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万兽仙皇 > 135 仙门大比

135 仙门大比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早就说,将这里的部落全部屠戮,杀戮虽然有天劫,但我们抗住就是,女孙便可以一直安稳下去!

    你们却偏不,哼,早按我说的办,咱们几个老家伙拼了性命,后辈也就安稳了!”

    几人的暗笑摇头,说道:“十年不见,玉姬师姐果然还是这么想的。”

    “你们认识我又不是一天两天了,我自小就是如此!”

    她生的俊美,驻颜有术,而雪落宗又有自己的独门功法,此时她若是真实年龄只怕已经六七十,但看上去却是一个十**岁的妙龄女子,不过这脾气确实火爆无比,众人都不敢招惹。

    万兽宗的掌门嘿嘿一笑道:“十年前大比,你们雪落宗可是拔了头筹,我们万兽宗竟然落了个最后一名,嘿嘿我看择日不如撞日,这次大比就在无夜湖如何?

    这一次邪魔来袭,正好就是最好的擂台,以往都是派出弟子比试,可是擂台上不能使出杀手锏,更不能太过分以死相搏,咱们既然都是仙门,斩妖除魔便是应做之事,我看这一次不妨比一下弟子们斩妖除魔的实力!

    一则嘛,这才是修士应做之事,二来嘛,可以让弟子们无所顾忌,发挥出全部的实力,三来嘛,也可以将这些邪魔斩除!你们觉得如何啊?”

    “这倒是个好主意!”

    “不错!”

    当下便有几人同意,万兽宗的宗主笑着看了看洞玄真人和玉姬子,两人迟疑了一阵都点头道:“如此最好,不过……不过弟子这么多,可是要怎么比呢?”

    “那也简单,咱们按照弟子的修为,分为三个层次,设下天地人三榜。天榜,便是那些炼气后期的弟子,他们实力最强,当然不能让他们和那些炼气初期以及炼气中期的弟子相比嘛。

    地榜,就是炼气中期的弟子,人榜嘛自然是炼气初期的弟子了。

    以击杀邪魔的数量作为评选的标准,至于邪魔的品阶,咱们也可以再商量嘛,这一次的赌注可是要大一些,除了那件事,哼哼,咱们再赌点别的。”

    其余五人听到那件事,脸色都是一沉,这六大仙门之间的大比,本来就是与那件事关系极为密切,任何获胜的仙门都可以保留那件事物十年,十年之后再由其余获胜的仙门掌管。

    除此之外,比如上一次万兽宗和青灵仙院比赛时赌的驮山兽,其实都是小事,众人将目光投向玉姬子,玉姬子点头道:“正该如此,咱们六大仙院谁在大比中获胜,便可以得到那件事物,这样才能让我们六大仙院不至于退步,愧对祖先……”

    那件事是只有掌门才知道的机密,这里只有六人,便也不必隐瞒,几大仙院的掌门都点头道:“既然如此,那就这么定下来。

    这件事事发突然,想必诸位也没有事先准备,这正是咱们公平比试的机会,给弟子们一些锻炼也是好的嘛。”

    洞玄真人点头道:“我看这样嘛,那些进入前三的弟子,不妨给他们一些奖励,我看六门玄魂如何?”

    “嗯,也该给他们这样的奖励,洞玄老兄说的没错,这样的话,就看看谁能获得前三,便是距离筑基近了一步啊!

    六门玄魂……嘿嘿,当年我的筑基丹,便是用的这一味,一晃已经过去了几十年,还真有些怀念啊……”

    玉姬子哈哈一笑道:“怀念什么?当初自然放荡不羁无拘无束,可是那时候实力不济,整天当天难以筑基,现在我们虽然事务繁多,可是在方圆几十万里之内,却无人不知道我们的名头,仙院更是名动四方。

    有得有失,何必患得患失?多说无益,我看还是进入里面和邪魔较量一番的好!我先走一步!”

    玉姬子脾气最是急躁,此时一步踏出,手指一弹,一片雪花从天而降,纵身一跃,双脚踏在雪花之上,随风飘动,当真有仙人之姿。

    “这便是御剑飞行吗?”

    “可是那不是剑啊?”

    “蠢货,筑基之后,人剑合一,剑既是人,人既是剑,剑随心动,可化为万物……不过玉姬子仙长的这一手仍旧惊艳啊!这雪花如此轻柔,竟然可以踏在上面,这实力叫人惊叹啊!”

    下面的弟子纷纷仰望,玉姬子呼啸一声,身前霞光万丈,化为一颗流星,飞入迷雾当中,身后留下一片片雪花落下……

    “各位,可不能让她独占了风头,也是该在弟子们面前露一手了,哈哈!”

    “那倒是!”

    众人大笑一声,洞玄真人拔出飞剑,身体化为一道青气,与飞剑合而为一,冲入天际,飞向远方。

    万兽宗宗主呼哨一声召唤出一头六翼狮身蝶,三丈多长,跨坐而上,翅膀一动,便是百丈距离。

    偃师门掌门取出一堆黑色傀儡,身体一缩,竟然变为拇指大小,放置在一个小圆球当中,傀儡发力,顿时将他掷出百余丈……

    六人各施手段,让弟子们艳羡不已,一个个瞠目结舌,随后便跟随掌门进入到迷雾当中。

    “邪魔在前,我们既是修炼者,不可后退,掌门亲自厮杀,我等何必惧怕?这些邪魔不过片刻就会被消灭干净,这一次可是有天地人三榜,上榜者奖励丰厚,各位打起精神来啊!”

    “是啊!”

    众人发生大喊,他们没有御剑飞行的手段,只能在后面奔跑,各自召唤出自己的妖兽坐骑,那些没有妖兽坐骑的便使出轻身身法,快速奔跑,雪地上一行行脚印伸向远方。

    远方,那里正在厮杀,邪魔的数量不断增多,每一名修士倒下,很快就会被邪魔吞噬。

    这些修士意志坚定,不会被戾气轻易附身,所以邪魔将他们击杀后便吞噬掉他们的皮肉,只留下一堆白骨,随后又将白骨化为自己的武器。

    大战仍在继续,而留下的修士越来越少,只剩下三十多人,陈大牛则在阵中用匕首杀了十余头邪魔,取出一个容器,将邪魔的血还有各种内脏脑汁收集起来。

    看了看周围,他却不太担心,他的身法诡异,就算被围,也会轻易脱身,这些人已经支撑了半个时辰,邪魔也被击杀了三百多名。

    苗冬玲浑身是血,吼道:“痛快!当真痛快!十余年了,又一次痛饮邪魔之血,哼,来啊!”

    癫狂了一般,仗着剑杀入到邪魔阵中,邪魔一阵惊慌,一名脸色冰冷的修士忽然飞出,站在了苗冬玲的身前,强大的气势让苗冬玲感觉到一阵兴奋。

    强大的敌人!

    她能感觉得到!

    这便是掌门们所说的最好的擂台……可这擂台,却是用修士的生命搭建起来的。

    擂台上,是尸骨和鲜血,还有修士的信念,是正与邪的交锋。

    胜败……已无意义。

    因为那些人已经加入,但就算胜,也会有人陨落。

    谁能站在擂台上,直到最后?

    半个时辰之后,六大仙院的强大修士已经加入了战场,本来准备找机会逃生的陈大牛终于长呼了一口气。

    之前战斗的修士只剩下十余人,百余人命丧于此,让人唏嘘不已,玉姬子蹲在地上,抱着奄奄一息的苗冬玲,脸色阴沉如云。

    “掌门……我做的对吗?”

    最后的一丝灵气护住了心脉,但也只是暂时,心脉已经被震断,对方的实力极强,大多数的修士都被邪魔杀死,因为这些人心志坚定,无法被戾气附身。

    玉姬子叹息一声,有些哽咽,她纵横一生,争强好胜,又极为注重正邪之分,但对弟子却是极好,尤其是苗冬玲是她宠爱的弟子之一。

    “冬玲,你很好……”

    许久,玉姬子只说了这么一句话,后面的就因为哽咽难以说出。

    地上还有百余具雪落宗弟子的尸首,围上来的修士在整理者道友的尸身,苗冬玲似乎还想说点什么,终于一口灵气难以维持,四散而去,香消玉殒。

    玉姬子叹息一声,站起身来,几名雪落宗的弟子还在哭泣,玉姬子长啸一声,声音悲壮,震天撼地,一首悲歌唱出,随手一指,雪落宗弟子的尸身化为万千雪花,消散在这里,与白茫茫的大地融为一体。

    “雪里来,雪里去……”

    幽幽地说了一句,看着那些还在哭泣的弟子喝道:“不必如此,我们既然选择走上修炼之路,便注定如此,正道与邪魔,本就是你死我活,这也就是我们雪落宗为什么传承至今的原因。罢了,各自准备一下,还要继续斩妖除魔!”

    她已堪破了一道七情劫,对于生死看的已然淡漠,那些弟子那里忍得住,只是掌门既然这么说,只好抽噎着捧起地上的雪花,抛向空中,寒风吹来,渐渐散去。

    陈大牛与黄靖仇两人是除了雪落宗弟子留下奋战的仙门修士,玉姬子冲着两人点点头道:“你们两个不错。”

    说完便转身离开,一名雪落宗的弟子跟在她的后面,悄声道:“掌门,梦清师妹……和两名青灵仙院的弟子去了无夜湖,而且好像对青灵仙院的一名男弟子颇为在意。”

    玉姬子哦了一声,回身道:“既是她的选择,那就随她去吧,那青灵仙院的弟子我也听说了,既然有胆量前往无夜湖,也算是个人物,梦清只是个孩子,她有权利经历自己想要经历的一切,毕竟这件事之后,她就要……算了,便让她随心所欲一次吧。”风雪漫天,玉姬子淡淡一笑,掸落身上的雪花,走进了帐篷,几大掌门正在等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