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补天道 > 六一七 三户缺一,再入第二门

六一七 三户缺一,再入第二门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虚空之中,茫茫昏色,只有一道封印光芒。

    伸手去抓,封印陡然散开,化作刀锋劈来——

    “啊!”孟帅大叫一声,睁开眼睛。

    紧接着,一股寒气迫于眉睫,孟帅睁眼一看,锋利的刀锋就架在眼前,离着鼻尖不过咫尺之间。

    “我擦——”孟帅险些就要发动真气,紧接着放缓了下来,已经弯起的背脊躺平,但语气却更加恼怒,喝道:“陈前,把你那铁片拿开。”

    陈前收回搁在他脑袋上的刀,道:“你醒了?”

    孟帅腾地一声弹起身子,拍了拍脑袋,怒喝道:“你丫仔细看看,这特么是脑袋,不是刀架子。好么,刚刚亏了我反应快,不曾起身,要是按照一般反应起床,老子的脑袋就剩个瓢了。”

    陈前不紧不慢的道:“有什么关系?你若起身,我把刀先撤了便是。难道我反应没你快?”

    孟帅气结,颇觉此人无法沟通,悻悻的坐起身,就见自己身处一个大殿中,殿中宽阔空寂,楼阁深深,一直延伸到远处。殿内没有家具,只有墙壁上刻着石雕,线条粗犷,刀刀见棱,更增添几分庄严肃穆之意。

    “这里是哪里?”孟帅沉吟道,“我就记得我最后看了一眼封印,就晕过去了。”

    他再看四周,除了墙壁之外,眼前有三道门户,两道紧闭,一道却是虚掩着,能看到从里面透出来的黄光。

    门户......孟帅心中一动,最开始他进来时,好像也看到三扇门啊。只是那时周围一片混沌,不如眼前景物俱在。

    陈前道:“这里是出口吧?我从门中出来,结果就是这里。”

    孟帅道:“你是从门中走出来的?那我......我是怎么出来的?”

    陈前道:“不知道,我来的时候,你已经在这里,睡得昏天黑地。至我来此你睡了两个时辰,谁知道你碰到了什么鬼。”

    孟帅道:“我那是睡了么?我那是......”他想了想,觉得睡了比昏过去体面一点儿,道:“好吧,就算是我睡了。既然你在我后面,就说明通关的时间用的比我短,哈哈,还是我更强一些。”说着不免洋洋得意。

    陈前眉毛一扬,道:“我可是自己走出来的。”

    孟帅继续道:“可是你在我后面。”

    两人沉默,对视良久,孟帅摊手道:“好吧,那么我想知道,怎么出去?”

    陈前道:“不知道。我将这大殿看过一遍,并没有出口,在那边——”他指了指一个方向,因为光线缘故,孟帅只能看见一片黑暗,“有一口水池,看不见底,我不知深浅,没有探个究竟。除此之外,并无其他特异。”

    孟帅道:“此地不能以常理度之。现在没有出口,想必是还没开放。若条件齐备,恐怕duang的一声就打开了。”

    陈前点头道:“此地的确诡异,种种情景,非人所能布置。或有我无法想象的大能,才有这样的手笔。”

    孟帅心知他在炼丹师的门中肯定也和自己一样,经历了一番冒险,也看到了很多从未见过的情景,只不知是否和自己一样,便笑道:“收获不小吧?”

    陈前也忍不住露出喜色,道:“在炼丹方面确实收获不小。连武道也有进步,我突破了一个小层。”

    孟帅道:“我也这样。这次在封印上大有收获,出去之后把这次的收获消化一下,还能再有进步。”

    陈前道:“可惜重点还在炼丹上。我宁可在武道上多进步一些,炼丹小道尔,终究不能与武道想比。”

    孟帅道:“我倒觉得封印是大道。你都入了炼丹师行这么多年了,怎么还这么认识?叫你师父情何以堪?”

    陈前道:“我师父在此,我也是这么说。若非炼丹一道与武道并行不悖,且有助力,我早已放弃这一道。只是从此门中走一遭,炼丹术所学更多,要放弃更难了。”

    孟帅好笑道:“说的你好像吃了多大的亏一样。其实不是捡了别人做梦的想不到的大便宜吗?说实话我这番进步也不小,武道也精进了不少,封印更不用说了。经此一役,等上界之后,起步要高上一层。”

    他现在想的是林岭,等上界之后,他就正是归到林岭门下了。而林岭首先是他堂尊,其次才是雪山三冷之一,一方门主。对他而言,在封印上的责任要超过武道。重见时他武道落下还罢了,若是在封印一道上没有进境,恐怕要大为倒霉。

    好在他这回把握十足。就算不进这个传承,他这些年的研究也进境极大,足以应付林岭苛刻的要求,等到他得了这回的好处,他已经考虑是不是在上界之后,在封印上跟林岭叫板了。

    当然考虑到后果很严重,孟帅觉得还是藏拙好了。

    陈前道:“你既然也进了一步,又自吹比我强,出去之后我们不妨较量一番。”

    孟帅道:“好啊。”顿了顿,道,“我记得咱们不止一次说要较量,最后都不了了之,大荒之后,咱们一次也没较量过。”

    陈前翻了翻眼,道:“是因为你总是嘴炮。”

    孟帅怒笑道:“我嘴炮?我比得上你这张口吞宇宙,闭口吐乾坤的嘴炮小天王?要不是这里不方便......这回出去我来找你,先战个千八百回合再说。”

    陈前道:“这个自然。”

    说完之后,两人哑然,一同看着第三个门户。过了一会儿,陈前道:“什么时候能出去?”

    孟帅道:“我看必须等三个人都凑齐了,才能出去。少了一个人终究不成。”

    陈前道:“我知道。那小子在干什么?磨磨蹭蹭的,要把时间都耗光么?”

    孟帅道:“话说回来,真的有第三个人么?”他进来的时候,三道门户都在,当先一个人进去,没看到后面的情形,倒怕要没有第三个人,永远也打不开门可坏了。

    陈前却道:“有人,我进来的时候遇到一人,长得倒是白白净净,是个小白脸,手脚却这样慢腾腾的,像个乌龟一样。”

    孟帅心道:乌龟怎么了?乌龟不挺好的?便道:“那只好等他了。只怕他实在太慢,赶不上上界可就麻烦了。”

    陈前眉毛一立,道:“谁等得起他?”说着站起身来,就往前走。

    孟帅忙道:“你做什么?你要进门里找他?别乱来......”说到一半,心道:也对,也不能光等着,不如就用陈前这厮的简单粗暴的方法,干脆把他抓出来好了。

    哪知陈前走到门前一拉门,看着虚掩的门户却纹丝不动,他又拉又拽,额上青筋暴起,显然用了全力,那门户还是稳如泰山。

    拉了一会儿,陈前自知无用,飞起一脚揣在门上,却听砰地一声闷响,门依旧不动。陈前放下脚,长刀一举,就要劈下。

    孟帅先还看着,这时吓了一跳,忙拦住道:“得了吧你。别真弄坏了,把咱们关起来可没地方说理去。少废话,往后退。”说着把他挡下几步。

    陈前也是一时恼怒,这时沉下脸,道:“岂有此理。那小子若死在里面,难道我要在这里呆一辈子?”

    孟帅也无奈,道:“那也不能砍,肯定还能有别的办法......”说着随手一拉。

    就见门户应手打开,比寻常卧房的门户重不了多少。一团土黄色的光芒从门中透出,把孟帅的脸色都映得黄了。

    两人反而呆住了,面面相觑。过了一会儿,孟帅道:“你看,果然有其他的方法。”说着迈了一步,已经进了门中,融入土黄色的光芒里。

    陈前道:“也罢,那就赶紧去做正事。”说着迈前一步,也要进门,却是撞上了一堵无形的墙壁,一只脚踏出去,怎么也落不了地,生生的挡在门户之外。

    试了几次,陈前始终不得进门,倒是孟帅从门中出来又进去,畅通无阻。陈前怒道:“邪了门了么?”

    孟帅先是诧异,又有些好笑,想了一想,便已经明白,道:“原来如此,这扇门是驯兽师之门,你不是驯兽师,因此进不来。我虽然也是个半吊子,但承蒙此门看得起,倒认了我驯兽师的身份。”

    陈前有些着恼,但也无可奈何,道:“既然如此,你就进去,把那小子给我揪出来,别让他磨磨蹭蹭的。实在不行,就把他砍了,抢了他的开门信物,也能出门。”

    孟帅道:“也罢,你呢?”

    陈前道:“我留在这里,倘若你出来或者你们一起出来,我就走人。倘若他一个人出来,我便杀了他为你报仇。”

    孟帅呵呵一声,道:“谢谢你啊。”说罢转身进门。

    虽然开头他只是打算进门去找那人出来,但当他进门之后,突然心中一动,暗道:那人进行到哪一关了?那些奖励分外了没有?我进去还能不能分一杯羹?

    要知道这扇门里,应当也如前两扇一般,藏着丰盛的财富,只要通过了考验,必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既然有个机会能一次进两扇门,为什么不拼搏一把呢?好东西总是没人嫌多的。

    想到这里,他心也不禁火热起来,抖擞精神往光芒深处奔去。