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人玄天道 > 五百三十七章 双方争执

五百三十七章 双方争执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嗯!怎么会......”殷离一见白面老者被弹出漩涡,满脸都是不可思议之色,这么早就出来,肯定是被淘汰出局了。三护法已是玄灭初期的巅峰,马上就要进入玄灭中期,到底是什么样的人物才能逼着他弃权而出!

    妙仙门的两位白衣护法同样有些惊呆,不敢相信这个事实,也就在他们刚一发愣的时候,郑老怪他们出手了,十几道威压直接落到了白面老者他们两人的身上。

    “不对,莫非是三护法已经得到了主魂,故意退出的!”殷离瞬间反应过来,身形一闪便到了白面老者身边,元神之力向外猛放。噼啪的爆响之中,两位白衣护法也来到他们身边,四人全然发力,这才从那十几道威压中脱身出来。

    “哼!”郑老怪一声冷笑,十几人不见有何动作,便将刚刚脱身出来的殷离几人重新围在了当中。

    “殷离,从我们手中抢主魂,你活得不耐烦了!”郑老怪淡淡开口,神识再次向外探去!直奔白面老者身后的玄灵修士。

    殷离一边死死抵挡着再次来临的威压,一边高声喝道:“我身后这几人都是妙仙门的护法,你们可想好了,真要与妙仙门闹得不死不休么......”

    林道虚不屑笑道:“妙仙门与我们不死不休,凭什么?就凭他们送过来的这几个玄灭初期修士,还是凭你口中的那个大天尊!我说你殷离为何来到此地,原来你是接应他们来了!告诉你,老老实实接受我们检查,若是他们身上没有主魂,我们自是不会难为他,若是主魂在他身上,现在交出来,我们也会放你们离去!”

    殷离还待开口争辩,身后白面老者的声音响起:“轩主,让他们查,反正我们身上也没有主魂!”

    “没有?”殷离脑中转得飞快,马上就明白了三护法的用意。元神之力向外猛然一震,身形往一旁闪去,“好!你们不是要检查吗?尽管动手就是!”

    众人不屑地扫了殷离一眼,神识向那个玄灵修士的脑中探去。

    “咦!还是没有,主魂仍在传承之地!”这个念头一闪,郑老怪对白面老者问道:“你知不知道主魂被谁所得?”

    白面老者淡淡说道:“我哪知道,当时我们正在寻找第二层通往第三层的大门,另外一个玄灭修士突然出手偷袭,若不是我这门下反应迅速,没准我们都出不来了!”

    那个娃娃脸的少年修士,紧紧盯着白面老者,阴森森地开口说道:“你最好实话实说,别让我搜你的魂!”

    白面老者面色一沉,冷笑着说道:“我也是玄灭修士,你若真想搜魂,不妨动手试试!”

    娃娃脸明显没料到这白面老者说话如此硬气,神色一凝,被僵在了那里。若是动手,便真的与妙仙门不死不休了,虽然对方不可能派来玄灭中期之上的修士,但多几个玄灭初期,对他的势力也是个不小的威胁。可若是不动手,自己话已出口,这个脸面就丢尽了。

    略作犹豫,娃娃脸便决定出手,以他现在的身份,实在丢不起这个人,此刻就算与妙仙门结下死仇也管不了了。眼中狠戾之色一闪,略显稚嫩的脸上尽是狰狞,抬手一指便点向白面老者额头。

    面对着点来的手指,白面老者吓得魂不附体,身形向后连连倒退。原以为对方并不会往死里得罪妙仙门,可他怎也没有料到人家竟然真敢动手搜魂。

    一根食指洁白晶莹,闪烁着淡淡银光,距离白面老者的额头越来越近。而白面老者被这一指的威压所摄,竟连反击都无法发出。眼见手指就要点到白面老者的额头,突然,一只手掌突然从旁边伸出,将手指挡了下来。

    “九龄!算了,反正他们也没有主魂,你又何必多费力气呢!咱们还是继续在此地等候机会吧!”林道虚拦住娃娃脸后,缓缓劝说!

    犹豫了片刻,九龄恨恨收回手指,就着林道虚给的台阶顺坡而下,“好,我给林家老祖面子,你们最好赶紧从我眼中消失,否则别怪我出手无情!”九龄口中如是说着,心中却着实松了口气。

    白面老者此刻也不敢再废话了,赶忙抽身后退,一拽殷离,五人化作长虹飞速离开了传承之地!

    “三护法!传承之地内到底是个怎样的情形?你刚才为何同意让他们检查?”刚一离开传承之地,殷离就急忙询问。

    白面老者面色沉重地点了点头道:“轩主,这次可真是冤家路窄了,我万万也没有想到,主魂持有者竟然是你一直追杀的李云。而他身边,还有一个妖魅一族的玄灭女修,我们这次之所以被淘汰,就是这女修士所为!”

    “什么?”殷离的身体猛然定在了虚空,面色黑得好似锅底,“主魂竟然是李云,怎么天下的好事都让这小子占了。另外,他是怎么从巨灵墓地里出来的!”

    思索中喃喃自语了半晌,殷离的神色渐渐恢复了正常,“如此看来,他身边的玄灭女修八成就是夜无寐了!原来明真上的魔门圣女竟然就是妖魅一族的传承,而她们的传承就在魔域之内,魔域就是通往天界的大门,此事九成九是真的!”

    三护法在一旁提醒道:“轩主,我刚才之所以让他们检查,就是想早些离开那里,牢牢盯死传承之地的外围。那个妖魅女修,速度之快无与伦比,你别看那十几人都是玄灭后期,玄灭圆满修为,可若是那妖魅带着李云逃走,他们也别想拦住。我们盯住外围,没准就能发现他们的行踪。”

    殷离垂着头想了想,开口说道:“三护法所言极是,咱们各占一方,小心监视,注意千万别被那些老家伙发现。”

    四人略作商量,便向四方分散而去。然而他们并不知道,就在他们刚刚离开传承之地片刻,一道血色虚影冲出漩涡,略作闪动便消失无踪,其速之快,竟然连郑老怪和林道虚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等郑老怪放开神识向外追踪的时候,那血红的虚影早已消失不见。本来殷离等人在外围监视,还有可能发现些蛛丝马迹,但却因为三护法与九龄的一番争执,让他们永远失去了发现夜无寐行踪的机会。

    ......

    李云迈步进入黑色大门,整个人都陷入了黑暗之中,这种黑暗并非只是视觉上的,甚至连听觉,神识,和身体感知都陷入了黑暗。

    无边无际的黑暗之中,李云身体各处的感觉逐渐麻木,手脚,胳膊,腿,然后是躯干和头脸,全都慢慢脱离了控制,只剩下了灵魂在空旷的黑暗中飘荡。此时,他的思维异常清晰,能够清楚地感受到这种被空旷所紧紧束缚的奇怪感觉。

    李云想要思考别的,想要转移注意力,想要从那无穷无尽的虚无中挣脱出来,然而,他却做不到,这根本就不是他凭借意志或是力量就能够做到的。

    灵魂一直在黑暗中飘荡,思维一直被那难受到了极致的感觉所占据。不知过了多久,思维中的感觉终于变弱了一些,随之而来的就是感觉持续减弱,可即便如此,他也仍然不能产生,对那种感觉之外的任何思考和想法。直到......那种感觉彻底消失,李云的思维完全陷入了黑暗!

    (感觉这章有些水哦!开始的想法只是为了方便夜无寐离开,可后来却觉得实在没有必要,太繁琐了。这也是我写书的一大缺点,可不知怎么改才好!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