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 比试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曾想每隔一个时辰就有天雷落下,雷声之响,灵力之强,远非你们能够想到,我便借用那里的山石构建了这图卷,灵气注入后便可将周围的山川复现,雷光依旧,看来是这山川中的形势让雷光凝聚的。

    怎么样?我这手段如何?你们服不服!”

    几名修士心下暗笑王凌,却也不得不佩服他的天赋,炼器仙盟那名修士笑道:“王凌的这幅图卷,走的是仿天地之道的路子,与丽凌波的不同。一个走意,一个走形,不过到了最后仍旧是一样,形意合一。”

    炼器仙盟的修士也没有过多点评,而是直接将一块玉牌扔给了王凌,也是一枚壬境炼器师。

    “怎么才壬境?”

    “你日后自会知晓,壬境已经不错了,三年一次的大考核中,一般只有一两人能够直接成为壬境的炼器师,你还想怎样?”

    王凌悻悻退到一边,不过却带着挑衅地目光看了眼叶青,叶青也不看他,回身对海棠道:“你的千丝雨境界与之相似,应该也可拿到壬境的牌子。”

    海棠嘻嘻笑道:“其实我什么都不会呢。”

    “这只是敲门砖,等你进入仙盟后会学到很多的。”

    小屋中,那几名长老却没有注意王凌,而是问道:“之前说王凌不明所以的那名年轻修士是谁?”

    身后修士道:“此人叫叶青,来自云州雨雾仙城。”

    “云州?云州什么时候能出这样的人才了?雨雾仙城是云州最为破败的仙城,所谓钟灵毓秀之地方出人杰,怎么会有这样的人物?

    他说王凌不明所以,是真的领悟了?还是只是揶揄嘲笑?”

    王凌和叶青的对话这几名长老听得清清楚楚,身后那名修士道:“应该只是嘲笑吧?那炼器的意境不是一名云州土生土长的年轻人能领悟的。”

    这几名长老点点头道:“也是,这个王凌啊……才情是有的,不过有些骄傲,算不得什么,到了仙盟,会让他知道天高地厚的。”

    “长老的意思是也进入到玉简中?”

    “嗯,和丽凌波一样,日后重点培养。”

    “是!”

    那名修士急忙将王凌的名字写下,又继续观看众人。

    这些炼器师按照回来的顺序一一排列,叶青和海棠自然是最后两个,只是王凌之后,再也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很多修士只是得到了认可,拿到了癸境牌。

    不多时就到了叶青和海棠,王凌在远处笑道:“倒要看看你有什么东西能拿出手!”

    叶青哼了一声,走到前面,摸出青山印,在空中一扬,王凌顿时失笑道:“四阶的法宝?你也好意思拿出来?之前最低的也是四阶上品的,我看你对我不敬,我以为你有什么手段,原来就是这个?”

    嗡……

    忽然间青山印被叶青注入了灵气,顿时变大,不断旋转飞舞,转眼就有了几十丈方圆,飘在半空,遮挡了阳光,四周顿时如同黄昏。

    这几十丈大小的青山在空中飘荡一阵,叶青笑道:“这里地方不够大,还是不要继续了。”

    炼器仙盟的那名修士笑道:“不妨事,你继续吧。”

    说罢从怀中取出三根铁尺,一尺多长,在地面上立下,随后变大变长,撑住了青山的下面。

    “你放心就是,这铁尺名为量天尺,可以承受千万斤的力量,你自演示就好。”

    几十丈大小的山峰,对这些修士来说算不得什么,一剑就能斩破,王凌仍在嘲笑,而小屋中的几名长老则瞪大了眼睛。

    “山魂!我感觉到了山魂!这青山的魂魄在里面,不是简简单单的法器,也不是用矿石打造的,难道说……难道说他将整座青山炼制成了法宝?”

    不止一名长老震惊,这些人常年炼器,万物有灵,他们就算没有叶青的死灵眼法术,也能感觉到灵器法宝中的那缕精魂,心中惊叹不已。

    “看看再说!”

    这几人震惊道,随后以神念传声对外面那名修士道:“再去取两根量天尺!”

    外面那名修士一怔,心道:“这一根量天尺就可承受千万斤的力量,三根足够了,又何必再来两根?”

    不过既然是长老发话,便又取了两根量天尺放在地上,叶青大喝一声,灵气完全充斥到青山印中。

    “破!”

    十团神念镇压者青衫的死灵,不让其与自身的灵气融合,此时撤出之后,青山死灵与那团灵气融合在一起,立刻变为万丈方圆,千余丈高!

    所有人都在山下,感觉到一阵强大的压迫感,心惊道:“若是这山落下,哪里还有活路?”

    王凌的脸色也变了一些,心道:“这……这小子还真有些手段!”

    那五根量天尺已经发出吱吱的响声,开始弯曲,炼器仙盟的修士惊道:“怎么会这样?”

    一座山的重量,若只是灵气凝聚的土石,量天尺根本不会畏惧,但其中还有青山死灵,便难以承受。

    眼看这青山就要落下,到时候不要说花园里的众人,就算是千丈之内的房屋都会受到损害。

    小屋中,那几名长老震惊道:“果然如此!果然如此!这青山中封印着青山魂,魂灵相加,才有这样的重量,不然只是靠矿石打造的话,至少要有筑基后期境界的灵气才能让这法宝发挥出作用,还要有强大的神念才行!”

    法宝不单看品阶,更多的是其中的意境,就比如叶青的八宝玲珑枝,这法宝品阶不高,但若论起来,莫说是五阶的法宝,就算是六阶的法宝,又有哪个有如此神通?

    那五根量天尺马上就要折断,下面的修士一个个神情紧张,就要遁走。

    “还请叶道友收回手段!”

    炼器仙盟的修士倒是镇定,淡淡一笑,现在叶青还未取得玉牌,不能以师兄弟相称。

    叶青笑道:“够了!”

    说罢将手一挥,青山印再次凝聚成巴掌大小,放入怀中。

    众人这才长叹一声,身上汗水湿透了衣衫,之前的那种压迫实在惊人,虽说自己可以逃走,可心中却没有战斗的意念了,因为一座千丈高的灵山,已经超出了他们所能操控的范围!

    那名炼器仙盟的修士震惊不已,自己不敢主张,道:“你们先等一下!”

    才要使出神念传音术询问长老,就听得一个声音传来:“此人的炼器水平甚高,可授予辛境炼器师的玉牌!”

    “辛境?可是咱们这么多年以来,从未有人加入的时候就有辛境的牌子啊!”

    “没有,那是因为以前的人境界不够,咱们炼器仙盟不是论资排辈的地方!一切以实力和天赋为准!”

    “是!”

    那修士急忙取出一枚辛字牌,笑道:“叶青实力强大,可得辛境牌!”

    “什么!”

    众人惊呼一声,王凌更是不满道:“这凭的是什么?我的法宝可是五阶上品,他只是四阶的法宝!我不服!就算一座山能怎么样?这法宝行动缓慢,根本不能击杀别人,我可以逃走!”

    叶青将青山印在手中一举,随后行礼道:“多谢师兄!”

    炼器仙盟的那名修士不敢拿大,他也只是辛境炼器师,还礼道:“师弟客气!恭喜师弟,你是我仙盟成立以来,第一位进入仙盟就得到辛境炼器师头衔的人!”

    王凌忽然站出来道:“我不服!我要和叶青比一比!这里面有问题,我的可是五阶的法宝!叶青,你敢比吗?”

    王凌将手中图卷展出,炼器仙盟的修士才要阻挠,叶青身影一闪已经进入到那图卷当中。

    这图卷只是用了土石构建,缩小了数千倍,根本没有真正山峰的压迫感,叶青进入之后,王凌大喜,便要发动天雷。

    “去死吧!”

    心中恶狠狠地怒骂一声,神念飞出,就要引发雷动,却不想这图卷仿佛死了一般,半天都没有动静。

    叶青站在山顶,白雪皑皑中,忽然间化为一道霞光,飞到远处的一个山头,嗤嗤两声,剑芒凝聚,将两座山头削平,随后手中飞出四道灵符。

    轰!

    炸响之后,围绕在最高山峰四周的七座灵山便毁了两座,王凌神念仍在催动天雷落下,叶青却将飞剑收回,站在山顶笑道:“王凌,你的天雷呢?”

    这图卷上的灵气依旧,也有那种云雾缭绕的感觉,但就是不论王凌的神念如何动,天雷却仿佛消失了一般。

    “怎么会这样?”

    王凌怔怔地看着自己手中的图卷,叶青所在的位置正是天雷落下的地方,若是天雷仍在,叶青此时已经被击杀……

    叶青冷笑道:“不明所以,你当我这四个字是在瞎说吗?”小屋中,那几名长老惊叹一声,随后道:“此子当真悟性惊人,竟然这么短的时间内看出了图卷的破绽!而起这不明所以这四个字更为难得,他已经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