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人玄天道 > 六百零二章 天界消息

六百零二章 天界消息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有重要事情求见!”李云眉头一紧,轻声自语,随即吩咐李太一道:“将他带至客房等候,我稍后就到!”

    李太一躬身应命,转身而去。李云朝坐在一旁的陈惜花道:“惜花兄,这边你先替我照应一下,每桌上一坛天魔魅舞!”

    陈惜花嘴角一抽,唑着牙花道:“李云,你也太大方了,上百枚八阶丹药,还要搭上十几坛天魔魅舞!星云峰上还有二十多大妖呢,你还想送出些什么啊?有好东西都不知道给我,别忘了,这星云峰可是你的!为了给你当这个家,这上千年我省吃俭用的,容易吗......”

    看着一脸肉痛之色的陈惜花小声唠叨,李云心底涌出一股难言的亲切之情。轻轻拍了拍陈惜花的肩膀,李云将一个储物袋递给了他,小声说道:“这里面有三百仙石,猿王他们,每个一枚,剩下的都归你。

    陈惜花的嘀咕声戛然而止,双眼精光四射,一把抢过储物袋揣在了怀中,随即警惕地撇着周围,生怕被别人发现似的。

    李云呵呵笑着摇了摇头,站起身形四下拱手道:“在下有事,暂离片刻,众位但请尽兴!”

    在大家恭送声中,李云迈步离席,向前院客房走去。

    李太一远远看到李云到来,赶忙迎上前来,轻声道:“老祖,那女子已在客房等候!”

    “女子?”李云微感诧异,这与他之前的想象有些出入。

    来至客房,李太一轻轻拍了拍房门,淡淡道:“姑娘,我们老祖到了!”将门轻轻推开,然后对着李云躬身一礼,转身离去。

    李云迈步进入屋中,只见一个身材高挑的黄衫女子静静站立,清秀甜美的娃娃脸上,水汪汪的大眼睛闪闪放光,正紧盯着自己。几乎是无意识的,一股对这女子极为亲切的感觉从心底冒了出来。

    反手关闭房门,李云上前一步,淡淡问道:“姑娘,不知有何要事要与我面谈!”

    李云话音一落,黄衣女子突然单膝跪地,双手抱拳,脆声道:“妖魅族人秋蝉,见过主魂!我奉族长夜无寐之命,前来告知魔域钥匙之密!”

    “啊!你是妖魅一族?”李云一愣,接着狂喜,急匆匆问道:“姐姐在天界过得可好,有没有遇到什么危险?”

    “看他如此着急的样子,还真如族长所说,是个重情重义之人,也不枉我妖魅一族为他付出如此大的代价!”秋蝉心中如是想着,开口答道:“族长一切安好,这次派我来到此地,是要将魔域钥匙的隐秘亲口告诉主魂。”

    秋蝉没有提到夜无寐就要炼化第八滴传承魂血之事,虽然她已经确认了族长对李云的评价,但她还想看看,李云是否真的会闯过大门,去天界寻找族长。

    知道夜无寐平安,李云稍稍松了口气,兴奋的心情渐渐平复,他这才发现,秋蝉一直还跪在地上。连忙挥动衣袖将她扶起,歉意地说道:“咱们坐下说话吧,听到姐姐的消息,实在太高兴了,到让秋蝉姑娘在地上跪了这么长时间,真是过意不去!”

    两人落座之后,秋蝉言道:“魔域钥匙一共有三把,其中一把是给妖魅一族传承用的,族长完成传承之后,已经废去。另外两把,才是真正开启大门的钥匙。”

    “两把,不是只有一把吗?当年不但姐姐那把毁去了,我手中的那把也已不见了踪影!”李云凝眉思索着,喃喃问道。

    秋蝉道:“你的那把并未失去,只要进入魔域,就会自动凝聚出来的。”

    李云想了想,疑惑之色更浓,问道:“到了魔域之中才凝聚,那还有什么用?”

    秋蝉笑了笑,说道:“魔域自动释放的钥匙,是进入魔域时用的。明真这边进入的人数,也就决定天界那边进入的人数。但有一点,到了一定时间,进入的这些人,都会从自己进入的地方被送回,绝不能从另一个方向出去!”

    “可若是有了那重新凝聚的钥匙,情况就不一样了。只要将两把钥匙合并,在魔域开放的这段时间之内,两个方向都会任你进出,魔域也就成了真正的大门!”

    表情凝滞了一下,李云喃喃自语道:“原来如此......若是不知道这个秘密,就算进入了魔域,我也无法进入天界。”

    此时研究魔域钥匙的他们并不知道,魔域的另外一边,已经被玄妙破开了。

    默默点了点头,秋蝉神色阴晴变换,似是有话要说,但嘴唇蠕动了几下,最终没有开口。

    看到秋蝉此刻的神态,李云眉头微微一蹙,问道:“秋蝉,你要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但请直言,不必顾忌!”

    秋蝉抬起头看了李云一眼,犹豫了片刻,神色一整,开口说道:“我来到明真将近百年,按照族长吩咐,一直隐身凡人城镇。不过这些年来,关与魔域的事情我还是听说了一些。时间一到,那魔域钥匙就会在明真出现,但地点却并不确定......主魂,您可要尽快将其找到,赶紧去往天界,我妖魅一族的四千八百名姐妹,等着您去复活呢!”

    李云只觉心中一揪,双眼猛地缩起,沉声问道:“怎么回事?天界到底发生了什么变故,你刚才不是说姐姐一切安好吗,难道她......”

    秋蝉满面凄苦,泪水在眼中打着转,喃喃说道:“当年妙仙门老祖玄妙,得到了一枚十三阶本源丹......”

    随着秋蝉慢慢将天界当年的情形道出,李云的面色越来越阴沉,当听到妖魅一族为了阻止玄妙,保护自己,甘愿奉献四千八百名族人的生命供花蝶采补时。李云几乎无法控制自身的怒火,直想将眼中所见的一切都撕得粉碎。

    紧握的拳头因用力过度而变得苍白,浑身的骨骼都在叭叭作响,筋络弹动的嘣嘣声,血液飞速冲刷血脉的唰唰声,接连从李云体内传出。他的双眼中,六阳六幽齐现,体表皮肉起伏鼓荡,黑金两色光芒不停交替。

    秋蝉的话语已经停下,盯着李云那狰狞的面目,浑身瑟瑟发抖,只觉自己坠入了满是尸山血海的杀戮地狱一般。

    “噗!”一大口鲜血狂喷而出,李云紧握的拳头缓缓松开,身体的异象也渐渐消失。这一下若不是自伤身体,一旦让这股怒气发泄出来,整个明真都将毁于一旦。

    秋蝉从惊恐中缓过神来,看了李云一眼,心中暗暗自责,“好在主魂没什么事,要不然,自己可就成了妖魅一族的罪人了。以后可是不能再这么多嘴了。”

    李云取出一枚丹药放入口中,静待了片刻,缓缓呼出一口血色雾气,然后对着秋蝉说道:“妖魅一族为我所做的一切,我铭记在心,他日我晋升天境,定会将妖魅一族的姐妹,一一复活!你今后就跟在我身边吧,进入天界以后,也好带我去找姐姐!”

    看到秋蝉默默点头,李云转回身,拉开房门走了出去。

    三个月匆匆而过,春天很快到来,明真上各个势力所辖的修士纷纷出动,寻找魔域钥匙的身影几乎遍布了整个修道星,就连海外之外,也有不少修士前去。连绵山的妖兽们更绝,连普通的鸟兽都被它们驱动,满世界搜寻魔域钥匙。

    按说像这样地毯式的查找,很快就会有消息才是。可一连几个月过去了,仍旧没有任何发现。直到半年后的一天,金羽来到了星云峰,带来了一条线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