我会亲手将你击杀,或者死在你的手上,现在我就站在你的面前,让我们做个了结。叶青,我真的很相信你,可是为什么你要做这样的事?”

    叶青深吸一口气,看了一眼殇歌儿,这时候实在没有任何的时间去解释,心中一动,暗道一声对不起,忽然施展出风灵九叠闪的手段,瞬间来到了殇歌儿的身前,殇歌儿的实力本就在叶青之下,加上因为面对叶青没有施展自己最快的一剑,根本没有任何的机会。

    “你!”她的眼神中闪出一抹绝望,这一切不是因为她害怕死亡,而是害怕自己死在叶青的手中,这种被自己最为信任的人杀死的恐惧是让她难以承受的苦难。叶青淡淡一笑,身影已经出现在了殇歌儿的后面,殇歌儿立刻感觉到一股强大的深念从叶青的身上传来,将自己的身体包裹住,强大的深念在自己的周身流动,让自己的深念禁锢在小小的范围之内,根本无法探知叶青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