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人玄天道 > 五百零四章 进入三层

五百零四章 进入三层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枪解决了腾蛇,李云闪身便冲上阶梯,此刻他体内的血液已经沸腾到了极点,一心只想马上赶到传承之所,根本不理会后面还有没有更厉害的傀儡。

    李云脚尖点地,身泛金光,几个起落便已越过了三百丈左右的距离,到达了阶梯尽头。

    李云身形一缓,迈步进入了灵塔二层,迎面正对着,一眼就看到了一个身高百丈的巨大人形紧盯着自己。

    “还有傀儡!”李云心中一惊,随即右脚跺地,身形横移,向旁边闪了开去。刚刚遇到的已经是六阶灵兽傀儡了,现在这个肯定比那腾蛇更厉害,若是七阶傀儡,就算他本尊和分身都在全盛之时,也只有逃命的份。

    李云躲到了侧面,紧跟着就要腾身而起,使用碧火灵枪试探性地攻击一下。可出乎他意料的是,那巨大人形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竟是对他毫不理会!

    “咦!”李云将要腾起的身形猛地顿住,有些疑惑地盯着对方,体表皮肉微颤,感知迅速向四下释放。二层的空间与一层相差不大,都是被三个圆球放出的金光所照亮的区域,除了空地中央那个巨大人形,四周一片空旷,根本不见任何事物。

    片刻,李云收回感知,心中暗道:“此处一片通透,并不见隐藏暗中的敌人......真是奇了,这巨型傀儡一动不动,难道是个死的吗......等等!”想到这里,四百年前争夺灵犀旨的那场混战中,自己对阵严玉时的情形在脑中浮现出来!

    抬头仔细观察空间中央的人形,只见那巨人光头无发,面目狰狞,全身上下只在腰间围了一片粗布,正怒目圆睁地盯着阶梯处,体貌形象确实与当年的巨灵傀儡一般无二。

    “这是,巨灵傀儡!”李云口中喃喃,当年那一幕幕画面自脑海中流过,最后定格在了巨灵傀儡的劲力全部涌入自己体内之后那临死前的声音“多谢吾主!”

    “原来那巨灵傀儡是从这个秘境中弄出去的!那些修士来到这个秘境的目的,想必也是为了这巨灵傀儡而来......我的九曜传承就在此地,难不成炼制傀儡的就是九曜族人......还是不对啊,九曜族人为何要将巨灵傀儡放在此处任人取走?这巨灵傀儡最多不过玄空后期的战力,可保护他灵兽傀儡都有六阶的了,这又是为何......”一时间李云脑中纷繁杂乱,只觉自己被重重迷雾所笼罩,而在迷雾尽头,则有一根无形的丝线伸出,牵引着自己去探知这迷雾之后的隐秘。

    李云思维急转,不断分析着其中的因果关联,根本未曾注意到,那不停响起的呼唤已经消失,自己体内那沸腾的热血也渐渐平息。

    就在李云还在沉思之时,突然,一直悬挂在空中的三个光球开始缓缓旋转,速度逐渐增加,几个呼吸之后,一道道金色光线从光球**出,然后在空中又慢慢凝聚,不久,一扇百丈高的巨大光门在巨灵身边形成。

    突如其来的变化将李云惊醒,紧盯着缓缓打开的光门,李云只觉一股异常强劲的气息从门内喷出,扑面而来。这股气息临体,并未让李云感到任何不适,反而让他生出了一股亲切之感,使他的心境一下子变得古井无波。

    “传承者~~你终于到了!进来吧!”古拙厚重的声音自门内响起,震荡着李云的灵魂。

    面对即将到来的传承,李云出奇地没有任何激动,从光门内传来的那股力道让他的心境异常平和。此时听到门内声音响起,李云缓缓点了点头,右脚跺地,一道虚影蹿起,没入了光门之中。

    李云身形消失,光门也缓缓闭合,然后散成了金色光线,回到了在空中悬挂的圆球内。

    灵塔二层刚刚恢复了平静,空间又是一阵微微扭曲,一圈圈波纹荡漾中,耄耋老者从中一步跨出,站到了巨灵的肩膀之上。

    盯着光门消失的地方,耄耋老者喃喃自语:“以你现在四阳之境,接受三层内骨肉传承应当不成问题,看来我要到后面的七层灵塔去等候你了......至于后面的那些修士,是送给你适应新身体的,希望你能够把握!”话音一落,身形慢慢飘散。

    ......

    锦袍和书生这一路追踪可谓顺利之极,竟是没有遇到一只傀儡。眼见再过一阵便到了灵塔所在山峰,书生却突然停了下来。

    锦袍微微一愣,转头看着书生不解问道:“怎么?是不是发现了什么问题!”

    书生面色阴沉,微微点点头道:“锦袍,你难道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吗?”

    锦袍蹙了蹙眉,迟疑着说道:“书生,你认为我们这一路都没有遇到傀儡--这有问题......你别忘了,李云有空间天赋,能使用瞬间移动快速逃窜!我们一路追踪至此,连打斗的痕迹都没见到,就说明李云根本没与傀儡硬拼,那些傀儡肯定是追他而去了。”

    书生沉着脸,摇着头道:“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不过前方再有不远就是灵塔所在,无数年来,灵塔外围的灵兽傀儡可是从未有过入内的先例,你不会认为它们也追着李云进入了灵塔范围了吧!”

    锦袍低着头想了想,说道:“书生,那你说为何不见那些灵兽傀儡?”

    书生虚着眼睛说道:“只有两个可能,第一,它们又从别的方向绕回了自己原来的位置,准备随时狙击其他修士,第二,它们就在这外围埋伏,任何来人都将遭到它们的攻击!”

    锦袍沉吟了片刻,沉声说道:“原路返回要比绕回去近得多,四阶傀儡已经有了些许灵智,绝不会不分远近,就是说,它们绕回去的可能性极小,同时它们又不能进入灵塔范围......那它们在这周围埋伏下来的可能性......”

    书生突然一伸手,打断了锦袍的言语,接着向前蹿出,在一处林间空地处停了下来。锦袍随后跟上,站在书生身后,凝着眉头说道:“火系神通,李云在此处动过手!能够拦住李云的,绝对是五阶灵兽傀儡!”

    书生轻轻颔首道:“闯过了这一关就等于是进入了灵塔范围,哪些四阶妖兽若是埋伏,就一定会在这周围,咱们还是先行退去,等到后方的修士上来,咱们再闯,这样才能尽量节省真元!”

    “所言有理,咱们暂时退去!”锦袍话音刚落,正要退去,突然间,一声声怒吼从四面八方传来,他们已经被灵兽包围了!

    (突然接到电话,要去走亲戚,晚上还得喝!这一章也只能写到这个程度了,本是传承到来的**,却弄成了这样,大蒜真是愧对书友!这个年过的,真是对不住大家!容我到年后补偿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