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万兽仙皇 > 359 姻缘一线牵

359 姻缘一线牵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叶青收好蛟丹,这蛟丹在仙图上有记载,可以避水,只要放在身上,进入大海便不会被溺死,叶青想到自己在水中虽然不便,却也不会有大麻烦,而月牙儿身上的气息则随时可能引来杀身之祸,也就没有准备自己留下。

    剥离了蛟丹之后,叶青又将蛟龙的头脑打开,从里面寻找自己需要的东西,两枚金黄色的符文出现在叶青的面前。

    《蛟鳞护身术》,需要修炼者拥有甲壳,当对方的攻击来临的时候,可以将甲壳凝聚成一团,从而让灵气凝而不散,对方的攻击来临,可以抵挡原本数倍的力量。

    “这本功法玄甲龟修炼倒是极好,他的龟壳很大,如果能够缩成指尖大小,那么原本能够承受二十碚灵力的攻击,便可能扩大十倍,毕竟以点破面和集中灵气与一点完全不同。

    我虽然不懂妖兽的修炼,却可以让自己的领悟写出,这些妖兽们跟随我许久,还没有什么什么功法授给他们。”

    叶青当即将这道符文注入灵气,神念催动之下,灵气将那团符文包裹后融化,进入到自己的眉心处,这法术他当然是无法修炼,自己总不能依靠指甲来抵挡。

    看过之后,将这些心法参悟了个七七八八,便叫出妖妖,自己诉说,妖妖再转述给玄甲龟。

    第一团符文叶青神念观察之后,不由大喜,这是一本《翔云术》,可以踏在云端飞翔,如同蛟龙一般。

    自己筑基之后的本命法宝是木丫头,因此飞翔多有不便,这一本法术正好合用,叶青便将符文领悟到脑海中,施展一番,果然有趣。

    脚下出现一朵云,不断升腾,叶青站在上面,如同清风,速度不弱于自己的霞光遁法。

    剩余的蛟龙骨肉叶青也都纷纷取下,这蛟龙的肉自己虽然不吃,可是小白、金雕都很喜欢,灵气十足。

    而剩余的蛟筋和蛟骨,叶青也放入到玄阁戒指当中。

    收拾好了一切,收回了青山印,与月牙儿一同返回小岛,距离上交灵珠的时间还有几天,这两人都很焦急,不过今日月牙儿受到了惊吓,叶青便让她先回去休息,同时给她服下了蛟丹,并没有告诉她身上有苍龙血脉的事。

    月牙儿信得过叶青,也没问那圆滚的丹药是什么就吞了下去。

    此后几日,叶青和月牙儿一无所获,后日就要上交灵珠,叶青询问了一下惩罚的手段,暗道:“看来还是及早离开这里为妙,虽然这里距离东州数千万里,这一去九死一生,但若不走,那就是十死无生。”

    月牙儿就在一旁,叶青走到月牙儿身边,悄声道:“月牙儿,我要走了。”

    “走?”

    月牙儿一惊,失落到了极点,随后想到是因为灵珠的事,脸上一红,嗫嚅半天道:“若是你有灵珠还走吗?”

    叶青以为月牙儿要将灵珠给自己,笑道:“月牙儿,有些话我想告诉你,你一直生活在这里,平静安恬,这里很适合你,也很适合我,但我不得不走,因为我身边很重要的几人都和我走散了,我必须要找到他们。”

    月牙儿点点头道:“我知道小叶子最重情义……只是那些人……是女人吗?”

    叶青点头道:“有男有女。”

    “那几位姑娘一定很漂亮吧?”

    叶青呵呵笑道:“既然是亲近的人,重要的是心,漂亮与否又有何干?我倒是没有注意到他们的容貌,不过要是做一个局外人,她们每一个都很美。”

    月牙儿嗯了一声,细若蚊虫,悄声道:“那……那你这么一走,还会回来吗?”

    叶青摇头道:“我这一走,是生是死都是未知,又怎么能想着回来?倒是有件事我差点忘了,我曾答应一头海蚌,夺取别人的灵珠还给它,只是看来没有机会了,日后你若是找到了多余的,不妨给它送去。”

    月牙儿心头一乱,暗道:“他连一个海蚌都记得,又怎么会不记得我?把珠子给我,是不想我受惩罚,可……可你就这么走了吗?”

    想了半天,忽然伏在叶青耳边小声道:“小叶子……我有一个办法,不过说出来你不准笑我。

    那一日你也知道,若是两人成家,便可以交出一枚珠子就行,我……我和你……正好有一枚珠子,若是我们成家了,那就不用那么麻烦了不是吗?”

    “成家?”

    叶青一怔,看到叶青的表情,月牙儿脸上一红,低下头眼泪都快垂下了,聂声道:“你……你不愿意吗?”

    叶青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也不知道月牙儿的意思到底是一时情急之选还是认真的。

    “月牙儿,我……”

    月牙儿睁着眼睛盯着叶青道:“你是不是有了妻子了?”

    叶青叹息道:“还没有。”

    “那就是了,你既没有妻子,我也没有丈夫,干嘛不能在一起呢?若是我留在这里,一辈子认识的就是这些人,总是要嫁人的,不如就你了。”

    月牙儿的眼睛弯了起来,想一条柳叶,嘴角露出了两个酒窝,有些羞涩地看着叶青,她情窦初开,自己又被叶青救下,对叶青是感激居多,只是她涉世未深,根本不懂这些。

    叶青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自己对月临烟、海棠、韩梦清等人都有情愫,但若真的结成道侣,却又不知道该和他们怎么说。

    这事情来达到太突然,或许是命运,或许是缘分,突然就降临了。

    片刻的犹豫,月牙儿咯咯一笑道:“骗你的啦!看你为难的,一定是外面有更美的女子在等着你呢,嘻嘻,咱们就是假装成婚结为连理,骗过这一次再说嘛。”

    叶青这才呼了口气,知道这种事越解释越尴尬,却没有注意到月牙儿的眼角有泪痕滑过。

    趁着叶青没有注意到,月牙儿擦了擦自己的眼角,强忍着心中的酸楚,仰起头道:“好啦,咱们这就准备一下吧,虽然是假的,可是我终究当了次新娘子,总不能这样随便。”

    叶青点点头,知道就算是假的,每一个女孩都希望自己的婚礼上风风光光,而不是一场儿戏。

    后天就是要交纳灵珠的日子,一切都需要在一天之内完成,叶青知道女孩的期待,自己能做的不多,便走出了房门。

    月牙儿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叹息一声,泪流满面,心中不知道为什么这样酸楚,自己和叶青相识不过几天,一颗心却被牢牢抓住,大概这就是所谓的缘分,正如她的先祖一样,超越了人族与妖族的界限,坚定不移地走到了一起。

    出了房门,妖妖从仙图中出来,悄声道:“主人,你真的准备和她结为道侣?那我们怎么办?”

    妖妖也有些难过,自己作为叶青的女仆,从未要求过什么,可是在内心却希望一场轰轰烈烈的婚礼,或许只是个仪式,但对妖妖来说却很重要。

    叶青苦笑道:“难道还有别的办法吗?再说了,只是假的,她也说了。”

    “可是我看到她哭了呢……”

    叶青一怔,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叹息道:“她还小,很多事不知道,也不清楚,或许只是一时的冲动。总之,我答应你,妖妖,有一天,我会让你和她们一样,让整个九州都知道,你是我叶青的女人。”

    妖妖点点头,带着一丝期待,看着叶青,点头道:“我相信。”

    跟随着叶青,来到了山林之中,小岛不大,但也有群山,叶青要为一个月牙而编织一个梦境,一个月牙喜欢的梦。

    月牙儿坐在房中,怔怔地盯着炉火,不知道自己是期待还是有些忧伤,这一切都是假的,或许就是自己编织的梦,但她很喜欢,不想从这个梦中醒来。

    炉火哔哔啵啵地响着,外面的海风吹着,月牙儿心头涌出一点甜蜜的忧伤,却不知道这一丝情愫到底是爱慕还是什么。

    一夜,她都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看着炉火发呆,天逐渐亮了,心头不禁有些期待,却不知道是期待叶青的出现,还是期待自己的婚礼。

    一大早,自己就将要大婚的事告知了所有村中的男女,村庄不大,也没有世俗的喧嚣,人们纷纷祝贺,月牙儿的脸上带着羞红,自己这一步迈出,就不可能回头,这个村庄里的女人没有嫁给第二个人的先例,只是这一点她没有告诉叶青。她不懂什么爱慕一人就是要那人很好,更不同意即便和别人在一起也无所谓,她的爱是独占的,不允许别人来打扰的,这是她的本心,所以当听到叶青不肯答应自己的时候,心中很酸,只有眼泪落下。静静地等待着最后的时光,当叶青出现的时候,月牙儿心头一颤,猛然明白,自己这一整天所期待的不是婚礼,而是见到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