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人玄天道 > 一一六章 争峰之始

一一六章 争峰之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次争峰之战,使得整个云海宗都动了起来。因为都是宗门内的弟子比试,所以比赛全程都会有数个元婴期修为的长老跟随,以免到时有收不住手的,伤了同门性命。

    元婴修士以下,除了为数不多的几位身在主峰的结丹修士,其余都加入进来。筑基修士更是不用说了,没有了性命之忧,大家都盼着能有奇迹发生,希望自己能够被掉下来的馅饼砸中。云海宗所有城镇的内门弟子,都来报名参加。就连在外执行任务的弟子,也都匆匆赶回,参与此次争夺。

    报名地点就设在四方主城之中,总共将近三万人分散在了四个报名点,报名之后就地等待宗门通知,离开即为弃权。

    清晨,李云和陈惜花走出家门,一路来到了南方主城中心那个最大的院落。此处正是主管长老的居所,南方主城的报名点也就在此处。李云站在那比城门还要高大的院门前,心中一阵腹诽:“这哪是什么住所,明明就是一座城市吗!真是长见识了。”看着不断有修士赶来进入院门,李云与陈惜花二人也跟随进入。

    进入院门后是一条宽大的通道,通道长约十丈,模样形状与普通城门后的结构一般无二。走出通道,道路的两边分别是两个巨大的广场。右边的广场一片空旷,左手边的广场中已经有不少修士站立其中了。

    此时场中一片寂静,虽说大家都是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但却没有一个开口说话的,都在默默等待着报名的开始。

    又过了一会儿,已经没有修士再从通道内向外走出了,所有的人都聚集在了这个广场之中。这个广场实在是巨大无比,七八千人置身其中,竟无一丝拥挤杂乱之感。过了一会儿,一个少年从远处缓缓行来,到了广场边缘之后,也不说话,一抖手,一枚如伞般的巨大白色符箓漂浮在了半空之中。

    一个声音自四面传来,“所有弟子,将自己的身份牌号印如此符,之后去右边广场等候。”

    所有修士都拿出了自己的身份玉牌,一道道神识透过玉牌,探入到了那巨大的符箓之中。陈惜花怕李云不知如何操作,细声解释道:“你将神识穿过玉牌,将其中的身份信息带出,然后送往那枚符箓就好了,简单得很。”

    李云点点头,将神识透过手中玉牌,一连串的信息附着于神识之上。然后送往空中的符箓。神识在其中一闪而回,速度奇快无比,所有送信息的神识全被挤得向外偏出。

    所有弟子,将神识收回后,都是一阵左顾右盼。心中具是惊讶不已,还以为是有元婴长老,也加入其中。只有李云仿佛没事人一般气定神闲,根本不知道自己刚才给众人带来的困惑。

    所有弟子报名完毕后都来到了右边场地,那个少年将符箓收回,转身离去。场中依旧一片寂静,没有人出声。大家知道这是长老居所,没有人敢开口喧哗,都在默默等待。李云也是微闭双目,集中精力,感知着自己体内的细微之处。

    时至正午,那个声音突然响起:“报名弟子身份核实完毕,信息已经传回主峰,你等速去主峰山门外等候召唤。”

    一众人等慢慢行至通道之前,转身离去。一出大门,刚才的安静一下子就消失无踪,场面嗡的一声哄乱起来。门里门外完全就变做了两个世界,李云回头看了一眼这如同闹市藏幽的大门之内,摇头笑了起来。

    陈惜花也笑着说道:“反差大吧,这就是长老的威势,在修道界中,低阶修士在高阶修士面前一般都是这样,除非你有强大的背景。好了,咱们走吧,还不知道要如何比试呢!”

    再次来到主峰脚下,看着远处山门外的竹林和石阶,李云不由回想起跟随任剑修炼的一个月。这一个月里,在任剑的悉心教导之下,他完成从武者到修士的蜕变。想到任剑对自己的帮助,李云对这个师尊越发认可,已经没有了刚来时的那种戒备之心。

    山门之中,一个声音传了出来:“门外弟子听令,排成两队进入山门。”

    此时的众人再次禁声,没有人争抢位置,都是默默排好,迈步前行。所有人都落脚轻盈,悄无声息。来到山门之内,只见郑先长老早已站在那里等候了。

    “你们一会跟随我前往绝剑崖,能够在绝剑石前支持一炷香者,过此关,余者淘汰。”郑先说完转身向上走去。所有弟子都跟随在郑先身后,七八千人所组成的队伍,在山道之上看似两条蜿蜒的长蛇。

    李云虽在山上住了一个多月,但是活动范围有限,所以对主峰并不熟悉。此时郑先带领众人所走的山路,李云就从未来过。这条路要比李云走过的其它山路都要险峻得多。抬头望去,一条窄小石阶紧贴着悬崖峭壁,直通上去,一眼看不到头。

    众人跟着郑先一路上行,不觉间已是走了两个多时辰。天色已经渐渐暗了下来,脚下的路也越见崎岖。“任何人跌落悬崖,都淘汰出局。”郑先的话语,让这些内门弟子心中一惊,不得不将神识探出,感知脚下道路。

    天色越来越黑,点点星光已经现于远方天边。此时众人已经走了将近三个时辰,终点还是遥遥无期。就在此时,郑先的话语终于又响了起来:“再走半个时辰,我们就将进入主峰云海,其内威压临体,撑不住者淘汰,你等做好准备。如果感觉自己撑不住了,这次特许你们御剑回到山下。”

    随着时间的推移,众人已经接近了主峰云海。离着老远,一阵阵压力就已降临到了这些弟子的身上。所有人都觉得,自己身上像是背上了千斤重物,每迈一步都无比困难。无奈之下只得把元气从丹田调出,布在自己周身,以抵御这股压力。

    越向上走,压力越大,这些弟子所消耗的元气也就越多。就在距离云层已经近在咫尺之时,终是出现了第一个支持不住的弟子。这名弟子的元气已经所剩无几了,所以不敢再往上走。一旦元气耗尽,就连退出的余力都没有了,重压之下,跌落悬崖摔个粉身碎骨是跑不了的。大叫了一声:“我退出!”后,一道红色光芒,顺着石阶向山下飞去。

    凡事都是这样,一旦出现了第一个,众人那紧绷的心弦都会有所放松。随即,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一声声“我退出!”不断响起,一道道各色剑光接连向着山下飞去。不一会儿,七八千弟子就已经淘汰了大半。

    陈惜花满脸汗水,对着李云说道:“兄弟,我就要撑不住了,下面就看你的了,其实我上去也没有用,前三名那轮得到我啊!”说完也是退出了此次争夺。

    剩下的人看着一道蓝色剑光向着山下飞去,都是有些惊讶,毕竟能够学习震天剑诀的弟子,都是资质极佳的,刚刚淘汰的那些,没有一个是修炼震天剑诀的。可接着,都是露出了不屑的神情,心中暗道:“就这水平还学震天剑诀呢!哼!不就是背后有人吗!还不是一样被淘汰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