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猎魂神诀 > 239章 巨变

239章 巨变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果不其然,第二天一大早,无忧宫的一个文官早早的就侯在了听梅园的大门外面。说是武皇帝有事召见。云飞扬就赶紧的跟着无忧宫的文官进了宫。那个文官带着他直奔无忧宫的勤政殿,等他进入的时候,里面已经站了不少的人。其中几个云飞扬也认识都是军部的几个高级的官员。其他的一些人云飞扬大多数都不认识。这些人三三两两的聚集在一起议论着什么,好像都不知道今天被召见来是为了什么目的。不久两个皇子,司马以及狄云就鱼贯而入。大殿里面立刻就安静了下来。云飞扬看着这么多的重要人物都出场了,心里也不禁疑惑,究竟发生什么事情了。

    最后进来的是面色凝重的武皇帝。所有的人立刻噤若寒蝉的闭上了嘴巴,然后规规矩矩的分列两排。云飞扬在这里的官职几乎是最低的,只得乖乖的站在了最后面。

    武皇帝环视了一下众人,开口说道:“昨天,我接到了十万火急加急快报。西南的武安国已经正式对我国宣战。”

    此言一出,下面的人立刻议论纷纷起来。“果然没有出乎萧九山的预料,真的是西南方向出事了。”云飞扬想到。这个武安国原来就同法斯特帝国一直都有摩擦,只是由于凤凰军团的出色战斗力才使的武安人没有越过雷池一步。现在夹在两国之间的西康国发现了大量的矿藏,两国之间争夺西康国的控制权的争斗就陷入了白热化,现在终于兵戎相见了。

    武皇帝继续说道:“昨天传来的战报称,武安国已经秘密的集结了十五万大军采取了偷袭的方式大举入侵我法斯特。现在凤凰军团的附属梁州守备军团已经全军覆没。武安人的冰峰已经直指梁州。所幸凤凰军团的范通万人队训练有素,及时的察觉了敌人的偷袭,拼死在野人山抵抗,延迟了敌人的进攻。但是处境已经相当的不妙了。照这个态势来看,野人山已经是失守了。昨天风轻舞军团长已经赶回梁州。”

    下面立刻砸开了锅。云飞扬也是大骇人。他原来听范通说只是有可能要引起战斗,没想到却是这样一场大规模的战争。只是不知道现在范通怎么样了。云飞扬也不禁暗自为自己的好友担心。武安国一向都对凤凰军团忌惮三分,所以这一次进攻已经做足了准备。他们秘密集结了十五万的大军,然后趁其不备展开了大举的进攻。

    武皇帝看着众人的反应,然后说道:“情况就是这个样子了。你们都是朝廷的重臣,你们说说我们现在应该怎么办?”

    大皇子和二皇子好像也是第一次知道这个情况,一时之间也没有了主意,两个人相互望了一眼,都出对方的眼中看到了惊讶。知道对方也没有提前得到消息,这才稍微的安心下来。

    刘长轩越众而出,说道:“启奏陛下,那武安国一直都对我国虎视眈眈,只是一直碍于我们法斯特国力强盛不敢造次。现在他们看到我们刚刚经历了青州大战,现在是实力受损,所以他们才心生贪念,以为我们法斯特可欺,妄图控制西康国,夺我法斯特的土地。依臣看来,我们应该立刻予以坚决的回击。不然前有拜月国,后有武安国,让四周的人都以为我们法斯特好欺负。”

    武皇帝点头说道:“刘太尉的话深的我心。现在法斯特周边的国家看我法斯特一连打了几仗,就以为有便宜可占。这一次我们已经要予以坚决的反击。现在北方和南方的战事已经平定,正好好好的收拾一下这个不知道天高地后的武安人。今天这里聚集了各个部的太尉,有的管着官员,有的管着后勤,有的管着钱粮,有的直接统领军队,为的就是各部齐心合力,好好的打好这一仗。你们可有异议?”

    几个部的太尉立刻齐声说道:“齐心合力,杀退武安人。”

    武皇帝满意的点了点头说道:“好,只要我们齐心合力,定能杀退武安人。现在凤凰军团只有近五万人,是不可能挡住敌人的。刘太尉,你立刻挑选十万最近的部队立刻增援凤凰军团。之后再集结后续兵马陆续开进。”

    刘长轩说道:“谨遵圣谕。离梁州最近的是自由军军团,是不是让他们现行增援?”

    武皇帝说道:“不行,自由军团还要防备着南方的拜月人,最好不动。凤凰军团的风轻舞是个奇才,定能挡住敌人,为我们赢得时间的。现在我们还要找一个人来做好这些军队的统领工作。不然这么多的部队怎么能统一的指挥,这个协调使必须是一个才能杰出的人。诸位,你们有什么人选吗?”

    下面一时之间就鸦雀无声。军部的人以及皇子司马都没有了声音。大家都知道,统领十万兵马这可是一个重要的差事。弄的好了封官加爵,弄的不好就有杀身之祸。这时左司马南宫笑出列说道:“前段时间,大皇子统领我法斯特大军一举收复了青州。臣认为,这等重任,非大皇子莫属。”南宫笑的话音刚落,立刻就有几个大臣随声附和着。

    武问天的心里就吃了一惊,随即他就明白了南宫笑的险恶用心。上次他离开百花城,武皇帝就犯了病,差点让武傲然有了可乘之机。现在他主动推举自己,其中的用心就不言而喻了。

    武问天出列说道:“武安国跳梁小丑而已,不足为惧。带兵出战本,为国分忧本是儿臣的分内之事。但是我法斯特帝国人才济济,刘太尉的帐下就有很多的青年才俊时刻想着为国出力。这可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我希望这一次能从军中挑选出杰出的青年才俊来做这个协调使。只有这样我们法斯特帝国才能千秋万载,永立不倒。”

    武皇帝说道:“好,问天说得好。杀鸡焉用牛刀,这个机会的确是应该留给军中的青年才俊。各位可有中意的人选?”

    武问天说道:“据儿臣所知。西方军团附属守备军团的副军团长沙飞鹰就是合适的人选。此人出自青龙学院,年轻有为。”

    这是武傲然越众而出说道:“儿臣推荐黄月影和黄星影姐妹。这二人姐妹同心,不仅武艺高强,而且足智多谋。在和黑水国的战斗中立下了赫赫战功。”既然掉不开武问天,也不能让十万大军的指挥权落在武问天的手里,所以武傲然立刻做出了回应。

    武皇帝皱着眉头说道:“你们说的人选都不错。但是沙飞鹰没经历过什么大战,打仗的经验不足。而黄氏姐妹又不熟悉南方的地形和风土。都有点美中不足,还有没有其他的人选?”

    这时狄云出列说道:“臣举荐军部的任免执事云飞扬。此人年纪轻轻,但是足智多谋武艺高绝。而且他已经经历了伤心岭,青州大战,伏龙山大战等一系列的战斗,可谓是一个百战的将领。而且他之前一直驻扎在南方,对于西南方向的情况也是相当的熟悉。这个人再适合不过了。”

    武皇帝说道:“这个人我知道,好像就是倩丫头的未婚夫。前天还和那个神剑园的门人比试了一场。不错不错,这个人各个方面都很合适。我也比较赞同,不知道你们的意见呢?”

    武皇帝的这句话表面上是在询问众人,实际上已经是做了决定了。在场的人都是人精,哪里有听不出武皇帝的意思。一个个都连声附和着,纷纷称赞武皇帝英明神武。

    武皇帝立刻就宣云飞扬出列,宣布了对他的任命。云飞扬这才知道狄云昨天晚上说的话的意思。其实这一切早在昨晚就预定好了,今天的这场会议不过是走走过场而已。云飞扬接受了武皇帝的命令。

    散朝以后,众人都带着各异的表情离开了。云飞扬走在了队伍的后面,狄云特意的落后了一点,然后拍了拍云飞扬的肩膀,低声的说道:“好好干。”然后就快步离开了。

    大皇子快步的走进了自己的永庆宫。“啪”的一声,他将一个茶杯狠狠的摔在地上。后面跟进来的曹无伤心头就一跳,小心的说道:“殿下,犯不着为了这点小事生气。不就是一个协调使吗?他的指挥权是临时的,完事以后还不是要把军权还给军部,到时候还是在我们的控制之下。”

    “糊涂,你的眼光就不能看远一点?”武问天怒气冲冲的说道。

    “什么意思?”曹无伤还是不明白。

    武问天说道:“以前的时候,父皇由于身体不太好,对于这些事情都不太过问的。他明明知道我和武傲然斗得你死我活的,但是他从来都不过问。但是这次为什么变了?这其实就是一个信号,这是一个先兆。”

    “属下愚钝,还请陛下明示。”曹无伤诚惶诚恐的说道。

    武问天说道:“老头子以前不闻不问,就是想在我和武傲然找出一个帝国最佳的继承人。而现在情况变了。从无忧宫里面的眼线传回来的消息显示,昨天的时候狄云老家伙和老头子密谈了半天,后来就听老头子自言自语的说着风轻舞和云飞扬,说这两个人很有才。结果今天就对云飞扬委以了重任。云飞扬其实就是钉入军队里面的一根钉子。现在老头子要把这根钉子钉的更加的牢固而已。”

    曹无伤说道:“殿下是不是多虑了,无论那狄云在中间怎么捣鬼,这天下也还是姓武的天下。继承人只能在你和武傲然中间产生。不管是姓狄的还是姓云的,他们都是外人。难道老头子还会把这法斯特给他们不成?”

    武问天沉片刻然后说道:“这倒还不至于。但是现在我们控制了军部,整个法斯特的军队大多数都在我们的控制之下。云飞扬这个钉子是个不稳定的因素,要是等他掌握了一部分的资源,再被武傲然拉过去的话,我们就糟了。不行,我们必须要有所行动。这一次我要让他死得很难看,你马上就下去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