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人玄天道 > 一一四章 对战精英

一一四章 对战精英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李云看着眼前这张面露紧张的小脸,不由想起了摘星。“当年摘星也是对我如此的依恋,生怕自己会离开她。”

    伸手又摸了摸叶玉洁的头发,李云轻轻点了点头,脸上露出了一丝溺爱的神色。

    所有的人都呆呆看着只顾与叶玉洁说话而若无旁人般的李云。怎么也难以相信一个修士会对一个女奴如此关怀备至。

    就在众人还在发愣时,一道蓝色剑光从天边飞来,片刻就已来到了场中。一个魁梧的中年人现出了身形,那张粗犷的脸上,一双倒三角的眼睛不时闪过一道光芒。这人皱着眉环顾了一圈周围,目光在李云这边略一停顿,然后看向了鱼泡眼。在场众人,一见此人到来,全都悄悄向外退走。

    鱼泡眼赶忙上前施礼,开口说道:“师叔,您要的那两个女奴,被陈惜花他们抢先一步给截走了。我都提了您的名号,他们也没有放人。根本就没有把您看在眼中......。”

    鱼泡眼话未说完,这中年人一扬手,一巴掌就扇在了鱼泡眼的脸上。一道人影闪过,鱼泡眼已经不见了踪迹,接着屋里传来了一阵重物坠地的响动。

    中年人冷笑道:“你这个废物,还想挑拨我,借刀杀人。不知天高地厚的东西。”转过头来,冰冷的目光直射陈惜花。

    陈惜花苦笑一声,拱手施礼道:“内门弟子陈惜花拜见晏平师叔。”说着拉了李云一把。

    李云虽是不愿,可宗门中的礼节还是要守的,当下也随着陈惜花之后,说了一声:“弟子李云拜见师叔。”

    晏平又看了一眼四周,见所有人都已走得没了踪影,这才冷笑一声,开口训斥:“哼!我要的人,你也敢截。虽然你是宗门在凡间的代表,我不能伤你,但你以下犯上,对师门长辈不敬,我也有权责罚于你。嘿嘿!封住你的丹田及周身血脉,让你在此站个三天三夜,并不是什么特别严厉的惩罚,宗主也无话可说。”

    目光转向了李云,语中透露出阴森之色,“若不将你废去修为,贬为凡人,实难解我心头之恨。连我要的人,你也敢伸手。”

    接着,又看向了叶玉洁,放肆地笑道:“两个小美人,如此桀骜不驯,嘿嘿!一会儿主人好好招待招待你们!”

    李云看了一眼吓得瑟瑟发抖的叶玉洁,目光渐渐变得凛冽起来。转过头对着晏平轻声说道:“你身为精英弟子,结丹修为,就是如此持强凌弱吗?修道界中既是以修为定高低,那我便向晏平师叔讨教一番,看你有何能耐妄称长辈。”话音一落,三十六道蓝色剑芒透体而出,瞬间就到了晏平身前。

    晏平听闻李云此言,顿时气得暴跳如雷,在宗门之中,还从未有过筑基弟子敢向结丹修士出手的先例。刚想将李云就地斩杀以儆效尤,三十六道剑芒已经临体。晏平被攻了个措手不及,又惊又怒之下,不由连连后退,同时也使出震天剑诀与李云对攻起来。

    “小辈,不要以为学了震天剑诀就目空一切。一会儿定要将你凌迟处死,让所有内门弟子都明白,精英弟子的威严,是不容亵渎的!”

    在晏平的咆哮声中,两片蓝色剑芒在空中不断交错,碰撞。过了片刻,晏平刚才那种疯狂之色逐渐收敛起来,面色渐现凝重,越打越是心惊,对方仅凭三十六道剑芒,竟然将自己的四十九道剑芒生生挡住,使自己不能占到丝毫便宜。

    李云这一个月来,每日接受任剑指导,所学的东西岂能是白费的。虽然没有经过实践,但自己练习却也不下千八百次。此刻与晏平对战,完全将对手当作了试金石,将自己所学的东西慢慢融会贯通。

    李云越来越是觉得自己得心应手,三十六道剑芒在空中盘旋,围堵,阻挡,穿插,强攻,各种战法越渐成熟。攻势渐渐多了起来。反观晏平,却是被李云逼得剑芒一片散乱,越是如此就越是心急,而越是心急对剑芒的控制就越见凌乱。

    时间不长,晏平就已经完全处在了守势。但晏平毕竟是结丹修士,马上就找到了问题所在。“自己怒急攻心,太过急功近利了。先稳一稳,他一个筑基修士,一次打出三十六道剑芒,看他还有多少后续元气可以消耗。一旦他元气耗尽,嘿嘿......!”

    而李云面对晏平的防守毫不在意,也没有一丝焦急神情。而是把对方这种防守又当作了另外一种战法来实践。

    又过了一会儿,此时的晏平已经快要崩溃了。心中不住暗骂:“这小子扮猪吃虎,他根本不是什么筑基修士,否则怎会有如此持久的攻击力。再这样下去,马上就要防不住了。”

    晏平的防守阵势,已经被李云的剑芒撕得千疮百孔了。眼看着,自己已经逐渐不支,晏平不禁心中发狠:“妈的,拼着损耗十年寿元,也不能丢这面子。结丹修士败在筑基手下,估计明天就会传遍整个云海,以后还有何脸面见人。”

    此刻,晏平也知道李云是杀不得了。“如此天资,肯定是宗门重点培养的对象,如果死在自己手中,只怕自己整个家族都得陪葬。”所以,现在的晏平只想要击败李云,保住脸面就好了。

    猛一咬牙,晏平一口鲜血喷在了自己的剑芒之上。四十九道剑芒突然间光芒大盛,瞬间就便化成了八十一道剑芒向外猛冲。李云虽然知道修士都会有此一手,一直防备。但是,以前看着是一回事,真要碰上又是另一回事。李云也没有想到,这一口精血,会让对方的攻击力增加了几倍都不止。

    三十六道剑芒一下子被打散,李云只觉得自己脑中一疼,对方的剑芒就已经围在了自己的身边。

    李云看着喘着粗气的晏平,面露苦笑。虽然自己还有碧火灵枪中的剑芒可用,并不怕对方的剑芒围困。但是,输了就是输了,这次拼斗,真是给自己上了生动的一课。“果然是不到最后一刻也难定输赢啊!还是自己的经验太过欠缺了。”

    晏平喘匀了气息,开口说道:“念你修为不易,这次就饶你一条性命。给你个教训,也好让你明白尊师重道,上下有别的道理。”说罢,转身缓步离去,竟是连御剑飞行的力气都没有了。

    李云原以为对方会下死手,已经做好了准备。那成想,晏平说了几句冠冕堂皇的场面话后,竟然反身走了。

    陈惜花从后面走上前来,拍了拍李云的肩膀,“兄弟,你牛啊!打得晏平连御剑飞行的力气都没有了。他是看出来了,以你现在的修为,就可以对战结丹修士,身后肯定有大背景,所以他才找回了脸面后,抽身离去。要不你以为,这个色中恶鬼,会放过这两块肥肉么?啧啧啧,真不愧是老油条,瞧那场面话说得有多漂亮!”

    李云笑了笑,没有理会仍然喋喋不休的陈惜花,来到了叶玉洁面前。此时的小女孩,仍然紧紧抱着姐姐,低着头,浑身发抖。

    轻轻拍了拍叶玉洁的肩膀,小丫头一个激灵抬起头来,看到眼前的李云时,才长长出了一口气。轻声问道:“公子,坏人都走了吗?”

    李云笑了笑,轻轻点头。“好了,现在没事了,咱们走吧!”李云将叶冰清拦腰横着抱起,一行人走出街道,渐渐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