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人玄天道 > 三百一十五章 九世轮回(上)

三百一十五章 九世轮回(上)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李斌愣了一下,脸色骤然一沉,大声斥道:“你身为李家庶子,应该明白李家规矩,如今做出此等大逆不道之事,罪当重罚。”一挥手,对着身后的众人吩咐道:“将李云拿下!”

    李斌刚才确实被李云吓住了,本想退一步息事宁人,但一听说李云是李家庶子,刑堂长老的架子立时又端了起来。

    一众下属听到长老吩咐,刚要动手,一条人影就冲入了人群。刚才的一幕再现,几个呼吸的工夫,院中倒地之人又增加了上百人。

    看着满院子都是倒地哀嚎的属下,李斌有些傻眼了。哆嗦着抬起手,指着李云说道:“你居然...敢对执法队的人出手!”

    李云冷冷一笑:“哼!你们李家将我娘交出来,我便离开此地,从此与你们再无瓜葛,若是不然,我今天就将整个李府都拆了!”

    远处的屋脊之上,李慕南与李成峰并肩而立,前院中发生的一切,两人都看得清清楚楚。此刻眼见得李斌已经无法控制局面,李慕南问道:“太上长老,你看此事应当如何解决?”

    沉吟了片刻,李成峰叹道:“放何朝露离去吧,以李云现在的身手,我和战峰联手也敌不过他。哎!何朝露真是了不得,无声无息中,就培养出了一个绝顶人物。”

    “有没有可能将他招入长老院?”李慕南沉声问道。

    李成峰反问道:“你觉得何朝露会同意这件事吗?”

    李慕南沉着脸摇了摇头,反身走下屋脊。

    李云并没有向李斌出手,只是默默地站在前院之中,他早就发现了远处屋脊上的两人。李云知道,那才是自己所要面对的正主。时间不长,李慕南与何朝露并肩来到前院,对比与何朝露那得意地笑容,李慕南的脸色显得异常难看。

    “何朝露,从今以后,你们与我李家便再无瓜葛,希望你好自为之,送客!”李慕南一甩衣袖,反身走入内院。

    李云与何朝露走出李府大门,回头望了一眼,俱是露出了一丝微笑。

    “娘,功叔不与我们一起走么?”

    何朝露笑道:“我让何功回平城看看你舅舅,过些天就会回来。”

    回到翠屏村,何朝露第一件事,就是给李云和摘星举办了婚礼。在全村人的恭贺之中,李云终于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妙的时刻。

    李云满以为,从今之后,一家人将会快快乐乐地生活在一起。可惜好景不长,就在他和摘星成婚后第三天,上百高手闯入了翠屏村。

    来袭之人每个都有定脉的修为,整个翠屏山村都被他们纳入了攻击范围。而他们攻击的重点,就是李家。虽然李云定脉九练,但也无法抵御如此多的高手。

    “云儿!”“夫君救我!”何朝露与摘星的呼救声让李云心急如焚,但在十几个定脉高手的围攻之下,李云根本脱不开身。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亲人惨死刀下,李云整个人都陷入了癫狂。

    完全发狂的李云,用两败俱伤的打法击杀了对方十几个高手。在最后即将濒死之际,李云恨声问道:“你们到底是什么人,与我们有何仇恨,竟然屠灭整个山村。”

    一个黑衣人走到李云身前,阴声笑道:“你不知道怀璧其罪的道理么,怪就怪你母亲手中有天元丹的藏图!”

    “是功叔出卖了母亲吗?”李云眼中的事物越来越小,直至一切都消失不见。

    ......

    夜无寐轻轻摸了摸睡梦中的李云,轻声叹道:“已经一年了,弟弟怎么还不醒来,呼唤也不起任何作用,千万可别出什么意外才好!”

    ......

    不知过了多久,李云醒了过来。只觉得窒息中,自己如同被绑住了一般,挣扎着想要摆脱这种束缚,却引来周围更加大力的挤压。在这股挤压之力的作用下,李云朝着前方不停运动。

    挤压的力量越来越大,前方的道路也越发崎岖。经过了好长时间,一股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一直处于窒息中的李云,不由想要大口呼吸新鲜空气。

    “哇......”响亮的哭声从李云的嘴中传出,竟是将他自己都吓了一跳。

    “这是......我居然变成了一个婴儿。”李云感觉事情有些不可思议,之前母亲,成叔和摘星身死的情景还在眼前,此刻自己这副样子,怎样去给他们报仇。想到此处,哇哇之声越发嘹亮了。

    时光匆匆,重生的李云已经十岁了,他此刻的身份是一个小世家的独子。这个小世家已经破败,在燕国边陲的小镇里都排到了最末。

    落魄的家族异常贫穷,与当初翠屏村中衣食无忧相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李云也首次为了生活而感到担忧。这样的情形之下,李云根本没有多余的力气去练功。

    不过,让李云感到诧异的是,在他的识海之内,金色液滴,黑色丝线和红色火苗却一直存在。

    又过了十年,李云这一世那老实淳朴的父母相继离世。李云将他们安葬之后,变卖了家产,开始了游遍天下的侠客生活。

    虽然被衣食困扰多年,但李云那绝顶的天资却依旧不变。外出游历的第十个年头,李云再次将九练功法练到了顶峰。

    其间,李云回了一趟翠屏村。当初幽静的小山村,现在已经变成了一片荒芜。在翠屏山的后山坡上,李云发现了何朝露,何成,还有摘星坟墓。不光是他们,狗子,大牛,于猛等村民也都被人埋葬于此。

    是谁将村中人安葬,李云不得而知。现在他所要做的,就是将当初围攻翠屏村的凶手一一找出,将他们全部灭杀。

    离开翠屏村,李云第一站便是去了中都城。三十年人事变迁,李家已经发生很多变化,很多当时的旧人或离世,或病死。

    李云费了很多力气,才在一处农户之内找到在此隐居的李慕南,此时的李慕南却是已经八旬开外了。

    从李慕南那里,李云了解到,当初何功离开李府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而翠屏村内的情况,是在很久之后才被人发现的。村中的遗体,也都是李家派人前去收敛的。

    离开了翠屏村后,李云开始了满天下地寻找何功的行踪。这一找,便又是十年时间。

    十年之内,李云几乎找遍凡间的每一个角落,但何功却仿佛从人间蒸发一般,一点蛛丝马迹也没有留下。

    行走江湖期间,修士的传说不断传入李云耳中。最终,李云决定冒险前往修道界寻找。但在这之前,他必须要找到撞仙缘所需的宝物才行。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不断地寻觅打听,李云终于探听到了一件宝物的消息。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击败了众多前来寻宝的高手,李云终于获得了一颗避尘珠。

    通过撞仙缘,李云来到了云海。可修道界的范围实在是太大了,想要在其中找到一个人,比大海捞针还要困难。整整三十年,李云也只搜索了云海中的一小片地域。而此时的他已经是一个古稀老人了。

    终于有一天,李云在野外行走之时,遇到了两个修士大战。很不幸,李云被他们战斗的余波扫中。看着两个修士一追一逃快速远去,弥留之际的李云感到极度的疲惫充斥全身。

    “七十多年了,想必当初袭击翠屏村的凶手也都老死了吧!哎!”深深的叹息声中,李云缓缓闭上了双眼。

    (这几章有些平淡,书友们稍微忍耐,化神不远了!本来想要详细描写李云这九世的感悟,但要是这样,最少也要二十章,不但书友忍不了,我自己也同样忍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