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人玄天道 > 一零七章 一月苦修

一零七章 一月苦修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任剑点了点头,平静了一下心情,轻声说道:“你做得已经很好了,现在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剑芒的运用还略显稚嫩,攻击手段还不够多变。这些都是要长期练习的,不可能一蹴而就。你来看。”

    任剑说着,一抖衣袖,一片蓝芒出现。这片蓝色剑芒与李云的相同,也是只有百道。但是这百道剑芒,所带起的声势,却是比李云刚才所施展的不知大了多少倍。在这些剑芒之下,以云海中的一点为中心,围绕着这一点,所有的云雾都被向外推开。一个圆形空洞越来越大。最后,只凭借这百道剑芒所清空的范围,竟是比李云刚才烧出的那片空旷之地,大出了十倍不止。

    李云看着眼前一幕,眼中露出了一丝热切的渴望。“同样是百道剑芒,在师尊手中竟能够使出这样的威力!看来我对震天剑诀还是没有吃透,对其中的运剑方法还要多加用心才是。”

    仔细看着那些蓝色剑芒的运动轨迹,用心体悟着任剑使用剑芒的诸多变化。心思不由随着那些剑芒的变化而动,不知不觉间,也把枪内的剑芒调动出来。追在任剑那些剑芒的后面,紧随其动。

    李云这些下意识的动作,看在任剑眼中,却是使得他的心神再度失守。震惊中,蓝色剑芒消散无踪。“怎么他体内还有元气可用,刚才的一百道剑芒应该将他的元气全都耗空了才是。不会是他又突破了吧!怎么这么快?”

    任剑直直看着李云,满脑子都是疑问。直到李云将那些青色剑芒收入体内,这才心中一惊,掀起了一片惊涛骇浪。呆呆地想了好长时间,任剑轻叹了一口气道:“哎!刚才我就应该发现了,你居然能够将剑芒收回体内。我还以为你又突破了呢!那把枪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法宝?居然能够剑芒存储,这怎么可能......!”

    紧紧盯着李云,任剑脸上神色逐渐凝重,“你枪内可以储存剑芒之事,不可让任何人知晓。等会回去之后,你试试枪内可以存储多少剑芒。将来可以当做一个杀手锏来使用。”

    看到李云面现茫然,任剑暗怪自己没说清楚。“云海宗内,还没有可以储存剑芒的剑元,不但如此,整个天下也从没有出现过能够储存剑芒的法宝。如此说你可明白了?”

    看到李云默默点头,同样面色凝重,任剑将李云喊到身边,轻声说道:“李云,这件事你记住就好了,没必要太过担心,只要你不频繁将此宝亮出,只把它当做剑元来用的话,谁也不会知道,这件宝物的价值......。”顿了一下,任剑好像不愿再提这个话题,“好了,还是给我说说你对震天剑诀的理解吧。”

    李云沉寂了半天,才想了想道:“这震天剑诀应该分为三大部分。开始部分,应该是将元气压入剑元,我觉得很容易就能够做到。中间部分,是结印生成金锐之气来让剑元吸收,然后金锐之气和元气合成剑芒。最后部分,是将剑芒从剑元中引出,然后附着神识于其上,在体外操控攻敌。”

    任剑点点头道:“你说的不错,不过双手结印并不单单只是形成金锐之气。你回去仔细体悟一下,这手印在你将剑芒引出时也没有停下。”

    李云仔细回想了一下,点了点头道:“没错,一直到剑芒都运至体外,手印才停下的。”

    任剑说道:“手印形成金锐之气的同时,还帮助神识从剑元中引出剑芒。还有一点你要记住了,这震天剑诀虽是由剑元和法诀同时起作用,但最为重要的就是在体外的控制。刚才我是如何使用剑诀的你应经看到了,以你现在的水平,我用十道剑芒就可以击溃你的百道剑芒。”

    伸手拦住了要张嘴说话的李云。“你肯定会说剑元和金锐之气一样重要。没错,剑元和金锐之气是很重要,但那是震天剑诀所特有的。如果你将这最后一步练习得炉火纯青的话,以后你学任何法诀都会运用的得心应手。正所谓,一法通,万法通,这操控之法,任何法诀都用得上......。”

    任剑将功法的特点,常见的问题,练习时应注意的事项,以及自己的心得,一一讲出。李云仔细聆听着任剑的讲解,不停与自己修炼时的情形做着比对。

    师徒两人一个教一个学,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的功夫已经时至正午了。张石头前来禀报,说是有长老求见宗主,这才将两人打断。

    “好了,今天已经说得不少了,回去之后仔细琢磨,修炼之时好好体会。有什么问题,明日在来吧。”话落,任剑已经走出了观雾亭。李云恭送任剑离开后,也独自返回了天幕府中。

    自此之后,李云每晚都会将丹田内的元气,压入到碧火灵枪之中,形成剑芒。然后就是学习剑芒的操控之法。每日清晨起来之后,都会赶到观雾亭中,将自己昨天的修炼情况向任剑说明,并将自己练功时遇到的问题,一一提出。

    时间就在李云每日不停地练功,学习之中悄悄流逝。而李云则完全沉浸在震天剑诀那无边的变化之中。除了练功,体悟,打拳,询问,学习,就是偶尔回想起摘星和家乡的母亲,其余的一切都抛在了脑后。

    不知不觉,一个月已经过去。李云这种刻苦的修炼所带来的效果是惊人的,身体的强度每天都有明显的增加,丹田内的漩涡显得更加凝实,容纳的元气量也比一个月前多了不少。神识已经能够控制一万六千道元气了。李云现在所能够控制的剑芒虽说还是达不到千剑之境,不过也相差不远了。当然并不是李云元气量已经足够凝聚出千道剑芒,这完全应该归功于碧火灵枪。

    碧火灵枪之内压入了千道剑芒后,就再也无法压入了,任剑认为,这已经是现阶段碧火灵枪的极限,不过这并不是它的终点,任剑一直对云说,现在的李云恐怕连此枪一成的威力都没有用出。以后随着李云修为的增加,碧火灵枪的功用也会逐渐显露出来。

    这一日清晨,李云打坐养神完毕,正准备起身前往观雾亭向任剑请教。张石头的声音传了进来:“李云师叔,宗主让您到山门前殿等候,他随后就到。”

    李云心中并未多想,只道师尊许是有什么紧急事情要处理,来不及去观雾亭。这一月以来,每每任剑有紧急事物需要处理时,便不会在观雾亭教导李云了,而是将他带往前殿,处理完事情后,就地指导。所以,李云也去过几次前殿。不同于此处的清净淡然,前殿是宗主处理各项事务的地方,来往人员极多。

    李云怕任剑久候,所以一路疾行。前殿距离李云居所天幕府相当遥远,李云全力奔行都要将近半个时辰。

    来到前殿,门前弟子都认得李云。虽说没见过几次,但每次都是跟在宗主身边。所以,大家对他都是极为恭敬。远远看到李云行来都是躬身施礼,口称:“拜见师叔!”

    李云点头问道:“宗主可曾在内?”门前弟子答道:“启禀师叔,宗主还未到。”

    李云点点头,进入殿内。这间前殿极大,正对殿门的主座小如针鼻,脚下五丈宽的大红地毯一直延伸过去。两边各有十排座椅,总共不下上万座位。此时殿内空空,并无一人。李云想了一下,又转身了殿门。心中暗道:“哪有弟子在屋里等师尊的道理,真是糊涂了。”

    刚出了大门站定,就看到远处一行人缓缓走来,李云盯着来人,眼睛越来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