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万兽仙皇 > 341 调虎离山

341 调虎离山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空空的码头上没有一个人影,这时候太阳已经升起,朝阳的光辉洒在海面,铺就了一条斜晖,空荡荡的海面上没有一艘船。

    叶青叹息一声,苦笑道:“走吧……”

    落寞的身影走向了一条灵船,海棠不知道怎么劝解,什么都没说,叹息一声,知道叶青的心情一定不好,想要出言安慰,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随着叶青一同上了船。

    天空中飞过几头灵鸟,叶青的心情落寞无比,忽然间一头灵鸟落在了叶青的身边,咕咕叫了几声,脚上绑着一封信。

    “有封信也算是好的……”

    叶青苦笑着将信打开,眉头渐渐舒展开,冲着船夫喊道:“开船!”

    随后手指一扬,将信抛向大海,紫缘看着那封信在风中飘荡,敏锐地眼睛看到了上面的字迹。

    “叶兄,大恩大德不敢忘,只是我们尚有家人,我们并不怕死,却怕离别,所以我们会用自己的方法来做我们该做的事,无颜去见叶兄,只得鸿雁传书,还请叶兄见谅。

    我等会让叶兄心头诸位忌惮的事情化为乌有,话不多说,叶兄日后自会明白。

    凤陨山六百一十三名兄弟,祝叶兄此次平安万福。”

    盯着飘落的信纸,海棠手指一击,便飞出一团火焰,将信纸化为灰烬,心中却想:“这些人说得好听,只是找个借口罢了……只是……只是叶兄最忌惮的事是什么呢?”

    可叶青却不再提这件事,海棠也便没有多问,几天后回到了苍龙之傲仙城,回到房中,看到的是陈大牛苍白的脸颊,手中还抱着一大包裹,里面发出一阵阵药香,显然是他刚刚炼制的丹药。

    这十余天的时间,他都没有睡,一直在炼丹,自己的身体已经到了极限,看到叶青回来,微笑着点点头道:“想要做事,除了情谊,还要靠灵石,这些丹药足够我们找一些人的。”

    叶青接过丹药,什么都没说,只是拍了拍陈大牛的肩膀,有时候真正的感谢,不需要言语去表达。

    陈大牛像是完成了使命一般,倒在地上便发出一阵鼾声,海棠急忙将陈大牛扶起,与叶青一同送到了卧室。

    “师父!”

    这时候紫缘的声音也响了起来,叶青急忙迎过去,鸿翼天驹欢叫着钻入了仙图,陈大牛尚在睡梦中,却也忽然坐起,围到紫缘身边。

    紫缘也不废话,直接说道:“月临烟没事,至少现在没事,她当初到了蓬莱仙城被抓获后,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搞得满城皆知,蓬莱仙城的修士都在讨论城主当年获得城主之位的种种疑团,本来用了十余年压下去的事情发生了巨大的反弹。

    防人之口甚于防川,所以现在左家无法灭杀月姊姊,只能安上一个罪名,说她勾结妖族,十五天之后在城中处刑,似乎达成了什么协定,不然左家的人不会这么做……”

    叶青听完也很是疑惑,这种事越是秘密越好,若是到时候月临烟并不承认自己勾结妖族,那么岂不是会让整个仙城传成笑话?莫非左家想用一些别的手段来控制月临烟让她当众承认?

    可是这些内容紫缘是无法打探到的,叶青也知道紫缘已经尽力,叹息道:“看来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只是……只是月姊姊到底和他们说了什么?为什么会选择公开处刑?莫非……莫非……”

    叶青想到了一个可怕的答案,显然陈大牛也猜想到了,低下头摇摇,叹息一声,不知道该如何说。

    “十五日之后……那很快了啊。”

    “是啊,师父,除了这件事之外,蓬莱仙城倒也没有别的事了,我现在唯一能确定的就是月姊姊还活着。”

    “活着就好。”

    叶青感叹一句,随后道:“这里前往蓬莱仙城,若是通过传送法阵的话只要片刻,但我就怕到时候法阵出了什么问题,因此大家还是早些前往,做些打算。”

    陈大牛摇头道:“叶兄,你忘了其中最关键的问题,左宏宇的确不算什么人物,但他的父亲是蓬莱仙城的城主,这才是我们面临的关键问题,他的实力至少在金丹境界,击杀我们易如反掌……”

    海洋这时候忽然想起了那封信,掩嘴道:“莫非……”

    叶青笑道:“不错,恐怕这件事已经有人替我们解决了,用的是十分正常的手段,大家放心就是。紫缘,你还要去一趟蓬莱仙城,务必打探出城主现在到底是否在城中,事关重大!”

    这个任务看似简单,实际上却是极难,尤其是一名深居简出的城主,境界又高,根本无法近身,就算远远看去,也不知道对方是不是本尊。

    不过紫缘还是默默点头,再次出发,叶青看看脸色苍白的陈大牛道:“诸位还是休息一下吧,咱们积累下精神,只等着紫缘的消息!”

    可韩梦琴等人哪里睡得着?好在筑基之后精力充沛,总算等到了紫缘的消息。

    “师父!蓬莱仙城城主左涛,的确不在仙城!而是来到了苍龙之傲,似乎是发生了什么事,他作为城主不得不来和九州盟的东州盟伯卫宁解释……”

    “干得漂亮!”

    叶青赞叹一声,随后道:“诸位!准备出发吧!”

    说罢将自己的法宝兵器准备好,几人一同踏上了前往蓬莱仙城的传送法阵。

    一道蓝光闪过,是生是死,所能等待的只有未知的结果。

    比起一座仙城,比起一名城主,这几人的力量还太过弱小。

    似乎真的就是螳臂当车,但这一只螳螂却不会畏惧,即便是死,也会用自己的利爪将车轮割裂!

    哪怕,只有发丝大小的裂痕。

    .。

    蓬莱仙城城主府中,金碧辉煌,作为东州的三十六座上古仙城之一,城主府的气派也是少有能及。

    琉璃瓦片下闪烁着灵石的光泽,大殿中的左宏宇这些天以来第一次露出了笑容。

    一个月前,府中的钟声忽然响起,随后他被父亲叫去,诉说了一段往事,知道了一个叫月临烟的女人。

    很快,那个女人就被带到了自己的身边,然而这个女人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在前来城主府的路上,就让城中的很多人知道了左涛城主之位得来不正的传闻。

    第一次看到这个女人,左宏宇感觉到有些惊艳,但他知道从血缘上来讲这是自己的堂姐。

    月临烟的肤色并不白,是一种健康的小麦色,真个身体凹凸有致,却处处显出成熟的气质,即便那一身紫色的长裙,左宏宇也没见过比之更有气质的感觉。

    他的这位堂姐对他很是不屑,加上城中流传的谣言,让他的父亲很是被动,城中越来越多的修士想要知道真相,而作为城主想要服众,必须要将这件事解释清楚。

    本来打算将月临烟暗暗击杀,但紧要关头却知道了月临烟是和一群人一起来的东州,询问之后,老狐狸左涛便知道月临烟当初为什么会刺那人一剑。

    于是左涛和月临烟说了几句话,月临烟无可奈何,只能答应。

    “我知道你的朋友姓谁名谁,来自哪里,你现在别无选择,如果你愿意在公开处刑的时候说你勾结妖族,我会放过你的朋友,因为他们都是小喽啰,我不会放在心上,毕竟你也是我的侄女。”

    月临烟恨恨地骂道:“我的父亲也是你的兄弟,可他终究还是死了。我怎么才能信你?”

    左涛笑道:“你别无选择,不信也得信,因为你很重情义,这就决定了你的弱点。

    此外,我告诉你你的父亲为什么会死,因为他实力太强,他不是小人物,也不甘心做小人物,所以他死了。

    而你的这几位朋友,我半根手指就能将他们灭杀,所以我不会和他们动手,更不会去管他们,这个答案你满意吗?”

    月临烟叹息一声,不得不答应这个条件,因为她真的已经别无选择。

    处刑的日子已经定下,月临烟心头却没有丝毫的惧怕,只是有些懊恼自己终究还是没有见到叶青一面。

    “或许……他会忘了我吧?”

    她心中期待这否定的答案,却又不希望叶青生活在痛苦当中,矛盾的心情就像是六月的天,氤氲变幻。

    然而很快苍龙之傲仙城传来消息,乱城的六百多名修士跑到盟伯卫宁那里哭诉告状,说蓬莱仙城抢占了乱城的土地,希望卫宁做主,不要让一些大的仙城欺凌弱小。

    如此声势的告状,惊动了卫宁,当即命左涛前往苍老之傲城,和六百多修士当面对质,解释情况。

    这六百人左涛根本不曾听过,他为了乱城投入了数千万的灵石,结果一无所获,心中本就烦躁,又不得不去苍龙之傲仙城,毕竟卫宁的命令他不敢违抗。不过他倒是没有想到这里面和月临烟会有什么联系,觉得应该就是乱城的修士在找自己的麻烦,临走之前月临烟以为同意承认自己的妖族的奸细,这样一来流言蜚语就会烟消云散,总算是不用想太多。所以此时的左宏宇才能笑出来,今天便是月临烟处刑的日子,只要过了几天,自己家族在蓬莱仙城中就会更加地稳固,不论是谁都不能撼动自己的位置,到时候自己可以接任家族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