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人玄天道 > 三百五十六章 蜂涌而至

三百五十六章 蜂涌而至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两个传言,一个是说严玉得到了灵犀旨。另一个却是直指无尘宗,并将整个过程讲得清清楚楚,不用猜,这就是旬吉的杰作,所有的修士都明白,除了被抢的持宝人,谁也不会将过程描述得这样详细。

    两相比较,绝大多数修士,都相信了第二种说法。但是不管哪个消息,都提到了同一处地方,就是远离了修道星的无限虚空。两相比较,而第二个消息中的那个黄衫修士,八成就是紫极宗的严玉。

    大批对灵犀旨有想法的修士赶往那里,虽然严玉是紫极宗弟子,但他既然参与精英弟子的名额之争,便等于是自动放弃了内门弟子的身份,也不用担心紫极宗追究。至于无尘宗,不过一个中等宗门,就更加引不起他人忌惮了。

    而传言中涉及的宝轩和无尘宗,对此事却是出奇一致地保持了沉默,并未做出任何反应,好像一切都与他们无关似的。

    无尘宗的山门之内,须发皆白的大长老躬身站在一处山谷之外,详细诉说着外界流言。最后恭声问道:“宗主,要不要出面解释一下,毕竟易天赐并未得到灵犀旨!”

    沉寂了片刻,一个威严的声音从山谷传出:“不必解释了,没有人会相信咱们的,越解释越麻烦,看看宝轩的动作再说吧!”

    “那易天赐......”

    “既然他心不在我无尘宗,便随他去吧!你已经帮他够多了,他们家族的人情也该还清了!你以为我不知道宁儒在他身边吗......”

    大长老错愕了片刻,躬身应是,转身离去。

    紫极星域西北方,宝轩的势力范围之内,那颗绿色大星之上,陈千寻正虚空站立在一扇巨大的殿门之前,在高达数千丈的殿门对映下,陈千寻好比一只飞虫般渺小。

    “轩主!这次流言我们应该如何应对?”陈千寻躬身询问。

    一个清冷的声音自殿门内传出:“不必理会他们,我们不做任何解释!”

    “那咱们的信誉......”

    “孰重孰轻你还不清楚吗,我们若是出面解释,那些前去抢夺的修士,就会感到压力倍增。说不定就乱不起来了。哼!既然道衍自作聪明,不想牺牲自己宗门的精英弟子,那我就给他再添一把火,让他好好乱一下,省得他给我们找麻烦。好了,咱们这些年培养的那些人,还有二百八十九年就要派上用场了,你可不能掉以轻心。至于信誉什么的,完全没有必要理会,记住了,我们是修士,不是商人!去吧!”

    陈千寻微微点头,转身离去。

    易天赐和中年儒生做梦也想不到,他们也成了猎物之一。身在虚空之中,根本得不到任何消息,外界已经传得沸沸扬扬的事情,他们却是毫不知情,还在四处寻找严玉的行踪。

    严玉的求救玉简已经放出去了,虽然道一师叔没有答应自己的要求,但这次连巨灵傀儡都赔进去了,相信道一师叔怎么也不会见死不救的。

    ......

    李云架着凌空虚渡极速飞行,神识却已进入了体内世界。本尊正在山崖上全力炼化从巨灵傀儡那里得来的劲力,根本没有精力去找夜无寐商量此事。不知从何时开始,不管有什么事情,李云都会找夜无寐来分析一番,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

    神识到了夜无寐所在山谷的上方,李云高声呼喊:“姐姐!”

    “吱呀!”茅屋的门打开,夜无寐迈步走出,一见空中的神识波动,立时便将秀眉蹙起。

    “弟弟!发生了什么事?”夜无寐马上就知道出了问题,每次来见自己,李云都是本尊亲自前来的。

    “姐姐,出了点事儿,我的本尊正在山崖修炼,事情是......”天空中李云声音回荡,将自己突破之后所经过的事情详细讲了出来。

    “姐姐,这枚灵犀旨怎么会跑到我的体内?那身高百丈的巨人你可曾听说过吗?”讲完之后,李云问道。

    夜无寐沉思了片刻,开口言道:“这灵犀旨绝不会无缘无故进入你的体内,想必是有人故意放入你身体的。你不是说,在突破之前,你根本就没有注意外界的情况吗?而他将灵犀旨送出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你和随后赶到的两人纠缠,好让他顺利逃脱。这人真是好生阴险,其实他完全可以直接将灵犀旨抛出,让那两人去争夺,可就是为了多拖延一点时间,竟然将你也牵连其中!至于那巨人么,我还真是没有这方面的讯息......”

    说到此处,夜无寐猛然抬起头来,“不好,弟弟你赶紧改变行进的方向,迟了可能就来不及了,那个将灵犀旨送你之人,为了报复,肯定会将消息放出,到时还不知有多少修士会来到此地抢夺呢!”

    夜无寐身形晃动,朝着李云本尊所在的山崖方向而去,同时大声道:“我去给你本尊护法,你速速远离此地,不可耽搁!”

    李云心中猛地一惊,已经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以往不管在任何时候,夜无寐都没有用这种命令的语气与他说过话。这次如此着急,事情小得了才怪。

    不敢有片刻停留,李云迅速将神识抽回,细看了一眼元神内的星图,一转向,便朝着一片修道星的位置飞去。既然这里已经不安全了,那李云就反其道而行之,找人多的地方躲藏。

    而与此同时,无数修士已经从四面八方朝着那片虚空围拢过来。

    ......

    夜无寐的提醒非常及时,李云飞行的速度也很快,可即便如此,还是没能躲过前来寻找灵犀旨的修士。

    双方相遇得非常突兀,几乎是同时间,全都发现了对方的存在。李云这边只有他一个飞行法器,而对方却是有三个。

    远远地,双方相对而行。一瞬间,对方就已经看出李云有问题。他们都是朝着远离修道星的虚空前进,而李云的飞行法器明显就是刚从虚空中出来。

    李云本想掉头或是偏离方向,可一想到,会有无数修士合围而至,便又放弃了这个想法。此刻面对几个修士还好些,若是退回去......一想到将来要面对成百上千通玄以上修为的修士,李云就不由头皮发麻,毕竟他的本尊还处于无法运动的状态呢。

    双方距离迅速缩短,片刻就已来至近前,就在双方还有千丈就要擦身而过的时候,那三个飞行法器突然散开,成品字形将李云的飞行法器围在了当中。

    四道长虹瞬间消失,双方都定在了虚空。

    李云眯着眼睛,紧盯前方,思维急速转动,盘算着脱身之法。对方明显不止一个修士,若是一旦陷入重围,那就很难在脱身了。

    与李云正对着的飞行法器内,一个满脸笑容的修士从中走出,“这位道友,不知从虚空中出来,可曾打听到了什么消息?”这人一脸和气的样子,让人一看便倍感亲切。

    李云几乎是第一时间,便想到了宝轩的裴东来,也是这样一副笑脸。可李云清楚地知道,这副笑脸之下隐藏了什么,只要自己略一放松,对方马上就会变成另外一副嘴脸。

    冷冷盯着对方,李云并未答话,也没有走出凌空虚渡,脑海中还在推演着最佳的脱困方法。

    “这位道友,在下并无恶意,只想稍微打听一下其中的情况而已。”这人并未生气,面上的笑容更胜。

    李云面露冷笑,一步迈出,来到虚空,淡淡说道:“这片虚空之内,什么都没有,各位可以自行观看......”

    李云话未说完,对方的飞行法器内,又有一条人影窜出,高声叫道:“师兄,这就是传言中提到的那个在虚空中修行的神通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