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猎魂神诀 > 236章 死缠烂打

236章 死缠烂打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云飞扬无奈之下,手中的剑势一展。落叶剑技如同流水一般的施展了开来。云飞扬的落叶剑技轻灵飘逸,有一种舒展的味道。星辰的眼睛也是一亮,这和他的剑技有着相似的风格。于是也将手中的短剑迎了上去。两个人三把剑就开始在场中飞舞。两个人都是身法轻盈,剑法飘逸相当的具有观赏性。

    外面的人看的很热闹,里面的云飞扬却是叫苦不迭。自己出道以来还是第一次有这样束手束脚的感觉。自己的落叶剑技已经是非常精妙的剑技了,但是在这个星辰的面前却是处处受制,自己剑招的精妙之处根本就无法发挥出来。这还不算,最为恐怖的天上乱飞的那把长剑,时不时的就飞下来往他的头顶上刺上一剑,搞得云飞扬是手忙脚乱。他知道自己在很短的时间里面就要落败了。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必须的改变打法。”云飞扬焦急的想到,自己的特长是什么?对方的弱点又在哪里?

    云飞扬看着天上还在盘旋的长剑,心头火气。他将体内的一股力道猛的冲向了手中的清风剑。剑身里面蕴含的能量一下子就被激射出来。他用手中的清风剑猛的一挥逼退了星辰,但是天上的长剑却是激射而下,目标就是云飞扬的脑袋。云飞扬抬眼一看,手中的清风剑猛的飞了出去,他不能控制手中的清风剑在空中改变方向。只得用最快的速度直线射出去。清风剑的速度很快,对方的长剑根本就来不及改变方向。两把剑在空中碰出了一阵火花,然后就双双失控的往场外飞去。武皇帝眼看着那两把剑飞上了半空,左手凌空一招,两把剑就好像是长了眼睛一样的缓缓飞到了武皇帝的手掌上空停住了。

    云飞扬分神射出清风剑的一刹那,星辰的短剑就如同毒蛇吐信一样的刺了过来。云飞扬这个时候已经是躲避不及了,只得身子尽力的一扭。那把短剑就刺破了他肋下的衣服,刺进了他的身子和手臂之间。云飞扬只觉得自己的肋下凉飕飕的,估计皮都有点破了。他左手手臂一用力死死地夹住了对方的短剑,然后身子一个旋转想要迫使星辰仍掉手中的短剑。

    但是星辰可不是一般的人,手上的力道十足。云飞扬一件自己的打算并没有成功。自己的身子就往星辰的怀里面钻。两个人的身子就扭打在了一起。云飞扬的蛮近一上来,张嘴就往星辰握剑的手腕上咬。星辰吃疼不住,只得扔掉了手中的短剑。现在两个人就好像是市井流氓打架一样的相互扭打在一起。

    “哎哟,怎么可以咬人呀?”旁边一个观战的女孩为星辰打抱不平起来。

    云飞扬和星辰正扭打在一起,四只胳膊好像是树缠藤一样的扭曲着。云飞扬扭过头来,费力的说道:“那个王八蛋规定的不需咬人的?没有这个规定吧。”

    然后又转过去用脑袋死死地顶住星辰的下巴。星辰的武艺其实是要高于云飞扬的。但是在这样贴身相搏的情况下,他的剑技再是精妙也没有了用武之地。云飞扬本根就不按常理出牌,死死的缠住星辰的身子就不撒手,然后肩肘手,能用上的部位全用上了。

    那星辰从小接受的就是正规的武艺训练,一招一式都是有板有眼的。而云飞扬是半路出家的,出家之前都是在街上打群架,这种死缠烂打的招数是最厉害的了。两个人现在哪里还有高手过招的风范。你抓着我的头发,我伸手就要挖你的眼睛。我的一只脚还抬起来夹住你的手。两个人站立不住就一起摔倒在地上,双方一发力,就开始在地上扭打起来。一直就滚动到了场外,然后就滚进了桌子下面。

    正看得热闹的众人立刻纷纷起身,那张桌子就从下面被人掀翻在地上。上面的汤汤水水就把将下面的两个人淋的一身都是。那星辰本来是一个极为的注重自己形象的人,结果现在弄得这么的狼狈。

    边上的狄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站起来说道:“这一场就算平了,两个人都住手。这么大架想什么样子。”

    在其他人的哈哈大笑中,两个人这才住了手,一起躺在地上喘着粗气。大家都在心里直呼过瘾,能看到两个高手打得如同市井流氓一样,这样的场景可不多见。

    台上的武傲然的脸色就有点难看了。其他的人则是笑作了一团,武皇帝说道:“你们怎么看这个云飞扬?”

    武傲然说道:“这个人简直就是一个无赖,哪里有这么比武的?”

    “二弟这话有点有失偏颇呀。”武问天说道。凡是敌人反对的就是自己坚持的。所以现在她可要为云飞扬说话了。“云飞扬不过是一个地方守备军团的军团长而已,你让他和一个神剑园出来的人比武,那不是难为他吗?要是我们法斯特的一个普通军团长都能够击败神剑园的门人的话,那我们法斯特岂不是将要一统大陆?”

    武皇帝说道:“问天说的对。这个云飞扬在这种情况下也只有选择这条路。虽然说难看了一点,但是总算是没有输。这做事情就是这样,为了达到目的要学会变通。云飞扬这小子做的不错。”

    两兄弟看着武皇帝的脸上露出了赞许的神色,一直之间都是和沉默着想着自己的事情。

    回到“听梅园”的云飞扬还在生气。到现在他的身上上都还在疼。身上闻着都还有一股梅干肉的味道。那桌子掀翻的时候,一盘梅干肉就正好扣在他的头上,简直是倒霉透了。那个倩公主摆明了是要捉弄自己,这可仇一定要报。哪天自己一低昂把她给叉叉了以解自己的心头之恨。

    云飞扬生了一回气,很快就痛快了。毕竟自己和神剑园的人比武,没有被判输,也应该是一件长脸的事情。这时他就瞅见了桌子上的那个十连环,心中的不疼快又被钩了起来。这个萧九山摆明了也在消遣自己,有十个环的九连环吗?你自己都解不出来的东西我能解出来吗?这个玩意儿云飞扬已经摆弄了好几十次了,一点头绪都没有。

    这个十连环的奇怪之处就是多了一个金色的球,这个球完全改变了整个九连环的构造,让一般的解法在这里根本就行不通,难怪那个天才的老头摆弄了十年都解不开。云飞扬拿着九连环摆弄了几步,也是心烦意乱的。看到那个金色的球体,说道:“奶奶的,老子白忙活了这些日子,不行老子总的找点补偿回来。这个球是金子做的,拿去熔铸了还可以得到几十个金币,也不妄自老子辛苦的这段时间。”

    云飞扬就开始试着将金球两边套着的铁环解开。这九连环是一个十分巧妙的物件。铁环是一个套着一个缠绕在中间的一根铁棍上面。很多时候明明就剩一步就可以解开一个铁环了,但是就差这一步做不到,这就说明前面的上百步中你有一步错了。要想同时从两边把一个铁环一下子解开,那是根本不可能的。而现在云飞扬的注意力早就集中在了那个小球上面。现在在他的眼中,面前的这个球不是九连环的一部分,它只是一块值钱的黄金而已。

    云飞扬照着自己的原始思路,经过了四五步以后,居然一下子就解开了其中的一个铁环,在仔细的看了看另外一边的铁环。他一下子就惊叫起来。“奶奶的,老子解开了。”说着收起九连环,飞也似的朝地下室跑去。

    在地下室里面,萧九山一言不发的看着云飞扬开始解这个九连环。当他看到云飞扬只用了四五步就解开了一个套着球体的铁环的时候,脸上立刻出现了深思的神色。这就是应了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这句话。自己一生都在钻研这个东西,却忽略了最简单和直白的方法,自己是被自己的惯性思维束缚住了。就好像是自己面前有一个迷宫,规则告诉自己走直线是不可能走出去的,所以自己就开始千方百计的弯弯曲曲的寻找出去的路径。而一个不知道规则的莽汉去管那么多,直接就往目的地走,说不定还让他给走出去了。

    云飞扬顺利的解开了其中的一个铁环,然后又将另外一边的铁环摆弄了几下,剩下了最后的一步没有去做。然后又开始去解开其他的铁环。很快云飞扬就把这个十连环变成了九连环的态势,经过了近一千步的动作,两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激动的神色。

    云飞扬看着萧九山紧张的表情,然后手上一动,当的一声脆响。九个铁环和那个金球一下子散开。九个铁环当当的掉落在了地上,只剩下那个金球还留在云飞扬的手里。

    “你解开了,真的被你解开了。”萧九山不相信的喃喃的说道。

    云飞扬得意地说道:“这天底下就没有老子做不出来的事。”他的话音刚落,手中的金色突然一下子就跳到了空中。四道耀眼的白光一下子冒了出来。云飞扬就吓了一大跳,这是怎么回事。那四道白光好像有了生命一样,在空中扭动着汇集到了一起,形成了一个金色的光球。云飞扬和萧九山脸上的惊讶和迷茫神色被照得清清楚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