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万兽仙皇 > 393 万顷碧波塔

393 万顷碧波塔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若是这座塔中还有另一个房间,那么就是说仍在这个禁制当中,若是运气好,自己便能离开这一座小小的房间,进入到自己从未进入过的房间当中。

    若是以往叶青或许还会考虑,但现在龙凤合魂已经可以吸收一些灵力,以涅槃轮回翎中的凤髓造出凤凰血脉,这血脉只要让鸿翼天驹服用便可以生长出一根本命毛羽,不再会如以前一样导致鸿翼天驹浑身上下如同被拔了毛的烧鸡一般。

    “英招,出来!”

    四翼的英招从仙图中跃出,此时虽然雷翎金雕还未沉睡,但它并不懂缩地玄门之术,因此此时的魂魄是鸿翼天驹。

    “施展一次缩地玄门之术。”

    叶青召唤一声,鸿翼天驹便嘶鸣一声,身上的本命毛羽落下,化为一道黑色的玄门,仿佛没有繁星的夜空一般。

    就算在当初没有凤凰血脉补充自己的本命毛羽的时候,鸿翼天驹尚且能够施展这种手段,它对叶青最是顺从,更何况此时还有别的手段来弥补。

    叶青靠近到玄门附近,让妖妖回到仙图,也让鸿翼天驹回去,因为这座妖塔到底是多大的范围他也不清楚,不愿意自己进入到一个奇妙的空间以至于自己无法回去,那样的话就会导致自己找不到这些妖兽。

    刷的一声便从玄门进入,眼前一黑,这种感觉叶青已经经历过无数次,因此并不会觉得玄妙和紧张。

    “开!”

    在玄门中大喝一声,睁开双眼,只见自己还是在这个房间当中,并未发生任何的变化,心中一乱,暗道:“莫非是我想错了?”

    这时候鸿翼天驹的身上还剩下三根本命毛羽,叶青犹豫再三,若是因此再浪费两根的话,就只剩下两根了,到时候万一出了什么问题,自己就无法施展这种逃命的绝佳手段。

    正在犹豫的时候,妖妖从仙图中说道:“主人,你应该继续下去,因为鸿翼天驹的缩地玄门手段一切都是随机的,虽然还在禁制当中,你却无法控制出口的方向,若是只有两个房间的话,便有一大半的几率出现在这里,你不妨再试试。”

    叶青被妖妖这么一劝,也知道其中的道理,便又尝试了一次,若是这一次还是在这个房间的话,叶青也就不想再继续尝试了。

    这一次鸿翼天驹也重视起来,四蹄在地上跪下,似乎在祈祷什么,叶青的灵气施展之后,与鸿翼天驹一同施展出这一手段。

    刷……

    新的一个缩地玄门出现,叶青暗暗祈祷,便进入其中……

    当叶青睁开眼睛的时候,忍不住大喝了一声,这四周的一切都和自己之前看到的完全不同。

    房间越有三十丈宽,最里面有一座神龛,神龛上并未供奉神灵,而是供奉着一副帛画,不知道上面刻画的是什么。

    而其余的地方陈设很是简单,没有什么多余的地方,有些空旷,四周无数壁画,上面画的东西看上去极为奇特,叶青只是看了一眼便感觉到眉心处一阵刺痛,里面的东西仿佛化为万道钢针扎入了自己的身体一般,带来一阵阵无可忍受的剧痛。

    急忙收回目光,妖妖也笑道:“果然如主人所料想的那样,诡异的只是那座悬梯,形成诡异的禁制以至于咱们不断在这一座大殿中轮回,只要施展出别的手段就能离开。”

    叶青也点头,心里却不以为然,这禁制的确是很玄妙,若非自己有鸿翼天驹的手段,自己也会被困在里面,而普天之下精通缩地之术的修士,叶青估计数量也不会多,就算精通这手段也未必能够想到其中的关键,更别说破解之后离开。

    正在惊奇的时候,叶青感觉到四周一阵强烈的灵气波动,自己仿佛置身于海底一般,四周不断袭来水灵气。

    “莫非那神龛之上就是水字符?”

    想到这一点,叶青心中大动,也顾不得再想这禁制的玄妙,一步来到神龛前面,细细一看,心头大喜,那帛画的上面果然是一个字符,这字符虽然从前并未见过,但是里面浓郁的灵气和笔画,显然很是熟悉。

    这一道字符极为完美,将那几十个字符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每一处都十分圆润,给人一种浑然天成的感觉。

    “果然是!”

    伸手将那副帛画拿在手中,忍不住一阵狂喜,有了水字符之后,叶青不但可使不考虑灵根的限制施展水系法术,更是可以将一些水系矿石中的灵力化为己用,提升自己的法力。

    就算现在摆在叶青面前的是一件五阶甚至六阶的法宝,叶青也不会如此兴奋,这一道水字符对别人或许没有什么大用,但对叶青来说却有极大的用处。

    那一张帛画倒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材料只是普通的附体丝,就是修士所穿衣衫的材料,只是可以历经千年不腐化罢了。

    灵气注入到帛画当中,让灵气尝试着按照水字符的方向流动,叶青的眉心处一阵剧痛,随后这一道符文进入到自己的脑海中,永远不会忘记。

    “水字符!终于到手了!”

    叶青欢喜不已,鸿翼天驹也在一旁嘶鸣,这一次它立了大功,若不是它用本命毛羽施展出缩地玄门的手段,不要说得到水字符,就是离开这座妖塔都没有可能。

    “鸿翼天驹,这次干的漂亮,我定会想办法吸取更多的灵气,让涅槃轮回翎制造更多的妖凤血脉,让你的本命毛羽更多一些!”

    这是叶青唯一能做的,鸿翼天驹为自己做的极多,但自己能做的却很少,拥有这样忠心的妖兽,是每一个修士都期待的,而幸运降临在叶青的身上,叶青也会更加珍惜。

    妖妖倒是没有丝毫的嫉妒,只要叶青高兴,自己便会高兴。

    正在叶青和妖兽们庆祝的时候,四周一阵震荡,高高的穹顶上出现了一道青光,上面几个大字浮现出来。

    “万顷碧波塔!”

    叶青念了一遍,随后那几个大字便发出耀眼的光泽,叶青脑海中一阵昏沉,随后眼前一黑,自己已经身在外面,而之前那座在外面看根本看不到顶的妖塔出现在自己的手中,缩小为一尺多高,只有两层,却和其余的塔大为不同,塔的上面更大一些,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已经伸展开的蘑菇。

    “竟然认主了?莫非这一道水字符本身就是这件法宝的本命所在?”

    知道这是一件难得的法宝,便使出望气术看了一眼,心头大喜,竟然是一件六阶下品的法宝,虽然不如自己的龙凤合魂剑,却比蛟魂弓要强不少,更是自己所有法宝中品阶第二高的。

    当然,仙图的品阶或许比这些法宝都高,但叶青已经将仙图当成了自己的一部分,当然不回去琢磨其余的事。

    “恭喜主人又得到一件法宝!”

    妖妖欢喜不已,朝着叶青祝贺,随后问道:“只是不知道这法宝如何施展?”

    叶青笑道:“或许里面的玄妙极多,但我觉得只要有一点就足够了,那便是能困住修士,这万顷碧波塔若是将修士困住,那可是一时三刻无法离开的!”

    叶青用了几个时辰才想通了这座塔的关键,那还是因为妖妖就在身边,可以让自己有个参照,若是妖妖不在身边,只有自己的话,怕是自己永远都想不到这座塔竟然只有一层。

    现在还不是用的时候,叶青也就没有施展,让自己的神念和元神深入到万顷碧波塔中之后,感悟了一下这件法宝中的强大灵力,心中知晓这法宝不但需要强大的神念,更是需要一到咒语才能施展手段。

    咒语在自己得到了万顷碧波塔之后已经牢记,而这符咒本身还需要水字符才能催动,叶青连得了一件法宝和水字符,喜不自胜,便道:“我已经得了如此多的好处,咱们这就离开罢。”

    一个真正的强者,必然是知道取舍进退的,这一次叶青依靠鸿翼天驹的手段得到了宝物而且还从这禁制中逃走,下一次未必会有这样的机会。

    深海玄冥宫**有十个通道,叶青走过两个,每一个都有许多的收获,叶青怀疑其余的通道中还会有不少的好处,但他想了想觉得自己这两次都属于侥幸,更不敢妄图去尝试第三条路,万一被困住那就得不偿失了。再加上自己还有别的事情要做,毕竟现在是在妖族的领地之内,自己毕竟还是一名人族的修士,必须要返回东州,而现在回去是死路一条,只有做出一番大事,才能名正言顺地返回。况且现在自己最亲近的几个朋友都不知所踪,自己必须要变得更加强大才能找到他们,可是变得更加强大的前提是自己不能死掉,否则一切都是一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